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用主动降温避火服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2: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降温 主动 避火服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避火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消防用主动降温避火服。


背景技术:

2.消防服是保护活跃在消防第一线的消防队员人身安全的重要装备品之一,它不仅是火灾救助现场不可或缺的必备品,也是保护消防队员身体免受伤害的防火用具。因此,适应火灾现场救助活动的消防服就显得尤为重要。上下分身的消防服的优点是:安全性高(含下半身防护、全身的防护性高)、容易活动、不易沾湿、防水性好、耐寒性好、功能和外观好。缺点是:散热性差,体热不易排出、造价高、衣体重。
3.在现有的消防避火服中,散热性较差,消防员的体热很难排出,且重量较大,不利于与消防员的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消防用主动降温避火服。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消防用主动降温避火服,包括防护上衣和防护裤,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上衣的顶端外壁设置有防护领,所述防护上衣的一侧外壁设置有拉链,所述防护上衣的靠近拉链的一侧外壁设置有防护布,且防护布的一侧外壁设置有魔术钩,所述防护上衣靠近拉链的另一侧设置有魔术贴,所述防护上衣的两侧外壁和防护裤的两侧外壁均开设有安装槽,且安装槽的内壁设置有半导体散热片,所述半导体散热片的一侧外壁设置有硅脂散热层,且硅脂散热层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弹性防水夹层,且弹性防水夹层的两侧内壁设置有弹性柱,所述弹性防水夹层的内腔设置有冷却液。
7.进一步的,所述防护上衣和防护裤包括防火外层,且防火外层的一侧内壁设置有绝缘层,绝缘层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固定软塞,固定软塞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复合层,防护上衣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充气口。
8.进一步的,所述复合层包括防火层和防水层,且复合层的一侧外壁设置有阻燃层,阻燃层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吸汗层。
9.进一步的,所述防护上衣的底端外壁设置有腰带,且腰带的一侧外壁设置有软垫,软垫的一侧外壁设置有电池盒,电池盒内设置有电池,电池盒的输出端设置有电线,电线与半导体散热片相连接。
10.进一步的,所述防护上衣和防护裤靠近关节的外壁均设置有防护层,且防护层包括固定环,固定环的内壁设置有缓冲垫。
11.进一步的,所述腰带的外壁设置有温度传感器,防护层的外壁设置有荧光涂层。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3.1、该用于消防用主动降温避火服,通过设置有半导体散热片、硅脂散热层、冷却
液、弹性柱、电池和弹性防水夹层,通过在防水夹层内设置的弹性柱,在防水夹层内腔形成了一层冷却液薄层,从而减轻了该主动降温避火服的重量,便于消防人员的穿戴,打开电池盒的开关,电池为半导体散热片供电,半导体散热片吸收冷却液中的热量,硅脂散热层加快了冷却液与半导体散热片间的热量传导速度,从而将该避火服内部的热量散发出,达到主动降温的效果,为消防员创造出舒适的工作环境。
14.2、该用于消防用主动降温避火服,通过设置有固定软塞和充气口,固定软塞在防火外层和复合层间形成气腔,通过充气口注入空气可以形成一层气囊,加强了隔热效果,也为该避火服减轻了重量,便于消防人员的穿戴。
15.3、该用于消防用主动降温避火服,通过设置有拉链、防护布、魔术贴和魔术钩,拉链便于消防人员的穿脱,提高了穿戴速度,魔术贴和魔术钩便于防护布包裹住拉链,在火场防止拉链高温变形,提高了安全性。
16.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该装置设计结构合理,使用方便,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消防用主动降温避火服的整体结构正视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消防用主动降温避火服的整体结构剖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消防用主动降温避火服衣料的整体结构剖视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消防用主动降温避火服衣料弹性防水夹层的整体结构立体图。
21.图中:1

防护布、2

防护领、3

拉链、4

防护层、5

防护上衣、6

半导体散热片、7

腰带、8

防护裤、9

软垫、10

电池盒、11

魔术贴、12

魔术钩、13

冷却液、14

弹性柱、15

电线、16

电池、17

固定软塞、18

复合层、19

阻燃层、20

吸汗层、21

硅脂散热层、22

弹性防水夹层、23

充气口。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23.下面详细描述本专利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专利,而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4.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专利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5.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26.实施例1
27.参照图1

4,一种消防用主动降温避火服,包括防护上衣5和防护裤8,其特征在于,防护上衣5的顶端外壁设置有防护领2,防护上衣5的一侧外壁设置有拉链3,防护上衣5的靠近拉链3的一侧外壁设置有防护布1,且防护布1的一侧外壁设置有魔术钩12,防护上衣5靠近拉链3的另一侧设置有魔术贴11,防护上衣5的两侧外壁和防护裤8的两侧外壁均开设有安装槽,且安装槽的内壁设置有半导体散热片6,半导体散热片6的一侧外壁设置有硅脂散热层21,且硅脂散热层21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弹性防水夹层22,且弹性防水夹层22的两侧内壁设置有弹性柱14,弹性防水夹层22的内腔设置有冷却液13。
28.本实用新型中,防护上衣5和防护裤8包括防火外层,且防火外层的一侧内壁设置有绝缘层,绝缘层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固定软塞17,固定软塞17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复合层18,防护上衣5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充气口23。
29.本实用新型中,复合层18包括防火层和防水层,且复合层18的一侧外壁设置有阻燃层19,阻燃层19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吸汗层20。
30.本实用新型中,防护上衣5的底端外壁设置有腰带7,且腰带7的一侧外壁设置有软垫9,软垫9的一侧外壁设置有电池盒10,电池盒10内设置有电池16,电池盒10的输出端设置有电线15,电线15与半导体散热片6相连接。
31.本实用新型中,防护上衣5和防护裤8靠近关节的外壁均设置有防护层4,且防护层4包括固定环,固定环的内壁设置有缓冲垫。
32.工作原理:工作时,拉链3便于消防人员的穿脱,提高了穿戴速度,魔术贴11和魔术钩12便于防护布1包裹住拉链3,在火场防止拉链3高温变形,固定软塞17在防火外层和复合层18间形成气腔,通过充气口23注入空气可以形成一层气囊,加强了隔热效果,也为该避火服减轻了重量,通过在防水夹层内设置的弹性柱14,在防水夹层内腔形成了一层冷却液13薄层,打开电池盒10的开关,电池16为半导体散热片6供电,半导体散热片6吸收冷却液13中的热量,硅脂散热层21加快了冷却液13与半导体散热片6间的热量传导速度,从而将该避火服内部的热量散发出,达到主动降温的效果。
33.实施例2
34.参照图1,一种消防用主动降温避火服,本实施例相较于实施例1,还包括腰带7的外壁设置有温度传感器,防护层4的外壁设置有荧光涂层。
35.工作原理:温度传感器能够探测环境的温度,荧光涂层能够起到警示作用。
3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