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旋转式喂线机导向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线机 导向 装置 旋转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喂线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旋转式喂线机导向装置。


背景技术:

2.炼钢厂转炉区域喂线机用于将铝线卷矫直后打入钢水罐中,对钢水成分及温度进行调节,其设备状态的好坏及工作效率对于钢水质量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喂线机一般存放于出钢吹氩平台。喂线机导向架用于存放铝线卷,并限制铝线卷的运动轨迹。
3.目前喂线机导向架为桶装笼型,上部缩口,对铝线进行导向,防止其圆圈式进入喂线机中,造成铝线输出不畅。喂线机导向架在使用的过程中存在以下两个问题:1、喂线的过程中,铝线并非总是有规律的圆圈式的自导向架向外输送,有时3~4圈同时输送,这就导致了进入喂线机入口时出现卡阻,无法继续输入;2、当导向架中剩余铝线较少时,大量的铝线便会同时从导向架中被带出,导致剩余大量铝线无法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旋转式喂线机导向装置,能够解决喂线机剩线及乱线问题。
5.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6.一种旋转式喂线机导向装置,包括卷筒、旋转主轴、制动轮、轴承座与固定端盖;所述卷筒为筒型,卷筒安装在旋转主轴的一端,旋转主轴通过轴承安装在轴承座上,制动轮安装在旋转主轴另一端端部;喂线机铝线卷套装在卷筒上,固定端盖固定在旋转主轴的一端端部。
7.还包括支撑座与支撑架,轴承座固接在支撑座上,支撑座固接在支撑架上。
8.所述卷筒包括左端板、中间端板、右端板与支撑筋板;多个支撑筋板圆周均布固接在左端板上,中间端板固接在支撑筋板中部,右端板固接在支撑筋板右端。
9.所述左端板、中间端板、右端板中心处均设有与旋转主轴适配的安装孔。
10.所述固定端盖为圆盘形,圆周均布加强筋,固定端盖通过螺栓固定在旋转主轴的一端端部。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将铝线卷套装在卷筒上,喂线机向外输出铝线时,铝线带动卷筒以旋转主轴为旋转轴线转动,并设有制动轮,旋转主轴与制动轮同步运行,可有效的将铝线卷的铝线进行释放,因铝线卷一直处于旋转状态,动作的过程中将不会存在乱线及剩线的情况。
13.本实用新型可有效的解决原有喂线机所存在的乱线及剩线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喂线机的工作效率,作业率由原70%提高至现98%,同时还避免了铝线的浪费,每年可节约生产成本100余万元。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中:2

旋转主轴
ꢀꢀ3‑
制动轮
ꢀꢀ4‑
轴承座
ꢀꢀ5‑
固定端盖
ꢀꢀ6‑
支撑座
ꢀꢀ7‑
支撑架
ꢀꢀ8‑
铝线卷
ꢀꢀ
11

左端板
ꢀꢀ
12

中间端板
ꢀꢀ
13

右端板
ꢀꢀ
14

安装孔
ꢀꢀ
15

支撑筋板
ꢀꢀ
51

加强筋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说明:
17.实施例:
18.如图1所示,一种旋转式喂线机导向装置,包括卷筒、旋转主轴2、制动轮3、轴承座4与固定端盖5;还包括支撑座6与支撑架7。
19.卷筒为筒型,卷筒包括左端板11、中间端板12、右端板13与支撑筋板15;多个支撑筋板15圆周均布固接在左端板11上,中间端板12固接在支撑筋板15中部,右端板13固接在支撑筋板15右端。左端板11、中间端板12、右端板13均为圆盘形,左端板11、中间端板12、右端板13中心处均设有与旋转主轴2适配的安装孔14。
20.卷筒安装在旋转主轴2的右端,旋转主轴2中部通过轴承安装在2个轴承座4上,制动轮3安装在旋转主轴2左端端部。喂线机铝线卷8套装在卷筒上,固定端盖5主体部分为圆盘形,圆周均布加强筋51,固定端盖5通过螺栓固定在旋转主轴2右端端部。
2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与工作步骤为:
22.1、将铝线卷8套装在卷筒上;
23.2、安装固定端盖5,利用螺栓紧固;
24.3、将铝线一端送入喂线机入口;
25.4、在喂线机驱动轮的作用下,铝线向外输出,卷筒在铝线拉力的作用下绕旋转主轴2旋转;
26.5、喂线作业结束,卷筒在制动轮3的作用下停止运转。
27.本实用新型旋转主轴2与制动轮3同步运行,可有效的将铝线卷8的铝线进行释放,因铝线卷8一直处于旋转状态,动作的过程中将不会存在乱线及剩线的情况。
28.本实用新型可有效的解决原有喂线机所存在的乱线及剩线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喂线机的工作效率,作业率由原70%提高至现98%,同时还避免了铝线的浪费,每年可节约生产成本100余万元。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上述实施例中所用方法如无特别说明均为常规方法。


技术特征:
1.一种旋转式喂线机导向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卷筒、旋转主轴、制动轮、轴承座与固定端盖;所述卷筒为筒型,卷筒安装在旋转主轴的一端,旋转主轴通过轴承安装在轴承座上,制动轮安装在旋转主轴另一端端部;喂线机铝线卷套装在卷筒上,固定端盖固定在旋转主轴的一端端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旋转式喂线机导向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支撑座与支撑架,轴承座固接在支撑座上,支撑座固接在支撑架上。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旋转式喂线机导向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卷筒包括左端板、中间端板、右端板与支撑筋板;多个支撑筋板圆周均布固接在左端板上,中间端板固接在支撑筋板中部,右端板固接在支撑筋板右端。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旋转式喂线机导向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左端板、中间端板、右端板中心处均设有与旋转主轴适配的安装孔。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旋转式喂线机导向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端盖为圆盘形,圆周均布加强筋,固定端盖通过螺栓固定在旋转主轴的一端端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喂线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旋转式喂线机导向装置。包括卷筒、旋转主轴、制动轮、轴承座与固定端盖;所述卷筒为筒型,卷筒安装在旋转主轴的一端,旋转主轴通过轴承安装在轴承座上,制动轮安装在旋转主轴另一端端部;喂线机铝线卷套装在卷筒上,固定端盖固定在旋转主轴的一端端部。本实用新型可有效的解决原有喂线机所存在的乱线及剩线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喂线机的工作效率,作业率由原70%提高至现98%,同时还避免了铝线的浪费,每年可节约生产成本100余万元。每年可节约生产成本100余万元。每年可节约生产成本100余万元。


技术研发人员:李军强 肖富林 战云龙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鞍钢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9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