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设备保养用湿度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22 15: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保养 消防设备 湿度 装置 检测
一种消防设备保养用湿度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设备保养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消防设备保养用湿度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消防设备是指用于灭火、防火以及火灾事故的器材。用于专业灭火的器材。最常见的消防器材:灭火器,它按驱动灭火器的压力型式可分为三类:1.贮气式灭火器;灭火剂由灭火器上的贮气瓶释放的压缩气体的或液化气体的压力驱动的灭火器;2.贮压式灭火器;灭火剂由灭火器同一容器内的压缩气体或灭火蒸气的压力驱动的灭火器;3.化学反应式灭火器;灭火剂由灭火器内化学反应产生的气体压力驱动的灭火器;

消防设备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进行保养,保养之前和保养过后都需要对设备进行湿度检测,由于消防设备的用水量比较多,而对消防设备进行湿度检测的装置与水接触时间会更多,内部若不及时的清理,内壁容易发霉,传统的湿度检测装置对内部清理不具体,用于消防设备的湿度检测设备内部清理需要更仔细,因此需要对现有的技术加以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消防设备保养用湿度检测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消防设备保养用湿度检测装置,包括检测箱体,所述检测箱体的内部上端固定安装有湿度检测仪,所述检测箱体的顶端固定安装有伸缩软管,所述伸缩软管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检测头且与所述湿度检测仪电性连接,所述检测箱体的内部底端固定嵌装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一端转动安装有转盘,另一端穿过所述检测箱体延伸至外部,所述转盘的上端固定插接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的顶端固定套装有转轴套,所述转轴套的左端设有插口a,右端设有插口b,所述插口a内固定插接有转杆a,所述插口b内固定插接有转杆b。

优选的,所述转杆a与转杆b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体,所述连接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毛刷,所述毛刷与所述检测箱体的内壁相贴合。

优选的,所述检测箱体的左侧壁通过折页活动安装有箱门,所述箱门的表面右端固定安装有门把手,所述箱门的表面设有观察窗口,所述观察窗口下端固定嵌装控制面板,且与所述湿度检测仪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检测箱体的下端表面固定安装有驱动轮。

优选的,所述转动轴延伸至检测箱体外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联轴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消防设备保养用湿度检测装置,结构简单、使用方便,通过在湿度检测装置的内部设置转动毛刷,对内壁进行全方位转动式清理,时刻保持内壁的清洁,防止发霉现象的发生。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外部结构示意图。

图中:1检测箱体、2检测头、3伸缩软管、4湿度检测仪、5转杆b、6插口b、7转轴套、8连接轴、9联轴器、10转动轴、11转盘、12插口a、13转杆a、14驱动轮、15连接体、16毛刷、17箱门、18观察窗口、19门把手、20控制面板、21折页。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和图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消防设备保养用湿度检测装置,包括检测箱体1,所述检测箱体1内部上端固定安装有湿度检测仪4,所述检测箱体1的顶端固定安装有伸缩软管3,所述伸缩软管3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检测头2且与所述湿度检测仪4电性连接,所述检测箱体1的内部底端固定嵌装有转动轴10,所述转动轴10的一端转动安装有转盘11,另一端穿过所述检测箱体1延伸至外部,所述转盘11的上端固定插接有连接轴8,所述连接轴8的顶端固定套装有转轴套7,所述转轴套7的左端设有插口a12,右端设有插口b6,所述插口a12内固定插接有转杆a13,所述插口b6内固定插接有转杆b5;

具体的,所述检测箱体1的内部上端固定安装所述湿度检测仪4,所述伸缩软管3可调整长度角度,从而便于顶部检测头2对消防设备的检测,所述检测箱体1的内部底端中段,固定嵌装所述转动轴10,所述转动轴10一端延伸所述检测箱体1的外部,用于带动所述转盘11转动,从而带动所述连接轴8和转轴套7转动,所述转轴套7的左端通过所述插口a12固定插接所述转杆a13,右端通过所述插口b6固定插接所述转杆b5,所述转动轴10可驱动所述转杆a13与所述转杆b5转动。

