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设施维保用感温探测器功能试验器的制作方法

2021-07-06 21: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探测器 检测设备 试验 功能 感温


1.本实用新型属于消防检测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消防设施维保用感温探测器功能试验器。


背景技术:

2.感温探测器试验装置主要用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调试、验收和维护检查,是消防检验机构与使用火灾报警系统的单位测试火灾探测器报警功能及消防工程单位安装验收过程中的必备工具。对感温探测器进行火灾响应试验时,使用感温探测器试验装置加热升温,模拟火灾条件下感温探测器所处环境温度变化情况,从而检测感温探测器是否能够正常工作。
3.现有的感温探测器功能试验器在使用过程中,大多通过多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从而得出不同规格感温探测器的探测灵敏度范围,但是由于现有的发热元件与感温探测器探头之间的距离以及空间固定无法调节,从而导致试验所测得的数据结果较为局限,精准度较低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消防设施维保用感温探测器功能试验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消防设施维保用感温探测器功能试验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感温探测器功能试验器在使用过程中,大多通过多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从而得出不同规格感温探测器的探测灵敏度范围,但是由于现有的发热元件与感温探测器探头之间的距离以及空间固定无法调节,从而导致试验所测得的数据结果较为局限,精准度较低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消防设施维保用感温探测器功能试验器,包括试验器外壳,所述试验器外壳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底座,所述固定底座的底部四角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支架,固定底座的上表面两侧均活动套接有移动挡板,所述固定底座的内部活动套接有第一滚轴丝杆,所述第一滚轴丝杆的外侧螺纹套接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顶端固定连接于移动挡板的底部,所述第一滚轴丝杆的一端外侧固定连接有从动齿轮,所述从动齿轮的外侧啮合连接有链条,所述链条的中部内侧啮合连接有主动齿轮,所述主动齿轮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转盘,所述第一转盘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第一把手,所述从动齿轮的数量为两个,另一个所述从动齿轮的内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滚轴丝杆,所述固定底座的上表面中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侧活动套接有第三滚轴丝杆,所述第三滚轴丝杆的中部外侧螺纹套接有移动底座,所述第三滚轴丝杆的底部活动套接于固定底座的上表面内部,所述第三滚轴丝杆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转盘,所述第二转盘的底部活动连接有第二把手。
6.优选的,所述试验器外壳的内部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安装底座,所述安装底座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卡套,所述固定卡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压力弹簧,所述压力弹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移动卡块,所述安装底座的下表面开设有第二把手,所述移动卡块的中部活动
套接于固定开口的内侧。
7.优选的,所述固定底座的后端内部固定连接有限位导杆,所述限位导杆的外侧活动套接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的顶部固定连接于移动挡板的底部。
8.优选的,所述固定底座的上表面开设有方形开口,所述活动块活动套接于方形开口的内侧。
9.优选的,所述活动块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所述活动块一两个为一组分为两组,两组所述活动块分别固定连接于移动挡板的顶端与底端。
10.优选的,所述固定块的上表面开设有与第三滚轴丝杆相适配的圆形孔洞,所述第三滚轴丝杆活动套接于圆形孔洞内。
11.优选的,所述固定开口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所述固定开口的内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导轨,所述移动卡块活动套接于限位导轨的一侧。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设计的活动块、链条、转动轴和第一转盘,便于该装置在使用过程中,通过第一把手带动两侧的移动挡板向中间移动,从而测试空间对感温探测器探头探测范围的影响,其次通过第二把手带动移动底座将发热元件与探头之间的距离改变,从而测得距离对感温探测器探头探测范围的影响,继而解决了现有装置在使用时所测得的数据结果较为局限,精准度较低的问题。
