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纸托干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9: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干燥 装置 纸托


1.本实用新型涉及领域,具体为一种纸托干燥装置。


背景技术:

2.纸托又名纸浆模塑,是以纸箱边角料,新闻纸,白色纯木浆等为原料,经过碎浆并调配成一定比例浓度的浆料,在根据产品设计定制的数控模具上经真空吸附成型后干燥而形成不同种类和用途的环保纸制品,使其具有良好的防震、防冲击、防静电、防腐蚀效果,并对环境无污染的一种工具。
3.然而纸托在成型后通常需要对其进行干燥,大多干燥设备不具备热气循环功能,在使用时造成热量大量流失,并且大多干燥设备不能够对不同厚度的纸托进行放置调节,从而造成一些较厚的纸托无法干燥的问题,操作极为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纸托干燥设备不具备热气循环和无法调节放置空间的问题,提供一种纸托干燥装置。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纸托干燥装置,包括干燥器,所述干燥器的一侧连接有盖门,且干燥器的顶端连接有循环管,所述干燥器的内部安装有电机,且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扇叶,所述扇叶的顶端设置有置物板,且置物板的底端连接有多个弹簧,所述弹簧的两侧均设置有上导电片,且上导电片的下方位于扇叶的上方设置有下导电片,所述置物板的内部设置有螺杆,且置物板的顶端连接有多个限位板,所述干燥器的内部位于限位板的上方设置有电热网,且干燥器的内部位于电热网的上方设置有进气盘,所述进气盘的底端开设有多个进气孔,所述螺杆的外壁连接有两组移动块,且每组移动块的两侧均连接有多个连接杆,多个所述连接杆连接处均设置有连接转轴,且连接杆与限位板连接处设置有固定转轴。
6.优选地,所述置物板和限位板均为网状结构,且置物板的内部为中空结构。
7.优选地,所述干燥器与盖门通过转轴转动连接,且干燥器与盖门连接处设置有密封垫。
8.优选地,所述电机与电热网均通过导线与外界电源电性连接。
9.优选地,多个所述连接杆通过连接转轴转动连接,且多个连接杆通过固定转轴分别与移动块、限位板进行固定。
10.优选地,所述移动块的内壁设置有与螺杆外壁相匹配的螺纹,且移动块通过该螺纹与螺杆转动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置物板、弹簧、上导电片、下导电片、螺杆、限位板、电热网、进气盘、进气孔、电机、扇叶等实现热气的循环能力,由此提高热气的重复利用并降低制热的功耗,由此提高干燥器的实用性和功能性;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置物板、螺杆、连接杆、连接转轴、固定转轴、移动块等实现限位板之间的距离调节,由通过调节距离由此实现放置不同宽度或厚度的纸托,由此提高干燥器的实用性和功能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干燥器侧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干燥器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置物板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干燥器;2、盖门;3、循环管;4、电机;5、扇叶;6、置物板;7、弹簧;8、上导电片;9、下导电片;10、螺杆;11、限位板;12、电热网;13、进气盘;14、进气孔;15、移动块;16、连接杆;17、连接转轴;18、固定转轴。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下面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对其实施例进行说明。
21.本实用新型中提到的电机(drf)均可在市场或者私人订购所得。
22.请参阅图1

4,一种纸托干燥装置,包括干燥器1,干燥器1的一侧连接有盖门2,且干燥器1的顶端连接有循环管3,干燥器1的内部安装有电机4,且电机4的输出端连接有扇叶5,扇叶5的顶端设置有置物板6,且置物板6的底端连接有多个弹簧7,弹簧7的两侧均设置有上导电片8,且上导电片8的下方位于扇叶5的上方设置有下导电片9,置物板6的内部设置有螺杆10,且置物板6的顶端连接有多个限位板11,干燥器1的内部位于限位板11的上方设置有电热网12,且干燥器1的内部位于电热网12的上方设置有进气盘13,进气盘13的底端开设有多个进气孔14,螺杆10的外壁连接有两组移动块15,且每组移动块15的两侧均连接有多个连接杆16,多个连接杆16连接处均设置有连接转轴17,且连接杆16与限位板11连接处设置有固定转轴18。
23.请着重参阅图2,置物板6和限位板11均为网状结构,且置物板6的内部为中空结
构,从而使置物板6和限位板11能够过透热气,从而使热气能够更加均匀的对不同位置的纸托进行烘干,由此提高其烘干速度和烘干效率。
24.请着重参阅图1,干燥器1与盖门2通过转轴转动连接,且干燥器1与盖门2连接处设置有密封垫,从而使盖门2能够具备开启和关闭的功能,并通过连接密封垫确保干燥器1内部的密闭性。
25.请着重参阅图3,电机4与电热网12均通过导线与外界电源电性连接,从而使电机4和电热网12能够得到外界电源的电力支持,并由此使电机4和电热网12能够正常有效的进行运行和工作。
26.请着重参阅图4,多个连接杆16通过连接转轴17转动连接,且多个连接杆16通过固定转轴18分别与移动块15、限位板11进行固定,从而使多个限位板11在进行调距时能够通过连接转轴17转动避免造成限位。
27.请着重参阅图4,移动块15的内壁设置有与螺杆10外壁相匹配的螺纹,且移动块15通过该螺纹与螺杆10转动连接,从而使螺杆10能够通过螺纹有效滴啊东移动块15进行移动,并通过移动块15的位置变换实现多个限位板11之间的距离调节。
28.工作原理:在接通电源使用该干燥器1时,首先将转动螺杆10使其转动,当螺杆10转动时其外壁的两个移动块15则开始变换位置,移动块15变换位置的同时通过固定转轴18带动两侧的连接杆16进行伸展或重叠,而连接杆16又通过连接转轴17在伸展或重叠过程中发生转动,随着连接转轴17的转动连接杆16与连接杆16之间的角度变化带动多个限位板11之间的间距也随之发生变化,当限位板11之间的距离调节至能够放置所需的纸托后则停止调节,之后将需要干燥的纸托依次放入限位板11之间,当纸托放入后置物板6因重力原因开始下降并对弹簧7造成压缩,当弹簧7被压缩后上导电片8则与下导电片9相互接触并接通电源,随着电源的接通电机4和电热网12则实现电力接通,电机4通过带动扇叶5的转动将干燥器1内的空气抽出并通过循环管3输送至进气盘13内,通过进气盘13的空气又被进气孔14均匀的循环进干燥器1的内部,随着空气的不断循环和不断的被电热网12加热,干燥器1内部的空气则不断升温,由此实现干燥器1对纸托的干燥功能。
29.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