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阻火板及燃气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7-09 15: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燃气设备 申请 阻火板


1.本申请涉及燃气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阻火板及燃气设备。


背景技术:

2.阻火板常用于燃气设备中,用于阻止火势直接窜出、反射火势,使得火管能够蓄积热量,提高加热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一种阻火板及燃气设备,以解决或缓解现有技术中的一项或更多项技术问题。
4.作为本申请实施例的一个方面,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一种阻火板,包括:多个阻火片,多个阻火片依次连接且相邻的阻火片呈角度设置,以使多个阻火片形成波浪形结构的阻火板本体;阻火片上呈规律性设置有多个穿孔,多个穿孔至少包括第一穿孔和第二穿孔,第一穿孔和第二穿孔的形状不同。
5.在一种实施方式中,阻火片包括相对设置的第一侧边和第二侧边,第一穿孔靠近第一侧边设置,第二穿孔靠近第二侧边设置,阻火片通过第一侧边和第二侧边分别与相邻的阻火片连接。
6.在一种实施方式中,第一穿孔和第二穿孔在阻火片上呈阵列设置。
7.在一种实施方式中,第一穿孔为方形孔,第二穿孔为圆形孔。
8.在一种实施方式中,多个第一穿孔沿第一侧边的方向间隔设置,多个第二穿孔沿第二侧边的方向间隔均布。
9.在一种实施方式中,沿多个阻火片排布的方向,各阻火片上的第一穿孔的宽度逐渐变窄,各阻火片上的第二穿孔的数量逐渐增加。
10.在一种实施方式中,还包括至少一个安装部,安装部与阻火板本体的至少一端的阻火片连接。
11.在一种实施方式中,多个阻火片和安装部一体成型。
12.在一种实施方式中,阻火片采用不锈钢材料制成。
13.作为本申请实施例的另一方面,本申请实施例还提供一种燃气设备,包括为燃气设备提供热量的炉头和火管,火管内设有上述任一实施方式的阻火板。
14.本申请实施例的技术方案可以使得阻火板本体上的阻火片按照预设的规则反射火势,反射的火势可控。
15.上述概述仅仅是为了说明书的目的,并不意图以任何方式进行限制。除上述描述的示意性的方面、实施方式和特征之外,通过参考附图和以下的详细描述,本申请进一步的方面、实施方式和特征将会是容易明白的。
附图说明
16.在附图中,除非另外规定,否则贯穿多个附图相同的附图标记表示相同或相似的部件或元素。这些附图不一定是按照比例绘制的。应该理解,这些附图仅描绘了根据本申请公开的一些实施方式,而不应将其视为是对本申请范围的限制。
17.图1示出根据本申请实施例的阻火板的结构示意图。
18.附图标记说明:
19.100:阻火板本体;
20.110:阻火片;
21.110a:第一个阻火片;110b:第二个阻火片;110c:最末一个阻火片;
22.111:第一穿孔;112:第二穿孔;
23.113:第一侧边;114:第二侧边;
24.200:安装部;201:连接件。
具体实施方式
25.在下文中,仅简单地描述了某些示例性实施例。正如本领域技术人员可认识到的那样,在不脱离本申请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可通过各种不同方式修改所描述的实施例。因此,附图和描述被认为本质上是示例性的而非限制性的。
26.图1示出根据本申请实施例的阻火板的结构示意图。如图1所示,该阻火板包括:多个阻火片110,多个阻火片110依次连接且相邻的阻火片110呈角度设置,以使多个阻火片110形成波浪形结构的阻火板本体100;阻火片110上呈规律性设置有多个穿孔,多个穿孔至少包括第一穿孔111和第二穿孔112,第一穿孔111和第二穿孔112的形状不同。
27.本申请实施例中,多个阻火片110形成波浪形结构的阻火板本体100,火势从阻火板本体100的第一个阻火片110a上的多个穿孔穿过。由于相邻的阻火片110呈角度设置,火势从第一个阻火片110a上的多个穿孔穿过会传递至相邻的下一个阻火片110,并依次传递至最末一个阻火片110c。
28.本申请实施例通过在阻火片110上呈规律性地设置多个穿孔,火势从阻火片110上的多个穿孔穿过时,穿过穿孔的火势有规律性,以及被相邻的下一个阻火片110反射回来的火势有规律性。从而使得火势可以有规律性地穿过多个阻火片110的多个穿孔,传递的火势以及反射回来的火势可控。可以根据应用场景需求,设置每个阻火片110上的多个穿孔,以控制每个阻火片110传递和反射的火势。
29.在一个示例中,多个阻火片110可以是一体成型,形成波浪形结构的阻火板本体100。
30.本申请实施例中,多个阻火片110的大小或形状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
31.在一个示例中,多个阻火片110为方形,多个阻火片110的大小和形状相同。根据安装场景的需要,阻火片110上可以设有倒角或者切边。
