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调节射程的消防水炮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8: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炮 射程 可调节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水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调节射程的消防水炮。


背景技术:

2.消防水炮因具有射程远、灭火效率高等优点,是快速扑灭大型火灾的重要的工具,在多种场合得到广泛的应用。炮头作为消防水炮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部件,是压力水进行能量转换的最后环节,决定了消防水炮的最终喷射方式,其性能好坏直接影响消防水炮水射流的性能。现代火灾具有燃速快、火势猛、火场温度高、消防人员难以接近等特点。
3.但是,部分消防水炮使用时不能调节上下喷射角度。
4.中国已授权实用新型公开(公告)号:cn20742955u中公开的一种可调节射程的消防水炮,该可调节射程的消防水炮通过设置的螺栓,达到了固定的效果;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其不具备调节上下角度的缺点。


技术实现要素:

5.(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6.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调节射程的消防水炮,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可调节射程的消防水炮在使用过程中,其不具备调节上下角度的问题。
7.(二)技术方案
8.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9.一种可调节射程的消防水炮,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包括座板,所述座板的底部四周均安装有万向轮,所述座板的上侧设置有圆柱,所述圆柱和座板之间设置有轴承,所述圆柱的上侧设置有控制台;
10.所述控制台上设置有压力表,所述控制台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水管,所述控制台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柱和第二连接柱,所述第一连接柱的外侧面固定连接有第三连接柱,所述第二连接柱的外侧面固定连接有第四连接柱,所述第三连接柱和第四连接柱之间设置有控制把手;
11.所述水管的下侧设置有升降电机,所述升降电机和水管之间设置有弧形板,所述弧形板的内壁设置有海绵垫;
12.所述圆柱上开设有两个等距离排列的凹槽,所述两个所述凹槽的内部均设置有第一微型轴承和第二微型轴承,两个所述第一微型轴承和第二微型轴承之间均设置有滑柱,两个所述滑柱上均设置有固定块,两个所述固定块上均开设有通孔。
13.进一步的,所述轴承的一侧与座板的顶部转动连接,所述轴承的另一侧与圆柱的底部转动连接。
14.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连接柱和第二连接柱以控制台为中心对称,所述控制把手的一端与第三连接柱的外侧面固定连接,所述控制把手的另一端与第四连接柱的外侧面固定
连接,所述第三连接柱和第四连接柱以控制把手为中心对称。
15.进一步的,所述升降电机的底部与座板的顶部相固定,所述升降电机的输出端与弧形板的底部相固定。
16.进一步的,两个所述凹槽之间留有间隔,所述滑柱的一端与第一微型轴承的一侧转动连接,所述第一微型轴承的另一侧与凹槽的一侧内壁转动连接,所述滑柱的另一端与第二微型轴承的一侧转动连接,所述第二微型轴承的另一侧与凹槽的另一侧内壁转动连接,所述固定块通过通孔与滑柱转动连接,两个所述固定块的顶部均与控制台的底部相固定。
17.进一步的,所述滑柱的最大直径值通孔的最小直径值。
18.进一步的,所述控制把手上设置有海绵套。
19.工作原理,该可调节射程的消防水炮,使用时,通过万向轮移动到合适地方手握着海绵套上下移动到合适地方,开启升降电机将海绵垫抵住水管,然后连接水源即可。
20.(三)有益效果
21.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调节射程的消防水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22.1、该可调节射程的消防水炮,通过设置的微型轴承、圆柱、凹槽、滑柱、固定块和通孔,可使控制台进行上下移动。
23.2、该可调节射程的消防水炮,通过设置的电机、弧形板和海绵垫,可支撑水管7,防止水管7本体过重而造成的损害。
附图说明
24.图1为本实用新型可调节射程的消防水炮的结构示意图;
25.图2为本实用新型可调节射程的消防水炮的凹槽结构示意图;
26.图3为本实用新型可调节射程的消防水炮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27.图4为本实用新型可调节射程的消防水炮的海绵套结构示意图;
28.图5为本实用新型可调节射程的消防水炮的通孔结构示意图。
29.图中:装置本体1,座板2,万向轮3,轴承4,圆柱5,控制台6,水管 7,压力表8,第一连接柱9,第二连接柱10,第三连接柱11,第四连接柱12,控制把手13,凹槽14,第一微型轴承15,第二微型轴承16,滑柱17,固定块18,通孔19,升降电机20,弧形板21,海绵垫22,海绵套23。
具体实施方式
3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31.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5所示的一种可调节射程的消防水炮,由图1 所示,包括装置本体1,装置本体1包括座板2,座板2的底部四周均安装有万向轮3,座板2的上侧设置有圆柱5,圆柱5和座板2之间设置有轴承4,圆柱5的上侧设置有控制台6,控制台6上设置有压力表8,控制台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水管7,控制台6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柱9和第二连接柱10,第一连接柱9的外侧面固定连接有第三连接柱11,第二连接柱10的外侧面固定
连接有第四连接柱12,第三连接柱11和第四连接柱12之间设置有控制把手13,水管7的下侧设置有升降电机20,升降电机20和水管7之间设置有弧形板21,弧形板21的内壁设置有海绵垫22,第一连接柱9和第二连接柱10以控制台6为中心对称,控制把手13的一端与第三连接柱11的外侧面固定连接,控制把手13的另一端与第四连接柱12的外侧面固定连接,第三连接柱11和第四连接柱12以控制把手13为中心对称,升降电机20的底部与座板2的顶部相固定,升降电机20的输出端与弧形板21的底部相固定,通过升降电机20和弧形板21的配合,可对水管7起到支撑作用,并且替使用者承担一些作用力,海绵垫22可对水管7达到防护作用;
32.由图2所示,圆柱5上开设有两个等距离排列的凹槽14,两个凹槽14之间留有间隔,通过凹槽14起到装载的作用;
33.有图3所示,圆柱5上开设有两个等距离排列的凹槽14,两个凹槽14的内部均设置有第一微型轴承15和第二微型轴承16,两个第一微型轴承15和第二微型轴承16之间均设置有滑柱17,两个滑柱17上均设置有固定块18,轴承4的一侧与座板2的顶部转动连接,轴承4的另一侧与圆柱5的底部转动连接,滑柱17的一端与第一微型轴承15的一侧转动连接,第一微型轴承 15的另一侧与凹槽14的一侧内壁转动连接,滑柱17的另一端与第二微型轴承16的一侧转动连接,第二微型轴承16的另一侧与凹槽14的另一侧内壁转动连接,固定块18通过通孔19与滑柱17转动连接,两个固定块18的顶部均与控制台6的底部相固定,通过第一微型轴承15、第二微型轴承16、凹槽 14和滑柱17的配合,起到了上下滑动的作用;
34.由图4所示,控制把手13上设置有海绵套23,通过海绵套23,防止手出汗而打滑,并且增大手掌的摩擦力;
35.由图5所示,两个固定块18上均开设有通孔19,滑柱17的最大直径值通孔19的最小直径值,通过通孔19可减少摩擦力而产生的损耗。
36.该文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均与220v市电电连接。
37.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