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更换的收割机下剪刀总成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收割机 总成 剪刀 更换


1.本实用新型涉及收割机下剪刀总成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更换的收割机下剪刀总成。


背景技术:

2.收割机它是一体化收割农作物的机械。一次性完成收割、脱粒,并将谷粒集中到储藏仓,然后在通过传送带将粮食输送到运输车上。在收割机上起到收割作用的有下剪刀总成,下剪刀总成上包括有对农作物进行切割作用的齿牙,由于目前下剪刀总成使用螺钉直接固定在收割机,进而当在长时间工作后,螺钉与下剪刀总成之间的连接发生扭曲的现象,此时工作人员对下剪刀总成进行更换的过程较为苦难,并且切割机前端工作场地小,并不利于工作人员在收割机下对螺钉进行强力松动,进而不能 及时对下剪刀总成进行更换,会大大影响收割机的工作进程。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更换的收割机下剪刀总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更换的收割机下剪刀总成,所述下剪刀总成一侧设置有固定支架,且下剪刀总成一端两侧对称设置焊接连接的三角定位板,所述下剪刀总成一端两侧对称设置焊接连接的上下分支板,且上下分支板上端中侧设置焊接连接支撑柱,所述支撑柱上方设置有转动板,且转动板下端两侧对称设置有螺钉连接的圆台压块,所述上下分支板一端两侧对称贯穿设置有圆筒销柱,且圆筒销柱一端设置焊接连接的定点支板,所述固定支架一端两侧贯穿设置有u形卡位杆,且u形卡位杆中端贯穿设置有锁紧螺杆,所述u形卡位杆两端内部设置有顶力弹簧,且u形卡位杆一端贯穿设置有t形推动杆,所述t形推动杆一端设置有焊接连接的弧形贴合块。
5.优选的,所述固定支架一端两侧对应三角定位板开设有三角形槽,且固定支架上端两侧均对圆筒销柱与定点支板开设相对应的槽。
6.优选的,所述上下分支板均贯穿开设对应圆筒销柱的圆形槽,且上下分支板上下面设置的距离大于定点支板设置的长度。
7.优选的,所述支撑柱上端设置有螺纹连接的调节螺杆,且调节螺杆上套有转动板,转动板设置的长度大于圆筒销柱之间的最大间隔。
8.优选的,所述圆筒销柱一端贯穿开设对应u形卡位杆的圆形槽,且圆筒销柱内端开设的槽弧度与弧形贴合块设置的弧度相吻合。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0.通过对本实用的设置,可使得下剪刀总成与固定支架的连接摆脱传统螺钉连接的方式,这样有利于加强下剪刀总成与固定支架之间连接的机动性,进而可以实现便于更换下剪刀总成的目的,同时可以缩短工作人员更换下剪刀总成的时间,进而可以大大提高收
割机的收割效率,同时u形卡位杆可承受螺钉所承受的压力。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支架半剖立体示意图。
14.图中:下剪刀总成1、固定支架2、三角定位板3、上下分支板4、支撑柱5、转动板6、圆台压块7、圆筒销柱8、定点支板9、u形卡位杆10、锁紧螺杆11、顶力弹簧12、t形推动杆13、弧形贴合块14。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请参阅图1至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下剪刀总成1一侧设置有固定支架2,固定支架2一端两侧对应三角定位板3开设有三角形槽,且固定支架2上端两侧均对圆筒销柱8与定点支板9开设相对应的槽,且下剪刀总成1一端两侧对称设置焊接连接的三角定位板3,三角定位板3设置的长度不得低于五厘米,下剪刀总成1一端两侧对称设置焊接连接的上下分支板4,上下分支板4均贯穿开设对应圆筒销柱8的圆形槽,且上下分支板4上下面设置的距离大于定点支板9设置的长度,且上下分支板4上端中侧设置焊接连接支撑柱5,支撑柱5上端设置有螺纹连接的调节螺杆,且调节螺杆上套有转动板6,转动板6设置的长度大于圆筒销柱8之间的最大间隔,支撑柱5上方设置有转动板6,且转动板6下端两侧对称设置有螺钉连接的圆台压块7,圆台压块7设置的位置与圆筒销柱8相对应,且圆台压块7设置的最大直径大于圆筒销柱8设置的槽内径,上下分支板4一端两侧对称贯穿设置有圆筒销柱8,圆筒销柱8一端贯穿开设对应u形卡位杆10的圆形槽,且圆筒销柱8内端开设的槽弧度与弧形贴合块14设置的弧度相吻合,且圆筒销柱8一端设置焊接连接的定点支板9,固定支架2一端两侧贯穿设置有u形卡位杆10,且u形卡位杆10中端贯穿设置有锁紧螺杆11,锁紧螺杆11与固定支架2之间进行螺纹连接,u形卡位杆10两端内部设置有顶力弹簧12,且u形卡位杆10一端贯穿设置有t形推动杆13,t形推动杆13一端设置有焊接连接的弧形贴合块14。
