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火灾探测器的消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22 15: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探测器 火灾
一种具有火灾探测器的消防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具有火灾探测器的消防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现代化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通信产业已成为现代社会进步的一个显著标志。作为承载通信中心枢纽的大型通信机房等场所的消防安全也显得格外重要,如果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整个城市的通信网络可能将瞬间瘫痪,会给人们的生产和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消防装置,能够用于火灾的防治。

专利公开号为cn209809340u的专利说明书中公开了一种机房用消防装置,包括消防箱体以及安装在消防箱体侧壁的安全防护门,消防箱体底部设置有支撑底柱,且支撑底柱底部设置有移动滑轮;消防箱体内部底端设置有防护底座,且防护底座内侧放置有七氟丙烷气体钢瓶;七氟丙烷气体钢瓶顶部设置有气动软管,且气动软管固定于设置在消防箱体顶部的固定支座内部。该装置通过设置灵活移动的消防箱体,且通过独立的消防装置,解决了消防装置需要布线的繁琐过程,同时通过可编程控制器电线连接瓶头阀电磁启动器、气体释放指示灯、烟感火灾探测器、蜂鸣器完成自动检测、报警、灭火的过程,起到良好的消防过程。

上述方案虽然解决了传统装置布线繁琐,不便于灵活使用的问题,但是仍存在不足之处:上述方案中的消防装置不便于人为操作使用,使用灵活性低;且七氟丙烷气体钢瓶不能稳定的放置于消防箱体的内部,稳定性低。

因此,亟需设计一种具有火灾探测器的消防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火灾探测器的消防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火灾探测器的消防装置,包括消防箱体,所述消防箱体的底端四周均固定有滚轮,所述消防箱体的两侧设置有固定机构,所述消防箱体的底板上端固定有放置座,所述放置座的上端开设有放置槽,所述放置槽的内部放置有气体钢瓶,所述消防箱体的内腔中部对称设置有夹紧机构,所述消防箱体的底部设置有支座,所述支座的内部设置有气动软管,所述气动软管的底端贯穿消防箱体与气体钢瓶连接,所述气动软管的顶端连接有瓶头阀电磁启动器,所述消防箱体的顶板上端设置有长杆,所述长杆的外侧绕设有长软管,所述长软管的右端与瓶头阀电磁启动器连接,所述长软管的左端连接有连通管,所述连通管的外端连接有喷嘴,所述消防箱体的顶端设置有限位机构。

进一步的,上述具有火灾探测器的消防装置中,所述固定机构包括滑槽、滑板、锁紧螺栓和压板,所述滑槽开设于消防箱体的外侧,所述滑槽的内部滑动限制有滑板,所述滑板的底端固定有压板,所述滑板的外侧螺接有锁紧螺栓。

进一步的,上述具有火灾探测器的消防装置中,所述夹紧机构包括套筒、调节螺栓、伸缩杆和夹板,所述套筒固定于消防箱体的内端,所述套筒的内部滑动限制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另一端固定有夹板,所述套筒的外侧螺接有调节螺栓。

进一步的,上述具有火灾探测器的消防装置中,所述限位机构包括立板、凹槽、弹簧、下弧形槽、矩形板和上弧形槽,所述立板固定于消防箱体的上端,所述立板的上端中部开设有下弧形槽,所述立板的上端两侧对称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固定有弹簧,所述弹簧的顶端固定有矩形板,所述矩形板的底端中部开设有上弧形槽。

进一步的,上述具有火灾探测器的消防装置中,所述矩形板的上端固定有把手。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设置有滚轮便于对装置的位置进行调节,设置有固定机构能够使装置稳定的放置于某一位置;将气体钢瓶放置在放置槽的内部,调节夹板的位置,利用夹板对气体钢瓶进行固定,进一步提高了放置的稳定性。

2、本实用新型利用限位机构能够使喷嘴和连通管稳定的置于消防箱体的上方,当工作人员需要进行灭火时,拉动把手,弹簧处于拉伸状态,使矩形板与立板分离,将喷嘴和连通管取出,设置有长软管便于对喷嘴的位置进行调节,提高了使用的灵活性。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限位机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限位机构正视图;

