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气凝胶灭火器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8-10 16: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器 凝胶 灭火 系统 技术
气凝胶灭火器系统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灭火技术,具体涉及一种气凝胶灭火器系统。



背景技术:

灭火器是最常见的灭火器材,按照充装的灭火剂的不同分为: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等等,现有技术中的这种灭火器为了保证灭火效率,其罐体普遍较大,即使家用的也是重量4kg,高度475mm的品种,这是由于现有技术中各类灭火剂的灭火能力普遍相对较低,其必须具有一定的量才能够实现灭火效果。

近年来,气凝胶灭火器逐渐出现,气凝胶密度极低,号称“冻结的烟”,其在现有技术中的各类灭火器中具有体积最小、有效喷射时间最长、使用温度范围最广、安全性最高、无压存贮免维护等优点,如申请公开号为cn106310577a,申请公开日为2017年1月11日,名称为《一种含气凝胶材料的高效液态组合物灭火剂、其制法及应用》的发明专利申请,其提供的高效液态组合物灭火剂包含气凝胶粉末,水,表面活性剂,灭火增强剂,稳定剂等组分。又如cn111494863a、cn112169241a等等提供的均是气凝胶灭火材料。

由于气凝胶灭火性能的高效,其对应的气凝胶灭火器的尺寸可以做的较小,如高度可以控制到20cm左右,重量可以控制到1kg以内,其结构近似于现有技术中杀虫气雾剂的罐体,由于尺寸较小,气凝胶灭火器的开启结构也相应的由现有技术中常见的单手握持挤压结构改为了食指按压挤压结构,但是随之带来的问题是气凝胶灭火器的内部压力远远大于杀虫气雾剂的内部压力,杀虫气雾剂的200kpa左右,而灭火器的内部压力在1-6mka,两者相差一个数量级,现有技术中的杀虫气雾剂的按压式开启结构需要的在灭火器上使用需要的维持力较大,使用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气凝胶灭火器系统,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上述不足之处。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气凝胶灭火器系统,包括喷头机构,所述喷头机构包括本体,所述本体设置有喷出通道,所述本体上设置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的孔壁上设置有沿着周向布置的波浪槽;

还包括按压柱,所述按压柱活动套接于所述安装孔中且其一端设置有封闭件,所述按压柱上设置有与所述波浪槽滑动配合的第一凸起部,所述第一凸起部在所述波浪槽内滑动以使得所述封闭件封闭和开启所述喷出通道。

上述的气凝胶灭火器系统,所述波浪槽的两个槽壁错开一预设幅度,所述预设幅度不大于所述波浪槽的四分之一个波长。

上述的气凝胶灭火器系统,在所述波浪槽的波峰位置,位于底部的槽壁包括第一倾斜平面部,所述按压柱下压时所述第一凸起部滑动连接于第一倾斜平面部上。

上述的气凝胶灭火器系统,在所述波浪槽的波底位置,位于顶部的槽壁包括第二倾斜平面部,所述按压柱上移时所述第一凸起部滑动连接于第二倾斜平面部上。

上述的气凝胶灭火器系统,还包括弹性复位件,所述弹性复位件的两端分别连接所述本体和所述按压柱。

上述的气凝胶灭火器系统,所述按压柱的端部设置有一罩体,所述本体上设置有凸柱,所述罩体罩于所述凸柱的外壁面,所述弹性件为弹簧,所述弹簧外套于所述按压柱上,所述弹簧的一端抵接于所述凸柱上,另一端连接于所述罩体的内壁面上。

上述的气凝胶灭火器系统,所述安装孔的孔壁上还设置有二次支撑部,所述二次支撑部包括沿着安装孔的轴向延伸的多个第一槽和第二槽,各所述第一槽和第二槽在周向上依次间隔布置;

所述按压柱设置有第二凸起部,当所述第一凸起部抵接于所述波浪槽的波峰位置时,所述第二凸起部抵接于所述第一槽和第二槽的槽顶壁上。

上述的气凝胶灭火器系统,所述第一凸起部包括相互套接的第一筒体和第二筒体,还包括一挤压弹簧,所述挤压弹簧的两端分别连接所述第一筒体和第二筒体;

