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装卸料方便的新型土豆漂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1 01: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卸 食品加工 土豆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食品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装卸料方便的新型土豆漂烫装置。


背景技术:

2.马铃薯,属茄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块茎可供食用,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粮食作物,仅次于小麦、稻谷和玉米。马铃薯又名山药蛋、洋芋、洋山芋、洋芋头、香山芋、洋番芋、山洋芋、阳芋、地蛋、土豆等。马铃薯在不同国度,名称称谓也不一样,如美国称爱尔兰豆薯、俄罗斯称荷兰薯、法国称地苹果、德国称地梨、意大利称地豆、秘鲁称巴巴等。与小麦、稻谷、玉米、高粱并称为世界五大作物。马铃薯块茎含有大量的淀粉,能为人体提供丰富的热量,且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尤其是其维生素含量是所有粮食作物中最全的,在欧美国家特别是北美,马铃薯早就成为第二主食。马铃薯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人工栽培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大约公元前8000年到5000年的秘鲁南部地区。马铃薯主要生产国有中国、俄罗斯、印度、乌克兰、美国等。中国是世界马铃薯总产最多的国家。
3.土豆在食品加工行业中是普遍的原材料,对土豆进行加工时,有时需要对其进行漂烫,现有的漂烫装置不能对蒸汽进行利用,使得厂房湿气重。
4.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装卸料方便的新型土豆漂烫装置,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装卸料方便的新型土豆漂烫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漂烫装置不能对蒸汽进行利用,使得厂房湿气重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装卸料方便的新型土豆漂烫装置,包括顶部开口的漂烫箱和输送带组件,所述输送带组件弯折穿入漂烫箱内腔后弯折穿出,所述漂烫箱的内腔中下部设置有位于输送带组件下方的过滤隔板,所述漂烫箱的内腔底部均匀安装有加热盘,所述漂烫箱的底部固定支撑有支撑架,所述漂烫箱的右侧壁上固定安装有回水过滤组件,所述漂烫箱的左侧安装有预加热水箱,所述漂烫箱的顶部覆盖有箱盖,所述箱盖的顶部安装有抽气泵,所述抽气泵的出气口固接连通有排气管,所述预加热水箱上固接连通有穿入排气管的进水管。
7.优选的,所述回水过滤组件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内腔下部竖直安装有过滤筒,所述过滤筒的底部固接连通有进水管道,所述过滤筒的顶部安装有第一水泵,所述第一水泵的出水口固接连通有回水管。
8.优选的,所述预加热水箱包括加热箱体,所述加热箱体的内腔下部分隔有隔板,所述加热箱体的内腔安装有位于隔板上方的电热棒,所述隔板的底部安装有进水口贯穿隔板的第二水泵,所述第二水泵的进水口处安装有电磁阀,所述第二水泵的出水口固接连通有排水管道。
9.优选的,所述排气管上包覆有保温层。
10.优选的,所述箱盖的内腔底部向右上方倾斜。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方便,适用于土豆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土豆漂烫;通过过滤隔板,可起到防护过滤作用;通过回水过滤组件,可对漂烫水进行过滤,从而提升漂烫水的清洁度;通过预加热水箱,可预加热水至沸腾,使得漂烫箱中有充足的水对土豆进行漂烫;通过抽气泵,可将蒸汽抽送至排气管中,可对进水管进行加热,使得流入预加热水箱中的水具有一定的热量,从而有利于节约能源。
12.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回水过滤组件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预加热水箱结构示意图。
17.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如下:
[0018]1‑
漂烫箱,2

输送带组件,3

过滤隔板,4

加热盘,5

支撑架,6

回水过滤组件,61

箱体,62

过滤筒,63

进水管道,64

第一水泵,65

回水管,7

预加热水箱,71

加热箱体,72

隔板,73

电热棒,74

第二水泵,75

电磁阀,76

排水管道,8

箱盖,9

抽气泵,10

排气管,11

进水管。
具体实施方式
[0019]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0]
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装卸料方便的新型土豆漂烫装置技术方案:一种装卸料方便的新型土豆漂烫装置,包括顶部开口的漂烫箱1和输送带组件2,输送带组件2弯折穿入漂烫箱1内腔后弯折穿出,漂烫箱1的内腔中下部设置有位于输送带组件2下方的过滤隔板3,漂烫箱1的内腔底部均匀安装有加热盘4,漂烫箱1的底部固定支撑有支撑架5,漂烫箱1的右侧壁上固定安装有回水过滤组件6,漂烫箱1的左侧安装有预加热水箱7,漂烫箱1的顶部覆盖有箱盖8,箱盖8的顶部安装有抽气泵9,抽气泵9的出气口固接连通有排气管10,预加热水箱7上固接连通有穿入排气管10的进水管11。
[0021]
进一步的,回水过滤组件6包括箱体61,箱体61的内腔下部竖直安装有过滤筒62,过滤筒62的底部固接连通有进水管道63,过滤筒62的顶部安装有第一水泵64,第一水泵64的出水口固接连通有回水管65;通过控制第一水泵64,可将漂烫箱1中的水顺着进水管道63抽入过滤筒62,过滤筒62可对热水进行过滤,过滤后的水将从回水管65回到漂烫箱1中。
[0022]
进一步的,预加热水箱7包括加热箱体71,加热箱体71的内腔下部分隔有隔板72,加热箱体71的内腔安装有位于隔板72上方的电热棒73,隔板72的底部安装有进水口贯穿隔板72的第二水泵74,第二水泵74的进水口处安装有电磁阀75,第二水泵74的出水口固接连通有排水管道76;水从进水管11流入加热箱体71,开启电热棒73后,可水进行加热,如需将加热箱体71内腔的水抽入漂烫箱1中,开启电磁阀75和第二水泵74即可。
[0023]
进一步的,排气管10上包覆有保温层,降低高温蒸汽在排气管10中降温效率。
[0024]
进一步的,箱盖8的内腔底部向右上方倾斜,使得蒸汽可被抽气泵9抽取后向左侧输出。
[0025]
其中,输送带组件2、加热盘4、抽气泵9、第一水泵64、电热棒73和第二水泵74均通过控制开关与外接电源电性连接。
[0026]
本实施例的一个具体应用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装卸料方便的新型土豆漂烫装置,使用时,开启加热盘4,对漂烫箱1内腔中热水进行加热,然后,需要漂烫的土豆从输送带组件2通入漂烫箱1的内腔,随着输送带组件2的缓慢输送,其上的土豆将持续受热进行漂烫,直至从输送带组件2的另一端输出;其中,土豆漂烫过程中,加热盘4加热水产生的水蒸气,可顺着箱盖8被抽气泵9向外抽送,而从进水管11流入预加热水箱7的水可吸收排气管10内腔流通的蒸汽热量,使得流入预加热水箱7中的水具有一定的热量,从而降低加热时间;预加热水箱7中加热的水可缓慢通入漂烫箱1中,确保有足够的热水对土豆进行漂烫;回水过滤组件6的作用是对漂烫箱1中的水进行过滤。
[0027]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0028]
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