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材粉料生产用防尘罩的制作方法

2021-08-17 13: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建材 生产 防尘罩
一种建材粉料生产用防尘罩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建材粉料生产防尘罩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建材粉料生产用防尘罩。



背景技术:

防尘罩是一种防尘用品,一般指过滤防止被污染后的空气进入口鼻,传统的防尘罩罩难以阻挡有害的气体、气味、飞沫进出佩戴者口鼻,传统的防尘罩大部分以纱布或纸等制成,对进入肺部的空气有一定的过滤作用,但在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时,在粉尘等污染的环境中作业时,不足以抵挡病菌进入口鼻。

传统的防尘罩存在以下问题:

1、传统的防尘罩过大多数的过于单薄,在恶劣的环境下难以发挥作用,从而难以很好的保护口鼻。

2、传统的防尘罩对于一部分人群但以佩戴,大小不容易调节,在使用的体验上不够好。



技术实现要素: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建材粉料生产用防尘罩,解决了防尘隔层的单薄,不易调节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材粉料生产用防尘罩,包括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前端底部固定连接十字卡扣,所述十字卡扣的前端卡接卡槽,所述卡槽的后端固定连接防尘布,所述防尘布的前端固定连接挡尘块,所述挡尘块的前端固定连接呼吸阀,所述连接块的侧端固定连接有绑带块,所述绑带块的侧端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绑带,所述连接块的后端开设有呼吸槽,所述呼吸槽的前端开设有呼吸孔,所述连接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块二,所述连接块二的前端开设有卡孔,所述卡孔的顶部开设有卡孔槽,所述卡孔槽卡接三角卡扣,所述三角卡扣的内部设有弹簧,所述三角卡扣的侧端转动连接有转动轴,所述三角卡扣的后端固定连接防尘眼镜块,所述防尘眼镜块的侧端固定连接防尘眼镜,所述防尘眼镜的侧端固定连接眼镜绑带一,所述眼镜绑带一的后端固定连接卡钩,所述防尘眼镜块的后端的另一侧端固定连接眼镜绑带二,所述眼镜绑带二的侧端开设有卡钩槽。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连接块为四边的棱形,所述防尘布在连接块和挡尘块的中间。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十字卡扣和卡槽均为十字形,所述防尘布的表面也设有十字形的卡槽。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呼吸阀为二组,二组所述呼吸阀分布在挡尘块的两侧。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三角卡扣的宽度和卡孔相同,所述卡孔为长方形。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眼镜绑带一和眼镜绑带二均为弧形且长度相同,眼镜绑带一和眼镜绑带二通过卡钩和卡钩槽卡接固定。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建材粉料生产用防尘罩,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建材粉料生产用防尘罩,通过设置呼吸阀起到通气的效果,用防尘布起到过滤的效果,卡钩和卡钩槽可以卡接调节大小,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

2、该建材粉料生产用防尘罩,十字卡扣和卡槽采用卡扣式,方便定期的拆卸和清洗,防尘眼镜块可以通过三角卡扣和卡孔的卡接来调整高度来适应不同的人群。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仰视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a结构示意图。

图中:1、连接块;2、十字卡扣;3、卡槽;4、防尘布;5、挡尘块;6、呼吸阀;7、绑带块;8、凹槽;9、绑带;10、呼吸槽;11、呼吸孔;12、连接块二;13、卡孔;14、卡孔槽;15、三角卡扣;16、弹簧;17、转动轴;18、防尘眼镜块;19、防尘眼镜;20、眼镜绑带一;21、卡钩;22、眼镜绑带二;23、卡钩槽。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建材粉料生产用防尘罩,包括连接块1,连接块1的前端底部固定连接十字卡扣2,十字卡扣2的前端卡接卡槽3,卡槽3的后端固定连接防尘布4,防尘布4的前端固定连接挡尘块5,挡尘块5的前端固定连接呼吸阀6,连接块1的侧端固定连接有绑带块7,绑带块7的侧端开设有凹槽8,凹槽8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绑带9,连接块1的后端开设有呼吸槽10,呼吸槽10的前端开设有呼吸孔11,连接块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块二12,连接块二12的前端开设有卡孔13,卡孔13的顶部开设有卡孔槽14,卡孔槽14卡接三角卡扣15,三角卡扣15的内部设有弹簧16,三角卡扣15的侧端转动连接有转动轴17,三角卡扣15的后端固定连接防尘眼镜块18,防尘眼镜块18的侧端固定连接防尘眼镜19,防尘眼镜19的侧端固定连接眼镜绑带一20,眼镜绑带一20的后端固定连接卡钩21,防尘眼镜块18的后端的另一侧端固定连接眼镜绑带二22,眼镜绑带二22的侧端开设有卡钩槽23。

