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楼逃生用导向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23 14: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逃生 高楼 导向 应急 装置
一种高楼逃生用导向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技术:
涉及高楼应急逃生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高楼逃生用导向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城市高层建筑的不断增多,在遇到火灾、地震等突发情况下,居住在高层楼宇内的人们如何快速安全地离开居室,来到地面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问题。虽然快速介入的消防以及其它专职救援人员会给受困人群提供事发后的救援,但在通常情况下不可能十分及时,因此这类灾难总或多或少地给居住在高楼内的生命带来严重的威胁。

在遇到突发情况时,逃生人员需要借助逃生器快速逃生,而在逃生器的使用中,逃生器需要沿着楼梯的轨道滑动,若逃生器与轨道相互脱离,则会对逃生人员的人身安全造成巨大的损害,然后传统的导向装置结构复杂,安装过程繁琐,不适用与应急突发情况,因此,发明人有鉴于此,提供了一种高楼逃生用导向装置,以便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传统的导向装置结构复杂,安装过程繁琐,不适用与应急突发情况的问题。

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基础方案提供一种高楼逃生用导向装置,包括固接在高楼楼道的导向组件和与逃生器固接的支撑板,所述导向组件包括与高楼楼道固接的固定板和固接在固定板下表面的竖板,竖板底端固接有横板,横板远离竖板一端固接有滑轨;

所述支撑板内设有空腔,空腔内固接有伸缩杆,伸缩杆顶端固接有滑块,滑块一端伸出空腔并固接有水平导向块,支撑板侧端设有若干竖直导向块,竖直导向块上设有与滑轨适配的滑槽。

本基础方案的原理及效果在于:

1.本实用新型的导向组件、水平导向块和竖直导向块配合使用,以达到在逃生过程中,对逃生器进行导向的目的。

2.本实用新型的水平导向板用于对逃生器进行水平方向的导向,伸缩杆伸缩,使水平导向块对固定板产生竖直方向的压力,以增大水平导向块与固定块之间的摩擦力,从而防止水平导向块与固定板相互脱离。

3.本实用新型的竖直导向块用于对逃生器进行竖直方向的导向,通过滑轨和滑槽的相互配合,达到对竖直导向块限位和导向的目的,从而将整个逃生器进行限位和导向。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滑轨、水平导向块和竖直导向块,可对逃生器在轨道上进行限位和导向,并且结构简单,操作容易,解决了传统的导向装置结构复杂,安装过程繁琐,不适用与应急突发情况的问题。

进一步,所述固定下表面设有卡条。卡条可使水平导向条卡在卡条与竖板之间,进一步对水平导向条进行限定。

进一步,所述竖直导向块为工字型滚轮,滑轨与工字型滚轮契合。工字型滚轮句有可与滑轨契合的凹面,并且可沿着滑轨滚动,在进行限位和导向的同时,降低了竖直导向块与滑轨之间的摩擦。

进一步,所述水平导向块为圆形滚轮,圆形滚轮的直径与卡条到竖板的距离相同。圆形滚轮与卡条、竖板之间的接触面积较少,在进行限位和导向的同时,降低了水平导向块与卡条、竖板之间的摩擦。

进一步,所述圆形滚轮上表面设有环形槽,环形槽内滑动连接有若干滚珠。滚珠降低了滚轮与固定板下表面之间的摩擦。

进一步,所述伸缩杆为弹簧杆。弹簧杆是良好的伸缩杆,便于操作,轻巧简便。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申请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申请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示出了本申请实施例提出的一种高楼逃生用导向装置的正视图;

图2示出了本申请实施例提出的一种高楼逃生用导向装置的水平滚轮俯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申请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申请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申请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申请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申请保护的范围。

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支撑板1、竖板2、水平导向块3、竖直导向块4、卡条5、固定板6、滑轨7、横板8。

