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芡实籽粒脱皮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0: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籽粒 芡实 脱皮 设备 脱皮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芡实籽粒脱皮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了一种芡实籽粒脱皮机。


背景技术:

2.芡实属于一种水生草本植物,又称鸡头米、鸡头荷、鸡头莲等等,果形较大且表面还有较厚的一层果皮。
3.芡实在收集后需要对表面的果皮进行脱皮操作,现有的脱皮机器在对芡实进行脱皮的过程中,基本上都是利用搅拌杆及一些尖锐支杆在水内对芡实表面的果皮进行划破操作,但是,传统的脱皮机很难将芡实表面的果皮划破,需要反复的对芡实进行搅拌划破操作,其劳动强度较大,效率较低,因此,有必要设计一款可快速对芡实籽粒进行脱皮的脱皮机,从而来解决上述所提到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芡实籽粒脱皮机,具备快速对芡实籽粒进行脱皮等优点,解决了传统脱皮机需反复对芡实籽粒进行划破脱皮而造成工作效率低下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的芡实籽粒脱皮机,包括脱皮机主架,所述脱皮机主架正面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支架,所述电机支架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脱皮机主架的正面且靠近第一电机的下方位置处固定连接有芡实划皮仓,所述芡实划皮仓内部为空腔结构,所述芡实划皮仓内部的正中央位置处开设有转动滑槽,滑槽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转动连接块,所述转动连接块的顶部与第一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转动连接块的外侧沿环形固定连接有划皮支杆,所述芡实划皮仓的左右两侧均螺纹连接有铰链,所述芡实划皮仓底部的左右两侧分别通过铰链固定连接有第一堵板和第二堵板,所述第一堵板的正面且靠近芡实划皮仓中部的位置处铰接有卡接杆,所述第二堵板的正面且靠近芡实划皮仓中部的位置处固定一体成型有两个限位板,所述卡接杆活动卡接于两个限位板之间,所述脱皮机主架的正面且靠近芡实划皮仓底部的位置处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螺纹连接有搅拌杆,所述搅拌杆底部的外侧沿环形固定连接有多个搅拌支杆,所述脱皮机主架的正面且靠近第二电机输出端的位置处固定连接有搅拌桶,所述搅拌桶的内部以及顶部均开设为空腔,所述搅拌桶的内部填充有清水,所述搅拌杆位于搅拌桶的内部,所述搅拌桶底部的正中央位置处贯穿连接有排物通槽,所述排物通槽外表面的左右两侧分别活动卡接有第一滑块与第二滑块。
6.本实用新型的芡实籽粒脱皮机,其中划皮支杆为圆形结构设计,所述划皮支杆包括有多个横向支杆和竖向支杆,横向支杆与竖向支杆的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多个刮片,多个横向支杆之间均留有间隙,通过多个刮片的结构设计,有效的对芡实划皮仓内部所存在的所有芡实籽粒进行划皮操作,避免了需要反复进行芡实籽粒破皮操作的情况出现。
7.本实用新型的芡实籽粒脱皮机,其中搅拌桶的水平直径与芡实划皮仓相等,所述
搅拌桶位于芡实划皮仓和第一堵板的正下方,通过搅拌桶与芡实划皮仓的位置结构设计,有效的使得芡实划皮仓内部所经过划皮操作的芡实籽粒快速的掉落至搅拌桶的内部进行下一步果皮分离操作,加快了工作效率。
8.本实用新型的芡实籽粒脱皮机,其中搅拌桶内部的底部为向下倾斜的结构设计,所述搅拌桶的内壁均为光滑面,通过搅拌桶底部的倾斜以及光滑面的结构设计,有效的使得搅拌桶所果皮分离完成的芡实籽粒可完全的通过排物通槽排出之外界,避免搅拌桶的内部有芡实籽粒残留。
9.本实用新型的芡实籽粒脱皮机,其中转动连接块为半圆形结构设计,所述转动连接块的水平直径与第二电机相适配,所述第一堵板与第二堵板之间开有通口,通口所开设的大小与第二电机顶部的大小相适配,通过转动连接块、第一堵板以及第二堵板的形状结构设计,有效的使得芡实划皮仓内部结构划皮加工后的芡实籽粒全部掉落至搅拌桶的内部,从而避免芡实划皮仓的内部留有芡实籽粒。
10.本实用新型的芡实籽粒脱皮机,其中第一滑块的右侧面分别靠近前后两面的位置处均一体成型有卡接凸块,所述第二滑块左侧面的内部且靠近前后两面的位置处均开设有卡接凹陷槽,所述卡接凸块活动卡接与卡接凹陷槽的内部,所述排物通槽的内部且分别靠近顶部和底部的位置处均一体成型有连接凸板,所述连接凸板为圆环形结构设计,所述连接凸板的外表面沿环形固定连接有密封硅胶垫,所述第一滑块与第二滑块均与密封硅胶垫紧密贴合,通过连接凸板、卡接凸块、卡接凹陷槽以及密封硅胶垫的结构设计,有效的对排物通槽进行了密封操作,避免了搅拌桶内部的芡实籽粒在加工过程中水液通过排物通槽漏出的情况出现。
