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梯度 小鼠 精子 生殖 降温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动物实验辅助生殖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


背景技术:

2.自1968年小鼠体外受精获得成功以来,科学家、研究人员对其体外受精率及胚胎发育的操作不断优化及改进。操作过程中,精子玻璃化冻存环节尤为重要,对后期精子复苏后的受精率有着直接影响。在实验中,小鼠附睾尾中采集到精子到精子保护液中,在37℃热台上放置3分钟,每1分钟轻摇一下,3分钟后用麦管收集后,需要先放入液氮面上方预冷10分钟,因液氮上方不同高度温度不一样,需要调节支撑架在规定时间内由某一高度降低到另一高度,实现37℃至

40℃梯度降温,这样可防止温度陡降对精子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因此需要一种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以满足小鼠精子冻存的梯度降温。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
4.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包括漂浮底座,所述漂浮底座的上侧固定有四根竖立的导向柱,所述漂浮底座的上侧设置有升降台,所述升降台的两侧均固定有两个导向环,所述导向柱与所述导向环一一对应,所述导向柱穿过所述导向环的内部,所述升降台的顶部固定有横板,四根竖立的所述导向柱的顶部固定有顶部支架,所述顶部支架上安装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的活动轴端与所述横板固定连接。
5.优选地,上述的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其中所述顶部支架包括两根支撑臂,两根所述支撑臂相互平行,两根所述支撑臂的两端分别固定在所述导向柱的顶部,两根所述支撑臂之间连接有横梁,所述横梁的中部设置有液压缸安装板,所述液压缸安装在所述液压缸安装板上。
6.优选地,上述的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其中所述导向柱与所述导向环滑动连接。
7.优选地,上述的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其中两根所述支撑臂的两端均设置有通孔,所述通孔的内部嵌入有第一螺栓,所述支撑臂与所述导向柱通过第一螺栓固定连接。
8.优选地,上述的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其中所述液压缸安装板的四角处均设置有螺纹孔,所述液压缸与所述液压缸安装板通过第二螺栓固定连接。
9.优选地,上述的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其中所述横板的顶部中心处设置有固定套,所述固定套的内部设置有内螺纹,所述液压缸的输出轴端部设置有外螺纹,所述液压缸的输出轴与所述固定套通过螺纹固定连接。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在使用该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时,漂浮底座放置
于液氮表面,浮力作用下漂浮于液氮上侧,通过外部液压控制系统控制液压缸的活动轴的移动速度,从而带动升降台沿导向柱缓缓向下移动,从而使麦管与液氮液面的距离越来越近,实现梯度降温,避免温度陡降对小鼠精子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升降台的俯视图;
13.图3为顶部支架的俯视图。
14.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15.1、漂浮底座,2、导向柱,3、升降台,4、导向环,5、液压缸,6、横板,7、麦管,8、固定套,9、支撑臂,10、横梁,11、液压缸安装板,12、螺纹孔,13、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16.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特征进行描述,所举实例只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17.如图1、图2、图3所示,一种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包括漂浮底座1,漂浮底座1的上侧固定有四根竖立的导向柱2,漂浮底座1的上侧设置有升降台3,麦管7放置在升降台3内,麦管7内装有小鼠精子,升降台3的边部均设置有防护板,避免麦管7在梯度降温中不小心触碰而突然滑入液氮。升降台3的底部为网格结构,适于透气,便于下方低温液氮气团上升实现降温。升降台3的两侧均固定有两个导向环4,导向柱2与导向环4一一对应,导向柱2穿过导向环4的内部,导向柱2与导向环4滑动连接。升降台3的顶部固定有横板6,四根竖立的导向柱2的顶部固定有顶部支架,顶部支架上安装有液压缸5。
18.具体地,顶部支架包括两根支撑臂9,两根支撑臂9相互平行,两根支撑臂9的两端分别固定在导向柱2的顶部,两根支撑臂9之间连接有横梁10,横梁10的中部设置有液压缸安装板11,液压缸5安装在液压缸安装板11上。两根支撑臂9的两端均设置有通孔13,通孔13的内部嵌入有第一螺栓,支撑臂9与导向柱2通过第一螺栓固定连接。液压缸安装板11的四角处均设置有螺纹孔12,液压缸5与液压缸安装板11通过第二螺栓固定连接。横板6的顶部中心处设置有固定套8,固定套8的内部设置有内螺纹,液压缸5的输出轴端部设置有外螺纹,液压缸5的输出轴与固定套8通过螺纹固定连接。
19.在使用该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时,漂浮底座1放置于液氮表面,浮力作用下漂浮于液氮上侧,通过外部液压控制系统控制液压缸5的活动轴的移动速度,从而带动升降台3沿导向柱2缓缓向下移动,从而使麦管7与液氮液面的距离越来越近,实现梯度降温,避免温度陡降对小鼠精子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左”、“右”等指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及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第一”、“第二”仅由于描述目的,且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因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多个该特征。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
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连接,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2.以上对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进行了详细说明,但所述内容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不能被认为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实施范围。凡依本实用新型申请范围所作的均等变化与改进等,均应仍归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专利涵盖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其特征在于:包括漂浮底座(1),所述漂浮底座(1)的上侧固定有四根竖立的导向柱(2),所述漂浮底座(1)的上侧设置有升降台(3),所述升降台(3)的两侧均固定有两个导向环(4),所述导向柱(2)与所述导向环(4)一一对应,所述导向柱(2)穿过所述导向环(4)的内部,所述升降台(3)的顶部固定有横板(6),四根竖立的所述导向柱(2)的顶部固定有顶部支架,所述顶部支架上安装有液压缸(5),所述液压缸(5)的活动轴端与所述横板(6)固定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其特征在于:所述顶部支架包括两根支撑臂(9),两根所述支撑臂(9)相互平行,两根所述支撑臂(9)的两端分别固定在所述导向柱(2)的顶部,两根所述支撑臂(9)之间连接有横梁(10),所述横梁(10)的中部设置有液压缸安装板(11),所述液压缸(5)安装在所述液压缸安装板(11)上。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向柱(2)与所述导向环(4)滑动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其特征在于:两根所述支撑臂(9)的两端均设置有通孔(13),所述通孔(13)的内部嵌入有第一螺栓,所述支撑臂(9)与所述导向柱(2)通过第一螺栓固定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其特征在于:所述液压缸安装板(11)的四角处均设置有螺纹孔(12),所述液压缸(5)与所述液压缸安装板(11)通过第二螺栓固定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其特征在于:所述横板(6)的顶部中心处设置有固定套(8),所述固定套(8)的内部设置有内螺纹,所述液压缸(5)的输出轴端部设置有外螺纹,所述液压缸(5)的输出轴与所述固定套(8)通过螺纹固定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包括漂浮底座,漂浮底座的上侧固定有四根竖立的导向柱,漂浮底座的上侧设置有升降台,升降台的两侧均固定有两个导向环,导向柱与导向环一一对应,导向柱穿过导向环的内部,升降台的顶部固定有横板,四根竖立的导向柱的顶部固定有顶部支架,顶部支架上安装有液压缸,液压缸的活动轴端与横板固定连接。在使用该小鼠精子冻存梯度降温台时,漂浮底座放置于液氮表面,浮力作用下漂浮于液氮上侧,通过外部液压控制系统控制液压缸的活动轴的移动速度,从而带动升降台沿导向柱缓缓向下移动,从而使麦管与液氮液面的距离越来越近,实现梯度降温,避免温度陡降对小鼠精子造成不可逆的损伤。伤。伤。


技术研发人员:黄祥宏 焦成 李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武汉华联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1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