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1-消防箱体,2-滚轮,3-固定机构,31-滑槽,32-滑板,33-锁紧螺栓,34-压板,4-放置座,5-气体钢瓶,6-夹紧机构,61-套筒,62-调节螺栓,63-伸缩杆,64-夹板,7-气动软管,8-支座,9-瓶头阀电磁启动器,10-长杆,11-长软管,12-连通管,13-喷嘴,14-限位机构,141-立板,142-凹槽,143-弹簧,144-下弧形槽,145-矩形板,146-上弧形槽,15-放置槽。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火灾探测器的消防装置,包括消防箱体1,消防箱体1的底端四周均固定有滚轮2,消防箱体1的两侧设置有固定机构3,消防箱体1的底板上端固定有放置座4,放置座4的上端开设有放置槽15,放置槽15的内部放置有气体钢瓶5,消防箱体1的内腔中部对称设置有夹紧机构6,消防箱体1的底部设置有支座8,支座8的内部贯穿设置有气动软管7,气动软管7的底端贯穿消防箱体1与气体钢瓶5连接,气动软管7的顶端连接有瓶头阀电磁启动器9,消防箱体1的顶板上端设置有长杆10,长杆10的外侧绕设有长软管11,长软管11的右端与瓶头阀电磁启动器9连接,长软管11的左端连接有连通管12,连通管12的外端连接有喷嘴13,消防箱体1的顶端设置有限位机构14。

消防箱体1顶部设置有烟感火灾探测器和蜂鸣器,烟感火灾探测器进行火灾探测,将信息传递至控制器,当有火灾险情时,通过控制器控制蜂鸣器进行报警,瓶头阀电磁启动器9打开进行喷洒七氟丙烷气体件灭火。

其中,固定机构3包括滑槽31、滑板32、锁紧螺栓33和压板34,滑槽31开设于消防箱体1的外侧,滑槽31的内部滑动限制有滑板32,滑板32的底端固定有压板34,滑板32的外侧螺接有锁紧螺栓33。

夹紧机构6包括套筒61、调节螺栓62、伸缩杆63和夹板64,套筒61固定于消防箱体1的内端,套筒61的内部滑动限制有伸缩杆63,伸缩杆63的另一端固定有夹板64,套筒61的外侧螺接有调节螺栓62。

限位机构14包括立板141、凹槽142、弹簧143、下弧形槽144、矩形板145和上弧形槽146,立板141固定于消防箱体1的上端,立板141的上端中部开设有下弧形槽144,立板141的上端两侧对称开设有凹槽142,凹槽142的内部固定有弹簧143,弹簧143的顶端固定有矩形板145,矩形板145的上端固定有把手,矩形板145的底端中部开设有上弧形槽146。连通管12卡接在上弧形槽146和下弧形槽144之间,拉动把手,弹簧143被拉伸,将矩形板145提起,即可将连通管12和喷头13取出。

本实施例工作原理为:使用时,利用滚轮2将装置移动到使用地点,旋松锁紧螺栓33,使压板34与地面接触,再旋紧锁紧螺栓33,使装置稳定置于地面。将气体钢瓶5充满七氟丙烷气体,放置在放置槽15的内部,并将气体钢瓶5与气动软管7连接好,调节夹板64的位置,利用夹板64对气体钢瓶6进行固定,进一步提高了放置的稳定性。烟感火灾探测器进行火灾探测,将信息传递至控制器,当有火灾险情时,通过控制器控制蜂鸣器进行报警,瓶头阀电磁启动器9打开进行喷洒七氟丙烷气体件灭火。当接受到报警信号时,工作人员也在旁边时,工作人员可以拉住把手,将矩形板145向上拉伸,将连通管12和喷嘴13与限位机构14分离,使长软管11从长杆10上脱离,扩宽了使用范围,进行灭火工作,提高了装置的使用灵活性。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