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灭火检测箱的制作方法

2021-06-18 16: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 检测
一种灭火检测箱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灭火检测箱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灭火检测箱。



背景技术:

灭火检测箱是一种用于新型灭火剂改善后测试灭火效果用的检测装置,由于灭火检测过程中容易产生烟尘气体等物质,为安全起见,灭火检测箱最好在空旷的室外区域检测使用,现有的灭火检测箱大多都是固定摆放的,不便于对其位置移动,另外由于灭火检测时,待燃物可为固体或液体,一般的灭火检测箱不便于液体待燃物进行燃烧检测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灭火检测箱,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灭火检测箱大多都是固定摆放的,不便于对其位置移动,另外由于灭火检测时,待燃物可为固体或液体,一般的灭火检测箱不便于液体待燃物进行燃烧检测使用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灭火检测箱,包括检测箱体、固定筒和框架体,

检测箱体,所述检测箱体下端安装固定有移动轮,且检测箱体内设置有多孔支撑板和集装盒,同时集装盒设置在多孔支撑板的下方;

固定筒,所述固定筒固定在检测箱体的左侧,且固定筒内放置有灭火装置;

框架体,所述框架体通过第一螺栓螺纹连接在检测箱体外侧面上。

优选的,所述检测箱体包括有第一耐高温玻璃、门框体、第二耐高温玻璃和通孔,且检测箱体上端嵌入有第一耐高温玻璃,所述检测箱体前侧转动连接有门框体,且门框体内嵌入有第二耐高温玻璃,所述检测箱体侧壁开设有通孔。

优选的,所述移动轮设置有两组,且移动轮关于检测箱体中心线对称设置。

优选的,所述灭火装置包括有喷管和连接管,且灭火装置上设置有喷管,所述喷管螺纹连接有连接管,且连接管远离喷管一端贯穿检测箱体的左侧壁。

优选的,所述框架体包括有活性炭吸附网、过滤网和第二螺栓,且框架体内设置有活性炭吸附网,所述活性炭吸附网内侧设置有过滤网,且活性炭吸附网上设置有第二螺栓,同时第二螺栓内端贯穿活性炭吸附网和过滤网螺纹连接在框架体内侧壁上。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灭火检测箱,

(1)检测箱体下端设置的移动轮,方便对检测箱体的位置移动变换,另外检测箱体内设置的多孔支撑板便于固体待燃物摆放燃烧,其燃烧产生的废渣通过多孔支撑板掉落到集装盒中收集,对于液体待燃物燃烧检测时,可将液体待燃物加入到集装盒中,将集装盒摆放在多孔支撑板上进行燃烧检测;

(2)框架体通过第一螺栓安装固定在检测箱体外侧,方便拆卸维护,其中框架体内设置的活性炭吸附网和过滤网可对燃烧产生的烟尘气体过滤吸附,减少烟尘排出对周围的影响。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检测箱体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活性炭吸附网和过滤网之间结构示意图。

图中:1、检测箱体,101、第一耐高温玻璃,102、门框体,103、第二耐高温玻璃,104、通孔,2、移动轮,3、多孔支撑板,4、集装盒,5、固定筒,6、灭火装置,601、喷管,602、连接管,7、框架体,701、活性炭吸附网,702、过滤网,703、第二螺栓,8、第一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灭火检测箱,如图1、图2和图3所示,检测箱体1下端安装固定有移动轮2,且检测箱体1内设置有多孔支撑板3和集装盒4,同时集装盒4设置在多孔支撑板3的下方,检测箱体1包括有第一耐高温玻璃101、门框体102、第二耐高温玻璃103和通孔104,且检测箱体1上端嵌入有第一耐高温玻璃101,检测箱体1前侧转动连接有门框体102,且门框体102内嵌入有第二耐高温玻璃103,检测箱体1侧壁开设有通孔104,第一耐高温玻璃101和第二耐高温玻璃103的设置方便外界贯穿检测箱体1内部的情况,移动轮2设置有两组,且移动轮2关于检测箱体1中心线对称设置,通过移动轮2方便对检测箱体1的位置移动。

