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喷淋功能的三角形消防排烟天窗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天窗 角形 排烟 喷淋 功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天窗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喷淋功能的三角形消防排烟天窗。


背景技术:

2.天窗是一种排烟设备,是用于轻钢重钢厂房等屋顶的通风排烟设备,可以快速高效排除在建筑物内浓烟、热气、废气及有害气体,具有消防联动性,在保证采光的情况下,又能排烟。
3.现有的三角形消防排烟天窗是通过电控气缸控制天窗启闭,且不具有喷淋功能,在发生火灾时,天窗遭到高温烘烤与燃烧可能损坏线路,导致无法开启进行排烟,烟雾排不出去,容易造成人员窒息。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喷淋功能的三角形消防排烟天窗,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喷淋功能的三角形消防排烟天窗,包括楼体,所述楼体的表面设置有天窗机构,所述天窗机构的内部设置有两个启闭机构。
6.优选的,所述天窗机构包括基座,所述基座固定插接在楼体的表面,所述基座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横龙骨,所述横龙骨的中心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竖龙骨,所述基座、横龙骨与竖龙骨的外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包边,所述包边的上表面开设有两个天窗开口,两个所述天窗开口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两个铰接件,每两个所述铰接件铰接有同一个铝框玻璃盖。
7.优选的,所述启闭机构包括内槽,所述内槽开设在基座的内部,所述内槽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气缸,所述气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支杆,所述支杆的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滑杆,所述支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喷头,所述喷头的表面固定连通有水管,所述基座的一侧表面开设有通槽,所述通槽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的一端开设有滑槽,所述转杆远离滑槽的一端铰接有铰接杆,所述铝框玻璃盖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杆。
8.优选的,所述铝框玻璃盖与天窗开口插接设置。
9.优选的,所述滑杆与滑槽滑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支撑杆与铰接杆铰接设置。
11.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喷淋功能的三角形消防排烟天窗,具备以下有益效果:当发生火灾时,消防系统控制气缸运行,气缸将铝框玻璃盖支起,烟雾从天窗开口处飘出,同时支杆带动喷头下移,喷头向下方喷出水雾,水雾向下喷出,可降低室内中低层的烟雾浓度,同时降低周边气温,室内顶层烟雾通过天窗开口排除,气缸与喷头都位于基座内部,在火灾发生时,不会马上被烘烤报废,等待消防控制系统发出指令后仍能正常运行,同
时喷淋系统最大限度降低烟雾浓度和温度,减少发生窒息的可能性。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运行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部分结构放大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外观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外观图。
17.图中:1、楼体;2、天窗机构;21、基座;22、横龙骨;23、竖龙骨;24、天窗开口;25、铰接件;26、铝框玻璃盖;27、包边;3、启闭机构;31、内槽;32、气缸;33、支杆;34、滑槽;35、滑杆;36、通槽;37、转杆;38、转轴;39、铰接杆;310、喷头;311、水管;312、支撑杆。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19.如图1

