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气压表及灭火器的制作方法

2021-07-16 19: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气压表 灭火器 仪器仪表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仪器仪表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气压表及灭火器。


背景技术:

2.灭火器是一种可携式灭火工具,灭火器内放置化学物品,用以救灭火灾。灭火器是常见的防火设施之一,存放在公众场所或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内装填的成分不一样,是专为不同的火灾起因而设。
3.灭火器上通常安装有气压表,以显示灭火器内的气压,当灭火器气压过小时,灭火器内的化学物质无法喷出;当灭火器气压在一定的范围内时,灭火器内的化学物质可以喷出,此时灭火器能够正常使用;而当灭火器气压过大时,灭火器内的化学物质虽然可以喷出,但存在爆破、爆炸的危险。因此灭火器上的气压表是灭火器中的重要组成部件。
4.传统的灭火器上的气压表通常为机械指针气压表,机械气压表通常使用的弹性敏感元件是波登盘簧管,弹簧管测量范围大、简单实用、价格便宜,使得被大量使用。随着社会的进步以及物联网的兴起,通常需要大量的数字化传输的气压表,虽然现有技术中存在有数字化传输的压力表,然而,其存在价格偏高,或者使用有线传输,体积过大。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旨在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上述技术中的技术问题之一。为此,本实用新型的第一个目的在于提出一种气压表,其具有无线传输的功能,以方便远程了解灭火器内的气压,且结构简单。
6.本实用新型的第二个目的在于提出一种灭火器,该灭火器包括气压表,气压表具有无线传输的功能,以方便远程了解灭火器内的气压,且结构简单。
7.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第一方面实施例提出了一种气压表,包括底壳、电位器、转换电路板及无线通信电路板;
8.底壳底部设置进气口,底壳上设置波登管,波登管包括固定端及自由端,波登管的固定端连接进气口;
9.电位器与波登管的自由端连接;
10.转换电路板与电位器连接,转换电路板上设置ad转换模块及输出模块,ad转换模块用于转换成数字信号,输出模块输出该数字信号;
11.无线通信电路板与转换电路板连接,并接受数字信号,无线通信电路板上设置无线通信模块,无线通信模块将数字信号转换成无线电磁波并发送。
12.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气压表,灭火器直接连接底壳底部的进气口,使得波登管接收灭火器内的气压,驱使波登管的自由端产生形变,电位器与波登管的自由端连接,并将该形变传输至转换电路板,ad转换模块转换成数字信号,并通过输出模块输出该数字信号,无线通信电路板并接受数字信号,无线通信模块将数字信号转换成无线电磁波并发送,如可以发送至接受设备,接受设备发送给服务器,使用手机或者电脑通过服务器查看
数据。因此,本实用新型具有无线传输的功能,以方便远程了解灭火器内的气压,且结构简单。
13.另外,根据本实用新型上述实施例提出的一种气压表,还可以具有如下附加的技术特征:
14.进一步,还包括中壳及上盖,中壳固定在底壳上,上盖固定在中壳上。
15.进一步,电位器包括绕线电阻、弹簧丝及连接导线,绕线电阻设置在底壳内侧壁上并与转换电路板连接,弹簧丝的一端接触绕线电阻,弹簧丝另一端与波登管的自由端连接并随自由端移动而移动,连接导线一端连接弹簧丝,连接导线另一端连接转换电路板。
16.进一步,转换电路板上设置母座,无线通信电路板上设置插针,插针插入母座而将无线通信电路板与转换电路板连接。
17.进一步,还包括纽扣电池,纽扣电池设置在无线通信电路板上。
18.进一步,上盖由透明材料制作而成。
19.进一步,输出模块为mcu模块或者cpu模块。
20.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第二方面实施例提出了一种灭火器,包括气压表,气压表包括底壳、电位器、转换电路板、无线通信电路板及上盖;
21.底壳底部设置进气口,底壳上设置波登管,波登管包括固定端及自由端,波登管的固定端连接进气口;