如图1、图2、图3和图4所示,固定筒5固定在检测箱体1的左侧,且固定筒5内放置有灭火装置6,灭火装置6包括有喷管601和连接管602,且灭火装置6上设置有喷管601,喷管601螺纹连接有连接管602,且连接管602远离喷管601一端贯穿检测箱体1的左侧壁,根据不同灭火剂检测时,可螺纹拆卸连接管602和喷管601之间连接,更换灭火装置6中的灭火剂罐,框架体7通过第一螺栓8螺纹连接在检测箱体1外侧面上,框架体7包括有活性炭吸附网701、过滤网702和第二螺栓703,且框架体7内设置有活性炭吸附网701,活性炭吸附网701内侧设置有过滤网702,且活性炭吸附网701上设置有第二螺栓703,同时第二螺栓703内端贯穿活性炭吸附网701和过滤网702螺纹连接在框架体7内侧壁上,在过滤网702和活性炭吸附网701作用下可对燃烧产生的烟雾气体过滤吸附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工作原理:在使用该灭火检测箱时,将需要检测的灭火剂的相应灭火装置6放入到固定筒5内,通过喷管601螺纹连接在连接管602上,通过移动轮2将检测箱体1移动到适当位置,打开门框体102,如果燃烧为固体物,直接将其摆放在多孔支撑板3上,对其点燃后关闭门框体102,燃烧废渣通过多孔支撑板3掉落到集装盒4内,打开灭火装置6对其进行灭火,可通过第一耐高温玻璃101和第二耐高温玻璃102对其内部情况进行观察,燃烧产生的烟雾气体经通孔104排出,过滤网702和活性炭吸附网701可对其过滤吸附处理减少排出气体对周围环境的污染,如果燃烧为液体物,将液体物加入到集装盒4内,将集装盒4摆放在多孔支撑板3上燃烧进行检测,可拆卸第一螺栓8将框架体7取下,拆卸第二螺栓703对活性炭吸附网701和过滤网702维护清理,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术语“中心”、“纵向”、“横向”、“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的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指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为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保护内容的限制。

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灭火检测箱,包括检测箱体(1)、固定筒(5)和框架体(7),其特征在于:

检测箱体(1),所述检测箱体(1)下端安装固定有移动轮(2),且检测箱体(1)内设置有多孔支撑板(3)和集装盒(4),同时集装盒(4)设置在多孔支撑板(3)的下方;

固定筒(5),所述固定筒(5)固定在检测箱体(1)的左侧,且固定筒(5)内放置有灭火装置(6);

框架体(7),所述框架体(7)通过第一螺栓(8)螺纹连接在检测箱体(1)外侧面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灭火检测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箱体(1)包括有第一耐高温玻璃(101)、门框体(102)、第二耐高温玻璃(103)和通孔(104),且检测箱体(1)上端嵌入有第一耐高温玻璃(101),所述检测箱体(1)前侧转动连接有门框体(102),且门框体(102)内嵌入有第二耐高温玻璃(103),所述检测箱体(1)侧壁开设有通孔(10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灭火检测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轮(2)设置有两组,且移动轮(2)关于检测箱体(1)中心线对称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灭火检测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灭火装置(6)包括有喷管(601)和连接管(602),且灭火装置(6)上设置有喷管(601),所述喷管(601)螺纹连接有连接管(602),且连接管(602)远离喷管(601)一端贯穿检测箱体(1)的左侧壁。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灭火检测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框架体(7)包括有活性炭吸附网(701)、过滤网(702)和第二螺栓(703),且框架体(7)内设置有活性炭吸附网(701),所述活性炭吸附网(701)内侧设置有过滤网(702),且活性炭吸附网(701)上设置有第二螺栓(703),同时第二螺栓(703)内端贯穿活性炭吸附网(701)和过滤网(702)螺纹连接在框架体(7)内侧壁上。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灭火检测箱,包括检测箱体、固定筒和框架体,所述检测箱体下端安装固定有移动轮,且检测箱体内设置有多孔支撑板和集装盒,同时集装盒设置在多孔支撑板的下方,所述固定筒固定在检测箱体的左侧,且固定筒内放置有灭火装置,所述框架体通过第一螺栓螺纹连接在检测箱体外侧面上。该灭火检测箱,框架体通过第一螺栓安装固定在检测箱体外侧,方便拆卸维护,其中框架体内设置的活性炭吸附网和过滤网可对燃烧产生的烟尘气体过滤吸附,减少烟尘排出对周围的影响,检测箱体下端设置的移动轮,方便对检测箱体的位置移动变换,检测箱体内设置的多孔支撑板便于固体待燃物摆放燃烧,其燃烧产生的废渣通过多孔支撑板掉落到集装盒中收集。

技术研发人员:郭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桐方消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15
技术公布日:2021.06.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