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白酒 质量 控制系统 均衡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白酒存储质量控制系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


背景技术:

2.白酒的口感由其中的脂化物质的成份决定,在长期存放过程中受重力及温度的影响白酒上层与下层之间会出现分层,这就是为什古代存酒过程中一般用小灌存洒的原因,随着社会的进步,采用不透钢缸的运用,一次可以存5至10吨或更多的白酒,但上层与下层脂化物的分层也越发明显,克服长期存放中白酒上下分层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以下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能过定期循环存储灌中下层与上层白酒的循环,可大幅提高存储灌内白酒质量的一致性,克服上下分层的问题,特别能控制上下层温度差。
4.实现本实用新型目地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包括存放灌体、白酒循环泵,所述的存放灌体底部通过底部管与白酒循环泵连接,所述的存放灌体上部通过上部管与白酒循环泵连接;
5.所述的存放灌体上部白酒与下部白酒或下部白酒与上部白酒通过所述白酒循环泵循环。
6.进一步讲,在所述的存放灌体下部设有排放口,所述的排放口通过阀门与底部管连接。
7.进一步讲,所述的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还包括缓存箱,所述的底部管和/或所述的上部管与所述缓存箱连接。
8.进一步讲,的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还包括缓存箱,所述的缓存箱与所述的白酒循环泵连接。
9.进一步讲,所述的阀门为电控阀门,控制器通过无线或有线网络与所述电控阀门连接。
10.进一步讲,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还包括设在存放灌体上部的第一温度采集器、下部设有第二温度采集器,所述的第一温度采集器与所述的第二温度采集器分别与集中控制器连接。
11.进一步讲,所述的集中控制器与所述的白酒循环泵连接。
12.进一步讲,在所述的缓存箱上设有排空阀。
13.进一步讲,在所述的缓存箱壁上设有透光板,可见光通过所述的透光板照入所述缓存箱内部。
14.进一步讲,所述白酒循环泵与控制器连接,所述控制器与计时器连接。
15.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
16.1)通过白酒循环泵实现存放灌体上部与下部的白酒循环,从而打破白酒的上下分层。
17.2)设置缓存箱有利于调节循环流量,能减少温差过大的白酒直接混合影响白酒质量。
18.3)缓存箱还可以用于排放酒,在放酒时,可以再次使上下层白酒进行混合,从而使白酒质量大幅提高。
19.4)集中控制器根据第一温度采集器、第二温度采集器的温差远程控制白酒循环泵的开启或关闭、控制阀开启或关闭,实现白酒的上层与下层在温差过大的情况自动混合。
20.5)计时器定时向控制器发现启动或关闭白酒循环泵,白酒循环泵启动后可以定时将上层与下层白酒混合。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优选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另一优选结构标意图。
24.如图中,存放灌体1、白酒循环泵2、底部管3、上部管4、排放口5、阀门6、控制器7、缓存箱8、排空阀9、计时器10、第一温度采集器11、第二温度采集器12、集中控制器13、透光板14。
具体实施方式
25.如图1中,一种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包括存放灌体1、白酒循环泵2,所述的存放灌体1底部通过底部管3与白酒循环泵2连接,所述的存放灌体1上部通过上部管4与白酒循环泵2连接;优选的,所述白酒循环泵2与控制器7连接,所述控制器7与计时器10连接,计时器10计时,按预设时间断的向控制器7发出启动信号,控制器7依据计时器10的时间信号启动白酒循环泵2,实现定时实现存放灌体1上部或下部的循环。
26.所述的存放灌体1上部白酒与下部白酒或下部白酒与上部白酒通过所述白酒循环泵2循环,工作时,启动白酒循环泵2使白酒从下层进入上层或从上层进入下层,一般而言是从低温层向高温层进行混合,例如夏天上层白酒温度高,则由下层向上层混合,冬天上层白酒温度低,则由上层向下层混合。
27.如图2中,在所述的存放灌体1下部设有排放口5,所述的排放口5通过阀门6与底部管3连接,优选的,所述的阀门6为电控阀门,控制器7通过无线或有线网络与所述电控阀门连接,优选的,所述的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还包括缓存箱8,所述的底部管3和/或所述的上部管4与所述缓存箱8连接,如图2所示,底部管3与缓存箱8连接,也可以使缓存箱8直接与上部管4连接,当然也可以使缓存箱8分别与底部管3、上部管4连接,缓存箱8发挥调节流量,工作时,如果底部管3进流量大于上部管4出流量,或上部管4进流量大于底部管3出流量,底部管3与上部管4的流量通过其上的流量调节阀调节,其调节依据是根据存放灌体1上部与下部的温差,如果温差在设定值以内,则底部管3与上部管4的流量相同,白酒或可不经过缓存箱8,如温差大于设定值时,则底部管3与上部管4的流量不相同,白酒从低温处向高