所述第一筒体和第二筒体分别抵接所述波浪槽的相对两槽壁。

上述的气凝胶灭火器系统,所述按压柱包括相转动连接的第一段和第二段,所述第一凸起部位于所述第一段上,所述封闭件位于所述第二段上。

上述的气凝胶灭火器系统,还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设置有多个容纳槽,各所述容纳槽内各容纳一个气凝胶灭火器。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本发明提供的气凝胶灭火器系统,通过第一凸起部卡接于两个不同高度的波浪槽的波峰上实现不同开启幅度的自动维持,不仅实现开启幅度、闭合的调节,而且省去了人力维持,使用更为方便。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申请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中记载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灭火器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一种实施例提供的喷头机构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另一种实施例提供的喷头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波浪槽的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波浪槽的使用状态图;

图6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第一凸起部的结构示意图;

图7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二次支撑部的结构示意图;

图8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第二凸起部的结构示意图;

图9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第二凸起部的第一状态下的剖视图;

图10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第二凸起部的第二状态下的剖视图;

图11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第二凸起部的俯视图;

图12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旋转体处的剖视图;

图13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瓶体的结构示意图;

图14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箱体的剖视图;

图15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传动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说明:

1、瓶体;1.1、被挤压件;1.2、凸起部;2、喷头机构;2.1、本体;2.2、喷出通道;2.3、安装孔;2.31、波浪槽;2.311、上槽壁;2.312、下槽壁;2.313、第一倾斜平面部;2.314、第二倾斜平面部;3、按压柱;3.1、第一凸起部;3.11、第一筒体;3.12、第二筒体;3.13、连接筒体;3.14、挤压弹簧;3.15、滚球体;3.2、第二凸起部;3.21、转动斜楔;3.22、转动间隙;3.3、第一段;3.4、第二段;4、封闭件;5、弹性复位件;6、罩体;7、第一槽;8、第二槽;9、箱体;10、容纳槽;11、导向斜面;12、触发件;13、传动组件;14、挤压件;15、弹性件;16、旋转体;16.1、第一柱体;16.11、斜肋;16.2、连接件;16.3、第二柱体;16.31、喷出孔;16.311、膛线。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的详细介绍。

本发明各实施例中,涉及的方位词“上”、“下”、“顶”、“底”等方位词以一般生活常识为准,如箱体的箱盖在上,箱体在下,灭火器的喷头机构在上,瓶体在下,其它的以此类推。

如图1-15所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气凝胶灭火器系统,包括喷头机构2,所述喷头机构2包括本体2.1,所述本体2.1设置有喷出通道2.2,所述本体2.1上设置有安装孔2.3,所述安装孔2.3的孔壁上设置有沿着周向布置的波浪槽2.31;还包括按压柱3,所述按压柱3活动套接于所述安装孔2.3中且其一端设置有封闭件4,所述按压柱3上设置有与所述波浪槽2.31滑动配合的第一凸起部3.1,所述第一凸起部3.1在所述波浪槽2.31内滑动以使得所述封闭件4封闭和开启所述喷出通道2.2。

具体的,气凝胶灭火器包括瓶体1以及设置于瓶体1顶部的喷头机构2,瓶体1用于容纳气凝胶灭火剂,而喷头机构2用于将气凝胶灭火剂喷出以实现灭火。本实施例中,喷头机构2包括本体2.1,本体2.1基本为喷头机构2的壳体构造,本体2.1上设置有喷出通道2.2和安装孔2.3,喷出通道2.2的一端连通瓶体1,另一端为喷口,其用于将瓶体1内的灭火剂予以喷出,安装孔2.3内设置有按压柱3,按压柱3的一端设置有封闭件4,封闭件4位于喷出通道2.2中,封闭件4用于封闭和开启喷出通道2.2,显然的,通过按压柱3的运动,即可实现封闭件4对喷出通道2.2的开启和关闭。