17.工作原理:当需要对下剪刀总成1进行更换时,首先对锁紧螺杆11进行松动,随后顶力弹簧12可对t形推动杆13弹出,随后在弧形贴合块14与圆筒销柱8的作用下,u形卡位杆10可被顶力弹簧12顶出一部分,此时即可取出u形卡位杆10,进一步的松动支撑柱5上端的螺杆,并且使得转动板6松动,此时即可把圆台压块7从圆筒销柱8的内部拿出,随后对转动板6进行转动,进一步放入取出圆筒销柱8与定点支板9,此时即可对下剪刀总成1与固定支架2进行分离。
1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便于更换的收割机下剪刀总成,包括下剪刀总成(1),其特征在于:所述下剪刀总成(1)一侧设置有固定支架(2),且下剪刀总成(1)一端两侧对称设置焊接连接的三角定位板(3),所述下剪刀总成(1)一端两侧对称设置焊接连接的上下分支板(4),且上下分支板(4)上端中侧设置焊接连接支撑柱(5),所述支撑柱(5)上方设置有转动板(6),且转动板(6)下端两侧对称设置有螺钉连接的圆台压块(7),所述上下分支板(4)一端两侧对称贯穿设置有圆筒销柱(8),且圆筒销柱(8)一端设置焊接连接的定点支板(9),所述固定支架(2)一端两侧贯穿设置有u形卡位杆(10),且u形卡位杆(10)中端贯穿设置有锁紧螺杆(11),所述u形卡位杆(10)两端内部设置有顶力弹簧(12),且u形卡位杆(10)一端贯穿设置有t形推动杆(13),所述t形推动杆(13)一端设置有焊接连接的弧形贴合块(1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更换的收割机下剪刀总成,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支架(2)一端两侧对应三角定位板(3)开设有三角形槽,且固定支架(2)上端两侧均对圆筒销柱(8)与定点支板(9)开设相对应的槽。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更换的收割机下剪刀总成,其特征在于:所述上下分支板(4)均贯穿开设对应圆筒销柱(8)的圆形槽,且上下分支板(4)上下面设置的距离大于定点支板(9)设置的长度。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更换的收割机下剪刀总成,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柱(5)上端设置有螺纹连接的调节螺杆,且调节螺杆上套有转动板(6),转动板(6)设置的长度大于圆筒销柱(8)之间的最大间隔。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更换的收割机下剪刀总成,其特征在于:所述圆筒销柱(8)一端贯穿开设对应u形卡位杆(10)的圆形槽,且圆筒销柱(8)内端开设的槽弧度与弧形贴合块(14)设置的弧度相吻合。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收割机下剪刀总成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更换的收割机下剪刀总成,所述下剪刀总成一侧设置有固定支架,且下剪刀总成一端两侧对称设置焊接连接的三角定位板,通过对本实用的设置,可使得下剪刀总成与固定支架的连接摆脱传统螺钉连接的方式,这样有利于加强下剪刀总成与固定支架之间连接的机动性,进而可以实现便于更换下剪刀总成的目的,同时可以缩短工作人员更换下剪刀总成的时间,进而可以大大提高收割机的收割效率,同时U形卡位杆可承受螺钉所承受的压力。卡位杆可承受螺钉所承受的压力。卡位杆可承受螺钉所承受的压力。


技术研发人员:范学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范学鹏
技术研发日:2021.03.13
技术公布日:2021/10/2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