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携式光纤研磨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2 22: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研磨机 光纤


1.本发明涉及光纤研磨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便携式光纤研磨机。


背景技术:

2.光纤研磨机一款专门用来研磨各种光纤连接器产品的设备,主要用来研磨光纤陶瓷插芯端面。
3.使用光纤研磨机对光纤连接器的陶瓷插芯端面进行研磨的之前,需要对光纤连接器进行固定,但是现有的光纤研磨机对光纤连接器进行固定的操作繁琐,使用便捷性较差;且现有的光纤研磨机的人工劳动量较大,实用性较差,为此我们提出一种便携式光纤研磨机。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提出的一种便携式光纤研磨机,解决了现有的光纤研磨机对光纤连接器进行固定的操作繁琐,使用便捷性较差;且现有的光纤研磨机的人工劳动量较大,实用性较差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携式光纤研磨机,包括支撑箱,所述支撑箱的顶壁的中间位置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垂直的转轴,所述转轴的顶端延伸至支撑箱的上方且固定连接有研磨盘,所述转轴的底端延伸至支撑箱的内部且固定连接有第二锥齿轮,位于转轴一侧的所述支撑箱的内顶壁上安装有伺服电机,伺服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第一锥齿轮与第二锥齿轮啮合连接,位于研磨盘两侧的所述支撑箱的顶壁上均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垂直的螺杆,位于支撑箱内部的所述螺杆的外圈固定套接有第二齿轮,所述支撑箱的内底壁的中间位置安装有步进电机,步进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两个所述第二齿轮与第一齿轮的外圈套设有链条,位于研磨盘上方的所述螺杆的外圈螺旋配合连接有水平的传动板,两个所述传动板相互靠近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垂直的固定杆,两个所述固定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水平的升降板,所述升降板上依次开设有多个固定孔,固定孔内固定套接有垂直的限位管,位于升降板下方的所述限位管的管壁上开设有螺纹孔,螺纹孔内螺旋配合连接有水平的限位栓。
6.优选的,所述螺杆的底端通过轴承转动连接在所述支撑箱的内底壁上,所述螺杆的顶端延伸至传动板的上方且焊接有限位板。
7.优选的,所述限位管的顶端延伸至升降板的上方,所述升降板位于所述研磨盘的正上方。
8.优选的,所述限位栓位于限位管外部的一端焊接有把手。
9.优选的,所述支撑箱的外底壁的四角均粘接有橡胶材料制成的防滑垫。
10.优选的,所述第二锥齿轮位于所述第一齿轮的正上方。
11.本发明的有益效果:
1、通过限位管、螺纹孔和限位栓的配合作用,可有效的简化对光纤连接器进行固定的操作,有效的提升了光纤研磨机的使用便捷性。
12.2、通过支撑箱、转轴、研磨盘、伺服电机、第一锥齿轮、第二锥齿轮、螺杆、步进电机、第一齿轮、第二齿轮、链条、传动板、固定杆和升降板的配合作用,可有效的提升光纤研磨机的自动化程度,可有效的降低光纤研磨机的人工劳动量,有效的提升了光纤研磨机实用性。
13.本发明设计新颖,方便对光纤连接器进行固定,使用便捷性较高,自动化程度较高,人工劳动量较小,实用性较高,适于推广使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便携式光纤研磨机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便携式光纤研磨机的剖视图;图3为图2中a部分的局部放大图;图4为图2中b部分的局部放大图。
15.图中标号:1、支撑箱;2、研磨盘;3、转轴;4、螺杆;5、传动板;6、固定杆;7、升降板;8、限位管;9、伺服电机;10、第一齿轮;11、步进电机;12、链条;13、第二齿轮;14、第一锥齿轮;15、第二锥齿轮;16、螺纹孔;17、限位栓。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7.参照图1-4,一种便携式光纤研磨机,包括支撑箱1,支撑箱1的顶壁的中间位置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垂直的转轴3,转轴3的顶端延伸至支撑箱1的上方且固定连接有研磨盘2,转轴3的底端延伸至支撑箱1的内部且固定连接有第二锥齿轮15,位于转轴3一侧的支撑箱1的内顶壁上安装有伺服电机9,伺服电机9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14,第一锥齿轮14与第二锥齿轮15啮合连接,位于研磨盘2两侧的支撑箱1的顶壁上均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垂直的螺杆4,位于支撑箱1内部的螺杆4的外圈固定套接有第二齿轮13,支撑箱1的内底壁的中间位置安装有步进电机11,通过步进电机11自带的控制器可控制步进电机11的双向运转,步进电机11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10,两个第二齿轮13与第一齿轮10的外圈套设有链条12,位于研磨盘2上方的螺杆4的外圈螺旋配合连接有水平的传动板5,两个传动板5相互靠近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垂直的固定杆6,两个固定杆6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水平的升降板7,升降板7上依次开设有多个固定孔,固定孔内固定套接有垂直的限位管8,位于升降板7下方的所述限位管8的管壁上开设有螺纹孔16,螺纹孔16内螺旋配合连接有水平的限位栓17。
18.螺杆4的底端通过轴承转动连接在支撑箱1的内底壁上,螺杆4的顶端延伸至传动板5的上方且焊接有限位板,可防止传动板5脱离螺杆4。
19.限位管8的顶端延伸至升降板7的上方,方便将光纤连接器插入限位管8的内圈,升降板7位于研磨盘2的正上方。
20.限位栓17位于限位管8外部的一端焊接有把手,可方便转动限位栓17。
21.支撑箱1的外底壁的四角均粘接有橡胶材料制成的防滑垫,防滑垫与桌面的静摩擦力较大,可防止支撑箱1发生晃动。
22.第二锥齿轮15位于第一齿轮10的正上方,可防止第二锥齿轮15接触第一齿轮10。
23.工作原理:需要对光纤连接器进行固定时,首先将光纤连接器的陶瓷插芯端面朝下并插入限位管8的内圈,并使得光纤连接器位于限位栓17的左侧,直至光纤连接器的陶瓷插芯端面下降至限位管8的下方,然后通过转动把手,可带动限位栓17转动,通过限位栓17与螺纹孔16内壁的螺旋传动,可使得限位栓17向左移动,直至限位栓17抵压光纤连接器,即可对光纤连接器实现有效的固定,对光纤连接器进行固定的操作简单;将光纤连接器固定完毕后,通过伺服电机9的运转,通过第一锥齿轮14与第二锥齿轮15的传动,可带动转轴3转动,即可带动研磨盘2转动,然后通过步进电机11的正向运转,通过第一齿轮10、链条12和第二齿轮13的传动,可带动螺杆4转动,通过螺杆4与传动板5的螺旋传动,可使得传动板5带动固定杆6和升降板7下降,即可带动限位管8下降,即可带动光纤连接器下降,直至光纤连接器的陶瓷插芯端面接触转动的研磨盘2,即可对光纤连接器进行研磨,将光纤连接器固定完毕后,即可自动对光纤连接器进行研磨,自动化程度较高,人工劳动量较小。
24.本发明设计新颖,方便对光纤连接器进行固定,使用便捷性较高,自动化程度较高,人工劳动量较小,实用性较高,适于推广使用。
25.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
ꢀ“
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
“ꢀ
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6.此外,术语“第一”、
ꢀ“
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发明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