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灭火器附属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9-04 09: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器 附属 申请 设备


1.本申请涉及灭火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灭火器附属设备。


背景技术:

2.灭火器是一种可携式灭火工具。灭火器内放置化学物品,用于就灭火灾。灭火器是常见的放火设施之一,存放在公众场所或者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内装填的成分不一样,是专为不同的火灾起因而设计的,使用时必须注意,以免产生反效果而引起危险。现有技术中的灭火器其结构都较为简单,其一般只能起到灭火作用,不能在灭火时进行自救,导致其实用性不强。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申请的一个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灭火器附属设备,能够快速地固定于灭火器本体上,安装和拆卸都便捷方便,同时也能提供照明以及放置一些自救设备,提高其实用性。
4.为达到以上目的,本申请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灭火器附属设备,包括固定装置以及箱体,所述固定装置安装于所述箱体上,所述箱体包括壳体、存放腔以及移动门,所述移动门滑动安装于所述壳体上,所述移动门得以打开或关闭所述存放腔,所述壳体上安装有烟雾感应器以及蜂鸣器,所述烟雾感应器电连接于所述蜂鸣器,所述箱体的底部固接有底座,所述底座上设有放置槽,所述固定装置设置于所述放置槽的正上方,所述固定装置得以将灭火器固定于所述放置槽内。
5.进一步地,所述底座上安装有照明灯。
6.进一步地,所述壳体上设有滑槽,所述移动门的两端均固接有滑块,所述滑块滑动安装于所述滑槽内。
7.进一步地,所述移动门上固接有第一拉杆,所述壳体上设有第一限位槽,所述第一拉杆滑动安装于所述第一限位槽内。
8.进一步地,所述固定装置包括第一连接段、第二连接段以及第三连接段,箱体上设有第一转动轴以及第二转动轴,所述第一转动轴以及所述第二转动轴对称地设置于所述箱体上,所述第一连接段的一端套设于所述第一转动轴上,所述第二连接段的一端套设于所述第二转动轴上,所述第三连接段分别连接所述第二连接段以及所述第一连接段。
9.进一步地,所述第一连接段上设有安装槽,所述第三连接段的一端滑动安装于所述安装槽内,所述第三连接段的另一端卡接于所述第二连接段。
10.进一步地,所述第三连接段上设有第二拉杆,所述第一连接段上设有第二限位槽,所述第二限位槽连通所述安装槽,所述第二拉杆穿过所述第二限位槽并固接于所述第三连接段。
11.进一步地,所述第二连接段上设有卡接槽以及第一安装孔,所述第一安装孔连通所述卡接槽,所述第三连接段上设有第二安装孔,所述第一安装孔对准所述第二安装孔。
12.进一步地,所述第一连接段以及所述第二连接段的内表面均粘接有柔性层。
13.进一步地,所述壳体的上端固接有把手。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申请的有益效果在于:
15.(1)其设有固定装置,便于快速地将灭火器附属设备进行安装和拆卸操作,整个安装过程便捷迅速,且固定效果好。
16.(2)其设有存放腔,便于存放手电筒、湿毛巾、安全锤等自救设备,从而提高火场逃生能力。
17.(3)其设有烟雾感应器以及蜂鸣器,便于在火灾时起到报警操作,便于快速找到灭火器以及搜救人员可通过鸣叫声找到手握灭火器的灭火人员。
18.(4)其设有柔性层,便于增大固定装置与灭火器之间的摩擦力,从而增强其固定效果。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申请中灭火器附属设备固定于灭火器上的立体图。
20.图2为本申请中灭火器附属设备固定于灭火器上的主视图。
21.图3为本申请中灭火器附属设备的立体图。
22.图4为本申请中灭火器附属设备的主视图。
23.图5为本申请中灭火器附属设备的俯视图。
24.图6为本申请中灭火器附属设备的左视图。
25.图7为本申请中图6中沿a

