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带有冷却通道的硅铝铁块浇铸模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浇铸 铁块 冷却 带有 模具

1.本实用新型涉及浇铸技术领域,具体为带有冷却通道的硅铝铁块浇铸模具。


背景技术:

2.模具在机械行业中使用范围非常广泛,模具一般设置有定模和动模,在对硅铝铁块浇铸模具形成冷却时,由于动模需要移动,一般在定模上设置冷却通道,使得冷却不均匀,不利于模具内零件的成型。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为克服现有技术之缺陷,本实用新型目的在于提供带有冷却通道的硅铝铁块浇铸模具,解决现有浇筑模具冷却不均匀的问题。
4.其技术方案是,带有冷却通道的硅铝铁块浇铸模具,包括模具本体,所述模具本体包括定模、动模,所述定模开设第一冷却通道,所述定模安装与第一冷却通道相通的第一导流管,所述动模上开设第二冷却通道,所述动模安装与第二冷却通道相通的第二导流管,所述第二导流管位于模具本体外侧的部分可拆卸固定连接进水管、出水管,所述进水管、出水管与第一导流管相通。
5.优选地,所述第一冷却通道、第二冷却通道包括环形管、直流管,各所述环形管位于模具本体的周侧壁上,各所述直流管位于模具本体的上、下侧壁上,所述第一冷却通道上的各环形管、直流管通过第一导流管相连通,所述第二冷却通道上的各环形管、直流管通过第二导流管相连通,所述第一导流管、第二导流管位于所述模具本体的外侧。
6.优选地,所述进水管紧贴第二导流管的端头处转动连接连接头,所述连接头外套于进水管,所述连接头与第二导流管螺纹连接,所述第二导流管与进水管之间安装密封圈,所述密封圈位于连接头内,所述出水管与第二导流管的连接处与进水管与第二导流管的连接处结构相同。
7.优选地,所述出水管上部分为透明管道,所述透明管道内安装热膨胀材料制成的金属片,所述金属片的两端与透明管道固定连接。
8.优选地,所述进水管、第二导流管在进水管与第二导流管的连接处安装阀门,所述出水管、第二导流管在出水管与第二导流管的连接处安装阀门。
9.优选地,各所述环形管沿模具本体的周侧壁所在轴上呈均匀排列分布,各所述直流管在模具本体的上、下侧壁上呈均匀排列分布。
10.优选地,所述第一导流管包括第一内接管,各所述第一内接管的内端与所述第一冷却通道上的各环形管、直流管相连通,各所述第一内接管的外端通过第一集流管相通,各所述第一集流管与第一支管相通,各所述第一支管中的部分连通进水管,各所述第一支管中的另一部分连通出水管;所述第二导流管包括第二内接管,各所述第二内接管的内端与所述第二冷却通道上的各环形管、直流管相连通,各所述第二内接管的外端通过第二集流管相通,各所述第二集流管与第二支管相通,各所述第二支管中的部分与进水管可拆卸固
定连接,各所述第二支管中的另一部分与出水管可拆卸固定连接。
11.优选地,各所述第一内接管在模具本体上呈对称部分,各所述第二内接管在模具本体上呈对称。
12.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带有冷却通道的硅铝铁块浇铸模具,与现有技术相比有益效果为:
13.1、冷却液从进水管流向第一冷却通道、第二冷却通道,再从出水管流出,便于整个模具同步冷却均匀,在出水管处通过金属片便于观察出水管内冷却液的温度,判断模具的冷却情况。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a