32.在一个示例中,相邻的两个阻火片110之间的角度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例如,相邻的两个阻火片110之间,可以根据阻火片110传递和反射的火势的需要设置相邻的两个阻火片110之间的角度。
33.在一个示例中,多个阻火片110中,相邻两个阻火片110之间的角度相同,相邻两个
阻火片110之间的角度为100
°‑
150
°
。例如,可以为120
°

34.在一个示例中,可以根据阻火片110传递和反射的火势的需要设置相邻的两个阻火片110之间的角度以及穿孔的形状。
35.在一个示例中,每个阻火片110传递的火势和反射的火势的占比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例如,每个阻火片110传递的火势和反射的火势的占比设置为相同,每个阻火片110通过穿孔传递75%的火势,通过穿孔外的区域反射回来25%的火势。再根据相邻的两个阻火片110之间的角度和多个穿孔的设置,使得火势穿过阻火片110时可以通过穿孔传递75%的火势,通过穿孔外的区域反射回来25%的火势。
36.在一种实施方式中,阻火片110包括相对设置的第一侧边113和第二侧边114,第一穿孔111靠近第一侧边113设置,第二穿孔112靠近第二侧边114设置,阻火片110通过第一侧边113和第二侧边114分别与相邻的阻火片110连接。
37.在一个示例中,在阻火板本体100上,阻火片110的靠近第一个阻火片110a的第一侧边113的侧边为第一侧边113,阻火片110的背离第一个阻火片110a的第一侧边113的侧边为第二侧边114。
38.在一个示例中,多个阻火片110的第一穿孔111的形状相同,大小或者数量不同;多个阻火片110的第一穿孔111的形状相同,大小或者数量不同。
39.在一个示例中,多个阻火片110的第二穿孔112的形状相同,大小或者数量不同;多个阻火片110的第二穿孔112的形状相同,大小或者数量不同。
40.在一种实施方式中,第一穿孔111和第二穿孔112在阻火片110上呈阵列设置。呈阵列设置的多个穿孔,可以便于计算或确定阻火片110传递或者反射的火势。
41.本申请实施例中,第一穿孔111和第二穿孔112均可以为任何形状的穿孔,例如方形孔、圆形孔、六边形孔、三角形孔、菱形孔、爱心形孔以及水滴型孔。
42.在一个示例中,第一穿孔111为大孔,为传递火势的主要穿孔;第二穿孔112为小孔,多个小的第二穿孔112布满阻火片110的长度方向上,在不阻挡火势传递的情况下,大小可控地反射部分火势回来,火势返回后储蓄热量。
43.在一种实施方式中,第一穿孔111为方形孔,第二穿孔112为圆形孔。
44.在一个示例中,每个阻火片110上方形孔的数目相同,例如为2个。每个阻火片110上的方形孔的长度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每个阻火片110上的方形孔的宽度不同。
45.在一个示例中,每个阻火片110上靠近阻火片110的第一侧边113设有2个方形孔。2个方形孔沿着第一侧边113的方向排列成一排。
46.在一个示例中,根据阻火片110需要传递和反射的火势的多少确定方形孔的宽度。
47.在一个示例中,阻火片110上的圆形孔的数目为多个,多个圆形孔呈阵列设置。
48.在一种实施方式中,多个第一穿孔111沿第一侧边113的方向间隔设置,多个第二穿孔112沿第二侧边114的方向间隔均布。
49.在一个示例中,多个阻火片110上的圆形孔的排数不同。例如,多个阻火片110上的圆形孔的排数可以分别为一排、两排或三排。根据阻火片110需要传递和反射的火势的多少确定圆形孔的排数。
50.在一个示例中,相邻的两排圆形孔相间设置。具体地,例如:第二排的圆形孔相对设置于第一排的两个圆形孔中间的位置,使得火势可以均匀传递。
51.在一种实施方式中,沿多个阻火片110排布的方向,各阻火片110上的第一穿孔111的宽度逐渐变窄,各阻火片110上的第二穿孔112的数量逐渐增加。
52.在一个示例中,多个阻火片110的宽度相同,各阻火片110上的第一穿孔111的宽度逐渐变窄,各阻火片110上的第二穿孔112的数量逐渐增加,可以使得传递的火势逐渐减少,反射的火势逐渐增加,直到阻火板本体100的最末一个阻火片110c将大部分火势反射回来。
53.同时,各阻火片110上的第一穿孔111的宽度逐渐变窄,各阻火片110上的第二穿孔112的数量逐渐增加,还可以使得相邻两个阻火片110上的第一穿孔111和第二穿孔112相对交错。也即是说,第一个阻火片110a上的第一穿孔111与第二个阻火片110b上的第二穿孔112相对,同时与第二阻火片110上的第一穿孔111的部分相对,使得从第一个阻火片110a上的第一穿孔111传递过来的火势可以通过第二阻火片110上的第一穿孔111的相对的部分以及第二个阻火片110b上的第二穿孔112传递下去,第二穿孔112之间的板体将部分火势反射回来。第一个阻火片110a上的第二穿孔112部分与第二个阻火片110b的第一穿孔111相对;使得第一个阻火片110a上的第二穿孔112部分传递的火势能够大部分传递下去。通过相邻两个阻火片110上的第一穿孔111和第二穿孔112相对交错的设置,可以在不直接阻挡火势传递的情况下满足需要反射的火势量值。在不影响火势传递的情况下,还能有效和准确地控制火势的传递。