22.电位器与波登管的自由端连接;
23.转换电路板与电位器连接,转换电路板上设置ad转换模块及输出模块,ad转换模块用于转换成数字信号,输出模块输出该数字信号;
24.无线通信电路板与转换电路板连接,并接受数字信号,无线通信电路板上设置无线通信模块,无线通信模块将数字信号转换成无线电磁波并发送。
25.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灭火器,灭火器直接连接底壳底部的进气口,使得波登管接收灭火器内的气压,驱使波登管的自由端产生形变,电位器与波登管的自由端连接,并将该形变传输至转换电路板,ad转换模块转换成数字信号,并通过输出模块输出该数字信号,无线通信电路板并接受数字信号,无线通信模块将数字信号转换成无线电磁波并发送,如可以发送至接受设备,接受设备发送给服务器,使用手机或者电脑通过服务器查看数据。因此,本实用新型具有无线传输的功能,以方便远程了解灭火器内的气压,且结构简单。
附图说明
26.图1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气压表的结构示意图;
27.图2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电位器的结构示意图;
28.图3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转换电路板的结构示意图;
29.图4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无线通信电路板的结构示意图;
30.图5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气压表的电路原理图。
31.标号说明
32.底壳1
ꢀꢀꢀꢀꢀꢀꢀꢀꢀꢀꢀꢀꢀꢀꢀꢀ
进气口11
33.波登管12
ꢀꢀꢀꢀꢀꢀꢀꢀꢀꢀꢀꢀꢀ
固定端121
34.自由端122
ꢀꢀꢀꢀꢀꢀꢀꢀꢀꢀꢀꢀ
电位器2
35.绕线电阻21
ꢀꢀꢀꢀꢀꢀꢀꢀꢀꢀꢀ
弹簧丝22
36.连接导线23
ꢀꢀꢀꢀꢀꢀꢀꢀꢀꢀꢀ
转换电路板3
37.ad转换模块31
ꢀꢀꢀꢀꢀꢀꢀꢀꢀ
输出模块32
38.母座33
ꢀꢀꢀꢀꢀꢀꢀꢀꢀꢀꢀꢀꢀꢀꢀ
无线通信电路板4
39.无线通信模块41
ꢀꢀꢀꢀꢀꢀꢀ
插针42
40.中壳5
ꢀꢀꢀꢀꢀꢀꢀꢀꢀꢀꢀꢀꢀꢀꢀꢀ
上盖6
41.纽扣电池7。
具体实施方式
42.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43.如图1至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气压表,包括底壳1、电位器2、转换电路板3及无线通信电路板4。
44.底壳1底部设置进气口11,底壳1上设置波登管12,波登管12包括固定端121及自由端122,波登管12的固定端121连接进气口11,通常,将波登管12的固定端121与进气口11密封连接,而进气口11设置在灭火器上,从而使得灭火器内的气压通过进气口11传输给波登管12,以使波登管12产生形变。
45.电位器2与波登管12的自由端122连接;转换电路板3与电位器2连接,转换电路板3上设置ad转换模块31及输出模块32,ad转换模块31用于转换成数字信号,输出模块32输出该数字信号,其中,ad转换模块31为现有技术,此处不赘述。另外,输出模块32可以为mcu模块或者cpu模块,mcu模块或者cpu模块为现有技术,此处不赘述。
46.无线通信电路板4与转换电路板3连接,并接受数字信号,无线通信电路板4上设置无线通信模块41,无线通信模块41将数字信号转换成无线电磁波并发送。
47.灭火器直接连接底壳1底部的进气口11,使得波登管12接收灭火器内的气压,驱使波登管12的自由端122产生形变,电位器2与波登管12的自由端122连接,并将该形变传输至转换电路板3,ad转换模块31转换成数字信号,并通过输出模块32输出该数字信号,无线通信电路板4并接受数字信号,无线通信模块41将数字信号转换成无线电磁波并发送,如可以发送至接受设备,接受设备发送给服务器,使用手机或者电脑通过服务器查看数据。因此,本实用新型具有无线传输的功能,以方便远程了解灭火器内的气压,且结构简单。
48.可选地,还包括中壳5及上盖6,中壳5固定在底壳1上,上盖6固定在中壳5上,中壳5上可以固定转换电路板3,以防止转换电路板3产生位移,提高稳定性。
