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配电房的制作方法

2021-06-18 20: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配电房 电力设备
一种配电房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电力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配电房。



背景技术:

配电房是对电能进行接收、分配、控制与保护的设施,现代社会中,人们的生活工作是离不开电力的,对电网的安全稳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配电房是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设计的合理性对于供电质量的提高有明显的影响。配电房内设有各种用于接收、分配电能的设备,由于短路、绝缘老化、意外故障、操作不当等原原因,存在由于高电流而导致燃烧起火的状况,配电房的封闭性较高,进一步容易产生爆裂的状况,火灾事故扩大迅速,一旦发生事故就难以控制。现有的配电房所配备的灭火装置难以及时的对起火事故进行处理,不能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并且灭火覆盖范围有限,灭火控制效果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和提出的技术任务是对现有技术进行改进,提供一种配电房,解决目前技术中配电房在发生起火事故后难以及时的进行灭火处理,难以扼制事故的扩大,灭火效果有限的问题。

为解决以上技术问题,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配电房,包括配电房主体,所述配电房主体设置有惰性气体罐、干粉罐组件和喷头,所述的喷头设置在配电房主体的内部顶侧,所述惰性气体罐的出气管路分支出支路一和支路二,所述支路一连接至喷头,干粉罐组件包括罐体和填充在罐体中的干粉灭火剂,所述的支路二连接至干粉罐组件的罐体,所述的罐体上还设置有用于输出干粉灭火剂的干粉输出管,所述的干粉输出管连接至喷头,所述惰性气体罐的出气管路设置有电磁阀,所述配电房主体内设置有烟雾传感器和主控器,所述主控器接收烟雾传感器的信息以控制电磁阀开闭。

进一步的,所述的喷头包括套管和喷射部,所述的套管包括内管和环套在内管外侧的外管,所述外管内径与内管外径之间具有间距,所述的支路一连通至外管与内管之间的空间,所述的干粉输出管连通至内管,所述的喷射部套设在套管的出口端上,并且所述的喷射部开设有若干个沿周向分布的喷口。

进一步的,所述的喷射部转动连接在套管的端部,所述喷口的喷射方向倾斜于转动圆周的径向。

进一步的,所述喷射部上设置了正对内管的出口端的锥形凸起。

进一步的,所述喷头在配电房主体的内部顶侧间隔设置有若干个。

进一步的,所述的惰性气体罐内存储的惰性气体为二氧化碳或氮气。

进一步的,所述干粉罐组件的罐体上设置有入气管,所述的支路二通过入气管连接至罐体,所述入气管上设置有仅向罐体内部通气的单向阀。

进一步的,所述配电房主体的定位还设置有泄压机构。

进一步的,所述的泄压机构包括在配电房主体上开设的通口和盖在通口上的盖板,所述盖板通过弹性压紧组件连接在配电房主体上。

进一步的,所述的弹性压紧组件包括杆和弹簧,所述的杆固定连接在通口的边缘处,所述盖板上开设通孔以滑套在杆上,弹簧套在杆上以将盖板弹性封盖在通口上。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优点在于:

本发明所述的配电房利用烟雾传感器来监测配电房内的环境状况,在产生事故的第一时间即可进行灭火,惰性气体和干粉灭火剂同时通过喷头喷洒到配电房中,高压的惰性气体能带动干粉灭火剂高速喷出,使得干粉灭火剂能更加有效的分散,增大灭火覆盖范围,惰性气体和干粉灭火剂两者都能起到灭火作用,有效提高灭火效果,避免起火事故的扩大,有效控制损失,降低维护成本。

附图说明

图1为配电房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干粉罐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喷头的结构示意图;

图4为泄压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本发明实施例公开的一种配电房,能够及时并自动的进行灭火处理,避免起火事故的扩大,有效控制损失,降低维护成本,使用安全性更高。