本实施例中,安装孔2.3的孔壁上设置有波浪槽2.31,安装柱上设置有第一凸起部3.1,第一凸起部3.1滑动连接于波浪槽2.31中,也即波浪槽2.31实现对第一凸起部3.1的运动限位,波浪槽2.31为布置于安装孔2.3的孔壁上的呈环状的槽体,其为波浪状,首尾相连以形成环状。显然的,当第一凸起部3.1在波浪槽2.31内运动时,其运动轨迹为波浪形,相应的,其带动安装柱同步的发生旋转运动和往复运动,相应的,其带动封闭件4也发生旋转运动和往复运动,旋转运动和往复运动均可实现封闭件4对喷出通道2.2的启闭,其原理与现有技术中的阀门完全相同,本实施例的创新点在于具体的波浪槽2.31等调节构造,封闭件4及其运动为现有技术,本实施例不赘述。

本实施例中,波浪槽2.31包括相对设置的两个槽壁:上槽壁2.311、下槽壁2.312,在波浪槽2.31的波峰或波谷位置,很容易维持第一凸起部3.1位于相应位置恒定(平衡位置,也即不受按压柱3主动按压力的情况下能够维持原位不变的位置),从而实现封闭或开启位置的恒定,如设置一个弹性复位件5即可使得第一凸起部3.1抵接于波峰或者波谷,在另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也可以在第一凸起部3.1上设置适配结构,如第一凸起部3.1上设置弧形槽,而弧形槽与波峰或波谷位置的波浪槽2.31槽壁完全一致,如此运动到相应位置即可贴合以实现稳定的定位。当第一凸起部3.1需要从平衡位置(封闭位置或开启位置)运动时,如在波峰或波谷位置,其很可能从波峰或波谷的上槽壁2.311运动到下槽壁2.312而无法实现从波峰和波谷间的往复运动,本实施例中,至少有三种方法可以防止第一凸起部3.1在波峰和波谷的上槽壁2.311、下槽壁2.312间的单纯往复,其一为转动偏心式第一凸起部3.1,具体的,以波峰为例,第一凸起部3.1为外形与波峰的上槽壁2.311一致的弧形件,但转动柱通过一个连接杆连接弧形件,且连接杆偏心的连接在弧形件上,连接杆与弧形件转动连接,可选的,转动连接位置设置一个扭簧,如此在波峰位置,弧形件与上槽壁2.311贴合实现平衡位置,当挤压按压柱3,使得弧形件运动由上槽壁2.311运动到下槽壁2.312时,由于连接杆与弧形件转动偏心连接,此时弧形件发生转动,在按压柱3挤压力的作用下,弧形件整体朝着偏心的方向移动,进入波浪槽2.31滑动。波谷亦然,不赘述。其二为错位布置,如图4所示,所述波浪槽2.31的两个槽壁错开一预设幅度,也即错位布置,所述预设幅度不大于所述波浪槽2.31的四分之一个波长,也即两个槽壁的波峰和波谷错开了。此时在波峰或波谷位置,第一凸起部3.1从一个槽壁运动到另一个槽壁时,就从波峰或波谷运动到了非波峰或波谷位置,非波峰或波谷位置即可依靠斜面导向实现滑动,如此自然实现了平衡位置处的单纯往复运动的解除。其三为弹性的第一凸起部3.1,第一凸起部3.1为弹性伸长结构,如两端为活动件,中间设置有弹簧的结构,如此在通过波峰或波谷位置时,依靠弹簧挤压使得第一凸起部3.1发生变形,从而配合前述的错位结构或偏心结构即可实现前述的运动解除。

在本发明的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4所示,波浪槽2.31具有两组(安装孔2.3)轴向位置不同的波峰或波谷,而且,如果是两组轴向位置不同的波峰,则任意相邻两个波峰的轴向位置也不同,如果是两组轴向位置不同的波谷,则任意相邻两个波谷的轴向位置也不同。如此设置的作用在于,通过不同高度的波峰或波谷可以实现封闭件4开启幅度的调节。

本实施例中,作为一个优选的实施例,第一凸起部3.1在波谷的上槽壁2.311的位置处时封闭件4封闭,第一凸起部3.1在波峰的上槽壁2.311的位置处是封闭件4开启,且波浪槽2.31如上述的错位布置,第一凸起部3.1外形为与波谷的上槽壁2.311外形一致的结构,此时依靠弹性件15第一凸起部3.1可以恒定的维持在波谷的上槽壁2.311,当需要移动时,挤压第一凸起部3.1将其从上槽壁2.311移动到下槽壁2.312时,由于错位布置,第一凸起部3.1沿着下槽壁2.312运动移动到下槽壁2.312的最低位置,此时松开按压柱3,第一凸起部3.1即竖直的从下槽壁2.312移动到上槽壁2.311,其错开了平衡位置,得以滑动到波峰位置,而依靠弹性力,其可以稳定的维持在波峰的上槽壁2.311位置,随后挤压按压柱3,由于错位,其可以沿着波浪槽2.31运动到波谷的平衡位置,完成一个循环。

