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23 14: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角钢 钢丝绳 适用于 支架 坠落
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安全防护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主要适用于单管塔、角钢塔、电力塔、通信塔、风电塔筒、火车接触网支架。



背景技术:

在当今输电线路铁塔、通信塔运行维护、检修工作中,攀登铁塔进行检修工作是铁塔工作人员的一项基本工作,随着电力和通信的需求不断增加,铁塔数量也越来越多,线路维护和通信扩容使登塔检修工作更加频繁。目前在攀登铁塔过程中,工作人员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完全依靠攀登人员自我小心谨慎攀爬,这种情况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正是为了克服现有在电力通信维护检修中攀登铁塔无安全保护的缺陷,而提供一种当作业人员在攀登铁塔和移动过程中出现踩空、滑跌等意外情况时,阻止人员下坠,保障工作人员安全的钢丝绳防坠落装置。

所述的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该防坠落装置包括上挂点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上挂点支架固定在爬梯上端;下挂点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下挂点支架固定在爬梯下端;缓冲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缓冲器固定在上挂点支架上;钢丝绳,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钢丝绳固定在套筒缓冲器下端;导向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导向器固定在爬梯上;拉紧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拉紧器一端固定在下挂点支架上,一端固定在钢丝绳上。防坠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防坠器穿插在钢丝绳上;安全带,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安全带连接在防坠器上。

所述的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上挂点支架和下挂点支架一侧设置有u形螺栓,另一侧设置有一组连接孔。

所述的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缓冲器上设置有一组连接孔。

所述的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钢丝绳的材料为304不锈钢。

所述的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导向器一端设置有u型螺栓,另一端设置有橡胶,沿钢丝绳的垂直方向开有腰形的长孔,钢丝绳从此长孔穿插而过。

所述的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导向器沿着钢丝绳径向设置,每间隔一段距离均匀设置一个,以减小钢丝绳产生的晃动。

所述的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拉紧器一端设置一组连接孔,固定在下挂点支架上。另一端设置两个绳夹,用于固定钢丝绳。

所述的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防坠器穿插在钢丝绳上且可沿着钢丝绳上下滑动。

所述的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安全带与防坠器可拆卸连接。

上述的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通过与连接在安全带上的防坠器配合使用,工作人员穿戴安全带在登塔和塔上移动的过程中,当作业者出现踩空或滑跌等意外情况时,连接在钢丝绳上的防坠器在下滑时产生逆止作用,通过防坠器迅速将作业者固定在钢丝绳上,达到保护作业者人身安全的目的。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可靠,操作方便,实用灵活,易让作业者掌握使用,具有很好的安全价值,使用寿命长,安装简单,生产成本低,易于推广利用。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上挂点支架;2-下挂点支架;3-缓冲器;4-钢丝绳;5-导向器;6-拉紧器;7-防坠器;8-安全带。

具体实施方式

如图所示,图中表示了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的整体结构设计形式,包括上挂点支架1,下挂点支架2,缓冲器3,钢丝绳4,导向器5,拉紧器6,防坠器7,安全带8。上挂点支架1,固定在爬梯的上端,给缓冲器3提供固定点。下挂点支架2,固定在爬梯的下端,给拉紧器6提供固定点。缓冲器3的下端连接钢丝绳的一端,拉紧器的上端连接钢丝绳另一端,将钢丝绳拉紧并固定在爬梯一侧。导向器5每间隔一段距离穿插在钢丝绳4中,防止钢丝绳产生晃动。

使用时,将自锁器一端卡在钢丝绳上,一端连接在作业者的保险带上,往上攀爬当发生意外坠落时,防坠器能自动锁住,立即停留在钢丝绳上,防止意外跌落,保护人身安全。

整个钢丝绳防坠落装置由于采用了缓冲器3后,系统就变成了柔性连接。当作业人员发生意外坠落时,缓冲器能迅速吸收能量,有效的降低了作业人员的不适感,防止发生人身二次伤害。采用钢丝绳拉紧器6和导向器5,防止钢丝绳松动晃动,使整个系统更安全更稳定。

以上所示仅是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替换,这些改进和替换也应视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该防坠落装置包括上挂点支架(1),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上挂点支架(1)固定在爬梯上端;下挂点支架(2)固定在爬梯下端;缓冲器(3)固定在上挂点支架上;钢丝绳(4)固定在套筒缓冲器下端;导向器(5)固定在爬梯上;拉紧器(6)一端固定在下挂点支架(2)上,另一端固定在钢丝绳(4)上;防坠器(7)穿插在钢丝绳(4)上;安全带(8)连接在防坠器(7)上。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上挂点支架(1)和下挂点支架(2)一侧设置有u形螺栓,另一侧设置有一组连接孔。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缓冲器(3)上设置有一组连接孔。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钢丝绳(4)的材料为不锈钢。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导向器(5)一端设置有u型螺栓,另一端设置有橡胶,沿钢丝绳(4)的方向开有腰形的长孔,钢丝绳(4)从此长孔穿插而过。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导向器(5)沿着钢丝绳径向设置,每间隔一段距离均匀设置一个,以减小钢丝绳(4)产生的晃动。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拉紧器(6)一端设置一组连接孔,固定在下挂点支架(2)上,另一端设置两个绳夹,用于固定钢丝绳。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防坠器(7)穿插在钢丝绳(4)上且可沿着钢丝绳上下滑动。

9.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安全带(8)与防坠器(7)可拆卸连接。


技术总结
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属于安全防护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钢丝绳防坠落装置。包括固定在爬梯上端的上挂点支架(1),固定在爬梯下端的下挂点支架(2),在上挂点支架设置缓冲器(3),缓冲器下端设置钢丝绳(4),钢丝绳中段穿插若干个导向器(5),下挂点支架上(2)设置拉紧器(6),拉紧器(6)一端连接钢丝绳(4),防坠器(7)穿插在钢丝绳(4)上,安全带(8)连接在防坠器(7)上。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可靠,操作方便,实用灵活,易让作业者掌握使用,具有很好的安全价值,使用寿命长,安装简单,生产成本低,易于推广利用。

技术研发人员:包加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杭州佳淇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4
技术公布日:2021.07.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