5所示,本实用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喷淋功能的三角形消防排烟天窗,包括楼体1,楼体1的表面设置有天窗机构2,天窗机构2的内部设置有两个启闭机构3。
20.天窗机构2包括基座21,基座21固定插接在楼体1的表面,基座2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横龙骨22,横龙骨22的中心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竖龙骨23,基座21、横龙骨22与竖龙骨23的外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包边27,包边27的上表面开设有两个天窗开口24,两个天窗开口2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两个铰接件25,每两个铰接件25铰接有同一个铝框玻璃盖26,天窗机构2可以透光,发生火灾时可以排烟。
21.启闭机构3包括内槽31,内槽31开设在基座21的内部,内槽3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气缸32,气缸3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支杆33,支杆33的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滑杆35,支杆33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喷头310,喷头310的表面固定连通有水管311,基座21的一侧表面开设有通槽36,通槽36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转轴38,转轴38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转杆37,转杆37的一端开设有滑槽34,转杆37远离滑槽34的一端铰接有铰接杆39,铝框玻璃盖26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杆312,启闭机构3包含喷淋功能,在排烟时可对周围进行降温,吸附烟雾,同时气缸32位于基座21内部,防止被直接燃烧,保证火灾发生时可以继续使用。
22.铝框玻璃盖26与天窗开口24插接设置,便于防雨。
23.滑杆35与滑槽34滑动连接,便于带动转杆37旋转。
24.支撑杆312与铰接杆39铰接设置,便于打开铝框玻璃盖26。
25.需要说明的是,一种具有喷淋功能的三角形消防排烟天窗,在工作时,当发生火灾时,烟雾弥漫,由于烟雾密度小于空气,烟雾在室内上方聚集,消防系统发出警报的同时控制各部喷淋系统进行喷淋灭火,同时也控制气缸32运行,气缸32推动支杆33下移,支杆33通过表面的滑杆35推动转杆37沿着转轴38旋转,转杆37的另一端推动铰接杆39上移,铰接杆39推动支撑杆312,支撑杆312将铝框玻璃盖26支起,烟雾从天窗开口24处飘出,同时支杆33带动喷头310下移,喷头310向下方喷出水雾,水雾向下喷出,可降低室内中低层的烟雾浓度,同时降低周边气温,室内顶层烟雾通过天窗开口24排除,气缸32与喷头310都位于基座
21内部,在火灾发生时,不会马上被烘烤报废,等待消防控制系统发出指令后仍能正常运行,同时喷淋系统最大限度降低烟雾浓度和温度,减少发生窒息的可能性。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喷淋功能的三角形消防排烟天窗,包括楼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楼体(1)的表面设置有天窗机构(2),所述天窗机构(2)的内部设置有两个启闭机构(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喷淋功能的三角形消防排烟天窗,其特征在于:所述天窗机构(2)包括基座(21),所述基座(21)固定插接在楼体(1)的表面,所述基座(2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横龙骨(22),所述横龙骨(22)的中心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竖龙骨(23),所述基座(21)、横龙骨(22)与竖龙骨(23)的外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包边(27),所述包边(27)的上表面开设有两个天窗开口(24),两个所述天窗开口(2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两个铰接件(25),每两个所述铰接件(25)铰接有同一个铝框玻璃盖(26)。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喷淋功能的三角形消防排烟天窗,其特征在于:所述启闭机构(3)包括内槽(31),所述内槽(31)开设在基座(21)的内部,所述内槽(3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气缸(32),所述气缸(3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支杆(33),所述支杆(33)的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滑杆(35),所述支杆(33)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喷头(310),所述喷头(310)的表面固定连通有水管(311),所述基座(21)的一侧表面开设有通槽(36),所述通槽(36)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转轴(38),所述转轴(38)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转杆(37),所述转杆(37)的一端开设有滑槽(34),所述转杆(37)远离滑槽(34)的一端铰接有铰接杆(39),铝框玻璃盖(26)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杆(312)。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具有喷淋功能的三角形消防排烟天窗,其特征在于:所述铝框玻璃盖(26)与天窗开口(24)插接设置。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具有喷淋功能的三角形消防排烟天窗,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杆(35)与滑槽(34)滑动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具有喷淋功能的三角形消防排烟天窗,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312)与铰接杆(39)铰接设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喷淋功能的三角形消防排烟天窗,包括楼体,楼体的表面设置有天窗机构,天窗机构的内部设置有两个启闭机构,天窗机构包括基座,基座固定插接在楼体的表面,基座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横龙骨,本实用新型通过消防系统控制气缸运行,气缸将铝框玻璃盖支起,烟雾从天窗开口处飘出,同时支杆带动喷头下移,喷头向下方喷出水雾,水雾向下喷出,可降低室内中低层的烟雾浓度,同时降低周边气温,室内顶层烟雾通过天窗开口排除,气缸与喷头都位于基座内部,在火灾发生时,不会马上被烘烤报废,等待消防控制系统发出指令后仍能正常运行,同时喷淋系统最大限度降低烟雾浓度和温度,减少发生窒息的可能性。减少发生窒息的可能性。减少发生窒息的可能性。


技术研发人员:章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通万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17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