14.2、通过设计的安装底座、固定卡套、压力弹簧和移动卡块,便于该装置在使用过程中,通过将感温探测器按入安装底座,然后在压力弹簧的带动下,移动卡块将感温探测器固定卡接,避免感温探测器与安装底座脱离固定,解决了现有装置在对多个感温探测器测试时安装繁琐、效率低的问题。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试验器外壳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底座俯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安装底座仰视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试验器外壳;2、固定底座;3、固定支架;4、移动挡板;5、第一滚轴丝杆;6、活动块;7、链条;8、转动轴;9、第一转盘;10、第一把手;11、第二滚轴丝杆;12、固定块;13、第三滚轴丝杆;14、移动底座; 15、第二转盘;16、第二把手;17、安装底座;18、固定卡套;19、压力弹簧;20、从动齿轮;21、主动齿轮;22、限位导杆;23、方形开口;24、限位导轨;25、移动卡块;26、固定开口。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消防设施维保用感温探测器功
能试验器,包括试验器外壳1,试验器外壳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底座2,固定底座2的底部四角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支架3,固定底座2的上表面两侧均活动套接有移动挡板4,固定底座2的内部活动套接有第一滚轴丝杆 5,第一滚轴丝杆5的外侧螺纹套接有活动块6,活动块6的顶端固定连接于移动挡板4的底部,第一滚轴丝杆5的一端外侧固定连接有从动齿轮20,从动齿轮20的外侧啮合连接有链条7,链条7的中部内侧啮合连接有主动齿轮 21,主动齿轮2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转动轴8,转动轴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转盘9,第一转盘9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第一把手10,从动齿轮20的数量为两个,另一个从动齿轮20的内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滚轴丝杆11,固定底座2 的上表面中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2,固定块12的内侧活动套接有第三滚轴丝杆13,第三滚轴丝杆13的中部外侧螺纹套接有移动底座14,第三滚轴丝杆 13的底部活动套接于固定底座2的上表面内部,第三滚轴丝杆13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转盘15,第二转盘15的底部活动连接有第二把手16。
22.本实施方案中,首先将感温探测器固定安装在试验器外壳1的内侧,然后将发热元件固定安装在移动底座14的顶部,接着转动第一把手10,第一把手10通过带动第一转盘9带动转动轴8转动,转动轴8通过主动齿轮21带动链条7转动,链条7通过从动齿轮20带动第一滚轴丝杆5和第二滚轴丝杆 11转动,第一滚轴丝杆5和第二滚轴丝杆11转动在螺纹作用下带动活动块6 向中间移动,活动块6带动移动挡板4向中间移动,从而测得空间对于感温探测器的探测影响,其次,可以转动第二把手16带动第二转盘15转动,第二转盘15转动带动第三滚轴丝杆13转动,第三滚轴丝杆13在螺纹作用下带动移动底座14向上移动,从而测得距离对于感温探测器的探测影响,继而进行多组数据比对,解决了现有装置在使用时所测得的数据结果较为局限,精准度较低的问题。
23.具体的,试验器外壳1的内部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安装底座17,安装底座 17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卡套18,固定卡套1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压力弹簧 19,压力弹簧1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移动卡块25,安装底座17的下表面开设有第二把手16,移动卡块25的中部活动套接于固定开口26的内侧。
24.本实施方案中,首先将安装底座17固定安装在试验器外壳1的内部顶端,然后将感温探测器按入第二滚轴丝杆11,安装底座17的推入带动移动卡块 25向一侧移动,移动卡块25向一侧移动拉伸压力弹簧19,当感温探测器固定到合适位置时,压力弹簧19带动移动卡块25复位将感温探测器固定卡紧,避免感温探测器与安装底座17脱离固定,解决了现有装置在对多个感温探测器测试时安装繁琐、效率低的问题。
25.具体的,固定底座2的后端内部固定连接有限位导杆22,限位导杆22的外侧活动套接有移动块,移动块的顶部固定连接于移动挡板4的底部。
26.本实施方案中,为保证移动挡板4移动更佳稳定,在移动挡板4的后端底部固定连接有移动块,然后使移动块活动套接于限位导杆22的外侧。
27.具体的,固定底座2的上表面开设有方形开口23,活动块6活动套接于方形开口23的内侧。
28.本实施方案中,为保证活动块6的移动可以更好的带动移动挡板4移动将活动块6活动套接于活动块6内,避免活动块6移动出现偏移无法带动移动挡板4。
29.具体的,活动块6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活动块6一两个为一组分为两组,两组活动块6分别固定连接于移动挡板4的顶端与底端。
30.本实施方案中,为保证移动挡板4移动更佳平稳,将活动块6的数量设为四个,四个活动块6以两个为一组分为两组分别固定连接于移动挡板4的顶端与底端。
31.具体的,固定块12的上表面开设有与第三滚轴丝杆13相适配的圆形孔洞,第三滚轴丝杆13活动套接于圆形孔洞内。
32.本实施方案中,为保证第三滚轴丝杆13转动的更佳平稳,将固定块12 的上表面开设有圆形孔洞,使第三滚轴丝杆13活动套接于圆形孔洞内。
33.具体的,固定开口26的数量为四个,四个固定开口26的内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导轨24,移动卡块25活动套接于限位导轨24的一侧。
34.本实施方案中,为保证夹紧效果更佳,将四个移动卡块25分别活动套接四个固定开口26内侧固定连接的限位导轨24内侧。
3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