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微生物检测用的吸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微生物 检测 吸取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微生物检测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微生物检测用的吸取装置。


背景技术:

2.微生物,顾名思义,就是微小生物。它们都属于肉眼看不清甚至看不见的那一种生物,普遍生理结构简单,需要显微镜才能看见。微生物存在于我们生活的各种角落,比如酿好的美酒,坏掉的牛奶,发霉的食物等等都是微生物存在的体现。无处不在是它们的特性,那么土壤之中自然也是遍布着大量的微生物。
3.大部分的微生物都对作物生长发育有益,它们对土壤的形成发育、物质循环和肥力演变等均有重大影响,在采集土壤中微生物时需要用到微生物吸取装置,现有的吸取装置,往往不能很好的对采集样本进行筛分,使得样本不方便进行检测,不能够很好的满足使用者的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微生物检测用的吸取装置,解决了现有的吸取装置不能够很好的对需要取样的土壤样本进行分筛处理,使得样本不易于检测,不能够很好的满足使用者的需求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微生物检测用的吸取装置,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弹簧支撑腿,所述处理箱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进料口,所述处理箱的一端设置有第一推拉门,所述第一推拉门的下方设置有第二推拉门,所述第二推拉门的一侧设置有第三推拉门,所述第三推拉门的下方设置有抽拉门,所述抽拉门的一侧设置有第四推拉门,所述进料口的内部设置有铁砂网,所述铁砂网的下方设置有第一过筛网,所述第一过筛网的底部设置有振动器,所述振动器的下方设置有第二过筛网,所述第二过筛网的下方设置有传送带,所述处理箱内壁的一侧设置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部设置有滑动槽,所述滑动槽的内部设置有滑杆,所述滑杆的一端穿过处理箱连接有第二电机,所述滑杆的表面设置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一端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一侧设置有储物盒,所述储物盒的底部设置有输气管,所述输气管的一端连接有抽取器。
6.优选的,所述传送带的内部设置有主动滑轮,所述主动滑轮的一端穿过处理箱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主动滑轮的一侧设置有从动滑轮。
7.优选的,所述传送带的下方设置有制冷箱。
8.优选的,所述制冷箱的内部设置有制冷盒,所述制冷盒的内部设置有半导体制冷片,所述制冷盒的一侧设置有出风口。
9.优选的,所述储物盒的一端设置有排气管,所述排气管的内部设置有吸附网。
10.优选的,所述制冷箱的一侧设置有收集盒。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该装置通过分筛网来对需要进行取样的土壤进行分筛,使得分筛后的土壤能够方便取样,提高了取样的方便程度,装置内设置有储物盒,可将采集到的样本存储在内,在不方便检测的情况下可放置在装置内部的制冷箱内,使得土壤样本中微生物的活性不会降低,方便了后续检测,有效解决了现有的吸取装置不能够很好的对需要取样的土壤样本进行分筛处理,使得样本不易于检测,不能够很好的满足使用者的需求的问题。
附图说明
13.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种剖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种剖视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3中a处放大图。
18.图中:1处理箱;2进料口;3第一推拉门;4第二推拉门;5第三推拉门;6第四推拉门;7抽拉门;8铁砂网;9第一过筛网;10第二过筛网;11振动器;12传送带;13主动滑轮;14从动滑轮;15第一电机;16固定块;17滑动槽;18滑杆;19第二电机;20电动伸缩杆;21固定板;22输气管;23储物盒;24排气管;25吸附网;26抽取器;27收集盒;28制冷箱;29制冷盒;30半导体制冷片;31出风口;32弹簧支撑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微生物检测用的吸取装置,包括处理箱1,处理箱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弹簧支撑腿32,处理箱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进料口2,处理箱1的一端设置有第一推拉门3,第一推拉门3的下方设置有第二推拉门4,第二推拉门4的一侧设置有第三推拉门5,第三推拉门5的下方设置有抽拉门7,抽拉门7的一侧设置有第四推拉门6,进料口2的内部设置有铁砂网8,铁砂网8的下方设置有第一过筛网9,第一过筛网9的底部设置有振动器11,振动器11的下方设置有第二过筛网10,第二过筛网10的下方设置有传送带12,处理箱1内壁的一侧设置有固定块16,固定块16的内部设置有滑动槽17,滑动槽17的内部设置有滑杆18,滑杆18的一端穿过处理箱1连接有第二电机19,滑杆18的表面设置有电动伸缩杆20,电动伸缩杆20的一端连接有固定板21,固定板21的一侧设置有储物盒23,储物盒23的底部设置有输气管22,输气管22的一端连接有抽取器26,通过抽取器26能够将传送带12上的土壤样本抽取至储物盒23中,方便采集保存。
21.具体的,传送带12的内部设置有主动滑轮13,通过传送带12可将下落的土壤输送到抽取器26的下方,方便采集,同时也提高了土壤输送采集的速度,主动滑轮13的一端穿过处理箱1连接有第一电机15,主动滑轮13的一侧设置有从动滑轮14。
22.具体的,传送带12的下方设置有制冷箱28,制冷箱28能够在不能进行微生物检测
的时候放置土壤样本,通过制冷箱28内制冷盒29的制冷效果可将土壤样本中微生物的活性保留,从而方便检测。
23.具体的,制冷箱28的内部设置有制冷盒29,制冷盒29的内部设置有半导体制冷片30,制冷盒29的一侧设置有出风口31,通过制冷盒29可对土壤样本进行进一步的降温,使得土壤样本中的微生物不会因为温度过高而丧失活性,使得检测变得困难。
24.具体的,储物盒23的一端设置有排气管24,排气管24的内部设置有吸附网25,吸附网25可将土壤样本从排气管24上阻拦下来,使得土壤能够存储在储物盒23内,方便收集。
25.具体的,制冷箱28的一侧设置有收集盒27,收集盒27用于存放传送带12上多余的土壤,使得传送带12上不会堆积太多土壤从而影响运行。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安装好过后,将需要检测的土壤样本通过进料口2输送至处理箱1内,进料口2的铁砂网8能够防止土壤中的一些碎渣和树叶落入处理箱1内,通过第一过筛网9和第二过筛网10的两层过筛之后,筛好的土壤会落在传送带12上,第一电机15启动,带动主动滑轮13运作,使得传送带12得以将土壤输送至抽取器26的下方,电动伸缩杆20启动,将抽取器26输送到土壤上方,通过输气管22将土壤抽入到储物盒23内,通过排气管24将气排出,而土壤样本会被吸附网25阻拦,留在储物盒23内,第二电机19启动,通过滑杆18将电动伸缩杆20上的储物盒23输送至第三推拉门5处,打开推拉门可将储物盒23拆除,在不方便进行检测的时候,可打开第四推拉门6,将土壤样本保存在制冷箱28内进行冷藏,使得土壤内微生物的活性能够保存,方便对土壤进行检测。
2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