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仔猪复合型预混合料的制作方法

2021-09-14 23: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仔猪 饲料 养殖 混合 用于

1.本发明属养殖饲料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仔猪复合型预混合料。


背景技术:

2.仔猪,也叫小猪,刚出生的小猪以及一直长到30公斤左右的猪,都称为仔猪。仔猪消化器官在胚胎期虽已形成,但结构和功能都不完善,仔猪在哺乳期消化系统增长最迅速,到60日龄时胃重大约150克,为初生时的50倍左右。仔猪的消化器官除随日龄的增长而发育外,同时还受饲养与饲料的影响。合理的饲料配方可以为仔猪提供均衡的营养,有助于仔猪健康的生长。然而现有的仔猪饲料营养结构比较单一,大部分注重仔猪的快速生长,忽略了仔猪的肉质等其它方面的质量。因此需要一种用于仔猪复合型预混合料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仔猪复合型预混合料,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仔猪复合型预混合料,包括如下重量占比的原料:小苏打5%,食盐10%,磷酸氢钙15%,石粉33%,猪用复合多维0.5%,猪用有机复合矿剂9.5%,胆碱1%,赖氨酸10%,蛋氨酸1%,脱脂米糠7.8%,仔猪用复合酶0.25%,植酸酶0.2%,地衣芽孢杆菌0.5%,枯草芽孢杆菌0.5%,嗜酸乳杆菌0.75%,艾草提取物2.5%和牛耳枫提取物2.5%。
5.优选的,所述猪用复合多维包括va、vb族维生素、vk3、vd3、ve。
6.优选的,所述猪用有机复合矿剂包括有机铜、有机铁、有机锌、有机锰、有机硒。
7.优选的,所述胆碱为70%浓度的液体胆碱。
8.优选的,所述赖氨酸为70%赖氨酸。
9.优选的,所述仔猪用复合酶包括纤维素酶、β

葡聚糖酶、淀粉酶、糖化酶,蛋白酶、木聚糖酶、生物酵素。
10.优选的,所述生物酵素的重量占比为0.1%,生物酵素包括多种益生菌、功能性氨基酸、小肽,有丰富的生物活性酶且含有sod,多种b族维生素、生长促进素、抗菌肽等的生物活性物质。
11.本发明的技术效果和优点:本预混合料可改善仔猪的消化系统,降低仔猪腹泻率,提高生长性能和免疫力,使仔猪皮毛光亮、生长速度快、料肉比低。
具体实施方式
12.实施例
13.一种用于仔猪复合型预混合料,包括如下重量占比的原料:小苏打5%,食盐10%,磷酸氢钙15%,石粉33%,猪用复合多维0.5%,猪用有机复合矿剂9.5%,胆碱1%,70%赖氨酸10%,蛋氨酸1%,脱脂米糠7.8%,仔猪用复合酶0.25%,植酸酶0.2%,地衣芽孢杆菌
0.5%,枯草芽孢杆菌0.5%,嗜酸乳杆菌0.75%,艾草提取物2.5%和牛耳枫提取物2.5%;所述仔猪用复合酶包括纤维素酶、β

葡聚糖酶、淀粉酶、糖化酶,蛋白酶、木聚糖酶、生物酵素,所述生物酵素的重量占比为0.1%,生物酵素富含多种益生菌、功能性氨基酸、小肽,有丰富的生物活性酶且含有sod,多种b族维生素、生长促进素、抗菌肽等的生物活性物质;所述猪用复合多维包括va、vb族维生素、vk3、vd3、ve;所述猪用有机复合矿剂包括有机铜、有机铁、有机锌、有机锰、有机硒;所述胆碱为70%浓度的液体胆碱。
14.所述生物酵素采用固氮菌群、硝酸菌群、溶磷菌群、酵母菌群、光合成菌群、芽孢菌群、生长菌群和双歧杆菌经过深度、充分发酵而成。选取81头25日龄仔猪进行实验,分别编号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对实验组饲喂本复合型预混合料,对照组饲喂市售仔猪复合型饲料,实验期30天,所得实验结果表1所示:
15.表1
[0016] 实验组对照组试验头数/头4239日均增重/克489
±
5462
±
5料肉比1.65
±
0.021.68
±
0.02仔猪腹泻率/%1/42(2.4%)4/39(10.25%)
[0017]
由表1可知:本复合型预混合料使泻率降低75%,料肉比降低,可促进肠道发育,缓解断奶应激,提高生长性能和免疫力。
[0018]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仔猪复合型预混合料,其特征在于,包括如下重量占比的原料:小苏打5%,食盐10%,磷酸氢钙15%,石粉33%,猪用复合多维0.5%,猪用有机复合矿剂9.5%,胆碱1%,赖氨酸10%,蛋氨酸1%,脱脂米糠7.8%,仔猪用复合酶0.25%,植酸酶0.2%,地衣芽孢杆菌0.5%,枯草芽孢杆菌0.5%,嗜酸乳杆菌0.75%,艾草提取物2.5%和牛耳枫提取物2.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仔猪复合型预混合料,其特征在于:所述猪用复合多维包括va、vb族维生素、vk3、vd3、ve。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仔猪复合型预混合料,其特征在于:所述猪用有机复合矿剂包括有机铜、有机铁、有机锌、有机锰、有机硒。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仔猪复合型预混合料,其特征在于:所述胆碱为70%浓度的液体胆碱。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仔猪复合型预混合料,其特征在于:所述赖氨酸为70%赖氨酸。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仔猪复合型预混合料,其特征在于:所述仔猪用复合酶包括纤维素酶、β

葡聚糖酶、淀粉酶、糖化酶,蛋白酶、木聚糖酶、生物酵素。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用于仔猪复合型预混合料,其特征在于:所述生物酵素的重量占比为0.1%,生物酵素包括多种益生菌、功能性氨基酸、小肽,有丰富的生物活性酶且含有sod,多种b族维生素、生长促进素、抗菌肽等的生物活性物质。

技术总结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仔猪复合型预混合料,包括如下重量占比的原料:小苏打5%,食盐10%,磷酸氢钙15%,石粉33%,猪用复合多维0.5%,猪用有机复合矿剂9.5%,胆碱1%,赖氨酸10%,蛋氨酸1%,脱脂米糠7.8%,仔猪用复合酶0.25%,植酸酶0.2%,地衣芽孢杆菌0.5%,枯草芽孢杆菌0.5%,嗜酸乳杆菌0.75%,艾草提取物2.5%和牛耳枫提取物2.5%。本预混合料可改善仔猪的消化系统,降低仔猪腹泻率,提高生长性能和免疫力,使仔猪皮毛光亮、生长速度快、料肉比低。肉比低。


技术研发人员:朱林 赵肖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红马饲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13
技术公布日:2021/9/1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