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在和面机上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3: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蛋清 和面 奶酪 机上 打发


1.本发明涉及食品加工设备的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在和面机上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市场上的和面机一般只有和面功能,功能过于单一,为了实现机器功能的最大化,有需要开发一种装置来使和面机实现打发蛋清和奶酪的功能,以及其它的搅拌混合功能,而在和面机上实现打发蛋清和奶酪功能也是烘焙行业和烘焙爱好者的实际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弥补市场的需求空缺,而提供一种在和面机上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装置,旨在增加和面机的功能,满足和面机消费者对打法蛋清和奶酪的功能需求。
4.本发明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
5.一种在和面机上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装置,包括盖体,盖体的底部连接有底板,底板可以绕盖体的中心位置作自转运动,底板的中心位置上联动连接有用于与和面机的传动装置连接的传动轴,底板上设有与其活动连接的搅拌部,搅拌部包括搅拌轴以及设置在其上的搅拌器和行星齿轮,盖体上固定连接有与行星齿轮啮合的齿环,当传动轴带动底板转动时,底板带动搅拌轴绕其中心位置作公转运动,搅拌轴在齿环和行星齿轮配合下同时带动搅拌器作自转运动。
6.所述传动轴的外侧壁上设有若干个第一加强凸筋。
7.所述底板上设有连接接头,传动轴上设有与连接接头对应的连接插孔,连接接头与连接插孔相互可拆卸连接。
8.所述底板上设有用于与搅拌部连接的装配部,底板的中心位置与装配部之间设有第二加强凸筋。
9.所述行星齿轮和齿环均设置于盖体与底板形成的腔体之间。
10.所述齿环的上侧设有朝底板的中心位置方向延伸设置的凸边。
11.所述齿环的外侧壁上设有限位凹槽,盖体的内侧壁上设有与限位凹槽对应的限位凸筋,盖体与齿环可拆卸连接。
12.所述盖体上设有定位凸筋,盖体连接有和面机的碗盖,碗盖上设有与定位凸筋对应的定位凹口,当盖体与碗盖连接时,定位凸筋嵌入定位凹口内。
13.传动轴的上端连接有轴盖,轴盖通过卡扣结构与盖体可拆卸连接。
14.所述齿环与行星齿轮间的齿数传动比为a,6:1<a<12:1。
15.所述底板上以其中心位置为圆心均匀地分布有一个或多个与其活动连接的搅拌部。
16.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7.传动轴通过带动底板使搅拌器绕底板的中心位置作公转运动,同时搅拌器在行星
齿轮和齿环的配合下还可以带动搅拌器作自转运动,使装置在工作过程中搅拌器可以同时作自转和公转的运动,加强了对蛋清和奶酪的搅拌效果,使蛋清和奶酪的搅拌效果更加均匀。
18.本发明的附加方面和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部分中变得明显,或通过本发明的实践了解到。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的分解示意图一。
20.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的分解示意图二。
21.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与和面机的装配示意图一。
22.图4为本发明实施例与和面机的装配示意图二。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描述。
24.参见图1

