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实现实时调度的智能化矿石采配用平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矿石 平台 调度 智能化 实时


1.本实用新型涉及矿石采配平台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实现实时调度的智能化矿石采配用平台。


背景技术:

2.矿石是指可从中提取有用组分或其本身具有某种可被利用的性能的矿物集合体。可分为金属矿物、非金属矿物。矿石中有用成分的单位含量称为矿石品位,金、铂等贵金属矿石用克/吨表示,其他矿石常用百分数表示。常用矿石品位来衡量矿石的价值,但同样有效成分矿石中脉石的成分和有害杂质的多少也影响矿石价值。一般每个工业部门和矿区都有各自的计算范围。按所含有用矿物性质和利用的特征分为金属矿石和非金属矿石两大类。
3.一般分为贫矿石、普通矿石和富矿石。有时仅分为贫矿石和富矿石,这种划分没有统一标准。采矿过程中采出的矿石,由于废石混入或高品位矿石的损失等原因,使采出的矿石品位降低的现象称矿石贫化。矿石贫化将增加运输和加工费用,降低矿石加工部门的生产能力和回收率。如废石中含有有害杂质,还将降低最终产品质量。矿石贫化主要以矿石贫化率。
4.现有的矿石采集大多用推车进行运输移动和存储,现有的矿石采集分配大多通过人工进行操作,效率低,且无法有效的根据矿石石块的大小进行不同的分配使用;且现有分配设备在进行矿石储料过程中,无法根据存储车的大小高度不同,调节导料的高度,使用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实现实时调度的智能化矿石采配用平台,具备自动化分配,效率高和可调节导料高度,实用性强的优点,解决现有设备人工分配效率低和导料高无法调节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实现实时调度的智能化矿石采配用平台,包括顶板、装卸车、底板和导料带,所述底板上端面的四角处分别固定有立柱和支柱,所述顶板固定在立柱和支柱的上端,所述底板的上端面嵌入安装有放置板和嵌入盒,所述立柱的前端面开设有滑槽,且滑槽内滑动安装有滑块,所述装卸车位于放置板上侧,所述装卸车的下端面转动安装有电梯轮,所述嵌入盒的上端面开口处滑动安装有称重台,所述导料带设在放置板和嵌入盒之间,所述嵌入盒的两侧分别设有第一卸料带和第二卸料带。
7.优选的,所述放置板位于两个立柱之间,且放置板的前端呈倾斜设计,所述嵌入盒位于两个支柱之间。
8.优选的,所述滑块共设有两个,且两个滑块外端之间通过框体相连接,所述框体内通过铰链转动安装有连接座。
9.优选的,所述电梯轮上开设有凹槽,所述第一卸料带、导料带和第二卸料带外侧均开设有卡槽,且凹槽与卡槽相适配,所述电梯轮的两侧均固定有支撑柱。
10.优选的,所述立柱的内部转动安装有丝杆,且丝杆螺纹贯穿滑块的内端。
11.优选的,所述嵌入盒的内部滑动安装有滑板,且称重台固定在滑板上,所述滑板的下端面等距分布有液压装置。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外接电源供电,操作者通过外部控制设备启动本装置,根据装卸车高度调节框体高度,启动立柱内置电机带动内部丝杆转动,丝杆驱动滑块在滑槽上滑动调节高度,人工将装卸车通过电梯轮从放置板的斜坡推入,使装卸车后端电梯轮的凹槽对应卡接导料带上凹槽,此时电梯轮两侧支撑柱支撑在导料带上固定,外部导料设备连接连接座,矿石导入框体,矿石通过连接座落入装卸车内部堆积,堆积完毕后启动导料带,导料带带动装卸车移动至嵌入盒上侧,使装卸车下端面两侧的电梯轮分别位于第一卸料带和第二卸料带上,启动嵌入盒内液压装置带动滑板上升,滑板使称重台将装卸车顶起,通过称重台内部称重传感器对装卸车的重量进行计量,当重量较高时,此时内部矿石呈小块,体积小,间隙小,通过启动第一卸料带,第一卸料带贴合电梯轮带动其转动,改变电梯轮朝向,电梯轮的凹槽卡接在第一卸料带凹槽内,通过支撑柱固定电梯轮,第一卸料带带动装卸车向一侧移动进行矿石分配,当称重重量轻时,内部为大块矿石,启动第二卸料带将装卸车向另一侧移动,本装置操作简便,通过自动化控制进行矿石的分配,提高效率,同时可根据装卸车大小进行导料高度的调节。