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厂纺织原料成品用的运输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运输 成品 工厂 纺织原料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运输装置,具体为一种工厂纺织原料成品用的运输装置。


背景技术:

2.天然纤维是自然界原有的或经人工培植的植物上、人工饲养的动物上直接取得的纺织纤维,是纺织工业的重要材料来源,天然纤维的种类很多,长期大量用于纺织的有棉﹑麻﹑毛﹑丝四种,棉和麻是植物纤维,毛和丝是动物纤维,石棉存在于地壳的岩层中,称矿物纤维,是重要的建筑材料,也可以供纺织应用。
3.目前,大多数的纺织原料都是卷绕在卷筒上,在工厂内对原料进行运输时,人们多是将多个卷筒放在小推车上进行运输,为了防止卷筒在移动过程中散落,人们还需使用绳子将多个卷筒与推车捆绑在一起,操作繁琐,费时费力。因此我们对此做出改进,提出一种工厂纺织原料成品用的运输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现有技术存在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工厂纺织原料成品用的运输装置。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一种工厂纺织原料成品用的运输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底端的四角均固定安装有万向轮,所述底座顶端的一侧设置有扶持机构,所述扶持机构由一个扶手和两个立杆组成,所述底座的顶端开设有若干个矩形槽,若干个所述矩形槽的内部均设置有限位机构,若干个所述限位机构均由一个螺纹杆、两个支架和两个凹形槽组成,所述底座的正面设置有驱动机构,所述驱动机构由两个固定块、一个蜗杆、一个固定块和若干个蜗轮组成。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立杆的底端分别与底座顶端一侧的正面和背面固定连接,所述扶手的两端分别与两个立杆相对侧的顶端固定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若干个所述螺纹杆的两端分别通过轴承与若干个矩形槽内部的两侧连接,若干个所述螺纹杆的端部均贯穿并延伸至底座的正面。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螺纹杆外部的两侧均开设有螺纹,且螺纹杆外部两侧螺纹的旋转方向相反,所述螺纹杆外部的两侧分别与两个支架的底部螺纹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若干个所述支架两侧的底部分别与若干个矩形槽内部的两侧滑动连接,若干个所述凹形槽分别开设在若干个支架的顶端。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固定块的一侧分别与底座正面两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蜗杆的两端分别通过轴承与两个固定块相对侧的中部连接,所述蜗杆的一端穿过其中一个固定块的中部且与固定块的中部固定连接。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蜗杆的外延与若干个蜗轮的外齿啮
合,若干个所述蜗轮的中部分别与若干个螺纹杆的端部固定连接。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工厂纺织原料成品用的运输装置,通过限位机构,使若干个螺纹杆转动时,若干个支架可以相互靠近或者相互远离,进而使人们可以根据卷筒的长度,调节螺纹杆上两个支架之间的间距,使卷筒的两端可以放入两个支架上的两个凹形槽内,并且通过凹形槽,使卷筒的一端放入凹形槽的内部后,卷筒不易因底座移动而散落,提升了稳定性,并且无需人们使用绳子捆绑,方便了人们操作。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工厂纺织原料成品用的运输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工厂纺织原料成品用的运输装置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工厂纺织原料成品用的运输装置的螺纹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底座;2、万向轮;3、立杆;4、扶手;5、矩形槽;6、螺纹杆;7、支架;8、凹形槽;9、蜗轮;10、蜗杆;11、固定块;12、手转轮。
具体实施方式
19.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0.实施例:如图1、图2和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工厂纺织原料成品用的运输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底端的四角均固定安装有万向轮2,底座1顶端的一侧设置有扶持机构,扶持机构由一个扶手4和两个立杆3组成,底座1的顶端开设有若干个矩形槽5,若干个矩形槽5的内部均设置有限位机构,若干个限位机构均由一个螺纹杆6、两个支架7和两个凹形槽8组成,底座1的正面设置有驱动机构,驱动机构由两个固定块11、一个蜗杆10、一个手转轮12和若干个蜗轮9组成。
21.其中,两个立杆3的底端分别与底座1顶端一侧的正面和背面固定连接,扶手4的两端分别与两个立杆3相对侧的顶端固定连接,通过扶持机构,使人们可以通过把持并推动扶手4,使底座1在万向轮2的作用下移动。
22.其中,若干个螺纹杆6的两端分别通过轴承与若干个矩形槽5内部的两侧连接,若干个螺纹杆6的端部均贯穿并延伸至底座1的正面,通过限位机构,使若干个螺纹杆6转动时,若干个支架7可以相互靠近或者相互远离,进而使人们可以根据卷筒的长度,调节螺纹杆6上两个支架7之间的间距,使卷筒的两端可以放入两个支架7上的两个凹形槽8内。
23.其中,螺纹杆6外部的两侧均开设有螺纹,且螺纹杆6外部两侧螺纹的旋转方向相反,螺纹杆6外部的两侧分别与两个支架7的底部螺纹连接,通过螺纹杆6外部两侧旋转方向相反的螺纹,使螺纹杆6转动,螺纹杆6 上的两个支架7只能相互靠近或者相互远离而不能同向移动。
24.其中,若干个支架7两侧的底部分别与若干个矩形槽5内部的两侧滑动连接,若干个凹形槽8分别开设在若干个支架7的顶端,通过凹形槽8,使卷筒的一端放入凹形槽8的内部后,卷筒不易因底座1移动而散落,提升了稳定性,并且无需人们使用绳子捆绑,方便了人
们操作。
25.其中,两个固定块11的一侧分别与底座1正面两侧的顶部固定连接,蜗杆10的两端分别通过轴承与两个固定块11相对侧的中部连接,蜗杆10 的一端穿过其中一个固定块11的中部且与手转轮12的中部固定连接,通过手转轮12,方便了人们转动蜗杆10。
26.其中,蜗杆10的外延与若干个蜗轮9的外齿啮合,若干个蜗轮9的中部分别与若干个螺纹杆6的端部固定连接,通过驱动机构,使人们可以通过转动手转轮12,使蜗杆10转动并带动若干个蜗轮9同时转动,进而同时带动若干个螺纹杆6转动,调节若干个支架7的位置,方便了人们操作。
27.工作时,首先根据卷筒的长度正向或者反向转动手转轮12,手转轮12 带动蜗杆10转动,蜗杆10带动若干个蜗轮9转动,进而使若干个螺纹杆6 同时转动,调节螺纹杆6上两个支架7之间的间距,调节完毕后停止转动手转轮12,将若干个卷筒的两端分别放入若干个支架7上的凹形槽8内,通过推动扶手4,使底座1在万向轮2的作用下移动,当移动指定位置后,停止推动扶手4,并将若干个卷筒的两端分别从若干个凹形槽8的内部取出,通过限位机构,使若干个螺纹杆6转动时,若干个支架7可以相互靠近或者相互远离,进而使人们可以根据卷筒的长度,调节螺纹杆6上两个支架7之间的间距,使卷筒的两端可以放入两个支架7上的两个凹形槽8内,并且通过凹形槽8,使卷筒的一端放入凹形槽8的内部后,卷筒不易因底座1移动而散落,提升了稳定性,并且无需人们使用绳子捆绑,方便了人们操作。
2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