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用泡沫枪的制作方法

2021-07-13 15: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泡沫 特别 消防设备
一种消防用泡沫枪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消防用泡沫枪。



背景技术:

消防工作是一项社会性很强的工作,只有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在全社会成员的关心、重视、支持、参与下才能搞好。消防工作具的社会性;消防管理应渗透到人类生产生活的一切领域之中,从而决定了消防工作的社会性;消防安全管理涉及到各行各业,乃至千家万户,在生产的工作和生活过程中,人们对消防安全管理稍有疏漏,对生产一时失神、失控、失误,就有可能酿成火灾,这就决定了消防工作的经常性;目前消防设备使用的种类较多,泡沫枪属于常见的消防设备,传统的泡沫枪不能根据现场需要对灭火液体的喷射压力进行及时的调整,功能性较差,不利于更好的灭火。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消防用泡沫枪,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消防用泡沫枪,包括喷液柱头,所述喷液柱头的下方设有一个集流喷头,且集流喷头上方部分呈梯形,所述集流喷头梯形部分下方的内侧壁面设有若干内螺纹,所述集流喷头的下方设有一个不锈钢柱管,所述不锈钢柱管的上端侧壁上表面向下凹陷设有若干凹槽,所述凹槽下方位于不锈钢柱管上设有若干外螺纹,所述不锈钢柱管的下方设有一个密封垫盘,所述密封垫盘的下方设有一个混合枪体,所述混合枪体的左侧中间偏上位置设有一个吸液接头,所述混合枪体的下方外侧设有一个紧固柱盘,所述紧固柱盘的左右两侧对称位置分别设有一个弹性带,所述弹性带的终端分别设有一个固定卡扣,所述混合枪体的下端底面中间位置设有一个管牙接口。

优选的,所述喷液柱头底面固定连接集流喷头上端表面,所述不锈钢柱管和集流喷头通过外螺纹和内螺纹相契合连接,所述外螺纹的下方位于不锈钢柱管上固定安装一个水压表。

优选的,所述不锈钢柱管下端固定连接混合枪体,所述密封垫盘固定安装在不锈钢柱管和混合枪体连接处,且嵌套在不锈钢柱管外围,所述不锈钢柱管外围位于水压表的下方设有一个环形手轮,所述环形手轮的下方设有若干斜撑杆,且斜撑杆上端固定连接环形手轮下表面,下端固定连接密封垫盘。

优选的,所述吸液接头的右端固定连接混合枪体,所述吸液接头的左端设有一个密封座盘,所述吸液接头的左侧中间位置设有一个吸液管。

优选的,所述紧固柱盘嵌套在混合枪体外围且内侧面固定连接混合枪体表面,所述弹性带的一端分别固定连接紧固柱盘的左右两侧,所述固定卡扣分别固定连接弹性带的另一端。

优选的,所述混合枪体正面中间位置固定安装一个手提把手,所述管牙接口上端固定连接混合枪体。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在不锈钢柱管上端侧壁顶面向下凹陷设有若干凹槽使侧壁分成若干块,再通过螺纹使集流喷头与不锈钢柱管连接,通过向下扭动集流喷头使集流喷头上方梯形部分侧壁挤压不锈钢柱管上端部分使其向内收缩变形从而实现对水压的控制,能够根据需求进行相应的水压大小调节,能够更好的灭火,更加实用便捷。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集流喷头与不锈钢柱管的局部俯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集流喷头的剖面图。

图中:1、喷液柱头;2、集流喷头;3、不锈钢柱管;4、环形手轮;5、斜撑杆;6、密封垫盘;7、混合枪体;8、管牙接口;9、水压表;10、吸液接头;11、密封座盘;12、吸液管;13、紧固柱盘;14、弹性带;15、固定卡扣;16、外螺纹;17、内螺纹;18、凹槽;19、手提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如图1-3所示,一种消防用泡沫枪,包括喷液柱头1,喷液柱头1的下方设有一个集流喷头2,且集流喷头2上方部分呈梯形,集流喷头2梯形部分下方的内侧壁面设有若干内螺纹17,集流喷头2的下方设有一个不锈钢柱管3,不锈钢柱管3的上端侧壁上表面向下凹陷设有若干凹槽18,凹槽18下方位于不锈钢柱管3上设有若干外螺纹16,不锈钢柱管3的下方设有一个密封垫盘6,密封垫盘6的下方设有一个混合枪体7,混合枪体7的左侧中间偏上位置设有一个吸液接头10,混合枪体7的下方外侧设有一个紧固柱盘13,紧固柱盘13的左右两侧对称位置分别设有一个弹性带14,弹性带14的终端分别设有一个固定卡扣15,混合枪体7的下端底面中间位置设有一个管牙接口8。