11.本实用新型的芡实籽粒脱皮机,电机支架的底部且分别靠近左右两侧的位置处均固定连接有伸缩杆,伸缩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封盖,封盖的正中央位置处开设有通槽,通槽的大小与第一电机的大小相适配,通过封盖的结构设计,有效的对芡实划皮仓进行了一定的密封操作,避免了芡实划皮仓内部的芡实籽粒在经过第一电机的带动旋转过程中飞射出至外界的情况出现。
12.本实用新型的芡实籽粒脱皮机,其中伸缩杆外表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钢铁片,钢铁片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磁铁,所述电机支架的底部且靠近伸缩杆的位置处固定连接有第一磁铁,所述第一磁铁与第二磁铁之间为异性相吸状态,通过第一磁铁与第二磁铁的结构设计,使得操作人员在加入芡实籽粒的过程中更加方便,避免了还需要利用手臂抬起封盖而不利于操作人员加料的情况出现。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支架、第一电机、芡实划皮仓、转动连接块、划皮支杆以及刮片的结构设计,有效的使得该装置可快速的对芡实籽粒进行脱皮操作,避免了传统脱皮机需要对芡实籽粒进行反复划破脱皮的情况发生,解决了传统芡实籽粒脱皮机工作效率低下的问题。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二电机、搅拌杆、搅拌桶以及搅拌桶内底部的倾斜状结构设计,有效的使得该脱皮机在对芡实籽粒进行离心分离后可完全的排出至外界,避免了芡实籽粒在搅拌桶的内部残留以及堵塞排物通槽的情况出现。
附图说明
16.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技术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本技术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技术,并不构成对本技术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芡实划皮仓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第一滑块与第二滑块的形状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卡接凹陷槽的位置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连接凸板与排物通槽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搅拌桶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脱皮机主架;2、电机支架;3、第一电机;4、芡实划皮仓;5、封盖;6、第一堵板;7、铰链;8、第二电机;9、搅拌杆;10、搅拌桶;11、排物通槽;12、第一磁铁;13、第二磁铁;14、伸缩杆;15、转动连接块;16、划皮支杆;17、刮片;18、卡接杆;19、限位板;20、连接凸板;21、密封硅胶垫;22、第一滑块;23、第二滑块;24、卡接凸块;25、卡接凹陷槽;26、第二堵板。
具体实施方式
24.以下将以图式揭露本实用新型的多个实施方式,为明确说明起见,许多实务上的细节将在以下叙述中一并说明。然而,应了解到,这些实务上的细节不应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也就是说,在本实用新型的部分实施方式中,这些实务上的细节是非必要的。此外,为简化图式起见,一些习知惯用的结构与组件在图式中将以简单的示意的方式绘示之。
25.另外,在本实用新型中如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并非特别指称次序或顺位的意思,亦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其仅仅是为了区别以相同技术用语描述的组件或操作而已,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26.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的芡实籽粒脱皮机,包括脱皮机主架1,脱皮机主架1正面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支架2,电机支架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3,脱皮机主架1的正面且靠近第一电机3的下方位置处固定连接有芡实划皮仓4,芡实划皮仓4内部为空腔结构,芡实划皮仓4内部的正中央位置处开设有转动滑槽,滑槽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转动连接块15,转动连接块15的顶部与第一电机3的输出端固定连接,转