a处的剖视图。
26.图8为本申请中灭火器附属设备中固定装置打开状态的示意图。
27.图9为本申请中灭火器附属设备中固定装置在打开状态时的俯视图。
28.图中:1、灭火器附属设备;10、固定装置;11、第一连接段;111、安装槽;112、第二限位槽;12、第二连接段;121、卡接槽;122、第一安装孔;13、第三连接段;131、第二拉杆;132、第二安装孔;14、柔性层;20、箱体;21、壳体;211、烟雾感应器;212、蜂鸣器;213、滑槽;214、第一限位槽;215、把手;22、存放腔;23、移动门;231、滑块;232、第一拉杆;24、第一转动轴;25、第二转动轴;30、底座;31、放置槽;32、照明灯;40、灭火器。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申请做进一步描述,需要说明的是,在不相冲突的前提下,以下描述的各实施例之间或各技术特征之间可以任意组合形成新的实施例。
30.在本申请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对于方位词,如有术语“中心”、“横向”、“纵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方位和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叙述本申请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方位构造和操作,不能理解为限制本申请的具体保护范围。
31.需要说明的是,本申请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
32.本申请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中的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他们的任何变形,意
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例如,包含了一系列步骤或单元的过程、方法、系统、产品或设备不必限于清楚地列出的那些步骤或单元,而是可包括没有清楚地列出的或对于这些过程、方法、产品或设备固有的其它步骤或单元。
33.如图1

9所示的一种灭火器附属设备1,包括固定装置10以及箱体20,固定装置10安装于箱体20上,固定装置10的数量为一个或多个,箱体20得以通过固定装置10固定于灭火器40上,箱体20包括壳体21、存放腔22以及移动门23,移动门23滑动安装于壳体21上,移动门23得以打开或关闭存放腔22,存放腔22内得以存放湿毛巾、手电筒以及安全锤等自救用品,从而得以实现当发生火灾时,不仅可以通过灭火器40进行灭火操作,同时也能通过向上推动移动门23得以打开存放腔22,从而可从存放腔22内取出进行自救。壳体21上安装有烟雾感应器211以及蜂鸣器212,烟雾感应器211电连接于蜂鸣器212,壳体21内设有电源,电源分别连接烟雾感应器211、蜂鸣器212以及照明灯32,电源得以箱体20内需要供电的设备进行供电操作,当烟雾感应器211感应到火灾场所的烟雾浓度超过烟雾感应器211的设定值时,烟雾感应器211与蜂鸣器212之间得以连通,从而蜂鸣器212得以发出鸣叫,提醒人们发生火灾,同时人们也可根据蜂鸣声快速找到灭火器40所处的位置,从而进行灭火救援操作。箱体20的底部固接有底座30,底座30上设有放置槽31,固定装置10设置于放置槽31的正上方,固定装置10得以将灭火器40固定于放置槽31内,当对灭火器附属设备1进行安装时,先将灭火器40的底部放置于放置槽31内,随后将固定装置10固定于灭火器40上,由此得以实现快速地对灭火器附属设备1进行安装操作,整个安装过程便捷迅速,且固定效果好。
34.其中,如图8所示,底座30上安装有照明灯32,照明灯32安装于远离箱体20的一侧,当进行灭火操作需要进行照明时,可打开壳体21上的控制开关,控制开关得以控制电源与照明灯32之间连通,从而照明灯32得以进行照明操作,便于人们在火场中看清楚周围环境,从而进行自我逃生。
35.其中,如图9所示,壳体21上设有滑槽213,移动门23的两端均固接有滑块231,滑块231滑动安装于滑槽213内,当移动门23进行上下移动时,滑块231得以沿着滑槽213内进行滑动,滑块231以及滑槽213之间的相互配合得以提高移动门23上下移动过程中的稳定性。
36.其中,如图3和图9所示,移动门23上固接有第一拉杆232,壳体21上设有第一限位槽214,第一拉杆232滑动安装于第一限位槽214内,当需要打开存放腔22时,只需手握第一拉杆232,向上推动第一拉杆232,第一拉杆232得以带动移动门23向上移动,此时存放腔22得以打开,人们可以从存放腔22内取出安全锤、湿毛巾等自救物品进行自救操作。第一限位槽214得以对第一拉杆232的上下移动进行限位操作,便于保证移动门23打开或关闭过程中的稳定性。
37.其中,如图3