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后视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嵌入盒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顶板;2、立柱;3、连接座;4、框体;5、滑块;6、支柱;7、电梯轮;8、放置板;9、装卸车;10、滑槽;11、底板;12、第一卸料带; 13、称重台;14、导料带;15、第二卸料带;16、嵌入盒;17、液压装置; 18、滑板。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实施例:一种实现实时调度的智能化矿石采配用平台,包括顶板1、装卸车9、底板11和导料带14,底板11 上端面的四角处分别固定有立柱2和支柱6,顶板1固定在立柱2和支柱6的上端,底板11的上端面嵌入安装有放置板8和嵌入盒16,立柱2的前端面开设有滑槽10,且滑槽10内滑动安装有滑块5,滑块5共设有两个,且两个滑块5外端之间通过框体4相连接,框体4内通过铰链转动安装有连接座3,放置板8位于两个立柱2之间,且放置板8的前端呈倾斜设计,嵌入盒16位于两个支柱6之间,立柱2的内
部转动安装有丝杆,且丝杆螺纹贯穿滑块5 的内端。
20.装卸车9位于放置板8上侧,装卸车9的下端面转动安装有电梯轮7,嵌入盒16的上端面开口处滑动安装有称重台13,导料带14设在放置板8和嵌入盒16之间,电梯轮7上开设有凹槽,第一卸料带12、导料带14和第二卸料带15外侧均开设有卡槽,且凹槽与卡槽相适配,电梯轮7的两侧均固定有支撑柱。
21.嵌入盒16的两侧分别设有第一卸料带12和第二卸料带15,嵌入盒16的内部滑动安装有滑板18,且称重台13固定在滑板18上,滑板18的下端面等距分布有液压装置17,外接电源供电,操作者通过外部控制设备启动本装置,根据装卸车9高度调节框体4高度,启动立柱2内置电机带动内部丝杆转动,丝杆驱动滑块5在滑槽10上滑动调节高度,人工将装卸车9通过电梯轮7从放置板8的斜坡推入,使装卸车9后端电梯轮7的凹槽对应卡接导料带14上凹槽,此时电梯轮7两侧支撑柱支撑在导料带14上固定,外部导料设备连接连接座3,矿石导入框体4,矿石通过连接座3落入装卸车9内部堆积,堆积完毕后启动导料带14,导料带14带动装卸车9移动至嵌入盒16上侧,使装卸车9下端面两侧的电梯轮7分别位于第一卸料带12和第二卸料带15上,启动嵌入盒16内液压装置17带动滑板18上升,滑板18使称重台13将装卸车9顶起,通过称重台13内部称重传感器对装卸车9的重量进行计量,当重量较高时,此时内部矿石呈小块,体积小,间隙小,通过启动第一卸料带12,第一卸料带12贴合电梯轮7带动其转动,改变电梯轮7朝向,电梯轮7的凹槽卡接在第一卸料带12凹槽内,通过支撑柱固定电梯轮7,第一卸料带12带动装卸车9向一侧移动进行矿石分配,当称重重量轻时,内部为大块矿石,启动第二卸料带15将装卸车9向另一侧移动,本装置操作简便,通过自动化控制进行矿石的分配,提高效率,同时可根据装卸车9大小进行导料高度的调节。
22.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工作中,外接电源供电,操作者通过外部控制设备启动本装置,根据装卸车9高度调节框体4高度,启动立柱2内置电机带动内部丝杆转动,丝杆驱动滑块5在滑槽10上滑动调节高度,人工将装卸车 9通过电梯轮7从放置板8的斜坡推入,使装卸车9后端电梯轮7的凹槽对应卡接导料带14上凹槽,此时电梯轮7两侧支撑柱支撑在导料带14上固定,外部导料设备连接连接座3,矿石导入框体4,矿石通过连接座3落入装卸车 9内部堆积,堆积完毕后启动导料带14,导料带14带动装卸车9移动至嵌入盒16上侧,使装卸车9下端面两侧的电梯轮7分别位于第一卸料带12和第二卸料带15上,启动嵌入盒16内液压装置17带动滑板18上升,滑板18使称重台13将装卸车9顶起,通过称重台13内部称重传感器对装卸车9的重量进行计量,当重量较高时,此时内部矿石呈小块,体积小,间隙小,通过启动第一卸料带12,第一卸料带12贴合电梯轮7带动其转动,改变电梯轮7 朝向,电梯轮7的凹槽卡接在第一卸料带12凹槽内,通过支撑柱固定电梯轮 7,第一卸料带12带动装卸车9向一侧移动进行矿石分配,当称重重量轻时,内部为大块矿石,启动第二卸料带15将装卸车9向另一侧移动。以上即为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