动连接块15的外侧沿环形固定连接有划皮支杆16,芡实划皮仓4的左右两侧均螺纹连接有铰链7,芡实划皮仓4底部的左右两侧分别通过铰链7固定连接有第一堵板6和第二堵板26,第一堵板6的正面且靠近芡实划皮仓4中部的位置处铰接有卡接杆18,第二堵板26的正面且靠近芡实划皮仓4中部的位置处固定一体成型有两个限位板19,卡接杆18活动卡接于两个限位板19之间,脱皮机主架1的正面且靠近芡实划皮仓4底部的位置处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8,第二电机8的输出端螺纹连接有搅拌杆9,搅拌杆9底部的外侧沿环形固定连接有多个搅拌支杆,脱皮机主架1的正面且靠近第二电机8输出端的位置处固定连接有搅拌桶10,搅拌桶10的内部以及顶部均开设为空腔,搅拌桶10的内部填充有清水,搅拌杆9位于搅拌桶10的内部,搅拌桶10底部的正中央位
置处贯穿连接有排物通槽11,排物通槽11外表面的左右两侧分别活动卡接有第一滑块22与第二滑块23。
27.划皮支杆16为圆形结构设计,划皮支杆16包括有多个横向支杆和竖向支杆,横向支杆与竖向支杆的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多个刮片17,多个横向支杆之间均留有间隙,通过多个刮片17的结构设计,有效的对芡实划皮仓4内部所存在的所有芡实籽粒进行划皮操作,避免了需要反复进行芡实籽粒破皮操作的情况出现。
28.搅拌桶10的水平直径与芡实划皮仓4相等,搅拌桶10位于芡实划皮仓4和第一堵板6的正下方,通过搅拌桶10与芡实划皮仓4的位置结构设计,有效的使得芡实划皮仓4内部所经过划皮操作的芡实籽粒快速的掉落至搅拌桶10的内部进行下一步果皮分离操作,加快了工作效率。
29.搅拌桶10内部的底部为向下倾斜的结构设计,搅拌桶10的内壁均为光滑面,通过搅拌桶10底部的倾斜以及光滑面的结构设计,有效的使得搅拌桶10所进行果皮分离完成的芡实籽粒可完全的通过排物通槽11排出之外界,避免搅拌桶10的内部有芡实籽粒残留。
30.转动连接块15为半圆形结构设计,转动连接块15的水平直径与第二电机8相适配,第一堵板6与第二堵板26之间开有通口,通口所开设的大小与第二电机8顶部的大小相适配,通过转动连接块15、第一堵板6以及第二堵板26的形状结构设计,有效的使得芡实划皮仓4内部结构划皮加工后的芡实籽粒全部掉落至搅拌桶10的内部,从而避免芡实划皮仓4的内部留有芡实籽粒。
31.第一滑块22的右侧面分别靠近前后两面的位置处均一体成型有卡接凸块24,第二滑块23左侧面的内部且靠近前后两面的位置处均开设有卡接凹陷槽25,卡接凸块24活动卡接与卡接凹陷槽25的内部,排物通槽11的内部且分别靠近顶部和底部的位置处均一体成型有连接凸板20,连接凸板20为圆环形结构设计,连接凸板20的外表面沿环形固定连接有密封硅胶垫21,第一滑块22与第二滑块23均与密封硅胶垫21紧密贴合,通过连接凸板20、卡接凸块24、卡接凹陷槽25以及密封硅胶垫21的结构设计,有效的对排物通槽11进行了密封操作,避免了搅拌桶10内部的芡实籽粒在加工过程中水液通过排物通槽11漏出的情况出现。
32.电机支架2的底部且分别靠近左右两侧的位置处均固定连接有伸缩杆14,伸缩杆1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封盖5,封盖5的正中央位置处开设有通槽,通槽的大小与第一电机3的大小相适配,通过封盖5的结构设计,有效的对芡实划皮仓4进行了一定的密封操作,避免了芡实划皮仓4内部的芡实籽粒在经过第一电机3的带动旋转过程中飞射出至外界的情况出现。
33.伸缩杆14外表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钢铁片,钢铁片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磁铁13,电机支架2的底部且靠近伸缩杆14的位置处固定连接有第一磁铁12,第一磁铁12与第二磁铁13之间为异性相吸状态,通过第一磁铁12与第二磁铁13的结构设计,使得操作人员在加入芡实籽粒的过程中更加方便,避免了还需要利用手臂抬起封盖5而不利于操作人员加料的情况出现。
34.在使用本实用新型时,操作人员可先将封盖5利用第二磁铁13与伸缩杆14进行提起操作,提起后第二磁铁13与第一磁铁12相吸附,随后将需要脱皮的芡实籽粒倒入芡实划皮仓4的内部,随后进第二磁铁13与第一磁铁12分离,使得封盖5盖住芡实划皮仓4的顶部,随后启动第一电机3,第一电机3通过转动连接块15、划皮支杆16与刮片17对芡实划皮仓4的
芡实籽粒进行划皮操作,待芡实籽粒进行划皮操作一段时间后,关闭第一电机3,将卡接杆18从限位板19之间取下,使得第一堵板6与第二堵板26均通过铰链7向下翻动,使得芡实划皮仓4内部所经过划皮操作的芡实籽粒掉落至搅拌桶10的内部,随后启动第二电机8,使得第二电机8带动搅拌杆9利用离心力对其内部的芡实籽粒进行果实与果皮的分离操作,待分离一段时间后,将排物通槽11上的第一滑块22与第二滑块23向两边抽拉分离,使其搅拌桶10内部的水与芡实籽粒排出即可。
3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理的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