所述转杆a13与转杆b5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体15,所述连接体15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毛刷16,所述毛刷16与所述检测箱体1的内壁相贴合;

具体的,所述转杆a13与转杆b5的一侧位于所述检测箱体1的内壁,固定安装有连接体15,所述连接体15用于安装所述毛刷16,所述毛刷16与所述检测箱体1的内壁相配合,在所述转杆a13与转杆b5的转动下,对检测箱体1的内壁进行清理。

所述检测箱体1的左侧壁通过折页21活动安装有箱门17,所述箱门17的表面右端固定安装有门把手19,所述箱门17的表面设有观察窗口18,所述观察窗口18下端固定嵌装控制面板20,且与所述湿度检测仪4电性连接;

具体的,所述检测箱体1的左端活动安装所述箱门17,通过所述门把手19进行开关,在工作时,通过所述观察窗口18可观察内部的工作状态,通过所述控制面板20可控制内部的工作内容。

所述检测箱体1的下端表面固定安装有驱动轮14;

具体的,所述驱动轮14便于移动所述检测箱体1。

所述转动轴10延伸至检测箱体1外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联轴器9;

具体的,当需要对内壁进行清理时,通过所述转动轴10延伸至所述检测箱体1外部的一端,通过所述联轴器9与外部电机相连接,从而带动所述转动轴10转动,进行清理工作。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消防设备保养用湿度检测装置,包括检测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箱体(1)的内部上端固定安装有湿度检测仪(4),所述检测箱体(1)的顶端固定安装有伸缩软管(3),所述伸缩软管(3)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检测头(2)且与所述湿度检测仪(4)电性连接,所述检测箱体(1)的内部底端固定嵌装有转动轴(10),所述转动轴(10)的一端转动安装有转盘(11),另一端穿过所述检测箱体(1)延伸至外部,所述转盘(11)的上端固定插接有连接轴(8),所述连接轴(8)的顶端固定套装有转轴套(7),所述转轴套(7)的左端设有插口a(12),右端设有插口b(6),所述插口a(12)内固定插接有转杆a(13),所述插口b(6)内固定插接有转杆b(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设备保养用湿度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杆a(13)与转杆b(5)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体(15),所述连接体(15)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毛刷(16),所述毛刷(16)与所述检测箱体(1)的内壁相贴合。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设备保养用湿度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箱体(1)的左侧壁通过折页(21)活动安装有箱门(17),所述箱门(17)的表面右端固定安装有门把手(19),所述箱门(17)的表面设有观察窗口(18),所述观察窗口(18)下端固定嵌装控制面板(20),且与所述湿度检测仪(4)电性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设备保养用湿度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箱体(1)的下端表面固定安装有驱动轮(1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防设备保养用湿度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轴(10)延伸至检测箱体(1)外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联轴器(9)。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消防设备保养用湿度检测装置,包括检测箱体,检测箱体的内部上端固定安装有湿度检测仪,检测箱体的顶端固定安装有伸缩软管,伸缩软管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检测头且与湿度检测仪电性连接,检测箱体的内部底端固定嵌装有转动轴,转动轴的一端转动安装有转盘,另一端穿过检测箱体延伸至外部,转盘的上端固定插接有连接轴,连接轴的顶端固定套装有转轴套,转轴套的左端设有插口a,右端设有插口b,插口a内固定插接有转杆a,插口b内固定插接有转杆b;该消防设备保养用湿度检测装置,结构简单、使用方便,通过在湿度检测装置的内部设置转动毛刷,对内壁进行全方位转动式清理,时刻保持内壁的清洁,防止发霉现象的发生。

技术研发人员:杨曦;王金凤;张楚清;张桂琴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天津博事通达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8.17
技术公布日:2021.06.2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