一种高楼逃生用导向装置,实施例如图1所示。包括固接在高楼楼道上的导向组件和支撑板1,支撑板1与逃生器固定连接,导向组件包括与高楼楼道固接的固定板6和固接在固定板6下表面的竖板2和卡条5,竖板2底端固接有横板8,横板8左端固接有滑轨7,卡条5、支撑板1、竖板2、横板8和滑轨7之间可采用螺钉连接、铆钉连接或者一体成型等方式,只要能够达到将卡条5、支撑板1、竖板2、横板8和滑轨7之间相互固定即可。

支撑板1内设有空腔,空腔内固接有伸缩杆,伸缩杆可采用弹簧杆,伸缩杆顶端固接有滑块,滑块一端伸出空腔并固接有水平导向块3,支撑板1侧端设有若干竖直导向块4,竖直导向块4上设有与滑轨7适配的滑槽。

在本实施例中,水平导向块3为圆形滚轮,圆形滚轮的直径与卡条5到竖板2的距离相同,实施例如图2所示,圆形滚轮上表面设有环形槽,环形槽内滑动连接有若干滚珠,圆形滚轮与卡条5、竖板2之间的接触面积较少,在进行限位和导向的同时,降低了水平导向块3与卡条5、竖板2之间的摩擦,滚珠降低了滚轮与固定板6下表面之间的摩擦;竖直导向块4为工字型滚轮,滑轨7与工字型滚轮契合,工字型滚轮句有可与滑轨7契合的凹面,并且可沿着滑轨7滚动,在进行限位和导向的同时,降低了竖直导向块4与滑轨7之间的摩擦;横板8的宽度与工字型滚轮右边侧壁到凹面的距离相等,使工字型滚轮能够恰好契合在横板8上。

本实用新型用于对配合使用的逃生器和轨道进行导向,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中,滑轨7和工字型滚轮相互配合,以及卡条5、固定板6、竖板2和圆形滚轮之间相互配合,达到对逃生器进行限位与导向的目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滑轨7、水平导向块3和竖直导向块4,可对逃生器在轨道上进行限位和导向,在导向的同时通过工字型滚轮和圆形滚轮降低了各个接触面之间的摩擦力,并且结构简单,操作容易,解决了传统的导向装置结构复杂,安装过程繁琐,不适用与应急突发情况的问题。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申请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申请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驱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申请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高楼逃生用导向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固接在高楼楼道的导向组件和与逃生器固接的支撑板,所述导向组件包括与高楼楼道固接的固定板和固接在固定板下表面的竖板,竖板底端固接有横板,横板远离竖板一端固接有滑轨;

所述支撑板内设有空腔,空腔内固接有伸缩杆,伸缩杆顶端固接有滑块,滑块一端伸出空腔并固接有水平导向块,支撑板侧端设有若干竖直导向块,竖直导向块上设有与滑轨适配的滑槽。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楼逃生用导向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下表面设有卡条。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楼逃生用导向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竖直导向块为工字型滚轮,滑轨与工字型滚轮契合。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楼逃生用导向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平导向块为圆形滚轮,圆形滚轮的直径与卡条到竖板的距离相同。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高楼逃生用导向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圆形滚轮上表面设有环形槽,环形槽内滑动连接有若干滚珠。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楼逃生用导向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杆为弹簧杆。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高楼应急逃生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高楼逃生用导向装置,包括固接在高楼楼道的导向组件和与逃生器固接的支撑板,导向组件包括与高楼楼道固接的固定板和固接在固定板下表面的竖板,竖板底端固接有横板,横板远离竖板一端固接有滑轨,支撑板内设有空腔,空腔内固接有伸缩杆,伸缩杆顶端固接有滑块,滑块一端伸出空腔并固接有水平导向块,支撑板侧端设有若干竖直导向块,竖直导向块上设有与滑轨适配的滑槽,通过设置滑轨、水平导向块和竖直导向块,可对逃生器在轨道上进行限位和导向,并且结构简单,操作容易,解决了传统的导向装置结构复杂,安装过程繁琐,不适用与应急突发情况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周维国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陕西咸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18
技术公布日:2021.07.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