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云平台的消防柜的制作方法

2021-08-06 12: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防设备 平台
一种基于云平台的消防柜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基于云平台的消防柜。



背景技术:

消防柜是消防系统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当发生火灾时,消防柜能够提供应急所需额器材和逃生工具,目前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消防柜,其中,比较常见的有基于物联网云平台的消防柜,通过将消防柜与物联网相连通,从而便于管理人员对消防柜进行监管和维护;

但传统的基于云平台的消防柜,一、在工厂等嘈杂的环境中,工厂内的设备在运行时会产生大量的震动,消防柜内的电子电路受到震动的影响容易出现断连的情况,不便于管理,二、在使用时,消防柜内的电子电路容易受到外界水汽的干扰,内部的电路容易因水汽的侵入造成短路的情况,从而影响消防柜的正常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旨在于解决在工厂中使用消防柜时,消防柜内的电子电路容易受到外部设备的震动的影响出现断连的情况,同时消防柜的电子电路容易被水汽侵入造成内部电路短路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基于云平台的消防柜。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基于云平台的消防柜,包括:消防柜主体和控制盒,

所述消防柜主体包括:柜门、观察窗、放置板和放置槽,所述柜门通过合页活动安装于消防柜主体的左侧,所述观察窗嵌入设置于柜门的内部,所述放置板嵌入设置于消防柜主体的内部,所述放置槽开设于消防柜主体的右侧上方;

所述控制盒包括:减震弹簧、固定块、盒盖、凹槽、橡胶圈一、控制模块、接口和橡胶圈二,所述减震弹簧固定连接于控制盒的顶部,所述固定块设置于控制盒的内部左侧,所述固定块的内部设置有螺纹孔,所述盒盖通过螺钉固定连接于固定块的右侧,所述凹槽开设于控制盒的右侧,所述橡胶圈一紧密贴合于盒盖的左侧面,所述控制模块嵌入设置于控制盒的内部,所述接口开设于盒盖的右侧面,所述橡胶圈二嵌入设置于接口的内部;

所述减震弹簧的顶部与放置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控制盒通过减震弹簧与消防柜主体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消防柜主体的底部四周设置有四个支撑脚。

优选的,所述观察窗为透明玻璃材质。

优选的,所述减震弹簧共设置有两处,两个所述减震弹簧分别固定连接于控制盒的上下表面。

优选的,所述凹槽为环绕控制盒的右侧面开口处设置。

优选的,所述橡胶圈一的左侧面设置有与凹槽相匹配的凸起,所述橡胶圈一通过凸起嵌入设置于凹槽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接口与橡胶圈二之间为过盈配合。

优选的,所述控制盒的左侧面、正面和背面均与放置槽之间留有0.5cm的空隙。

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减震弹簧,减震弹簧设置于控制盒与消防柜主体之间,通过减震弹簧吸收外部的震动,避免震动传导至控制盒内部的电子电路处,从而防止内部的电子元件受到震动的影响出现断连的情况,使控制盒内部的电子元件能够更加稳定的运行。

(2)其次,通过设置有橡胶圈一和橡胶圈二,橡胶圈一设置于控制盒与盒盖的连接处,橡胶圈二设置于接口内部,通过橡胶圈一防止水汽通过控制盒与盒盖的连接处进入控制盒内部,同时橡胶圈二能够避免水汽从接口处侵入控制盒内部,通过橡胶圈一与橡胶圈二的配合能够使控制盒整体具有良好的密封效果,从而在使用时能够防止外部的水汽对内部电路造成干扰,避免了短路的情况,保障了控制盒内部的电子电路的正常使用。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消防柜主体局部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控制盒局部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说明

消防柜主体1、柜门101、观察窗102、放置板103、放置槽104、控制盒2、减震弹簧201、固定块202、盒盖203、凹槽204、橡胶圈一205、控制模块206、接口207、橡胶圈二208。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详细说明。应当理解的是,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方式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

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如图1-4所示,基于云平台的消防柜包括:消防柜主体1和控制盒2,

