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楼宇防火器的制作方法

2021-06-22 15: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楼宇 火器 智能
一种智能楼宇防火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楼宇消防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智能楼宇防火器。



背景技术:

防火器又名阻火器,是用来阻止易燃气体、液体的火焰蔓延和防止回火而引起爆炸的安全装置,通常装在输送或排放易燃易爆气体的储罐和管线上,作用是防止外部火焰窜入存有易燃易爆气体的设备、管道内或阻止火焰在设备、管道间蔓延;

现有楼宇也大面积的安装了防火器,但是现有智能楼宇防火器存在以下问题:1.现有的智能楼宇防火器大多需要烟雾传感器的配合来进行灭火,但是大多烟雾传感器的安装与灭火器存在一定的距离,若是火势过大烧坏线路或者烟雾粉尘阻隔了信号,就会造成灭火装置不能及时触发的问题,2.现有的智能楼宇灭火器进行灭火工作的时候,因为大多都是固定的结构,就会造成喷洒面积小、存在盲区的问题,3.现有的智能楼宇灭火器大多结构简单,进行喷洒工作的时候,因为喷头较少的原因,造成了喷出的水量小,灭火效率低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智能楼宇防火器,通过安装了烟雾传感器、传动装置和喷洒装置,解决了现有智能楼宇防火器存在以下问题:1.现有的智能楼宇防火器大多需要烟雾传感器的配合来进行灭火,但是大多烟雾传感器的安装与灭火器存在一定的距离,若是火势过大烧坏线路或者烟雾粉尘阻隔了信号,就会造成灭火装置不能及时触发的问题,2.现有的智能楼宇灭火器进行灭火工作的时候,因为大多都是固定的结构,就会造成喷洒面积小、存在盲区的问题,3.现有的智能楼宇灭火器大多结构简单,进行喷洒工作的时候,因为喷头较少的原因,造成了喷出的水量小,灭火效率低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智能楼宇防火器,包括烟雾传感器、灭火装置、感应头、喷洒装置、传动装置、电路和水管,所述烟雾传感器的上方设有分析板,所述分析板的上方设有电路,所述烟雾传感器的外部设有滤网,所述烟雾传感器的下方设有感应头,所述电路的右侧设有灭火装置,所述灭火装置的上方设有水管,所述灭火装置的内部设有水泵,所述灭火装置的下方设有传动装置,所述传动装置包括电机、驱动轮和齿盘,所述传动装置的下方设有喷洒装置,所述喷洒装置包括第一喷头、第二喷头和密封圈。

优选的,所述烟雾传感器的外部通过嵌合的方式连接滤网,所述滤网呈平均分布形式,所述烟雾传感器的底部固定连接感应头,所述烟雾传感器的型号为mq-2。

优选的,所述烟雾传感器的顶部固定连接分析板,所述分析板的顶部通过嵌合的方式连接电路,所述电路的右侧固定连接灭火装置。

优选的,所述灭火装置的内部通过嵌合的方式连接水管,所述水管的内部固定连接水泵,所述水管的底部固定连接喷洒装置。

优选的,所述灭火装置的底部固定连接传动装置,所述传动装置的内部固定连接电机,所述电机固定连接驱动轮,所述驱动轮啮合连接转盘,所述转盘的底部固定连接喷洒装置。

优选的,所述喷洒装置的内部通过嵌合的方式连接水管,所述第一喷头通过螺纹连接水管,所述第一喷头呈对称分布形式,所述喷洒装置的底部通过嵌合的方式连接密封圈,所述密封圈的底部通过螺纹连接第二喷头。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智能楼宇防火器。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智能楼宇防火器,通过烟雾传感器的顶部固定连接分析板,分析板的顶部通过嵌合的方式连接电路,电路的右侧固定连接灭火装置,在烟雾传感器的右侧安装了灭火装置,主要的有益效果就是灭火装置可以在烟雾传感器的感应区直接灭火,不仅可以有效的传达信号,而且还可以快速的进行灭火。

(2)、该智能楼宇防火器,通过灭火装置的底部固定连接传动装置,传动装置的内部固定连接电机,电机固定连接驱动轮,驱动轮啮合连接转盘,转盘的底部固定连接喷洒装置,在喷洒装置的上方安装了传动装置,可以通过电机带动驱动轮旋转,驱动轮带动底部的喷洒装置高速旋转,不仅增加了喷洒的面积,而且提高了喷头的强度。