如图1至图4所示,一种配电房,包括配电房主体,所述配电房主体设置有惰性气体罐1、干粉罐组件2和喷头3,所述的惰性气体罐1、干粉罐组件2具体设置在配电房主体的外部,方便维护、更换,所述的惰性气体罐1内存放高压的惰性气体,可以是二氧化碳、氮气等,二氧化碳、氮气也具有良好的灭火效果,所述的喷头3设置在配电房主体的内部顶侧,所述惰性气体罐1的出气管路分支出支路一11和支路二12,所述支路一11连接至喷头3,干粉罐组件包括罐体21和填充在罐体中的干粉灭火剂22,所述的支路二12连接至干粉罐组件的罐体21,所述的罐体21上还设置有用于输出干粉灭火剂22的干粉输出管23,所述的干粉输出管23连接至喷头3,所述惰性气体罐1的出气管路设置有电磁阀4,所述配电房主体内设置有烟雾传感器5和主控器6,所述主控器6接收烟雾传感器5的信息以控制电磁阀4开闭。

当烟雾传感器5感应到起火的烟雾时,主控器6则开启电磁阀4,惰性气体罐1内的高压惰性气体放出,然后沿着支路一11和支路二12输送,高压惰性气体从支路二12输送至干粉罐组件的罐体21,高压惰性气体注入罐体21内形成高压,从而将罐体21内的干粉灭火剂22沿着干粉输出管23压出,高压惰性气体沿着支路一11输送至喷头3,同时干粉灭火剂沿着干粉输出管23输送至喷头3,然后惰性气体和干粉灭火剂同时从喷头3喷出,高压的惰性气体能带动干粉灭火剂高速喷出,使得干粉灭火剂能更加有效的分散,增大灭火覆盖范围,惰性气体和干粉灭火剂两者都能起到灭火作用,有效提高灭火效果。并且,所述喷头3在配电房主体的内部顶侧间隔设置有若干个,提高覆盖范围,消除覆盖死角。

在本实施例中,为了使干粉灭火剂能随高压的惰性气体高效喷射出以提高灭火效果,所述的喷头3包括套管31和喷射部32,所述的套管31包括内管311和环套在内管311外侧的外管312,所述外管312内径与内管311外径之间具有间距,所述的支路一11连通至外管312与内管311之间的空间,所述的干粉输出管23连通至内管311,所述的喷射部32套设在套管31的出口端上,并且所述的喷射部32开设有若干个沿周向分布的喷口321,并且所述的喷射部32转动连接在套管31的端部,所述喷口321的喷射方向倾斜于转动圆周的径向,惰性气体和干粉灭火剂从喷口喷出时会产生周向的作用力使得喷射部32转动起来,从而喷洒出的惰性气体和干粉灭火剂能够有效覆盖整个360度的周向,避免出现覆盖死角,所述喷射部32上设置了正对内管311的出口端的锥形凸起322,对干粉灭火剂起到导向的作用,使得干粉灭火剂能更顺畅的喷洒而出。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干粉罐组件2的罐体21上设置有入气管24,所述的支路二12通过入气管24连接至罐体21,所述入气管24上设置有仅向罐体21内部通气的单向阀25,避免在灭火的后期由于惰性气体罐1释放气体而压力下降后,惰性气体和干粉灭火剂的混合物反向进入到支路二12甚至惰性气体罐1中,避免清理支路二12和惰性气体罐1,便于更换维护。

所述配电房主体的定位还设置有泄压机构7,所述的泄压机构7包括在配电房主体上开设的通口71和盖在通口71上的盖板72,所述盖板72通过弹性压紧组件连接在配电房主体上,具体的,所述的弹性压紧组件包括杆73和弹簧74,所述的杆73固定连接在通口71的边缘处,所述盖板72上开设通孔以滑套在杆73上,弹簧74套在杆73上以将盖板72弹性封盖在通口上。在配电房主体内温度、气压过高时可通过泄压机构7进行泄压,避免发生爆裂的状况,压力过高时可将盖板72顶开,在压力泄出后盖板会在弹簧的作用下回落,能避免盖板被冲击飞出,进一步提高安全性。

以上仅是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的是,上述优选实施方式不应视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应当以权利要求所限定的范围为准。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的精神和范围内,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