本实施例中,第一凸起部3.1在波浪槽2.31内运动,从而带动按压柱3的运动,从而带动封闭件4的运动,封闭件4的运动实现喷出通道2.2的开启和关闭,而波浪槽2.31的波峰或波谷对第一凸起部3.1能够实现位置的自动维持,如此较为省力。

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气凝胶灭火器系统,通过第一凸起部3.1卡接于两个不同高度的波浪槽2.31的波峰上实现不同开启幅度的自动维持,不仅实现开启幅度、闭合的调节,而且省去了人力维持,使用更为方便。

本发明提供的另一个实施例中,优选的,当波浪槽2.31的两个槽壁错开一预设幅度时,在所述波浪槽2.31的波峰位置,位于底部的槽壁(也即下槽壁2.312)包括第一倾斜平面部2.313,所述按压柱3下压时所述第一凸起部3.1滑动连接于第一倾斜平面部2.313上,第一倾斜平面部2.313的斜面的滑动效果更好,使得滑动更为顺畅。

更优选的,在所述波浪槽2.31的波底位置,位于顶部的槽壁包括第二倾斜平面部2.314,所述按压柱3上移时所述第一凸起部3.1滑动连接于第二倾斜平面部2.314上。第一倾斜平面部2.313的斜面的滑动效果更好,使得滑动更为顺畅。

本发明提供的再一个实施例中,进一步的,还包括弹性复位件5如弹簧,所述弹性复位件5的两端分别连接所述本体2.1和所述按压柱3,弹性复位件5提供一个稳定的弹性力,使得第一凸起部3.1得以在上槽壁2.311或者下槽壁2.312具有一个稳定的挤压力,便于维持于平衡位置。理论上,喷出通道2.2灭火剂喷出的反作用力也可以提供一个稳定的挤压力。

本发明提供的再一个实施例中,进一步的,所述按压柱3的端部设置有一罩体6,所述本体2.1上设置有凸柱,所述罩体6罩于所述凸柱的外壁面,所述弹性件15为弹簧,所述弹簧外套于所述按压柱3上,如此弹簧完全隐藏式布置且实现了稳定的限位,所述弹簧的一端抵接于所述凸柱上,另一端连接于所述罩体6的内壁面上。

本发明提供的再一个实施例中,进一步的,所述安装孔2.3的孔壁上还设置有二次支撑部,所述二次支撑部包括沿着安装孔2.3的轴向延伸的多个第一槽7和第二槽8,第一槽7和第二槽8的底部开口且完全连通,各所述第一槽7和第二槽8在周向上依次间隔布置;所述按压柱3设置有第二凸起部3.2,当所述第一凸起部3.1抵接于所述波浪槽2.31的波峰或波谷位置时,所述第二凸起部3.2抵接于所述第一槽7和第二槽8的槽顶壁上。第一槽7和第二槽8的高度不同,第一槽7和第二槽8的间距等于两个相邻波峰间的距离,或者等于相邻波峰和波谷间的距离,在上述各实施例中,基本依靠弹性力或者外形契合摩擦力实现平衡位置的位置维持,其显然容易受到外力干扰,本实施例进一步的通过一个二次支撑部解决该问题,设置二次支撑部与第二凸起部3.2配合,在尺寸设计上,当第一凸起部3.1位于平衡位置时,直接让第二凸起部3.2抵接到第一槽7或第二槽8的顶壁上,如此非常稳定,此时除非手动的挤压按压柱3,其它的外力不会让第一凸起部3.1发生偏移,尤其是在波谷的槽顶壁位置作为平衡位置的情况下。本实施例中,为了实现第二凸起部3.2在第一槽7和第二槽8间的顺利切换,第二凸起部3.2的尺寸应小于第一槽7或第二槽8,第二凸起部3.2的运动行程仍旧为波浪形,第一槽7和第二槽8应为可以容纳波浪槽2.31的外形,也即假设波浪槽2.31可以轴向移动,至少其顶部可以完全的卡入第一槽7和第二槽8中,当其波峰的槽顶壁与第一槽7或第二槽8的槽顶壁部分重合时,其其与部分不会超过第一槽7和第二槽8的两个侧壁,如波浪槽2.31的波长为3cm,第一槽7和第二槽8的宽度最好为1.4cm,第二凸起部3.2的宽度小于0.3cm,此时,虽然第二凸起部3.2为波浪形运动,其仍旧可以在第一槽7和第二槽8间顺利运动,不会卡滞。

