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干式喷头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8: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喷头 干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喷头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了一种新型干式喷头。


背景技术:

2.洒水喷头分为闭式和开式两种,闭式玻璃球洒水喷头是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最重要的部件,能起到探火和灭火的双重功能,但是现有技术的消防喷头上的进水堵阀较为繁杂,难以快速封紧,并且为了限制堵头的移动采用的是在管套内增加凸环进行限位,这在玻璃球破裂时堵头虽然脱离了套管,但是管道内的通水管因为凸环限位力过大,导致通水管难以正常下移,造成时常出现洒水较为不均匀的现象。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的其他特征和优点将在随后的说明书中阐述,并且部分地从说明书中变得显而易见,或者通过实施本实用而了解。本实用的目的和其他优点可通过说明书、权利要求书以及其他说明书附图中所特别指出的结构来实现和获得。
4.本实用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不足,提供一种新型干式喷头。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解决方案是:一种新型干式喷头,其结构包括:轭臂架、进水堵阀、管套、玻璃球、溅水盘、转轴、锥形管、堵头、伸缩管、阀瓣、连接板,轭臂架与溅水盘相连接,玻璃球一侧设有溅水盘,另一侧设有堵头,伸缩管一侧与锥形管相连接,另一侧与阀瓣相连接,管套与进水堵阀螺纹连接,进水堵阀内配入有阀瓣,阀瓣与连接板相连接,连接板可转动设置在转轴一侧。
6.作为优选,锥形管采用的是上窄下宽的通管结构。
7.作为优选,阀瓣上连接有密封垫。
8.作为优选,轭臂架、玻璃球、堵头、锥形管、伸缩管、阀瓣之间相互抵触。
9.作为优选,伸缩管配入到管套内。
10.作为优选,还包括外螺纹,进水堵阀外侧设置有外螺纹。
11.作为优选,阀瓣通过转轴形成启闭式开关。
12.通过采用上述的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消防喷头通过锥形管与套管的配合,具有在堵头脱离管套时锥形管下移一段距离后固定在管套上的作用,其中伸缩管长度可调更能适应不同套管的安装,并且阀瓣通过转轴摆动来实现启闭式开关,实用性更高。
13.应当理解的是,以上的一般描述和后文的细节描述仅是示例性和解释性的,并不能限制本公开。
14.无疑的,本实用的此类目的与其他目的在下文以多种附图与绘图来描述的较佳实施例细节说明后将变为更加显见。
15.为让本实用的上述和其他目的、特征和优点能更明显易懂,下文特举一个或数个较佳实施例,并配合所示附图,作详细说明如下。
附图说明
16.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的实施例共同用于解释本实用,并不构成对本实用的限制。
17.在附图中,相同的部件使用相同的附图标记,并且附图是示意性的,并不一定按照实际的比例绘制。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的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的一个或数个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此类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干式喷头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管套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阀瓣的结构示意图。
22.主要附图标记说明:轭臂架

