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易拆卸正压防护面罩的制作方法

2021-07-23 14: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护 呼吸 送风 面罩 特别
一种新型易拆卸正压防护面罩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呼吸防护技术领域,特别涉及动力送风呼吸防护面罩。



背景技术:

普通防护面罩结构简单,但多为半开放式结构,不能与脸部形成正压密封,不能实现有效呼吸防护,常规的自吸过滤式呼吸面具和供气式呼吸面罩质量大,体积大,便携性差,严重降低使用者的工作效率,同时面罩佩戴舒适度低,难拆卸,不易清洗和更换配件,降低了面罩的防护能力和可重复利用率。为减轻防护面罩质量,提高面罩便携性与佩戴舒适度,并使面罩易于拆卸,同时可与送风系统构成正压密封的呼吸防护面罩。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新型易拆卸正压防护面罩。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减轻防护面罩质量,提高面罩便携性与佩戴舒适度,使呼吸防护面罩易于拆卸、清洗和更换配件。本实用新型的另一目的是提供一种可与送风系统构成正压密封的呼吸防护面罩,保证面罩与面部实现正压密封,降低使用者的呼吸阻力。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易拆卸正压防护面罩,其组成包括:面屏(1)、u型密封条(2)、密封布(3)、自粘发泡条(4)、头箍(5)、连接器(6)、气管(7)、头带(8)、密封机构(9)、分流器(10)、密封围裙(11)、塑料垫片(12)、紧定螺帽(13)、异型螺钉(14)、硅胶垫片(15),其特征是:所述的面屏(1)和头箍(5)材质为pet聚酯塑料,具备一定柔性,所述的面屏(1)和头箍(5)顶部边缘与密封布(3)对齐,所述的u型密封条(2)分别将面屏(1)与密封布(3)、头箍(5)与密封布夹紧密封,所述的自粘发泡条(4)粘在开有等宽凹槽的头箍(5)内,所述的连接器(6)前端开槽可与头箍(5)和面屏(1)进行配合,所述的气管(7)连接分流器(10)和连接器(6),所述的头带(8)两端卡扣可挂扣在紧定螺帽(13)上,所述的密封围裙(11)外侧与面屏(1)边缘粘合,内侧缝合橡皮筋与脸部形成密封。

一种新型易拆卸正压防护面罩,其特征是:所述的连接器(6)与面部贴合的一侧为硅胶材质,利于实现与面部贴合与密封,所述的连接器(6)可以将面屏(1)、头箍(5)和气管(7)连为一体,所述的连接器(6)下部延伸出一条整流管路,将过滤后的洁净空气送至与鼻腔齐平的位置,如图3连接器(6)内部流道剖视图所示,其内部设有流道,流道一端设计有接头与气管(7)相连,另一端与连接器(6)延伸的整流管路相通。

一种新型易拆卸正压防护面罩,其特征是:密封机构(9)由自粘发泡条(4)、头箍(5)、塑料垫片(12)、紧定螺帽(13)、异型螺钉(14)、硅胶垫片(15)组成,所述的自粘发泡条(4)材质为硅胶发泡材料,自粘发泡条(4)一侧带胶一侧不带胶,其带胶一侧将异型螺钉(14)的头部完全密封在头箍(5)凹槽内,将所述的异型螺钉(14)穿过开有圆孔的头箍(5)、硅胶垫片(15)、面屏(1)和塑料垫片(12)与紧定螺帽(13)通过螺纹连接,所述的硅胶垫片(15)置于头箍(5)和面屏(1)之间,在紧定螺帽(13)夹紧后完成局部密封。

