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省力型消防栓的制作方法

2021-06-22 15: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防栓 省力 消防设备
一种新型省力型消防栓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设备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省力型消防栓。



背景技术:

消防栓,正式叫法为消火栓,一种固定式消防设施,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绝助燃物、消除着火源,分室内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但是现有的消防栓出水管处密封盖打开较为费力,连接水管时需要耗费较大的体力,同时阀门打开较为费力,力气较小的操作者无法快速的打开阀门。



技术实现要素: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省力型消防栓,解决了现有的消防栓出水管处密封盖打开较为费力,连接水管时需要耗费较大的体力,同时阀门打开较为费力,力气较小的操作者无法快速的打开阀门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新型省力型消防栓,包括消防栓主体,所述消防栓主体包括出水管和阀门,所述出水管远离消防栓主体的一端安装有密封塞,所述密封塞位于出水管内部的一端两侧对称开设有圆弧槽,所述出水管的内壁开设有与圆弧槽相对应的弹簧槽,所述弹簧槽的内壁远离圆弧槽的一侧通过卡位弹簧连接有升降板,所述升降板与弹簧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升降板远离卡位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位杆,所述消防栓主体的顶部一端外侧套设有蓄力套环,所述蓄力套环的底部通过蓄力弹簧与消防栓主体连接,所述蓄力套环的顶部安装有辅助架。

优选的,所述蓄力套环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横板,所述辅助架安装在横板的顶部。

优选的,所述辅助架的的底部贯穿横板并且延伸至横板的下方,所述消防栓主体的顶部开设有与辅助架相适配的卡槽,扭转弹簧旋转蓄力后将辅助架的底部卡进卡槽内固定,防止辅助架被扭转弹簧扭动损失蓄力。

优选的,所述出水管的外侧套设有扭转弹簧,所述扭转弹簧远离密封塞的一端与消防栓主体固定连接,所述出水管的外侧靠近密封塞的一端套设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与出水管螺纹连接,所述连接管与扭转弹簧连接,连接水管时打开密封塞,按住连接管,防止连接管被扭转弹簧转动,将水管与出水管对齐,松开连接管后扭转弹簧带动连接管沿着出水管的方向转动,直至连接管移动到水管和出水管的连接处,将水管和出水管连接,能够帮助水管与消防栓连接,减少连接水管时消耗的体力。

优选的,所述扭转弹簧靠近连接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连接管的外侧开设有与滑块相适配的滑槽扭转弹簧旋转时连接管向远离出水管的方向移动,滑块沿着滑槽滑动,扭转弹簧不与连接管固定也可带动连接管转动。

优选的,所述消防栓主体的一侧均匀设置有反光条,反光条增加消防栓的可视度,帮助在夜间快速确定消防栓的位置。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省力型消防栓。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新型省力型消防栓,通过密封塞位于出水管内部的一端两侧对称开设有圆弧槽,所述出水管的内壁开设有与圆弧槽相对应的弹簧槽,所述弹簧槽的内壁远离圆弧槽的一侧通过卡位弹簧连接有升降板,所述升降板与弹簧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升降板远离卡位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位杆,卡位杆被弹簧卡进圆弧槽内,密封塞被卡位杆卡住无法沿着出水管方向拔出,使用消防栓时旋转密封塞,卡位杆沿着圆弧槽滑动,并被圆弧槽挤压进弹簧槽内部,当卡位杆随着密封塞旋转到两个圆弧槽之间的位置时卡位杆完全进入弹簧槽内部而无法阻挡密封塞,将密封塞沿着出水管方向拔出,消防栓使用时只需要将密封塞旋转后即可拔出,不需要使用较大的力气旋转密封塞,解决了现有的消防栓出水管处密封盖打开较为费力,连接水管时需要耗费较大的体力的问题。

(2)、该新型省力型消防栓,通过消防栓主体的顶部一端外侧套设有蓄力套环,所述蓄力套环的底部通过蓄力弹簧与消防栓主体连接,所述蓄力套环的顶部安装有辅助架,预先旋转蓄力套环使蓄力弹簧转动蓄力,然后将辅助架的底部卡进卡槽内固定,需要打开阀门时将阀门旋转工具套在阀门上,辅助架向上从卡槽内抽出,阀门旋转工具放入辅助架内,阀门旋转时蓄力转弹簧的扭力帮助阀门旋转工具将阀门旋转,解决了现有的消防栓阀门打开较为费力,力气较小的操作者无法快速的打开阀门的问题。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辅助架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出水管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密封塞结构示意图。