9所示,固定装置10包括第一连接段11、第二连接段12以及第三连接段13,箱体20上设有第一转动轴24以及第二转动轴25,第一转动轴24以及第二转动轴25对称地设置于箱体20上,第一连接段11的一端套设于第一转动轴24上,第二连接段12的一端套设于第二转动轴25上,第三连接段13分别连接第二连接段12以及第一连接段11,当对灭火器附属设备1进行安装固定时,通过转动第一连接段11以及第二连接段12,使得第一连接段11以及第二连接段12包裹于灭火器40的外表面,随后通过第三连接段13将第一连接段11以及第二连接段12进行连接,从而实现通过固定装置10将灭火器附属设备1固定于灭火器40上,整个固定过程快速方便,提高其安装效率。
38.其中,固定装置10也可以为扎带、绳索等柔性材料,可以直接捆绑于灭火器40上。
39.其中,如图7所示,第一连接段11上设有安装槽111,第三连接段13的一端滑动安装于安装槽111内,第三连接段13的另一端卡接于第二连接段12,此时第三连接段13得以对第一连接段11以及第二连接段12之间进行连接,从而实现将灭火器附属设备1固定安装于灭火器40上。当第三连接段13与第二连接段12之间断开连接,分别转动第一连接段11以及第二连接段12,使得第一连接段11以及第二连接段12之间远离,此时固定装置10对灭火器40无固定操作,得以将灭火器附属设备1从灭火器40上取下来。
40.其中,如图7和图8所示,第三连接段13上设有第二拉杆131,第一连接段11上设有第二限位槽112,第二限位槽112连通安装槽111,第二拉杆131穿过第二限位槽112并固接于第三连接段13,第二限位槽112得以对第三连接段13的滑动进行限位操作,通过拉动第二拉杆131,得以实现带动第三连接段13伸入卡接槽121或者远离卡接槽121,当第三连接段13伸入卡接槽121时,第三连接段13得以对第一连接段11以及第二连接段12之间进行初步连接,再通过螺栓依次伸入第一安装孔122以及第二安装孔132,得以将第三连接段13固定于第一连接段11内,从而实现将灭火器附属设备1固定于灭火器40上。当通过拉动第二拉杆131,使得第二拉杆131带动第三连接段13远离卡接槽121,第二连接段12以及第一连接段11之间为断开操作,从而通过分别转动第一连接段11以及第二连接段12,此时固定装置10对灭火器40无固定操作,便于快速地将灭火器附属设备1从灭火器40上拆卸下来。
41.其中,如图8所示,第二连接段12上设有卡接槽121以及第一安装孔122,第一安装孔122连通卡接槽121,第三连接段13上设有第二安装孔132,第一安装孔122对准第二安装孔132,当第三连接段13伸入卡接槽121时,通过螺栓依次穿过第一安装孔122以及第二安装孔132得以实现对第三连接段13以及第二连接段12之间进行连接,连接过程简单便捷,且连接牢固。
42.其中,如图3所示,第一连接段11以及第二连接段12的内表面均粘接有柔性层14,柔性层14优选为海绵,能够有效地增大第一连接段11与灭火器40之间的摩擦力以及第二连接段12与灭火器40之间的摩擦力,使得固定装置10能够牢固地固定于灭火器40上,提高固定装置10的固定效果。
43.其中,壳体21的上端固接有把手215,便于人们握持。
44.以上描述了本申请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申请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申请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本申请的原理,在不脱离本申请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申请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申请的范围内。本申请要求的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