消防柜主体1包括:柜门101、观察窗102、放置板103和放置槽104,柜门101通过合页活动安装于消防柜主体1的左侧,观察窗102嵌入设置于柜门101的内部,放置板103嵌入设置于消防柜主体1的内部,放置槽104开设于消防柜主体1的右侧上方;

控制盒2包括:减震弹簧201、固定块202、盒盖203、凹槽204、橡胶圈一205、控制模块206、接口207和橡胶圈二208,减震弹簧201固定连接于控制盒2的顶部,固定块202设置于控制盒2的内部左侧,固定块202的内部设置有螺纹孔,盒盖203通过螺钉固定连接于固定块202的右侧,凹槽204开设于控制盒2的右侧,橡胶圈一205紧密贴合于盒盖203的左侧面,控制模块206嵌入设置于控制盒2的内部,接口207开设于盒盖203的右侧面,橡胶圈二208嵌入设置于接口207的内部;

减震弹簧201的顶部与放置槽104的内壁固定连接,控制盒2通过减震弹簧201与消防柜主体1固定连接。

本实施例优选的,消防柜主体1的底部四周设置有四个支撑脚,通过支撑脚将消防柜主体1与地面分离,避免消防柜主体1的底部残留水分而造成消防柜主体1的下表面发生生锈的情况,保障了消防柜主体1的正常使用。

本实施例优选的,观察窗102为透明玻璃材质,使用人员透过透明玻璃材质的观察窗102能够直观的观察到消防柜主体1内部放置的消防器材的情况。

本实施例优选的,减震弹簧201共设置有两处,两个减震弹簧201分别固定连接于控制盒2的上下表面,通过减震弹簧201吸收外部的震动,使控制盒2内部的电路能够更加稳定的运行。

本实施例优选的,凹槽204为环绕控制盒2的右侧面开口处设置,通过凹槽204便于固定橡胶圈一205,使橡胶圈一205能够紧密贴合于控制盒2与盒盖203之间,从而起到良好的密封效果,避免水汽从盒盖203与控制盒2连接处的缝隙处进入控制盒2的内部,保障了控制盒2内部的电子电路正常使用。

本实施例优选的,橡胶圈一205的左侧面设置有与凹槽204相匹配的凸起,橡胶圈一205通过凸起嵌入设置于凹槽204的内部,通过橡胶圈一205与凹槽204之间的配合,避免水汽进入控制盒2的内部。

本实施例优选的,接口207与橡胶圈二208之间为过盈配合,使橡胶圈二208的外侧面能够紧密贴合于接口207的内壁,从而当接口207内插入有线缆时,能够使橡胶圈二208贴合于线缆的外表面,起到密封的效果,进一步防止水汽进入控制盒2的内部,保障了控制盒2内部电路的正常使用。

本实施例优选的,控制盒2的左侧面、正面和背面均与放置槽104之间留有0.5cm的空隙,通过空隙能够使控制盒2避免与放置槽104之间发生直接接触,从而避免外部的震动对控制盒2造成影响,提高了控制盒2的稳定性。

其中,控制模块206设置有与相匹配的电源,控制模块206用于整个装置的编程与组合,是实现智能控制的单元。

工作原理:首先,在使用时,使用人员将消防柜主体1放置于指定位置,将外部线缆与控制盒2内部的控制模块206电性连接,然后,通过控制盒2外侧的减震弹簧201吸收外部的震动,使控制模块206能够更加稳定的运行,接着,通过控制盒2与盒盖203之间的橡胶圈一205将水汽阻隔于控制盒2的外部,避免水汽从盒盖203与控制盒2的连接处渗入控制盒2,紧接着,通过橡胶圈二208将线缆包裹住,进一步防止水汽进入控制盒2的内部,最后,通过控制模块206,使用人员可对整个消防柜进行智能化的管理,减轻了使用人员的工作强度,便于使用。

以上详细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但是,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此。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构思范围内,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多种简单变型,包括各个技术特征以任何其它的合适方式进行组合,这些简单变型和组合同样应当视为本实用新型所公开的内容,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