再进一步的,如图8-11所示,第二凸起部3.2的侧部通过转动轴上转动连接有一个转动斜楔3.21,转动轴上设置有扭簧,在不受外力时,转动斜楔3.21凸出于第二凸起部3.2,同时第一槽7和第二槽8的槽口位置通过一个导向斜面11连接,在第二凸起部3.2运动到第一槽7和第二槽8的槽口位置处时,转动斜楔3.21贴合到导向斜面11上以实现导向,如此第二凸起部3.2便利的实现第一槽7和第二槽8间的切换,防止第二凸起部3.2在第一槽7和第二槽8连接处实现卡滞。同时,第二凸起部3.2上设置有转动间隙3.22,在第二凸起部3.2被挤压导致转动斜楔3.21转动时,其转入转动间隙3.22实现避让,防止转动斜楔3.21在转动过程中占据过大的空间。

本发明提供的再一个实施例中,如图5和6所示,更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凸起部3.1包括能够相对运动的的第一筒体3.11和第二筒体3.12,还包括一挤压弹簧3.14,所述挤压弹簧3.14的两端分别连接所述第一筒体3.11和第二筒体3.12;所述第一筒体3.11和第二筒体3.12分别抵接所述波浪槽2.31的相对两槽壁。此时第一凸起部3.1的长度可以调节,使得其可以适配波浪槽2.31内不同位置的不同宽度。

再进一步的,还包括连接筒体3.13,按压柱3通过连接柱连接连接筒体3.13,第一筒体3.11和第二筒体3.12的一端分别活动内套于连接筒体3.13的两端,第一筒体3.11和第二筒体3.12的另一端各滚动连接有一个滚球体3.15,滚球体3.15降低第一凸起部3.1与波浪槽2.31槽壁滚动的阻力。

本发明提供的另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按压柱3包括相转动连接的第一段3.3和第二段3.4,所述第一凸起部3.1位于所述第一段3.3上,所述封闭件4位于所述第二段3.4上,如此可以实现第一段3.3转动而第二段3.4不转动仅往复直线运动,适用于需要直线往复运动驱动的封闭件4。

本发明提供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还包括旋转体16,所述旋转体16包括依次相连的第一柱体16.1、连接件16.2以及第二柱体16.3,所述第一柱体16.1的外壁上设置有多个斜肋16.11,所述第二柱体16.3上设置有多个喷出孔16.31,所述喷出孔16.31的内壁上设置有膛线16.311;所述旋转体16旋转的连接于所述喷出通道2.2内,灭火剂依次通过所述斜肋16.11间空间以及喷出孔16.31予以喷出,灭火剂通过所述斜肋16.11间空间驱动所述旋转体16转动。喷出通道2.2的一端连通瓶体1,另一端为喷口,其用于将瓶体1内的灭火剂予以喷出,喷口位置转动连接有旋转体16,也即旋转体16能够自转的连接于喷口位置,旋转体16包括依次相连的第一柱体16.1、连接件16.2以及第二柱体16.3,第一柱体16.1、连接件16.2以及第二柱体16.3从喷口位置的内侧向外侧依次布置,喷出时灭火剂依次通过第一柱体16.1、连接件16.2以及第二柱体16.3并由第二柱体16.3喷出实现灭火,第一柱体16.1的外壁上设置有多个斜肋16.11,斜肋16.11将第一柱体16.1的外壁与喷出通道2.2的内壁间的空间分隔成多个螺旋状的通道,如此,灭火剂通过该螺旋状的通道时其反作用力会推动第二柱体16.3自转,从而带动旋转体16的自转。连接件16.2一方面用于连接第一柱体16.1和第二柱体16.3,另一方面提供一个灭火剂的中间容纳空间,从螺旋状通道出来的灭火剂进入连接件16.2所在的空间,连接件16.2用于连接第一柱体16.1和第二柱体16.3,优选的其为几个杆件,也可以是支架状结构,能够同时起连接作用和中间容纳空间即可,第二柱体16.3用于提供灭火剂的喷出气流,第二柱体16.3上设置有多个喷出孔16.31,如此喷出多个直线状的射流状灭火剂,所述喷出孔16.31的内壁上设置有膛线16.311,膛线16.311为设置于喷出孔16.31内壁上的线状的凸起,且该线状凸起倾斜布置,其类似于枪炮上的膛线16.311结构,其作用在于,能够给其中的灭火剂流体一个自转作用力,使得其发生自转,从而喷出射流状灭火剂能够自转,发射的更远。同时,由于第一柱体16.1能够带动第二柱体16.3旋转,使得最终喷出的灭火剂射流即可自转又可公转。