图3,本在和面机上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装置,包括盖体1,盖体1的底部连接有底板2,底板2可以绕盖体1的中心位置作自转运动,底板2的中心位置上联动连接有用于与和面机的传动装置连接的传动轴3,底板2上设有与其活动连接的搅拌部4,搅拌部4包括搅拌轴41以及设置在其上的搅拌器42和行星齿轮43,盖体1上固定连接有与行星齿轮43啮合的齿环5,当传动轴3带动底板2转动时,底板2带动搅拌轴41绕其中心位置作公转运动,搅拌轴41在齿环5和行星齿轮43配合下同时带动搅拌器42作自转运动,传动轴3通过带动底板2使搅拌器42绕底板2的中心位置作公转运动,同时搅拌器42在行星齿轮43和齿环5的配合下还可以带动搅拌器42作自转运动,使装置在工作过程中搅拌器42可以同时作自转和公转的运动,加强了对蛋清和奶酪的搅拌效果,使蛋清和奶酪的搅拌效果更加均匀。
25.和面机在使用和面功能时,只需把本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装置移除,并在传动装置上连接对应的和面刀即可,现有的和面机也可以通过在传动装置上连接搅拌器以期实现打发蛋清和奶酪功能,但是,搅拌器的转速只能与传动装置的转速同步,因此搅拌器的转速相对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要求太低,导致搅拌器无法将蛋清和奶酪打发。
26.本技术方案中,搅拌器42在公转的过程中,由于行星齿轮43与齿环5的啮合传动,使得搅拌器42相比于直接与传动装置连接可以获得更高的自转速度,而且自转速度还可以通过优化行星齿轮43与齿环5之间的齿数比例,使行星齿轮43带动搅拌器42的自转速度提高至满足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要求。
27.进一步地,传动轴3的外侧壁上设有若干个第一加强凸筋31,提高了传动轴3的结构强度,使其不容易发生变形。
28.进一步地,底板2上设有连接接头21,传动轴3上设有与连接接头21对应的连接插孔31,连接接头21与连接插孔31相互可拆卸连接,使底板2与传动轴3之间的拆装更加方便,有利于用户分开进行清洗或者维护。
29.进一步地,底板2上设有用于与搅拌部4连接的装配部22,底板2的中心位置与装配部22之间设有第二加强凸筋23,提高了底板2的结构强度,避免底板2在转动过程中发生变形。
30.进一步地,行星齿轮43和齿环5均设置于盖体1与底板2形成的腔体之间,底板2还可以起到遮挡的效果,防止行星齿轮43和齿环5等部件裸露,保证食材的卫生。
31.进一步地,齿环5的上侧设有朝底板2的中心位置方向延伸设置的凸边51,使行星齿轮43在齿环5上运行更加稳定。
32.进一步地,齿环5的外侧壁上设有限位凹槽52,盖体1的内侧壁上设有与限位凹槽52对应的限位凸筋11,盖体1与齿环5可拆卸连接,方便用户对盖体1和齿环5分开进行拆装维护。
33.进一步地,参见图3、图4,盖体1上设有定位凸筋12,盖体1连接有和面机的碗盖7,所述碗盖7上设有与定位凸筋12对应的定位凹口71,当盖体1与碗盖7连接时,定位凸筋12嵌入定位凹口71内,碗盖7可以对盖体1起到保护的效果,通过定位凸筋12和定位凹口71的配合,可以使盖体1和碗盖7的中心重合,提高安装精度。
34.传动轴3的上端连接有轴盖6,轴盖6通过卡扣结构与盖体可拆卸连接,轴盖6可以被抓取用于调整盖体1与碗盖7的装配位置。
35.进一步地,齿环5与行星齿轮43间的齿数传动比为a,6:1<a<12:1,本实施例中,齿环5与行星齿轮43间的齿数传动比为7:1,以提供一个较高的能够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转速。
36.进一步地,底板2上以其中心位置为圆心均匀地分布有一个或多个与其活动连接的搅拌部4,多个搅拌部4可以同时进行工作,提高搅拌效率。
37.上述实施例只是本发明的优选方案,本发明还可有其他实施方案。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违背本发明精神的前提下还可作出等同变形或替换,这些等同的变型或替换均包含在本申请权利要求所设定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在和面机上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装置,包括盖体(1),所述盖体(1)的底部连接有底板(2),所述底板(2)可以绕盖体(1)的中心位置作自转运动,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2)的中心位置上联动连接有用于与和面机的传动装置连接的传动轴(3),底板(2)上设有与其活动连接的搅拌部(4),所述搅拌部(4)包括搅拌轴(41)以及设置在其上的搅拌器(42)和行星齿轮(43),所述盖体(1)上固定连接有与行星齿轮(43)啮合的齿环(5),当传动轴(3)带动底板(2)转动时,底板(2)带动搅拌轴(41)绕其中心位置作公转运动,所述搅拌轴(41)在齿环(5)和行星齿轮(43)配合下同时带动搅拌器(42)作自转运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在和面机上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轴(3)的外侧壁上设有若干个第一加强凸筋(31)。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在和面机上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2)上设有连接接头(21),所述传动轴(3)上设有与连接接头(21)对应的连接插孔(31),所述连接接头(21)与连接插孔(31)相互可拆卸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在和面机上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2)上设有用于与搅拌部(4)连接的装配部(22),底板(2)的中心位置与装配部(22)之间设有第二加强凸筋(23)。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在和面机上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行星齿轮(43)和齿环(5)均设置于盖体(1)与底板(2)形成的腔体之间。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在和面机上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齿环(5)的上侧设有朝底板(2)的中心位置方向延伸设置的凸边(51)。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在和面机上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齿环(5)的外侧壁上设有限位凹槽(52),所述盖体(1)的内侧壁上设有与限位凹槽(52)对应的限位凸筋(11),盖体(1)与齿环(5)可拆卸连接。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在和面机上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盖体(1)上设有定位凸筋(12),所述盖体(1)连接有和面机的碗盖(7),所述碗盖(7)上设有与定位凸筋(12)对应的定位凹口(71),当盖体(1)与碗盖(7)连接时,定位凸筋(12)嵌入定位凹口(71)内;所述传动轴(3)的上端连接有轴盖(6),所述轴盖(6)通过卡扣结构与盖体可拆卸连接。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在和面机上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齿环(5)与行星齿轮(43)间的齿数传动比为a,6:1<a<12:1。10.根据权利要求1

9任一项所述在和面机上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2)上以其中心位置为圆心均匀地分布有一个或多个与其活动连接的搅拌部(4)。

技术总结
本发明涉及一种在和面机上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装置,包括盖体,盖体的底部连接有底板,底板可以绕盖体的中心位置作自转运动,底板的中心位置上联动连接有用于与和面机的传动装置连接的传动轴,底板上设有与其活动连接的搅拌部,搅拌部包括搅拌轴以及设置在其上的搅拌器和行星齿轮,盖体上固定连接有与行星齿轮啮合的齿环,传动轴通过带动底板使搅拌器绕底板的中心位置作公转运动,同时搅拌器在行星齿轮和齿环的配合下还可以带动搅拌器作自转运动,使装置在工作过程中搅拌器可以同时作自转和公转的运动,齿环和行星齿轮之间应设计大于6的传动比,本案例设定为7,以提供一个较高的能够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转速。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转速。打发蛋清和奶酪的转速。


技术研发人员:李晓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山市铂铭电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17
技术公布日:2021/9/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