温处流动,低温处进入缓存箱8流量大,进一步优选的,所述的缓存箱8与所述的白酒循环泵2连接,白酒循环泵2可以将白酒引入缓存箱8中也可以将缓存箱8白酒排出,在所述的缓存箱8上设有排空阀9,当要放酒时,则可以通过底部管3或上部管4将白酒引入缓存箱8中,并通过排空阀9排出。
28.进一步优选的,在所述的缓存箱8壁上设有透光板14,可见光通过所述的透光板14照入所述缓存箱8内部,当可见光照进缓存箱8时,可以利用可见光对白酒中的异物脂进行消解,从而提高白酒的质量,一般而言,需要将存放灌体1中的白酒放出时,先将要放出的白酒引入缓存箱8中存放二十四小时或四十八小时,使可见光通过透光板14对缓存箱8中的白酒进行异物脂进行消解。
29.如图3所示,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还包括设在存放灌体1上部的第一温度采集器11、下部设有第二温度采集器12,所述的第一温度采集器11与所述的第二温度采集器12分别与集中控制器13连接,所述的集中控制器13与所述的白酒循环泵2连接,工作时,通过第一温度采集器11与所述的第二温度采集器12,采集存放灌体1上部与下部的温差,当温差大于设定值时,集中控制器13启动白酒循环泵2工作,使白酒由低温向高温处流动。
30.本实用新型仅以设备连接关系进行保护,由白酒由低温向高温循环仅是为了说本实用新型设备的工作原理,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设备连接关系的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其特征是:所述的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包括存放灌体、白酒循环泵,所述的存放灌体底部通过底部管与白酒循环泵连接,所述的存放灌体上部通过上部管与白酒循环泵连接;所述的存放灌体上部白酒与下部白酒或下部白酒与上部白酒通过所述白酒循环泵循环。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其特征是:在所述的存放灌体下部设有排放口,所述的排放口通过阀门与底部管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其特征是:所述的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还包括缓存箱,所述的底部管和/或所述的上部管与所述缓存箱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其特征是:所述的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还包括缓存箱,所述的缓存箱与所述的白酒循环泵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其特征是:所述的阀门为电控阀门,控制器通过无线或有线网络与所述电控阀门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或4所述的一种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其特征是:所述的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还包括设在存放灌体上部的第一温度采集器、下部设有第二温度采集器,所述的第一温度采集器与所述的第二温度采集器分别与集中控制器连接。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其特征是:所述的集中控制器与所述的白酒循环泵连接。8.根据权利要求3或4所述的一种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其特征是:在所述的缓存箱上设有排空阀。9.根据权利要求3或4所述的一种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其特征是:在所述的缓存箱壁上设有透光板,可见光通过所述的透光板照入所述缓存箱内部。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其特征是:所述白酒循环泵与控制器连接,所述控制器与计时器连接。

技术总结
一种用于均衡白酒存储质量系统包括存放灌体、白酒循环泵,所述的存放灌体底部通过底部管与白酒循环泵连接,所述的存放灌体上部通过上部管与白酒循环泵连接;存入灌体上部白酒与下部白酒或下部白酒与上部白酒通过所述白酒循环泵循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能过定期循环存储灌中下层与上层白酒的循环,可大幅提高存储灌内白酒质量的一致性,克服上下分层的问题,特别能控制上下层温度差。特别能控制上下层温度差。特别能控制上下层温度差。


技术研发人员:杜永生 张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力天酒业研究院(西安)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8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