本发明提供的再一个实施例中,还包括箱体9,所述箱体9内设置有多个容纳槽10,各所述容纳槽10内各容纳一个气凝胶灭火器,此时为一个包括多个气凝胶灭火器的便携式箱体9结构,便于多个灭火器的携带。

所述箱体9内设置有至少两个用于容纳灭火器的容纳槽10,多个所述容纳槽10依次相邻布置,且相邻两容纳槽10间均设置有一传动机构,所述传动机构包括依次传动相连的触发件12、传动组件13以及挤压件14;对于相邻的两个容纳槽10,所述触发件12设置于上一个容纳槽10的槽壁上,所述挤压件14设置于下一个容纳槽10的槽壁上,所述挤压件14用于轴向挤压所述灭火器上的被挤压件14;对于所述传动机构,所述灭火器脱离上一个所述容纳槽10的行程使得其上的凸起部1.2触发该容纳槽10的触发件12,该触发件12通过传动组件13使得下一个所述容纳槽10的挤压件14脱离被挤压件14。

具体的,箱体9用于集中的布置两个以上的如两个、三个、四个乃至更多个灭火器,灭火器为气凝胶灭火器,其体积和重量均较小,箱体9内设置有多个容纳槽10,多个容纳槽10依次相连布置,这里依次相邻布置指的是,各容纳槽10一个连一个,两个相邻容纳槽10间的距离基本一致,没有任何一个或多个的容纳槽10是单独布置的,如多个容纳槽10呈一条直线的线性布置,又或者多个容纳槽10呈s形布置、v形布置乃至o形布置,对于这些布置方式,相邻两容纳槽10间的距离相等或者基本相等,依次相邻布置的目的两个容纳槽10间设置有传动机构,如箱体9上设置有两个容纳槽10,则该两个容纳槽10间设置有传动机构,如箱体9上设置有三个容纳槽10,则该两个容纳槽10间设置有传动机构,则第一个容纳槽10和第二容纳槽10间设置有一个传动机构,第二个容纳槽10和第三个容纳槽10间也设置有一个传动机构,其它的依次类推。

