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豆皮加热熟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2: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熟化 加热 食品加工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食品加工领域,涉及一种豆皮加热熟化装置。


背景技术:

2.豆皮指的是做豆腐时最上边的一层膜,非常薄,产量非常低。在工业化生产中,人们改变了豆皮的生产方式,将大豆磨粉后,和成面团,高温熟化后直接压制成型,成为豆皮。从此,克服了豆皮产量低的问题,豆皮开始大量走上老百姓的餐桌,尤其是火锅店,对豆皮的需求非常大。目前高温熟化的方法是在输送管的外周缠绕电阻丝,通过电加热器进行加热,当面团通过蛟龙在输送管移动时,对面团进行高温加热,一般加热温度为200

300摄氏度,面团经过短期高温加热被熟化。但是因为电阻丝只能缠绕在输送管的外周,造成输送管内温度不均,靠近输送管外壁的部分温度高,而位于输送管中央的部分温度低。因为温度不均导致面团熟化程度不一,大大影响了成品豆皮的口感。因此,需要对加热熟化装置做进一步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豆皮加热熟化装置,克服目前的豆皮加热熟化装置因为受热不均,导致成品豆皮口感不好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豆皮加热熟化装置,包括电加热器、第一节输送管、第二节输送管、第三节输送管,其中,第二节输送管的两端均有外螺纹,第二节输送管的一端通过外螺纹和第一节输送管的内螺纹配合连接,第二节输送管的另一端通过外螺纹和第三节输送管的内螺纹配合连接,第一节输送管和第三节输送管为中空筒状,且内部均设有蛟龙,第二节输送管为实心柱状,且内部开有多条纵向通道;所述的第二节输送管外部周向缠绕有电阻丝,电阻丝的两端通过导线与电加热器的正负两极相连,第二节输送管的两端也通过导线和电加热器的正负两极相连。
5.进一步的,所述的电加热器的正负两极通过导线分别连接磁铁一和磁铁二,磁铁一和磁铁二分别吸附在第二节输送管的两端。
6.进一步的,所述的电阻丝外周还包裹有保温套。
7.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的积极效果:本实用新型对豆皮加热熟化装置做了改进,将输送管改为带有纵向通道,输送管直接连接电加热器的正负两极,这样输送管内部也行使了加热的功能,当面团经过第二节输送管时,被蛟龙强行推入纵向通道,由于纵向通道直径较小,多个纵向通道大大增加了加热面积,受热更加均衡,防止面团因为受热不均,进而影响成品豆皮的口感。
附图说明
8.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9.图2是第二节输送管的横剖视图。
10.图中,1电加热器,2第一节输送管,3第二节输送管,4第三节输送管,5蛟龙,6纵向通道,7电阻丝,8磁铁一,9磁铁二,10保温套。
具体实施方式
11.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说明,但不应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图2是第二节输送管的横剖视图,如图所示,一种豆皮加热熟化装置,包括电加热器1、第一节输送管2、第二节输送管3、第三节输送管4,其中,第二节输送管3的两端均有外螺纹,第二节输送管3的一端通过外螺纹和第一节输送管2的内螺纹配合连接,第二节输送管3的另一端通过外螺纹和第三节输送管4的内螺纹配合连接,第一节输送管2和第三节输送管4为中空筒状,且内部均设有蛟龙5,蛟龙的作用是带动面团从第一节输送管向第三节输送管移动。第二节输送管3为实心柱状,且内部开有多条纵向通道6,纵向通道用于通过面团,面团会在蛟龙的带动下,被推入纵向通道。所述的第二节输送管3外部周向缠绕有电阻丝7,电阻丝7的两端通过导线与电加热器1的正负两极相连,第二节输送管2的两端也通过导线和电加热器1的正负两极相连。电加热器为市售产品,对此不做进一步限制,只要能够行使加热功能的加热器、电磁炉均可。电加热器的作用是加热电阻丝,同时加热第二节输送管,由于第二节输送管内有多条纵向通道,加热面积大大增加,进而提高了加热温度的均衡性。
13.由于第二节输送管内需要通过面团,长时间使用后肯定会产生物料的堆积,会有一些物料粘附在纵向通道内,进而影响纵向通道的通过性,因此,需要对第二节输送管进行疏通和清理。所述的电加热器1的正负两极通过导线分别连接磁铁一8和磁铁二8,磁铁一8和磁铁二9分别吸附在第二节输送管2的两端。当需要清理时,直接将磁铁一和磁铁二从第二节输送管上取下来,等清洗完毕后,再吸附上去即可。因为第二节输送管为金属制成,通过磁铁吸附即可导电,方便快捷。
14.进一步的,所述的电阻丝7外周还包裹有保温套10,起到一定的保温作用,防止能量外泄。
15.使用时,首先将第一节输送管、第二节输送管、第三节输送管依次通过螺纹连接好,第二节输送管的外周缠绕有电阻丝,启动电加热器,对电阻丝和第二节输送管进行加热。在蛟龙的带动下,面团从第一节输送管被带入,然后被推入第二节输送管,在移动的过程中进行高温熟化,熟化后的面团又在蛟龙的带动下,进入第三节输送管,最后推入模具挤出成豆皮。第二节输送管的设计大大增加了受热面积,均衡加热可以大大提高豆皮的口感。
16.本实用新型对豆皮加热熟化装置做了改进,将输送管改为带有纵向通道,输送管直接连接电加热器的正负两极,这样输送管内部也行使了加热的功能,当面团经过第二节输送管时,被蛟龙强行推入纵向通道,由于纵向通道直径较小,多个纵向通道大大增加了加热面积,防止面团因为受热不均,进而影响成品豆皮的口感。


技术特征:
1.一种豆皮加热熟化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电加热器(1)、第一节输送管(2)、第二节输送管(3)、第三节输送管(4),其中,第二节输送管(3)的两端均有外螺纹,第二节输送管(3)的一端通过外螺纹和第一节输送管(2)的内螺纹配合连接,第二节输送管(3)的另一端通过外螺纹和第三节输送管(4)的内螺纹配合连接,第一节输送管(2)和第三节输送管(4)为中空筒状,且内部均设有蛟龙(5),第二节输送管(3)为实心柱状,且内部开有多条纵向通道(6);所述的第二节输送管(3)外部周向缠绕有电阻丝(7),电阻丝(7)的两端通过导线与电加热器(1)的正负两极相连,第二节输送管(3)的两端也通过导线和电加热器(1)的正负两极相连。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豆皮加热熟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电加热器(1)的正负两极通过导线分别连接磁铁一(8)和磁铁二(9),磁铁一(8)和磁铁二(9)分别吸附在第二节输送管(3)的两端。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豆皮加热熟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电阻丝(7)外周还包裹有保温套(10)。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豆皮加热熟化装置,包括电加热器、第一节输送管、第二节输送管、第三节输送管,其中,第二节输送管的两端均有外螺纹,第二节输送管的一端通过外螺纹和第一节输送管的内螺纹配合连接,第二节输送管的另一端通过外螺纹和第三节输送管的内螺纹配合连接,第一节输送管和第三节输送管为中空筒状,且内部均设有蛟龙,第二节输送管为实心柱状,且内部开有多条纵向通道;所述的第二节输送管外部周向缠绕有电阻丝,电阻丝的两端通过导线与电加热器的正负两极相连,第二节输送管的两端也通过导线和电加热器的正负两极相连。本实用新型用于克服目前的豆皮加热熟化装置因为受热不均,导致成品豆皮口感不好的问题。导致成品豆皮口感不好的问题。导致成品豆皮口感不好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佟飞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黑龙江森茂食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8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