图中:1消防栓主体、2出水管、3阀门、4密封塞、5圆弧槽、6弹簧槽、7卡位弹簧、8升降板、9卡位杆、10蓄力套环、11蓄力弹簧、12辅助架、13横板、14卡槽、15扭转弹簧、16连接管、17滑块、18滑槽、19反光条。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新型省力型消防栓,包括消防栓主体1,消防栓主体1包括出水管2和阀门3,出水管2远离消防栓主体1的一端安装有密封塞4,出水管2的外侧套设有扭转弹簧15,扭转弹簧15远离密封塞4的一端与消防栓主体1焊接固定,出水管2的外侧靠近密封塞4的一端套设有连接管16,出水管2外侧设置有与连接管16相适配的螺纹,连接管16与出水管2螺纹连接,扭转弹簧15靠近连接管1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滑块17,连接管16的外侧开设有与滑块17相适配的滑槽18,滑块17延伸至滑槽18的内部并且与滑槽18滑动连接,按住连接管16,防止连接管16被扭转弹簧15转动,将水管与出水管2对齐,松开连接管16后扭转弹簧15带动连接管16沿着出水管2的方向转动,直至连接管16移动到水管和出水管2的连接处,将水管和出水管2连接,能够帮助水管与消防栓连接,减少连接水管时消耗的体力。

密封塞4位于出水管2内部的一端两侧对称开设有圆弧槽5,出水管2的内壁开设有与圆弧槽5相对应的弹簧槽6,弹簧槽6的内壁远离圆弧槽5的一侧通过卡位弹簧7连接有升降板8,升降板8与弹簧槽6的内壁滑动连接,升降板8远离卡位弹簧7的一端焊接有卡位杆9,卡位杆9被卡位弹簧7挤压进圆弧槽5内,密封塞4被卡位杆9卡住无法沿着出水管2方向拔出,使用消防栓时旋转密封塞4,卡位杆9沿着圆弧槽5滑动,并被圆弧槽5挤压进弹簧槽6内部,当卡位杆9随着密封塞4旋转到两个圆弧槽5之间的位置时卡位杆9完全进入弹簧槽6内部而无法阻挡密封塞4,将密封塞4沿着出水管2方向拔出,消防栓使用时只需要将密封塞旋转后即可拔出,不需要使用较大的力气旋转密封塞,解决了现有的消防栓出水管处密封盖打开较为费力,连接水管时需要耗费较大的体力的问题,消防栓主体1的顶部一端外侧套设有蓄力套环10,蓄力套环10套设在消防栓主体1的外部,并且底部通过蓄力弹簧11与消防栓主体1连接,蓄力套环10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横板13,横板13的顶部焊接有辅助架12,辅助架12贯穿横板13并且延伸至横板13的下方,消防栓主体1的顶部开设有与辅助架12相适配的卡槽14,预先旋转蓄力套环10使蓄力弹簧11转动蓄力,然后将辅助架12的底部卡进卡槽14内固定,需要打开阀门3时将阀门旋转工具套在阀门3上,辅助架12向上从卡槽14内抽出,阀门旋转工具放入辅助架12内,阀门旋转时蓄力转弹簧11的扭力帮助阀门旋转工具将阀门3旋转,解决了现有的消防栓阀门打开较为费力,力气较小的操作者无法快速的打开阀门的问题,消防栓主体1的一侧均匀设置有反光条19。

使用时,卡位杆9被卡位弹簧7挤压进圆弧槽5内,密封塞4被卡位杆9卡住,使用消防栓时旋转密封塞4,卡位杆9沿着圆弧槽5滑动,并被圆弧槽5挤压进弹簧槽6内部,当卡位杆9随着密封塞4旋转到两个圆弧槽5之间的位置时卡位杆9完全进入弹簧槽6内部而无法阻挡密封塞4,将密封塞4沿着出水管2方向拔出,按住连接管16,将水管与出水管2对齐,松开连接管16后扭转弹簧15带动连接管16沿着出水管2的方向转动,直至连接管16移动到水管和出水管2的连接处将水管和出水管2连接,预先旋转蓄力套环10使蓄力弹簧11转动蓄力,然后将辅助架12的底部卡进卡槽14内固定,需要打开阀门3时将阀门旋转工具套在阀门3上,辅助架12向上从卡槽14内抽出,阀门旋转工具放入辅助架12内,阀门旋转时蓄力转弹簧11的扭力帮助阀门旋转工具将阀门3旋转即可。

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