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翻板式挡烟垂壁自动控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09 13: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自动控制 板式 装置 建筑 挡烟垂壁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消防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翻板式挡烟垂壁自动控制装置。


背景技术:

2.挡烟垂壁是一种在发生火灾时能阻止烟和热气体水平流动的屏障,但现有的挡烟垂壁均为固定式安装且下垂设置,因此会导致不美观,且在运输物品时容易磕破。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缺陷和不足,提供一种翻板式挡烟垂壁自动控制装置,该翻板式挡烟垂壁自动控制装置暗藏于吊顶板上,具有良好的美观性,且不易磕破,在发生火灾时,通过自动控制系统使得防火型翻板下翻,对烟和热气体起到良好的阻隔作用。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翻板式挡烟垂壁自动控制装置,包括有吊顶板、吊装组件、顶板、螺丝、挡烟垂壁装置、自动控制系统、木框架;所述吊顶板通过吊装组件吊装于顶板下方,该吊装组件包括次龙骨、次龙骨挂件、主龙骨、主龙骨挂件、吊杆、膨胀螺套、螺母;所述次龙骨通过次龙骨挂件吊装在主龙骨下方,该次龙骨与主龙骨纵横交错设置;所述主龙骨上还设有主龙骨挂件,该主龙骨挂件通过两个螺母紧固在吊杆下方;所述吊杆上端通过膨胀螺套固定在顶板底面;所述吊顶板通过螺丝固定在次龙骨底面;相邻吊顶板之间设有挡烟垂壁装置,该挡烟垂壁装置上还设有自动控制系统;所述吊顶板背面于挡烟垂壁装置处设有木框架,该木框架通过贯穿吊顶板至主龙骨的螺丝固定;所述挡烟垂壁装置包括箱体、防火型翻板、合页;所述箱体顶面通过螺丝固定在主龙骨上,该箱体侧边也通过螺丝固定在木框架上;所述防火型翻板通过合页固定在箱体的一侧边底端,该合页两边分别通过螺丝固定在箱体侧边及防火型翻板上;所述自动控制系统包括烟感装置、执行装置、锁块、锁槽;所述烟感装置设置在防火型翻板上;所述执行装置设置在防火型翻板于合页的另一端,该执行装置与烟感装置电性相连;所述执行装置上还设有锁块,该锁块受执行装置控制;所述箱体侧边于锁块处设有与锁块相匹配的锁槽。
5.作为优选,所述合页、执行装置、锁块、锁槽均设置在防火型翻板背面。
6.工作原理:当发生火灾时,烟感装置感应到烟气即可将信号传递到执行装置,执行装置控制锁块弹出锁槽,从而使得防火型翻板下翻,进而阻止烟和热气体的水平流动。
7.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翻板式挡烟垂壁自动控制装置暗藏于吊顶板上,具有良好的美观性,且不易磕破,在发生火灾时,通过自动控制系统使得防火型翻板下翻,对烟和热气体起到良好的阻隔作用。
附图说明
8.图1为翻板式挡烟垂壁自动控制装置示意图。
9.其中:1为吊顶板,2为吊装组件,21为次龙骨,22为次龙骨挂件,23为主龙骨,24为
主龙骨挂件,25为吊杆,26为膨胀螺套,27为螺母,3为顶板,4为螺丝,5为挡烟垂壁装置,51为箱体,52为防火型翻板,53为合页,6为自动控制系统,61为烟感装置,62为执行装置,63为锁块,64为锁槽,7为木框架。
具体实施方式
10.结合附图1,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1.如图1所示,一种翻板式挡烟垂壁自动控制装置,包括有吊顶板1、吊装组件2、顶板3、螺丝4、挡烟垂壁装置5、自动控制系统6、木框架7;所述吊顶板1通过吊装组件2吊装于顶板3下方,该吊装组件2包括次龙骨21、次龙骨挂件22、主龙骨23、主龙骨挂件24、吊杆25、膨胀螺套26、螺母27;所述次龙骨21通过次龙骨挂件22吊装在主龙骨23下方,该次龙骨21与主龙骨23纵横交错设置;所述主龙骨23上还设有主龙骨挂件24,该主龙骨挂件24通过两个螺母27紧固在吊杆25下方;所述吊杆25上端通过膨胀螺套26固定在顶板3底面;所述吊顶板1通过螺丝4固定在次龙骨21底面;相邻吊顶板1之间设有挡烟垂壁装置5,该挡烟垂壁装置5上还设有自动控制系统6;所述吊顶板1背面于挡烟垂壁装置5处设有木框架7,该木框架7通过贯穿吊顶板1至主龙骨23的螺丝4固定;所述挡烟垂壁装置5包括箱体51、防火型翻板52、合页53;所述箱体51顶面通过螺丝4固定在主龙骨23上,该箱体51侧边也通过螺丝4固定在木框架7上;所述防火型翻板52通过合页53固定在箱体51的一侧边底端,该合页53两边分别通过螺丝4固定在箱体51侧边及防火型翻板52上;所述自动控制系统6包括烟感装置61、执行装置62、锁块63、锁槽64;所述烟感装置61设置在防火型翻板52上;所述执行装置62设置在防火型翻板52于合页53的另一端,该执行装置62与烟感装置61电性相连;所述执行装置62上还设有锁块63,该锁块63受执行装置62控制;所述箱体51侧边于锁块63处设有与锁块63相匹配的锁槽64。
12.具体实施时,所述合页53、执行装置62、锁块63、锁槽64均设置在防火型翻板52背面。
13.工作原理:当发生火灾时,烟感装置61感应到烟气即可将信号传递到执行装置62,执行装置62控制锁块63弹出锁槽64,从而使得防火型翻板52下翻,进而阻止烟和热气体的水平流动。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