54.在一种实施方式中,阻火板还包括至少一个安装部200,安装部200与阻火板本体100的至少一端的阻火片110连接。
55.在一个示例中,阻火板包括两个安装部200,分别与阻火板本体100的前后两端连接,以便于阻火板本体100安装与固定。
56.在一个示例中,多个阻火片110的长度相同,安装部200的长度与多个阻火片110的长度相同。
57.在一个示例中,安装部200的宽度小于阻火片110的宽度。避免安装部200阻挡火势的传递。
58.在一个示例中,与阻火板本体100的首端连接,即与多个阻火片110中的第一个阻火片110a连接的安装部200的宽度小于阻火片110宽度的1/2。
59.在一个示例中,与阻火板本体100的首端连接,即与多个阻火片110中的第一个阻火片110a连接的安装部200的宽度小于第一阻火片110的第一穿孔111的宽度。
60.本申请实施例中,安装部200可以为设有穿孔的片状,也可以为无穿孔的片状结构。可根据应用的实际需要选择,本申请实施例对此不做限定。
61.在一个示例中,安装部200为无穿孔的片状,安装部200的宽度小于第一个阻火片110a的第一穿孔111的宽度。
62.在一个示例中,安装部200与第一个阻火片110a的角度可以与多个阻火片110相连接时相邻两个阻火片110之间的角度。
63.在一个示例中,安装部200与阻火板本体100的第一个阻火片110a之间的角度可以为110
°
至160
°
,例如130
°
;可以尽量不阻挡火势传递至第一个阻火片110a上。
64.在一个示例中,安装部200与阻火板本体100的最末一个阻火片110c之间的角度可以为60
°‑
120
°
,例如80
°
;可以减少安装部200的占用空间,同时可以减少火势的传递。
65.本申请实施例中的第一个阻火片110a可以是指火势传递方向上靠近火源的阻火
片110。最末一个阻火片110c可以是指火势传递方向上举例火源最远的阻火片110。
66.本申请实施例中,至少一个安装部200上设有用于安装的连接件201。
67.在一种实施方式中,多个阻火片110和安装部200一体成型。
68.在一种实施方式中,阻火片110采用不锈钢材料制成。
69.上述实施例的阻火板的其他构成可以采用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现在和未来知悉的各种技术方案,这里不再详细描述。
70.作为本申请实施例的另一方面,本申请实施例还提供一种燃气设备,为燃气设备提供热量的炉头和火管,火管内设有上述任一实施方式的阻火板。阻火板通过逐级传递和反射火势,使得火管蓄积的热量满足用户使用。
71.上述实施例的燃气设备的其他构成可以采用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现在和未来知悉的各种技术方案,这里不再详细描述。
72.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申请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申请的限制。
73.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多个该特征。在本申请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74.在本申请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还可以是通信;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申请中的具体含义。
75.在本申请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76.上文的公开提供了许多不同的实施方式或例子用来实现本申请的不同结构。为了简化本申请的公开,上文中对特定例子的部件和设置进行描述。当然,它们仅仅为示例,并且目的不在于限制本申请。此外,本申请可以在不同例子中重复参考数字和/或参考字母,这种重复是为了简化和清楚的目的,其本身不指示所讨论各种实施方式和/或设置之间的关系。
77.以上所述,仅为本申请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申请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申请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其各种变化或替换,这些都应涵盖在本申请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申请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
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