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背负式水雾灭火枪的制作方法

2021-06-22 15: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雾 灭火 背负 工具
背负式水雾灭火枪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工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背负式水雾灭火枪。



背景技术:

灭火器是一种可携式灭火工具。灭火器内放置化学物品,用以救灭火灾。灭火器是常见的防火设施之一,存放在公众场所或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内装填的成分不一样,是专为不同的火灾起因而设。使用时必须注意以免产生反效果及引起危险。

现有技术中的灭火枪,相对不方便快捷、不机动灵活,不能相对较好的迅速形成灭火水雾,不能准确选择喷枪的喷射方式。因此,亟需设计背负式水雾灭火枪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背负式水雾灭火枪。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背负式水雾灭火枪,包括储液罐,所述储液罐,所述储液罐的一侧固定有背板,所述背板的一侧固定有捆绑带,所述储液罐的一侧固定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一侧设置有卡接槽,所述卡接槽的内部设置有气瓶,所述气瓶的一侧连接有瓶头阀,所述储液罐的另一侧设置有放置座,所述放置座的顶部设置有枪把,所述枪把的一侧设置有扳机,所述枪把的顶部设置有枪头,所述枪头的一端连接有延长管,所述储液罐的顶部设置有进水口。

进一步的,所述固定座的一侧开有穿接孔,所述穿接孔的内部设置有固定带,且固定带包围在气瓶的外部。

进一步的,所述瓶头阀的一侧安装有输送管和输气管,所述输送管和输气管的一端连接在枪把上。

进一步的,所述放置座的顶部开有插接孔,且枪头插接在插接孔的内部。

进一步的,所述枪把的顶部固定有两个连接管,所述输送管和输气管的一端均固定有螺纹帽,且螺纹帽螺纹连接在连接管的外部。

进一步的,所述延长管的一端开有螺纹槽,所述延长管的另一端和枪头的一端均固定有螺纹管,且螺纹管螺纹在螺纹槽的内部。

进一步的,所述储液罐的底部固定有扩展座,所述扩展座的底部固定有橡胶垫。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通过设置的捆绑带、储液罐和气瓶,采用背负式两相流水雾灭火枪是一种方便快捷、机动灵活的灭火工具,其特点为:能迅速形成灭火水雾,覆盖在火焰上方和周围,起到隔绝空气、吸收热量的目的,并可以根据火灾类型情况,准确选择喷枪的喷射方式。

2.通过设置的螺纹帽和连接管,螺纹帽能够螺纹在连接管上,便于输送管和输气管螺纹连接在枪把上,提高输送管和输气管与枪把安装连接的便利性。

3.通过设置的延长管、螺纹槽和螺纹管,延长管通过螺纹管能够螺纹在螺纹槽的内部,便于延长枪头的整体长度,提高使用背负式水雾灭火枪的便利性。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背负式水雾灭火枪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背负式水雾灭火枪的枪头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背负式水雾灭火枪的螺纹管结构示意图。

图中:1储液罐、2捆绑带、3背板、4固定座、5卡接槽、6气瓶、7穿接孔、8固定带、9瓶头阀、10输送管、11输气管、12枪把、13扳机、14放置座、15插接孔、16进水口、17扩展座、18橡胶垫、19螺纹帽、20连接管、21枪头、22延长管、23螺纹槽、24螺纹管。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需要说明的是,当组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组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组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组件。当一个组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组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组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组件。当一个组件被认为是“设置于”另一个组件,它可以是直接设置在另一个组件上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组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

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请同时参见图1至图3,背负式水雾灭火枪,包括储液罐1,储液罐1,储液罐1的一侧固定有背板3,背板3的一侧固定有捆绑带2,储液罐1的一侧固定有固定座4,固定座4的一侧设置有卡接槽5,卡接槽5能够对气瓶6进行卡接固定,卡接槽5的内部设置有气瓶6,气瓶6的一侧连接有瓶头阀9,储液罐1的另一侧设置有放置座14,放置座14的顶部设置有枪把12,枪把12便于使用者使用,枪把12的一侧设置有扳机13,枪把12的顶部设置有枪头21,枪头21的一端连接有延长管22,延长管22用于延长枪头21的整体长度,储液罐1的顶部设置有进水口16,通过进水口16将储液罐1装满水或水、泡沫混合液,注意应该按比例加入泡沫,不得多加或少加。

进一步的,固定座4的一侧开有穿接孔7,穿接孔7的内部设置有固定带8,且固定带8包围在气瓶6的外部,固定带8用于对气瓶6的固定。

进一步的,瓶头阀9的一侧安装有输送管10和输气管11,输送管10和输气管11分别用于输送液体和气体,输送管10和输气管11的一端连接在枪把12上。

进一步的,放置座14的顶部开有插接孔15,且枪头21插接在插接孔15的内部,插接孔15便于枪头21固定在放置座14的内部。

进一步的,枪把12的顶部固定有两个连接管20,输送管10和输气管11的一端均固定有螺纹帽19,且螺纹帽19螺纹连接在连接管20的外部,便于输送管10和输气管11螺纹连接在枪把12上,提高输送管10和输气管11与枪把12安装连接的便利性。

进一步的,延长管22的一端开有螺纹槽23,延长管22的另一端和枪头21的一端均固定有螺纹管24,且螺纹管24螺纹在螺纹槽23的内部,延长管22通过螺纹管24能够螺纹在螺纹槽23的内部。

进一步的,储液罐1的底部固定有扩展座17,扩展座17能够增加储液罐1与放置面的接触面积,提高储液罐1放置时的稳定性,扩展座17的底部固定有橡胶垫18。

工作原理:使用时,拧开储液罐1顶部的进水口16,将储液罐1装满水或水、泡沫混合液,注意应该按比例加入泡沫,不得多加或少加;松开储液罐1上的捆绑带2,将充满压缩空气的气瓶6捆到储液罐1上,收紧捆绑带2,将减压器连接好。使用时将背板3背到背部,扣紧捆绑带2及腰带,打开气瓶阀,将枪头21对准火焰,扣动扳机13,进行灭火作业。在使用过程中,可根据需要进行点射或长射,亦可根据火情需要进行细水雾/直流转换,进行细水雾/直流转换时,只需将枪头21螺丝松开即可实行自由转换,但在使用时要将螺丝拧紧。使用结束后,及时关闭瓶头阀9,将枪头21朝上或朝下放空气体,按下储液罐1上的放气阀放空储液罐1中的余气,再进行灌装或拆卸。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