在本实例中,喷液柱头1底面固定连接集流喷头2上端表面,不锈钢柱管3和集流喷头2通过外螺纹16和内螺纹17相契合连接,外螺纹16的下方位于不锈钢柱管3上固定安装一个水压表9,通过将不锈钢柱管3上端侧壁顶面向下凹陷设有的若干凹槽18使不锈钢柱管3上端侧壁分成若干块,使其在受到集流喷头2梯形部分侧壁的向下的挤压力时使其若干个块向内收缩,从而改变水压大小,使其能够根据需求调节水压大小。

在本实例中,不锈钢柱管3下端固定连接混合枪体7,密封垫盘6固定安装在不锈钢柱管3和混合枪体7连接处,且嵌套在不锈钢柱管3外围,不锈钢柱管3外围位于水压表9的下方设有一个环形手轮4,环形手轮4的下方设有若干斜撑杆5,且斜撑杆5上端固定连接环形手轮4下表面,下端固定连接密封垫盘6,混合枪体7正面中间位置固定安装一个手提把手19,通过设有的环形手轮4和手提把手19使其更加方便操作,更好的把控,使其保持相对的稳定的同时保证喷射的准确性。

在本实例中,吸液接头10的右端固定连接混合枪体7,吸液接头10的左端设有一个密封座盘11,吸液接头10的左侧中间位置设有一个吸液管12,通过这样的设计可以利用密封座盘11加强设备的密封性,另设有的吸液接头10进行配合辅助注入消防泡沫液。

在本实例中,紧固柱盘13嵌套在混合枪体7外围且内侧面固定连接混合枪体7表面,弹性带14的一端分别固定连接紧固柱盘13的左右两侧,固定卡扣15分别固定连接弹性带14的另一端,管牙接口8上端固定连接混合枪体7,利用弹性带14配合固定卡扣15进行固定在腰部,便于进行携带,方便实用。

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消防用泡沫枪,通过在集流喷头2的下方螺纹连接一个不锈钢柱管3,集流喷头2上方部分呈梯形,在梯形以下的部分内侧壁面设有若干的内螺纹17,在不锈钢柱管3上端侧壁顶面向下凹陷设有若干个凹槽18,且凹槽18将不锈钢柱管3上端分成若干块,在凹槽18的下方位于不锈钢柱管3上设有若干的外螺纹16,当需要调节水压大小时,只需要扭动集流喷头2,使其向下扭动,当集流喷头2梯形部分内侧壁面触碰到不锈钢柱管3上端被凹槽18分成的若干块时,若干块由于受到集流喷头2梯形部分侧壁的压力,促使其向内收缩,组成水流,进而调成水压的大小,能够根据当时的情况需求进行相应的水压大小调节,进行更好的灭火;通过在不锈钢柱管3下连接一个混合枪体7,混合枪体7的左侧中间偏上位置固定安装一个吸液接头10,吸液接头10的左侧设有一个密封座盘11,在密封座盘11的左侧设有一个吸液管12,通过设有的吸液接头10能够进行对泡沫液的辅助使其进入到混合枪体7中与水产生混合;该装置在使用时,只需要根据实际场景情况的需要进行对灭火液的水压大小进行相应的调节,以便于更好的进行灭火,调节水压时,只需要向下扭动集流喷头2,当集流喷头2梯形部分的侧壁触碰到不锈钢柱管3上端被凹槽18分成若干块的部分时,会对其施加压力,使其向内收缩,从而调节水流的大小,进而调节了水压的大小,从而能够更好的进行灭火,该装置使用更加便捷,同时也方便携带,能够适应于更多的场景,适用范围更大,更加具有实用性。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