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方便调节型种子培养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种子 调节 培养 培养箱

1.本实用新型涉及种子培养领域,特别是一种方便调节型种子培养箱。


背景技术:

2.现有方便调节型种子培养箱普遍只能用来放置种子,其在顶端设有灯棒,但这种光源的设置只能使顶端料斗内的种子充分吸收光照,而位于下层的料斗则不能很好的吸收光照,且现有的培养箱其温度普遍不均匀,热气流不能快速均匀的在该箱体内均匀分布,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方便调节型种子培养箱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方便调节型种子培养箱。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5.一种方便调节型种子培养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铰接有若干料斗,所述箱体上活动连接有可控制料斗倾斜角度的连接杆,且连接杆与料斗的一端活动连接,所述箱体内还设有呈竖直状的光源,所述箱体内还设有电热板和喷淋管,所述箱体上还可拆卸连接有用于对电热板鼓风的鼓风机。
6.更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喷淋管与料斗一一对应,且喷淋管朝向料斗的一侧面固定连通有等距离排列的雾化喷头,所述箱体上还固定连通有供水主管,且供水主管与各喷淋管的输入端相连通。
7.更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箱体上固定镶嵌有螺环,所述连接杆的顶端与螺环螺纹连接。
8.更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每个所述料斗上均固定连接有控制板,且控制板上开设有供连接杆穿过的条形孔,所述连接杆上固定连接有若干个上限位板和下限位板,且上限位板和下限位板成对使用,每个所述控制板均位于上限位板和下限位板之间。
9.更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每个所述上限位板和下限位板均与连接杆螺纹连接。
10.更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箱体铰接有密封门,且光源可拆卸连接于密封门上。
11.更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箱体上开设有若干透气孔,且每个透气孔上均铰接有且来密封透气孔的盖板,每个所述盖板的铰接轴均位于盖板下方,且每个所述盖板的顶端均通过磁铁与箱体相吸合。
12.更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箱体的底端设有万向轮。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连接杆,能有效的改变料斗的倾斜角度,从而达到使各料斗内部的种子均有与光源接触的机会,解决了传统培养箱光照不均匀的问题,通过设置电热板,在鼓风机的作用下,能使电热板散发的热量在鼓风机的鼓风作用下,使该热量可均匀的设于箱体内部的各处,达到使箱体内部恒温的目的。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喷淋管,在供水主管和雾化喷头的作用下,能使喷淋管喷
出雾化水,且该雾化水下落至对应的料斗内,达到有效对料斗内部种子保湿的目的,通过设置透气孔,能在该箱体内部需透气时打开盖板和密封门即可达到对其内部进行对流通风的目的。
附图说明
16.图1 为本实用新型箱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

箱体,2

喷淋管,3

供水主管,4

连接杆,5

螺环,6

透气孔,7

盖板,8

鼓风机,9

电热板,10

控制板,11

料斗,12

光源,13

密封门,14

万向轮,15

上限位板,16

下限位板。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方式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方式,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19.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及实施方式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1.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本领域技术人员惯常理解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实施例:
25.请参考图1示出的实施例,一种方便调节型种子培养箱,包括箱体1,箱体1的底端设有万向轮14,通过对箱体1底面增设万向轮14,能使箱体1可方便地进行移动,箱体1内铰接有若干料斗11,箱体1上活动连接有可控制料斗11倾斜角度的连接杆4,且连接杆4与料斗
11的一端活动连接,每个料斗11上均固定连接有控制板10,且控制板10上开设有供连接杆4穿过的条形孔,连接杆4上固定连接有若干个上限位板15和下限位板16,且上限位板15和下限位板16成对使用,每个控制板10均位于上限位板15和下限位板16之间,通过连接杆4上下位移来改变上限位板15和下限位板16的位置,从而能使控制板10和料斗11改变倾斜角度,每个上限位板15和下限位板16均与连接杆4螺纹连接,通过改变对应的上限位板15和下限位板16的位置来改变某个料斗11的倾斜角度,满足个性化订制的要求,使不喜光的种子不与光照相接触,箱体1上固定镶嵌有螺环5,连接杆4的顶端与螺环5螺纹连接,通过螺纹作用使连接杆4上下位移,能使调节后的连接杆4始终保持自锁功能,箱体1内还设有呈竖直状的光源12,箱体1铰接有密封门13,且光源12可拆卸连接于密封门13上,该光源12为led灯其呈竖直长条状,可通过led灯模拟自然光对种子进行照射。
26.箱体1内还设有电热板9和喷淋管2,箱体1上还可拆卸连接有用于对电热板9鼓风的鼓风机8,喷淋管2与料斗11一一对应,且喷淋管2朝向料斗11的一侧面固定连通有等距离排列的雾化喷头,箱体1上还固定连通有供水主管3,且供水主管3与各喷淋管2的输入端相连通,该雾化喷头能使喷淋管2喷淋出的液体雾化,不仅可调节该箱体1内部湿度,也能避免一次供水过多导致种子被完全浸泡而影响其生长,而供水主管3与外部有压管道相连通,其能将外部水体引入该箱体1内部。
27.箱体1上开设有若干透气孔6,且每个透气孔6上均铰接有且来密封透气孔6的盖板7,每个盖板7的铰接轴均位于盖板7下方,且每个盖板7的顶端均通过磁铁与箱体1相吸合,当需要使该箱体1内部空气对流时,可打开盖板7和密封门13,此时外部气流可流入该箱体1内部对其内部料斗11内部种子进行通风。
2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过程如下:将供水主管3与供水管道相连通,当需要对料斗11内部进行保湿时,可对供水主管3加压供水,此时该水体以雾化的形式被喷淋管2喷出后落至对应的料斗11内,达到可对料斗11内部种子保湿的目的,若该装置内部温度不够时,可对电热板9供电且有热量散发后启动鼓风机8,此时鼓风机8可将该热量鼓出至箱体1内部各处,达到使该箱体1内部恒温的目的,当需要对各料斗11进行光合作用时,可打开光源12,且使连接杆4上下位移通过上限位板15和下限位板16改变控制板10的倾斜角度,此时即可达到改变料斗11倾斜角度的目的,当料斗11靠近光源12的一端向下倾斜时,此时光源12发散的光可照进料斗11内部与其内部种子相接触,而当仅需要改变某个料斗11的倾斜角度时,可改变其对应上限位板15和下限位板16的位置后再使连接杆4产生上下位移,该装置不仅料斗11的角度可调节,同时能使其内部各处温度均保持相同,且其湿度也可调节。
29.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