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降低后坐力的灭火水枪支架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9: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后坐力 水枪 灭火 支架 降低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具有降低后坐力的灭火水枪支架结构。


背景技术:

2.是灭火的射水工具,用其与水带连接会喷射密集充实的水流,具有射程远、水量大等优点,并且,根据射流形式和特征不同可分为,直流水枪、喷雾水枪、多用水枪等。其中常用的水枪是直流和喷雾水枪,而在消防水枪的使用过程中,由于水压较大,在使用时会产生较大的后坐力,容易导致使用者对其水枪握持不稳,进而容易导致水枪从手上脱落的情况出现。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降低后坐力的灭火水枪支架结构,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具有降低后坐力的灭火水枪支架结构,包括枪体,所述枪体一侧壁体上设有枪头,所述枪体另一侧壁体上设有连接环,所述枪体顶部一侧壁体上还设有控制把杆,所述枪体在靠近控制把杆一侧外壁上还设有支架机构,所述支架机构包括第一弧形固定块、第二弧形固定块、连接块与弧形挡板。
6.优选的,所述支架机构还在枪体一侧外壁上设有固定环,并且所述固定环与枪体为一体浇筑成型。
7.优选的,所述第一弧形固定块上方一侧壁体上开设有卡槽,所述第二弧形固定块一侧壁体上设有卡块,所述卡块与第二弧形固定块为一体成型,并且所述第二弧形固定块通过卡块上的两个固定轴穿插安装在第一弧形固定块一侧卡槽内对应的转槽中,所述第一弧形固定块与第二弧形固定块底部壁体上还分别设有连接块,两个所述连接块分别与第一弧形固定块、第二弧形固定块为一体成型,并且两个所述连接块之间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弧形固定块与第二弧形固定块一侧下方壁体上还分别固定安装有连接板。
8.优选的,两个所述连接板一侧下方壁体上分别固定安装有弧形固定板,所述弧形固定板内壁体中开设有伸缩槽,所述弧形固定板在位于伸缩槽内一侧壁体中还开设有螺槽。
9.优选的,两个所述弧形挡板一侧后端壁体上分别固定安装有弧形伸缩块,所述弧形伸缩块穿插安装在对应弧形固定板一侧的伸缩槽中,所述弧形伸缩块与弧形挡板一侧壁体中还分别开设有螺孔,并且两个所述螺孔连通,所述螺孔内还旋入安装有螺杆,所述螺杆一侧壁体上固定安装有旋钮块。
10.优选的,所述弧形伸缩块顶部壁体上还开设有刻度槽。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具有降低后坐力的灭火水枪支架结构,通过可拆装与伸缩调节的支架机构的设置,能够便于在使用消防水枪时将支架机构支撑与腰部或者腿部,减小因水压冲击而产生的后坐力,使得水枪能够更加稳定的握持在手上使用,防止脱落的情况出现。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体结构拆分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支架机构结构拆分图。
16.图中:1、枪体;2、枪头;3、连接环;4、控制把杆;5、支架机构;6、第一弧形固定块;7、第二弧形固定块;8、连接块;9、弧形挡板;10、固定环;11、卡槽;12、卡块;13、连接板;14、弧形固定板;15、伸缩槽;16、螺槽;17、弧形伸缩块;18、螺孔;19、螺杆;20、旋钮块;21、刻度槽。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1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0.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具有降低后坐力的灭火水枪支架结构,包括枪体1,枪体1一侧壁体上设有枪头2,枪体1另一侧壁体上设有连接环3,枪体1顶部一侧壁体上还设有控制把杆4,枪体1在靠近控制把杆4一侧外壁上还设有支架机构5,支架机构5包括第一弧形固定块6、第二弧形固定块7、连接块8与弧形挡板9。
21.支架机构5还在枪体1一侧外壁上设有固定环10,并且固定环10与枪体1为一体浇筑成型。
22.第一弧形固定块6上方一侧壁体上开设有卡槽11,第二弧形固定块7一侧壁体上设有卡块12,卡块12与第二弧形固定块7为一体成型,并且第二弧形固定块7通过卡块12上的两个固定轴穿插安装在第一弧形固定块6一侧卡槽11内对应的转槽中,第一弧形固定块6与第二弧形固定块7底部壁体上还分别设有连接块8,两个连接块8分别与第一弧形固定块6、第二弧形固定块7为一体成型,并且两个连接块8之间通过螺丝固定连接,第一弧形固定块6与第二弧形固定块7一侧下方壁体上还分别固定安装有连接板13,通过第一弧形固定块6与第二弧形固定块7,便于整个装置的安装。
23.两个连接板13一侧下方壁体上分别固定安装有弧形固定板14,弧形固定板14内壁体中开设有伸缩槽15,弧形固定板14在位于伸缩槽15内一侧壁体中还开设有螺槽16。
24.两个弧形挡板9一侧后端壁体上分别固定安装有弧形伸缩块17,弧形伸缩块17穿插安装在对应弧形固定板14一侧的伸缩槽15中,弧形伸缩块17与弧形挡板9一侧壁体中还分别开设有螺孔18,并且两个螺孔18连通,螺孔18内还旋入安装有螺杆19,螺杆19一侧壁体上固定安装有旋钮块20。
25.弧形伸缩块17顶部壁体上还开设有刻度槽21,通过刻度槽21的设置,便于使得两个弧形伸缩块17调节距离一致。
26.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具有降低后坐力的灭火水枪支架结构,在使用时,当需要将支架机构5安装到枪体1上时,先将第一弧形固定块6与第二弧形固定块7分别通过上方一侧壁体上的卡槽11与卡块12进行展开,随后,将第一弧形固定块6与第二弧形固定块7嵌套安装在枪体1位于固定环10一侧的外壁上,随后,将第一弧形固定块6与第二弧形固定块7底部的两个连接块8通过螺丝旋紧固定,同时使得两个连接板13分别带动弧形固定板14与弧形伸缩块17、 弧形挡板9位于枪头2下方位置,随后,可根据使用者的需求,对两个弧形挡板9的长度进行调节,即可将旋钮块20进行旋动,进而使得旋钮块20带动一侧螺杆19转动,进而使得螺杆19一侧外壁的螺纹在螺槽16中转动,进而通过螺杆19向外旋出,同时螺杆19通过一侧壁体上的挡块带动弧形伸缩块17向一侧移动,进而调节弧形挡板9的位置,随后,另外一侧的弧形挡板9移动时,可根据弧形伸缩块17顶部的刻度槽21作为位置判定。
27.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