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交流配电箱消防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8-17 13: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配电箱 消防系统 交流
一种交流配电箱消防系统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交流配电箱消防系统。



背景技术:

交流配电箱是一种电源供电箱,一般进线为交流380v电源,配电箱内有一个或多个总空气开关,总空气开关下有多个分空气开关,可以分别供电。

交流配电箱主要适用于移动、微波站、铁塔基站及其它通信机房的交流配电,其主要功能是实现交流市电的接入,同时为机房内的电源设备,空调设备,照明设备等提供电源。

如:铁塔交流配电箱在使用的过程中,由于内部电子器件故障及线路老化的问题,会产生火灾的危害,因此需要将火灾的产生扼杀在萌芽状态,防止火灾事故的进一步扩大,然而现有的交流配电箱并没有有效的预防措施,同时也起不到较好的预防作用。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操作简单,便于布置、安装,灵敏性好,反应速度快,能对火灾产生预警,将火灾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保护交流配电箱的使用安全,具有实用性和使用广泛性的交流配电箱消防系统。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交流配电箱消防系统,包括灭火装置、开关电源、配电箱主体、脱扣器、进电开关、感温电缆及多个断路器,灭火装置、脱扣器、进电开关、断路器都集成在配电箱主体,灭火装置上连接有热敏线,热敏线穿插在配电箱主体的内部,所述感温电缆的一端与开关电源连接,另一端与脱扣器连接,所述感温电缆在断路器、进电开关之间穿插设置。

优选的,所述开关电源分为输入端和输出端,输入端与进电开关连接,所述输出端的断路器设有反馈端口,所述开关电源的输入端、输出端都由断路器组成,所述脱扣器设有脱口端口,开关电源的所述输出端的断路器的反馈端口与脱扣器的所述脱口端口线路连接,

优选的,所述感温电缆规格为105℃,输出的信号为开关量信号。

优选的,所述开关电源的所述输出端的断路器输出电压为24v,电流为1a。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操作简单,便于布置、安装,灵敏性好,反应速度快,能对火灾产生预警,将火灾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保护交流配电箱的使用安全,具有实用性和使用的广泛性。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但并不是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现场布置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系统连接示意图;

其中,1.灭火装置,2.开关电源,3.配电箱主体,4.脱扣器,5.进电开关,6.感温电缆,7.热敏线,8.反馈端口,9.脱口端口。

具体实施方式

参阅图1至图2所示的一种交流配电箱消防系统,包括灭火装置1、开关电源2、配电箱主体3、脱扣器4、进电开关5、感温电缆6及多个断路器,灭火装置1、脱扣器4、进电开关5、断路器都集成在配电箱主体3,灭火装置1上连接有热敏线7,热敏线7穿插在配电箱主体3的内部,所述感温电缆6的一端与开关电源2连接,另一端与脱扣器4连接,所述感温电缆6在断路器、进电开关5之间穿插设置。

进一步,所述开关电源2分为输入端和输出端,输入端与进电开关5连接,所述输出端的断路器设有反馈端口8,所述开关电源2的输入端、输出端都由断路器组成,所述脱扣器4设有脱口端口9,开关电源2的所述输出端的断路器的反馈端口8与脱扣器4的所述脱口端口9线路连接,

进一步,所述感温电缆6规格为105℃,输出的信号为开关量信号。

进一步,所述开关电源2的所述输出端的断路器输出电压为24v,电流为1a。

进一步,所述灭火装置为气溶胶灭火装置。

本实用新型工作时:当交流配电箱内温度升高,感温电缆探测到温度接近105℃时动作,联动开关电源,切断供电回路。

同时感温电缆输出信号给断电器反馈端口,反馈端口将火灾信号传递给脱扣端口,同时断电器输出24v、1a给脱扣器,然后闭合进电开关,实现断电。

同时,当火灾发生时保护空间环境温度达到热敏线设定温度175(±10)℃时,热敏线启动,药剂容器装置启动,然后释放气体,进行灭火操作;

本实用新型施工时的注意事项:

1、查看灭火装置外壳是否存在损坏,灭火装置生产日期、合格证等是否齐全。

2、感温电缆外形是否良好,内壁是否绝缘,测量是否导通。

3脱扣器外形壳体是否良好,内部针是否正常,上电后观察脱扣器是否动作,若动作则为不合格,若没动作导通感温电缆是否可以将脱扣器动作,若不能视为不合格。

4、查看开关电源上电后电源等是否亮起,开关电源dc24v输出是否正常。

5、灭火装置安装位置是否正常,喷口前是否存在遮挡物。

6、查验气溶胶灭火系统的安装位置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气溶胶灭火系统是否安装牢固。

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不经过创造性劳动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该以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保护范围为准。



技术特征:

1.一种交流配电箱消防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灭火装置、开关电源、配电箱主体、脱扣器、进电开关、感温电缆及多个断路器,灭火装置、脱扣器、进电开关、断路器都集成在配电箱主体,灭火装置上连接有热敏线,热敏线穿插在配电箱主体的内部,所述感温电缆的一端与开关电源连接,另一端与脱扣器连接,所述感温电缆在断路器、进电开关之间穿插设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交流配电箱消防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开关电源分为输入端和输出端,输入端与进电开关连接,所述输出端的断路器设有反馈端口,所述开关电源的输入端、输出端都由断路器组成,所述脱扣器设有脱口端口,开关电源的所述输出端的断路器的反馈端口与脱扣器的所述脱口端口线路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交流配电箱消防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开关电源的所述输出端的断路器输出电压为24v,电流为1a。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交流配电箱消防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感温电缆规格为105℃,输出的信号为开关量信号。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交流配电箱消防系统,包括灭火装置、开关电源、配电箱主体、脱扣器、进电开关、感温电缆及多个断路器,灭火装置、脱扣器、进电开关、断路器都集成在配电箱主体,灭火装置上连接有热敏线,热敏线穿插在配电箱主体的内部,所述感温电缆的一端与开关电源连接,另一端与脱扣器连接,所述感温电缆在断路器、进电开关之间穿插设置;本实用新型便于布置、安装,灵敏性好,反应速度快,能对火灾产生预警,将火灾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增加交流配电箱的使用时的安全性。

技术研发人员:周晓蓉;孟维嘉;温德志;周斌;熊伟国;张利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华神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德权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3
技术公布日:2021.08.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