本实施方案中,因为连接块1的前端底部固定连接十字卡扣2而卡槽3的后端又固定连接着防尘布4,防尘布4的前端固定连接挡尘块5,所以十字卡扣2卡接卡槽3从而可以使连接块1和挡尘块5卡接,呼吸阀6为二组,绑带块7分布在连接块1的侧端,方便绑带9的佩戴,呼吸槽10的表面设有圆形的呼吸孔11用来呼吸防尘布4过滤后的空气,卡孔13和卡孔槽14的卡接可以使得防尘眼镜块18调整高度,从而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转动轴17和弹簧16的配合可以使三角卡扣15变得可以活动,卡钩21和卡钩槽23的卡接可以调整眼镜绑带二22和眼镜绑带一20的位置从而起到二次固定的作用。

具体的,连接块1为四边的棱形,防尘布4在连接块1和挡尘块5的中间。

本实施例中,连接块1为四边的适应人的面部特征,防尘布4在连接块1和挡尘块5的中间可以最大发挥防尘布4的效果。

具体的,十字卡扣2和卡槽3均为十字形,防尘布4的表面也设有十字形的卡槽3。

本实施例中,十字卡扣2和卡槽3均为十字形可以使连接块1和挡尘块5卡接的更加牢固。

具体的,呼吸阀6为二组,二组呼吸阀6分布在挡尘块5的两侧。

本实施例中,二组呼吸阀6保证空气的流通,二组呼吸阀6在挡尘块5的两侧是因为方便进入空气至呼吸孔11中。

具体的,三角卡扣15的宽度和卡孔13相同,卡孔13为长方形。

本实施例中,三角卡扣15的宽度和卡孔13相同才能使得互相的卡接,长方形的卡孔13方便三角卡扣15的调节。

具体的,眼镜绑带一20和眼镜绑带二22均为弧形且长度相同,眼镜绑带一20和眼镜绑带二22通过卡钩21和卡钩槽23卡接固定。

本实施例中,弧形的眼镜绑带一20和眼镜绑带二22更加贴合人的头部,卡钩21和卡钩槽23可以互相卡接来调整眼镜绑带一20和眼镜绑带二22的位置。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将十字卡扣2卡入卡槽3中,从而连接块1和挡尘块5相连接,防尘布4再十字卡扣2和挡尘块5的中间,可以有效的阻止灰尘以及污染后的空气进入,将呼吸槽10套在面部使其罩住口鼻。再将绑带9套耳朵的后方使其获得第一次固定,然后把防尘眼镜块18从连接块二12里往外抽出,从而可以调整防尘眼镜块18的高度,按压三角卡扣15的同时,弹簧16和转动轴17同时的发挥出作用,使得三角卡扣15可以从防尘眼镜块18中滑动至卡孔13,卡孔13一共三组,滑动至任意一组的中,由于弹簧16的弹性作用,三角卡扣15会回位,从而卡在卡孔13外部实现固定,卡钩槽23也为三组,把卡钩21卡入卡钩槽23中则可以使其获得二次的固定,至此整个面罩的固定安装完毕,在恶劣的环境下作业时,通过呼吸阀6进入空气,防尘布4在过滤一次,过滤后的空气进入呼吸孔11中,即可呼吸。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