(3)、该智能楼宇防火器,通过喷洒装置的内部通过嵌合的方式连接水管,第一喷头通过螺纹连接水管,喷洒装置的底部通过嵌合的方式连接密封圈,密封圈的底部通过螺纹连接第二喷头,在喷洒装置内部安装了多个喷头,主要的有益效果就是配合传动装置进行大面积的喷洒,提高了此装置的灭火效率性。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喷洒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传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烟雾传感器-1、灭火装置-2、感应头-3、喷洒装置-4、第一喷头-41、第二喷头-42、密封圈-43、传动装置-5、电机-51、驱动轮-52、齿盘-53、分析板-6、滤网-7、电路-8、水泵-9、水管-10。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智能楼宇防火器,包括烟雾传感器1、灭火装置2、感应头3、喷洒装置4、传动装置5、电路8和水管10,所述烟雾传感器1的上方设有分析板6,所述分析板6的上方设有电路8,所述烟雾传感器1的外部设有滤网7,所述烟雾传感器1的下方设有感应头3,所述电路8的右侧设有灭火装置2,所述灭火装置2的上方设有水管10,所述灭火装置2的内部设有水泵9,所述灭火装置2的下方设有传动装置5,所述传动装置5包括电机51、驱动轮52和齿盘53,所述传动装置5的下方设有喷洒装置4,所述喷洒装置4包括第一喷头41、第二喷头42和密封圈43。

所述烟雾传感器1的外部通过嵌合的方式连接滤网7,所述滤网7呈平均分布形式,所述烟雾传感器1的底部固定连接感应头3,所述烟雾传感器1的型号为mq-2,通过在烟雾传感器1的外部安装了滤网7,主要的有益效果就是可以防止外部的灰尘和颗粒进入烟雾传感器1内,造成烟雾传感器1堵塞的问题。

所述烟雾传感器1的顶部固定连接分析板6,所述分析板6的顶部通过嵌合的方式连接电路8,所述电路8的右侧固定连接灭火装置2,在烟雾传感器1的右侧安装了灭火装置2,主要的有益效果就是灭火装置2可以在烟雾传感器1的感应区直接灭火,不仅可以有效的传达信号,而且还可以快速的进行灭火。

所述灭火装置2的内部通过嵌合的方式连接水管10,所述水管10的内部固定连接水泵9,所述水管10的底部固定连接喷洒装置4,使用电路8对水泵9的直接控制,可以有效的把外部的水源抽进水管10,并且增加了喷头的压强。

所述灭火装置2的底部固定连接传动装置5,所述传动装置5的内部固定连接电机51,所述电机51固定连接驱动轮52,所述驱动轮52啮合连接转盘,所述转盘的底部固定连接喷洒装置4,在喷洒装置4的上方安装了传动装置5,可以通过电机51带动驱动轮52旋转,驱动轮52带动底部的喷洒装置4高速旋转,不仅增加了喷洒的面积,而且提高了喷头的强度。

所述喷洒装置4的内部通过嵌合的方式连接水管10,所述第一喷头41通过螺纹连接水管10,所述第一喷头41呈对称分布形式,所述喷洒装置4的底部通过嵌合的方式连接密封圈43,所述密封圈43的底部通过螺纹连接第二喷头42,在喷洒装置4内部安装了多个喷头,主要的有益效果就是配合传动装置5进行大面积的喷洒,提高了此装置的灭火效率性。

工作原理:楼层内出现大火,型号为mq-2的烟雾传感器1会通过顶部的感应头3来感应烟雾内的粉尘颗粒,然后经过分析板6分析后通过电路8传输至灭火装置2内,电路8控制水泵9,水泵9会把外部水箱内部的水抽进水管10内,然后水流会通过水管10进入喷头内,经过喷头喷洒而出,接着电路8带动驱动装置内部的电机51,电机51带动驱动轮52开始旋转,驱动轮52带动底部的齿盘53开始旋转,齿盘53旋转带动底部的喷洒装置4,喷洒装置4开始高速旋转把喷头内部的水流高速甩出,对着楼层内进行大面积的喷水灭火,日常楼道正常的时候,楼层漂浮的灰尘会经过型号为mq-2的烟雾传感器1外部的滤网7过滤,防止灰尘落入烟雾传感器1内部,日常维修的时候,可以通过扭动喷洒装置4底部的第二喷头42卸下。

本实用新型的烟雾传感器1、灭火装置2、感应头3、喷洒装置4、第一喷头41、第二喷头42、密封圈43、传动装置5、电机51、驱动轮52、齿盘53、分析板6、滤网7、电路8、水泵9、水管10,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本实用新型解决的问题是现有楼宇智能防火器结构简单,功能单一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上述部件的互相组合,解决了现有智能楼宇防火器存在以下问题:1.现有的智能楼宇防火器大多需要烟雾传感器的配合来进行灭火,但是大多烟雾传感器的安装与灭火器存在一定的距离,若是火势过大烧坏线路或者烟雾粉尘阻隔了信号,就会造成灭火装置不能及时触发的问题,2.现有的智能楼宇灭火器进行灭火工作的时候,因为大多都是固定的结构,就会造成喷洒面积小、存在盲区的问题,3.现有的智能楼宇灭火器大多结构简单,进行喷洒工作的时候,因为喷头较少的原因,造成了喷出的水量小,灭火效率低的问题。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