一种新型易拆卸正压防护面罩,其特征是:头带(8)由高弹性松紧带和u型卡扣组成,u型卡扣内侧开有缺口,便于挂扣在紧定螺帽(13)头部。

通过上述描述可知,一种新型易拆卸正压防护面罩,其面屏(1)、u型密封条(2)、密封布(3)、自粘发泡条(4)和头箍(5)均为易拆卸、可更换组件,密封机构(9)为易拆卸式结构,通过异型螺钉(14)和紧定螺帽(13)通过螺纹连接将头箍(5)、面屏(1)、硅胶垫片(15)和塑料垫片(12)固定。头带(8)采用松紧带材质,其两端设置简易卡扣可直接挂扣于紧定螺帽(13)上,连接器(6)将头箍(5)和面屏(1)连接后的端角置于预设的矩形槽孔内实现配合,其连接器(6)位于面罩内部一侧延伸一条整流管路,外侧设计接头与气管(7)连接,脸部密封采用质地较轻的密封围裙(11)结构将面部包覆其中,从而在面罩与脸部之间形成空腔。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易拆卸正压防护面罩,可与送风系统构成正压密封的呼吸防护面罩,保证面罩与面部实现正压密封,降低使用者的呼吸阻力。其结构简易,质量较轻,便携性好,且易拆卸清洗和更换配件,可以有效提高面罩的防护能力和可重复利用率。

本实用新型的连接器将头箍和面屏连接后的端角置于预设的矩形槽孔内实现配合,连接器与面部贴合的一侧为硅胶材质,利于实现与面部贴合与密封,连接器可以将面屏、头箍和气管连为一体,下部延伸出一条整流管路,将过滤后的洁净空气送至与鼻腔齐平的位置,如图3连接器内部流道剖视图所示,其内部设有流道,流道一端设计有接头与气管相连,另一端与连接器延伸的整流管路相通。连接器是集连接、固定、密封和连通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组件。

本实用新型的密封机构由自粘发泡条、头箍、塑料垫片、紧定螺帽、异型螺钉、硅胶垫片组成,自粘发泡条材质为硅胶发泡材料,自粘发泡条一侧带胶一侧不带胶,其带胶一侧将异型螺钉的头部完全密封在头箍凹槽内,将异型螺钉穿过开有圆孔的头箍、硅胶垫片、面屏和塑料垫片与紧定螺帽通过螺纹连接,硅胶垫片位于头箍和面屏之间,在紧定螺帽夹紧后完成局部密封。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三维结构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面屏与头箍密封结构剖视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连接器内部流道剖视图。

图4是本实用新型去除面屏后头箍与连接器结构示意图。

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卡扣与紧定螺帽连接示意图。

图6是本实用新型的面罩穿戴效果图。

图中:1、面屏,2、u型密封条,3、密封布,4、自粘发泡条,5、头箍,6、连接器,7、气管,8、头带,9、密封机构,10、分流器,11、密封围裙,12、塑料垫片,13、紧定螺帽,14、异型螺钉,15、硅胶垫片。

具体实施方式

实施例1:请参考图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易拆卸正压防护面罩,可与送风系统构成正压密封的呼吸防护面罩,保证面罩与面部实现正压密封,降低使用者的呼吸阻力。其设计的结构简易,材质较轻,且易拆卸清洗和更换配件。

实施例2:请参考图2,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新型易拆卸正压防护面罩,密封机构9由自粘发泡条4、头箍5、塑料垫片12、紧定螺帽13、异型螺钉14、硅胶垫片15组成,自粘发泡条4材质为硅胶发泡材料,自粘发泡条4一侧带胶一侧不带胶,其带胶一侧将异型螺钉14的头部完全密封在头箍5凹槽内,将异型螺钉14穿过开有圆孔的头箍5、硅胶垫片15、面屏1和塑料垫片12与紧定螺帽13通过螺纹连接,硅胶垫片15位于头箍5和面屏1之间,在紧定螺帽13夹紧后完成局部密封,面部密封利用密封围裙11,其外侧与面屏1边缘粘合,内侧缝合橡皮筋与脸部形成密封,当分流器10通入正压气流后形成正压防护面罩。

实施例3:请参考图3至图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易拆卸正压防护面罩,连接器6内部设有流道,流道一端设计有接头与气管相连,另一端与连接器延伸的整流管路相通,连接器6将头箍5和面屏1连接后的端角置于预设的矩形槽孔内实现配合,连接器6与面部贴合的一侧为硅胶材质,实现与面部贴合与密封,连接器6可以将面屏1、头箍5和气管7连为一体,下部延伸出一条整流管路,将过滤后的洁净空气送至与鼻腔齐平的位置,头带8由高弹性松紧带和u型卡扣组成,u型卡扣内侧开有缺口,便于挂扣在紧定螺帽13头部。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