a向的剖面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b处的局部放大图。
17.图中:1模具本体、1.1定模、1.2动模、 2第一导流管、2.1第一内接管、2.2第一集流管、2.3第一支管、3第二导流管、3.1第二内接管、3.2第二集流管、3.3第二支管、4进水管、5出水管、6环形管、7直流管、8连接头、9密封圈、10透明管道、11金属片、12阀门。
具体实施方式
18.以下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9.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0.下面通过具体的实施例子并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21.实施例一: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带有冷却通道的硅铝铁块浇铸模具,包括模具本体1,模具本体1包括定模1.1、动模1.2,定模1.1开设第一冷却通道,定模1.1安装与第一冷却通道相通的第一导流管2,动模1.2上开设第二冷却通道,动模1.2安装与第二冷却通道相通的第二导流管3,第二导流管3位于模具本体1外侧的部分可拆卸固定连接进水管4、出水管5,进水管4、出水管5与第一导流管2相通,当模具冷却时,第二导流管3与进
水管4、出水管5固定连接,便于模具冷却,当模具冷却结束时,第二导流管3与进水管4、出水管5拆卸分离,不影响模具的使用,通过第一冷却通道、第二冷却通道,便于对整个模具进行冷却,使得模具冷却均匀。
23.进一步的,第一冷却通道、第二冷却通道包括环形管6、直流管7,各环形管6位于模具本体1的周侧壁上,各直流管7位于模具本体1的上、下侧壁上,第一冷却通道上的各环形管6、直流管7通过第一导流管2相连通,第二冷却通道上的各环形管6、直流管7通过第二导流管3相连通,第一导流管2、第二导流管3位于模具本体1的外侧,冷却时,冷却液从第一导流管2、第二导流管3进入各环形管6、直流管7,便于模具本体1的同步冷却。
24.进一步的,各环形管6沿模具本体1的周侧壁所在轴上呈均匀排列分布,各直流管7在模具本体1的上、下侧壁上呈均匀排列分布,便于模具本体1冷却均匀。
25.进一步的,第一导流管2包括第一内接管2.1,各第一内接管2.1的内端与第一冷却通道上的各环形管6、直流管7相连通,各第一内接管2.1的外端通过第一集流管2.2相通,各第一集流管2.2与第一支管2.3相通,各第一支管2.3中的部分连通进水管4,各第一支管2.3中的另一部分连通出水管5;第二导流管3包括第二内接管3.1,各第二内接管3.1的内端与第二冷却通道上的各环形管6、直流管7相连通,各第二内接管3.1的外端通过第二集流管3.2相通,各第二集流管3.2与第二支管3.3相通,各第二支管3.3中的部分与进水管4可拆卸固定连接,各第二支管3.3中的另一部分与出水管5可拆卸固定连接,其中第一集流管2.2、第二集流管3.2、第一支管2.3、第二支管3.3有两个,在模具左侧,第一集流管2.2与第一支管2.3、各第一内接管2.1固定连接,第二集流管3.2与第二支管3.3、各第二内接管3.1固定连接,第一导流管2、第二导流管3在模具左右两侧的结构相同,其中各第一内接管2.1在模具本体1上呈对称部分,各第二内接管3.1在模具本体1上呈对称,便于模具本体1冷却均匀。
26.进一步的,进水管4、第二导流管3在进水管4与第二导流管3的连接处安装阀门12,出水管5、第二导流管3在出水管5与第二导流管3的连接处安装阀门12,其中第二导流管3上的阀门12安装在各第二支管3.3上,通过阀门12便于第二冷却通道开关,防止第二导流管3与进水管4、出水管5拆卸分离时,冷却液流出。
27.进一步的,进水管4紧贴第二导流管3的端头处转动连接连接头8,连接头8外套于进水管4,连接头8与第二导流管3螺纹连接,第二导流管3与进水管4之间安装密封圈9,密封圈9位于连接头8内,出水管5与第二导流管3的连接处与进水管4与第二导流管3的连接处结构相同,通过连接头8与第二导流管3的螺纹连接,便于第二导流管3与进水管4、出水管5拆卸分离或者固定连接,使得第二导流管3与进水管4、出水管5可拆卸固定连接。
28.进一步的,出水管5上部分为透明管道10,透明管道10内安装如铝等热膨胀材料制成的金属片11,金属片11的两端与透明管道10固定连接,金属片11与透明管道10的材料不同,通过金属片11的弯曲程度,便于观察出水管5内冷却液的温度,从而判断模具的冷却情况。
29.其中第一导流管2与进水管4的连接处与第二导流管3与进水管4的连接处结构相同,其中第一导流管2与出水管5的连接处与第二导流管3与出水管5的连接处结构相同,进水管4、出水管5在第一支管2.3、第二支管3.3之间的部分为如软质尼龙管等耐高温软质材料制成,便于进水管4、出水管5与第一支管2.3、第二支管3.3的安装连接。
30.使用时,冷却液从进水管4流向第一冷却通道、第二冷却通道,再从出水管5流出,
便于整个模具同步冷却均匀,在出水管5处通过金属片11便于观察出水管5内冷却液的温度,判断模具的冷却情况。
31.以上通过具体实施方式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但这些并非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情况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还可做出许多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