本实施例中,传动机构包括依次传动相连的触发件12、传动组件13以及挤压件14,触发件12通过传动组件13带动挤压件14运动,此为机械领域普遍的传动机构的结构模式,由于传动机构设置于相邻两容纳槽10之间,对于该相邻的两个容纳槽10,触发件12布置于其中一个容纳槽10(为便于区别,按照传动关系,称之为上一个容纳槽10)上,传动组件13布置于箱体9内两个容纳槽10之间的结构上形成的空腔内,而挤压件14布置于另一个容纳槽10中(为便于区别,按照传动关系,称之为下一个容纳槽10),触发件12和挤压件14均凸出于所处容纳槽10的槽壁上,且活动设置,也即触发件12和凸出件具有突出于槽壁的工作位置和不凸出于槽壁的避让位置,两者均直线滑动或摆动于槽壁上以实现上述活动,相对应的,用于固定的灭火器的瓶体1上设置有两个凸起:凸起部1.2和被挤压件14,常态下,挤压件14贴合于被挤压件14的上方以挤压被挤压件14,如此通过挤压件14和被挤压件14的配合将瓶体1也即灭火器较为稳固的固定在容纳槽10中,而常态下,触发件12位于凸起部1.2的上方,两者不接触,由于两个容纳槽10之间设置一个传动机构,如此对于多个依次相邻的容纳槽10,第一个容纳槽10上没有挤压件14,最后一个容纳槽10上没有触发件12,传动组件13用于连接触发件12和挤压件14,当触发件12被挤压时,其带动挤压件14运动,挤压件14运动缩回槽壁内以让开被挤压件14,如此被挤压件14失去限位,瓶体1可以顺利的拿起,而瓶体1拿起行程使得凸起部1.2去触碰触发件12,从而使得触发件12后移,触发件12后移使得下一个容纳槽10的挤压件14脱离挤压位置,如此形成的结构关系就是:第一个容纳槽10内的瓶体1没有被挤压件14挤压,其它的容纳槽10内的瓶体1都被挤压件14挤压,如此第一个容纳槽10内的瓶体1可以顺利取出,第一个容纳槽10内瓶体1的取出行程触发触发件12,通过传动组件13使得第二个容纳槽10内挤压件14脱离挤压位置,如此第二个容纳槽10内的瓶体1可以取出,其取出行程又使得第三个容纳槽10内的瓶体1可以取出,依次类推最后所有的容纳槽10内的瓶体1都可以取出。

本实施例中,传动组件13用于将触发件12的往复运动转化为挤压件14的往复运动,此为最基础的机械传动形式,如杆传动、齿轮传动、楔形机构等等均可实现,不一一赘述。

本实施例中,常态下,由于挤压件14的挤压使得灭火器被稳固的固定于容纳槽10中,而当其中一个被取用时,取用过程使得挤压件14接触挤压以方便下一个的取用,如此实现了固定稳固和方便取用的兼顾统一。

本发明提供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进一步的,各所述容纳槽10的底部均设置有弹性件15,弹性件15支撑瓶体1,在常态下,弹性件15处于压缩状态以使得瓶体1具有一定的预紧力,提升紧固效果,另一个好处在于,当挤压件14脱离挤压后,瓶体1具有一定的上升行程,使用人员可以明显看出解除挤压的瓶体1高度更高,方便快速拿取。而且由于第一个容纳槽10内的瓶体1没有挤压,初始状态下其高度更高,也便于识别。

本实施例中,更为优选的,所述箱体9的箱盖上设置有抵接部,对于多个依次相邻布置的所述容纳槽10,所述抵接部用于抵接第一个所述容纳槽10内的灭火器的顶部,由于第一个容纳槽10内的瓶体1没有挤压,在日常状态下,通过箱盖上的抵接部对其进行挤压,使得其能够稳固的固定在容纳槽10内,防止晃动。

本发明提供的再一个实施例中,进一步的,所述传动组件13包括连杆组件,所述触发件12滑动连接于所述连杆组件的一端,所述挤压件14滑动连接于所述连杆组件的另一端,所述触发件12的往复运动通过所述连杆组件带动所述挤压件14往复运动,触发件12和挤压件14均直线滑动于对应的槽壁上,触发件12的直接运动直接通过连杆组件带动挤压件14直线运动,此时连杆组件可以是一个静态结构,如z形杆件,也可以多个依次转动连接的两个杆件或者三个杆件,触发件12的运动带动各杆件摆动,最后一个杆件带动被限位的挤压件14滑动。

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灭火器,所述瓶体1的外壁上设置有挤压件14以及凸起部1.2,所述瓶体1用于布置于上述的气凝胶背负式轻型灭火器箱中,所述挤压件14和凸起部1.2为一体式结构,如一个环状凸起,环状凸起起始状态挤压被挤压件14,而往上拉起的运动行程中挤压触发件12实现触发。

以上只通过说明的方式描述了本发明的某些示范性实施例,毋庸置疑,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偏离本发明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对所描述的实施例进行修正。因此,上述附图和描述在本质上是说明性的,不应理解为对本发明权利要求保护范围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