49.作为一个示例,电位器2包括绕线电阻21、弹簧丝22及连接导线23,绕线电阻21设置在底壳1内侧壁上并与转换电路板3连接,弹簧丝22的一端接触绕线电阻21,弹簧丝22另一端与波登管12的自由端122连接并随自由端122移动而移动,连接导线23一端连接弹簧丝22,连接导线23另一端连接转换电路板3。其中,连接导线23通常为柔软导线。
50.其中,上盖6可以由透明材料制作而成,使得方便通过上盖6观看弹簧丝22的运动
情况,当然,人在灭火器现场时,也可以直接通过弹簧丝22而观察灭火器内的气压情况。
51.当灭火器内的气压发生改变时,灭火器内的气压驱使波登管12的自由端122产生形变,即使波登管12的自由端122产生弧形运动,进而带动弹簧丝22的端部沿着绕线电阻21做弧形运动。
52.本示例中,气压表还可以包括纽扣电池7,纽扣电池7设置在无线通信电路板4上以供电。转换电路板3上设置母座33,无线通信电路板4上设置插针42,插针42插入母座33而将无线通信电路板4与转换电路板3连接。当然,也可以采用其他连接方式,如通过连接线将无线通信电路板4与转换电路板3连接,此处不做限定。
53.如图5所示,在纽扣电池7接通的情形下,绕线电阻21的两端电压为固定电压,弹簧丝22在绕线电阻21上接触且滑动,触点和绕线电阻21的任意一端的电压也随之改变,弹簧丝22通过连接导线23连接到转换电路板3,转换电路板3上的ad转换模块31把弹簧丝22的电压变化转换为数字信号,再由mcu模块或者cpu模块输出,然后数字信号经由转换电路板3上的母座33、无线通信电路板4上的插针42到达无线通信电路板4,再然后,设置在无线通信电路板4的无线通信模块41把信号转化为无线电磁波发送到指定的接受设备。接收设备可以是一个无线转发设备,把接收到的数据用手机信号转发给服务器,手机或电脑通过服务器查看数据,使之可以在远程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直接了解灭火器内的气压。
54.本实用新型还提出了一种灭火器,包括气压表,气压表包括底壳1、电位器2、转换电路板3及无线通信电路板4。
55.底壳1底部设置进气口11,底壳1上设置波登管12,波登管12包括固定端121及自由端122,波登管12的固定端121连接进气口11,通常,将波登管12的固定端121与进气口11密封连接,而进气口11设置在灭火器上,从而使得灭火器内的气压通过进气口11传输给波登管12,以使波登管12产生形变。
56.电位器2与波登管12的自由端122连接;转换电路板3与电位器2连接,转换电路板3上设置ad转换模块31及输出模块32,ad转换模块31用于转换成数字信号,输出模块32输出该数字信号,其中,ad转换模块31为现有技术,此处不赘述。另外,输出模块32可以为mcu模块或者cpu模块,mcu模块或者cpu模块为现有技术,此处不赘述。
57.无线通信电路板4与转换电路板3连接,并接受数字信号,无线通信电路板4上设置无线通信模块41,无线通信模块41将数字信号转换成无线电磁波并发送。
58.灭火器直接连接底壳1底部的进气口11,使得波登管12接收灭火器内的气压,驱使波登管12的自由端122产生形变,电位器2与波登管12的自由端122连接,并将该形变传输至转换电路板3,ad转换模块31转换成数字信号,并通过输出模块32输出该数字信号,无线通信电路板4并接受数字信号,无线通信模块41将数字信号转换成无线电磁波并发送,如可以发送至接受设备,接受设备发送给服务器,使用手机或者电脑通过服务器查看数据。因此,本实用新型具有无线传输的功能,以方便远程了解灭火器内的气压,且结构简单。
5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60.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61.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62.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63.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应理解为必须针对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此外,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将本说明书中描述的不同实施例或示例进行接合和组合。
64.尽管上面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可以对上述实施例进行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