1、进水堵阀

2、管套

3、玻璃球

4、溅水盘

5、转轴

6、锥形管

7、外螺纹

8、堵头

9、伸缩管

10、阀瓣

11、连接板

12。
具体实施方式
23.以下将结合附图及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实用的实施方式,借此对本实用如何应用技术手段来解决技术问题,并达成技术效果的实现过程能充分理解并据以实施。需要说明的是,只要不构成冲突,本实用中的各个实施例以及各实施例中的各个特征可以相互结合,所形成的技术方案均在本实用的保护范围之内。
24.同时,在以下说明中,处于解释的目的而阐述了许多具体细节,以提供对本实用实施例的彻底理解。然而,对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显而易见的是,本实用可以不用这里的具体细节或者所描述的特定方式来实施。
25.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提供一种新型干式喷头,其结构包括:轭臂架1、进水堵阀2、管套3、玻璃球4、溅水盘5、转轴6、锥形管7、堵头9、伸缩管10、阀瓣11、连接板12,轭臂架1与溅水盘5相连接,玻璃球4一侧设有溅水盘5,另一侧设有堵头9,伸缩管10一侧与锥形管7相连接,另一侧与阀瓣11相连接,管套3与进水堵阀2螺纹连接,进水堵阀2内配入有阀瓣11,阀瓣11与连接板12相连接,连接板12可转动设置在转轴6一侧,锥形管7采用的是上窄下宽的通管结构,阀瓣11上连接有密封垫,轭臂架1、玻璃球4、堵头9、锥形管7、伸缩管10、阀瓣11之间相互抵触,伸缩管10配入到管套3内,还包括外螺纹8,进水堵阀2外侧设置有外螺纹8,阀瓣11通过转轴6形成启闭式开关。
26.在进行使用时将进水堵阀2与外接管道相连,在该喷头附近发生火灾时,玻璃球4感温破裂,堵头9便失去顶推力脱离管套3,使得锥形管7失去堵头9的限位发生移动,一侧便移出管套3外,移出一段距离后锥形管7另一侧便会卡接在管套3上,具有锥形管7有效移出而洒水更为均匀的作用,将致使伸缩管10也跟着移动,便取消对阀瓣11的顶推限位,在重力与转轴6的作用下连接板12与阀瓣11便发生摆动,从而进水堵阀2通道打开,将外界管道的水源接通到锥形管7喷洒出来,在需要重新安装时,仅需将伸缩管10重新顶推住阀瓣11即可。
27.应该理解的是,本实用所公开的实施例不限于这里所公开的特定处理步骤或材
料,而应当延伸到相关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所理解的此类特征的等同替代。还应当理解的是,在此使用的术语仅用于描述特定实施例的目的,而并不意味着限制。
28.说明书中提到的“实施例”意指结合实施例描述的特定特征、或特性包括在本实用的至少一个实施例中。因此,说明书通篇各个地方出现的短语或“实施例”并不一定均指同一个实施例。
29.此外,所描述的特征或特性可以任何其他合适的方式结合到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在上面的描述中,提供一些具体的细节,例如厚度、数量等,以提供对本实用的实施例的全面理解。然而,相关领域的技术人员将明白,本实用无需上述一个或多个具体的细节便可实现或者也可采用其他方法、组件、材料等实现。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干式喷头,其特征在于,其结构包括:轭臂架(1)、进水堵阀(2)、管套(3)、玻璃球(4)、溅水盘(5)、转轴(6)、锥形管(7)、堵头(9)、伸缩管(10)、阀瓣(11)、连接板(12),轭臂架(1)与溅水盘(5)相连接,玻璃球(4)一侧设有溅水盘(5),另一侧设有堵头(9),伸缩管(10)一侧与锥形管(7)相连接,另一侧与阀瓣(11)相连接,管套(3)与进水堵阀(2)螺纹连接,进水堵阀(2)内配入有阀瓣(11),阀瓣(11)与连接板(12)相连接,连接板(12)可转动设置在转轴(6)一侧。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干式喷头,其特征在于:锥形管(7)采用的是上窄下宽的通管结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干式喷头,其特征在于:阀瓣(11)上连接有密封垫。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干式喷头,其特征在于:轭臂架(1)、玻璃球(4)、堵头(9)、锥形管(7)、伸缩管(10)、阀瓣(11)之间相互抵触。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干式喷头,其特征在于:伸缩管(10)配入到管套(3)内。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干式喷头,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外螺纹(8),进水堵阀(2)外侧设置有外螺纹(8)。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干式喷头,其特征在于:阀瓣(11)通过转轴(6)形成启闭式开关。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喷头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了一种新型干式喷头,其结构包括:轭臂架、进水堵阀、管套、玻璃球、溅水盘、转轴、锥形管、堵头、伸缩管、阀瓣、连接板,轭臂架与溅水盘相连接,玻璃球一侧设有溅水盘,另一侧设有堵头,伸缩管一侧与锥形管相连接,另一侧与阀瓣相连接,管套与进水堵阀螺纹连接,进水堵阀内配入有阀瓣,阀瓣与连接板相连接,连接板可转动设置在转轴一侧,该消防喷头通过锥形管与套管的配合,具有在堵头脱离管套时锥形管下移一段距离后固定在管套上的作用,其中伸缩管长度可调更能适应不同套管的安装,并且阀瓣通过转轴摆动来实现启闭式开关,实用性更高。实用性更高。实用性更高。


技术研发人员:苏鋆航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福建迎盛消防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3
技术公布日:2021/9/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