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盗窗逃生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盗窗 逃生 系统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盗窗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防盗窗逃生系统。


背景技术:

2.防盗窗是指在建筑物原有窗户的基础上,附加一层具有防盗防护功能的网状门窗,常见的防盗窗种类按材质分:有不锈钢防盗窗、彩钢防盗窗、铁艺防盗窗、铝合金防盗窗、锌钢防盗窗、钢塑复合防盗窗、金刚网防盗窗、4框隐形防盗窗等,按使用功能来分有固定式防盗窗和可活动的多功能推拉防盗窗,防盗窗最重要的因素是不锈钢管材材质,管材决定了防盗窗坚固程度,不锈钢管材必须含有一定量镍和铬,这样才能够保证不锈钢不生锈,不锈钢管材的厚度也决定了防盗窗的抗压性和坚固程度,管材越厚越坚固,厚度相差0.1mm抗压能力要相差上百公斤。
3.现有的推拉式防盗窗基本上都是从中间或两边进行的整体式推拉,在紧急逃生时,需要移动到固定位置先开锁,然后才能在特定位置推拉进行逃生,逃生地点固定,紧急情况下时间浪费比较多。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防盗窗逃生系统,解决了推拉式防盗窗在紧急逃生时,需要移动到固定位置先开锁,然后才能在特定位置推拉进行逃生,逃生地点固定,紧急情况下时间浪费比较多的问题。
5.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防盗窗逃生系统,包括第一滑槽、第二滑槽和铁杆,所述铁杆的顶部与底部均转动连接有滑轮,所述第一滑槽内壁的底部与滑轮的底部活动连接,所述第二滑槽内壁的顶部与滑轮的顶部活动连接,所述第一滑槽背面的顶部活动连接有固定架,且固定架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背面固定连接有手柄,所述固定架的正面开设有与铁杆相适配的弧形槽,所述固定架的背面设置有连接机构。
6.优选的,所述连接机构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正面与固定架的背面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底部的背面铰接有卡板。
7.优选的,所述第一滑槽的背面开设有与卡板相适配的卡槽,所述第一滑槽的背面且位于卡板的上方固定连接有防护板。
8.优选的,所述防护板的顶部开设有与卡板相适配的通槽,所述固定板的底部贯穿防护板并延伸至防护板的外部。
9.优选的,所述固定架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安装块,所述第一滑槽背面的顶部开设有与安装块相适配的安装槽。
10.优选的,所述第一滑槽设置为一边高一边底,所述第二滑槽的两边等高。
11.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防盗窗逃生系统。与现有技术相比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1)、该防盗窗逃生系统,通过铁杆的顶部与底部均转动连接有滑轮,第一滑槽内
壁的底部与滑轮的底部活动连接,第二滑槽内壁的顶部与滑轮的顶部活动连接,第一滑槽背面的顶部活动连接有固定架,且固定架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背面固定连接有手柄,固定架的正面开设有与铁杆相适配的弧形槽,固定架的背面设置有连接机构,该装置通过滑槽和固定架对铁杆进行固定,不需要再对防盗窗进行上锁,在需要逃生时只需将固定架从滑槽上面拿掉即可滑动铁杆进行逃生,而且可同时进行两个人逃生,节省了逃生时间,提高了效率。
14.(2)、该防盗窗逃生系统,通过连接机构包括固定板,固定板的正面与固定架的背面固定连接,固定板底部的背面铰接有卡板第一滑槽的背面开设有与卡板相适配的卡槽,第一滑槽的背面且位于卡板的上方固定连接有防护板,防护板的顶部开设有与卡板相适配的通槽,固定架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安装块,第一滑槽背面的顶部开设有与安装块相适配的安装槽,固定架底部的安装块与第一滑槽上的安装槽连接,对固定架进行限位,然后通过连接机构下方的卡板将固定架固定在滑槽上,即可通过固定架对铁杆进行固定限位,防护板将卡接机构进行防护遮挡,防止盗窃人员从防盗窗后将固定架取下。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主视剖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架结构的俯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第一滑槽结构的侧视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第一滑槽与固定架结构的剖视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4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20.图中:1第一滑槽、2第二滑槽、3铁杆、4滑轮、5固定架、6手柄、7弧形槽、8连接机构、81固定板、82卡板、83卡槽、84防护板、85通槽、9安装块、10安装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防盗窗逃生系统,包括第一滑槽1、第二滑槽2和铁杆3,铁杆3设置有多根,均匀分布在第一滑槽1与第二滑槽2之间,第一滑槽1设置为一边高一边底,第二滑槽2的两边等高,第一滑槽1的背面开设有与卡板82相适配的卡槽83,卡槽83的大小方便卡板82的进出,第一滑槽1的背面且位于卡板82的上方固定连接有防护板84,防护板84的设置,将连接机构8遮挡在防护板84下方,防护板84能够防止盗窃人员触碰到连接机构8,防止盗窃人员从防盗窗后将固定架5取下,方便逃生的同时,不影响防盗,防护板84的顶部开设有与卡板82相适配的通槽85,通槽85便于固定板81与卡板82穿过防护板84,固定板81的底部贯穿防护板84并延伸至防护板84的外部,铁杆3的顶部与底部均转动连接有滑轮4,第一滑槽1内壁的底部与滑轮4的底部活动连接,第二滑槽2内壁的顶部与滑轮4的顶部活动连接,第一滑槽1背面的顶部活动连接有固定架5,固定架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安装块9,第一滑槽1背面的顶部开设有与安装块9相适配的安装槽10,安装块
9与安装槽10的设置,方便将固定架5进行安装与限位,且固定架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背面固定连接有手柄6,手柄6的设置,方便拿取固定架5,固定架5的正面开设有与铁杆3相适配的弧形槽7,固定架5的背面设置有连接机构8,连接机构8包括固定板81,固定板81的正面与固定架5的背面固定连接,固定板81底部的背面铰接有卡板82,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
23.使用时,遇到紧急状态需要逃生的情况下,逃生人员将手伸到防护板84下方,翻转卡板82,卡板82与固定板81底部之间转动,将卡板82从卡槽83中移出,卡板82移出后,将固定架5整体向上移动,固定架5上的安装块9从安装槽10中移出,固定板81带动卡板82通过防护板84上的通槽85,远离防护板84,从而使得固定架5整体与第一滑槽1分离,固定架5取下后,握住铁杆3,可随意移动铁杆3的位置,铁杆3通过滑轮4在第一滑槽1和第二滑槽2之间移动,从而方便在不同位置进行逃生,而且可同时进行两个人逃生。
2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