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养鸡场 喂食 家禽 山地 养殖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家禽养殖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


背景技术:

2.家禽是指人工豢养的鸟类动物,主要为了获取其肉、卵和羽毛,也有作为其他用处,一般为雉科和鸭科动物,如鸡、鸭、鹅等,也有其他科的鸟类如火鸡、鸽、鹌鹑和各种鸣禽。
3.现有的养鸡用喂食槽在对鸡类等家禽进行饲料喂养时容易产生大量的脏物,残留下来的饲料在喂食槽里容易腐烂,影响家禽的饲养甚至导致家禽的病死,并且现有的家禽喂食槽不容易清理,人工清理也比较麻烦,影响环境卫生。


技术实现要素:

4.1、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的家禽喂食槽不容易清理,人工清理也比较麻烦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它能自动对喂食槽1内的残渣进行清理,清理起来较为便捷,清理效果好。
6.2、技术方案
7.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
8.一种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包括喂食槽和清理装置,所述清理装置包括收料箱、输料管和废料箱,所述输料管用于连通收料箱和废料箱,所述收料箱由驱动结构驱动且可往复动作的设于喂食槽内,所述收料箱内设有依次连通的铲料口、铲料通道和出料口。
9.可选地,所述喂食槽呈圆环状,所述收料箱在喂食槽内做圆周运动。
10.可选地,所述收料箱的铲料口处设有可向收料箱内侧转动的挡板,还包括用于驱使挡板复位的扭簧。
11.可选地,所述驱动结构包括电机和驱动杆,所述电机设于喂食槽的圆心处,所述驱动杆一端固连于电机的输出轴上,另一端固连于收料箱上。
12.可选地,所述收料箱的两侧均设有与喂食槽内壁滑动配合的弧形面。
13.可选地,所述废料箱的内侧设有与喂食槽外壁滑动配合的弧形面。
14.可选地,所述铲料通道在收料箱内呈倾斜设置,所述铲料口位于铲料通道的较低端,所述出料口位于铲料通道的较高端。
15.可选地,所述清理装置的材质为不锈钢。
16.3、有益效果
17.采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8.(1)本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通过清理装置2可自动对喂食槽1内的残渣进行清理,清理起来较为便捷,清理效果好,避免残渣在喂食槽1内腐烂影响家禽的饲养甚至导致家禽的病死,保证家禽的饲养条件符合健康要求。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出的一种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出的一种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的俯视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出的一种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中收料箱的剖面示意图。
22.1、喂食槽;2、清理装置;21、收料箱;21a、铲料口;21b、铲料通道;21c、出料口;22、输料管;23、废料箱;3、驱动结构;31、电机;32、驱动杆;4、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进一步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内容,结合附图1

3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详细描述。
24.结合附图1

3,本实施例的一种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包括喂食槽1和清理装置2,清理装置2用于清理喂食槽1内的残渍,所述清理装置2包括收料箱21、输料管22和废料箱23,所述收料箱21设于喂食槽1内,所述废料箱23设于喂食槽1外,所述输料管22用于连通收料箱21和废料箱23,所述收料箱21由驱动结构3驱动且可在喂食槽1内往复动作,输料管22和废料箱23与收料箱21同步运动,所述收料箱21内设有依次连通的铲料口21a、铲料通道21b和出料口21c,在收料箱21运动的过程中,喂食槽1内残渣被铲料口21a铲起并通过铲料通道21b、出料口21c和输料管22进入废料箱23,只需人工定期对废料箱23内的残渣进行清理即可。
25.本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通过清理装置2可自动对喂食槽1内的残渣进行清理,清理起来较为便捷,清理效果好,避免残渣在喂食槽1内腐烂影响家禽的饲养甚至导致家禽的病死,保证家禽的饲养条件符合健康要求。
2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可选方案,所述喂食槽1呈圆环状,所述收料箱21在喂食槽1内做圆周运动,通过上述设计,使得收料箱21在喂食槽1内做圆周运动即可对喂食槽1实现全方位的清理,收料箱21上仅需设置一个铲料口21a即可满足要求,收料箱21的结构更加简单,同时,圆环状的喂食槽1使得更多的家禽可以吃到饲料,便于大型养鸡场的使用。
2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可选方案,所述收料箱21的铲料口21a处设有可向收料箱21内侧转动的挡板4,挡板4向内转动时,铲料口21a开启,还包括用于驱使挡板4复位的扭簧,挡板4复位时,铲料口21a被挡板4堵住,这样设计的目的在于,在收料箱21做圆周运动的过程中,铲料口21a侧的残渣可将挡板4抵开以通过铲料口21a进入收料箱21内,当喂食槽1内没有残渣时,挡板4在扭簧的作用下复位从而避免收料箱21内的残渣向外掉落,从而可防止家禽吃到收料箱21内的残渣。
2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可选方案,所述铲料通道21b在收料箱21内呈倾斜设置,所述铲料口21a位于铲料通道21b的较低端,所述出料口21c位于铲料通道21b的较高端,残渣在收料箱21内由下至上的运动,这样使得残渣在上升的过程中,会在上方残渣的压力下边的紧实,废料箱23内最终可容纳更多的残渣,从而延长人工清理的周期。
2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可选方案,所述驱动结构3包括电机31和驱动杆32,所述电机31设于喂食槽1的圆心处,电机31的底部通过螺钉安装于地面上,电机31的输出轴数值朝上,所述驱动杆32一端套设于电机31的输出轴上,另一端焊接于收料箱21的侧壁上,电机31可
通过驱动杆32驱使收料箱21沿喂食槽1做圆周运动,传动方式较为简单,传动稳定,可保证对残渣的清理效果。
3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可选方案,所述收料箱21的两侧均设有与喂食槽1内壁滑动配合的弧形面,由于收料箱21的两侧均与喂食槽1内壁相贴合,收料箱21和喂食槽1内壁之间的间隙几乎没有,即可以对收料箱21起到导向作用,同时又可以防止残渣留在收料箱21和喂食槽1内壁之间的间隙处。
3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可选方案,所述废料箱23的内侧设有与喂食槽1外壁滑动配合的弧形面,废料箱23贴合于喂食槽1外壁做圆周运动,可避免废料箱23圆周动作时,废料箱23和喂食槽1外壁之前的间隙夹伤家禽。
3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可选方案,为了防止清理装置2生锈滋生细菌,所述清理装置2的材质为不锈钢。
33.以上示意性的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该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所以,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喂食槽和清理装置,所述清理装置包括收料箱、输料管和废料箱,所述输料管用于连通收料箱和废料箱,所述收料箱由驱动结构驱动且可往复动作的设于喂食槽内,所述收料箱内设有依次连通的铲料口、铲料通道和出料口。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喂食槽呈圆环状,所述收料箱在喂食槽内做圆周运动。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料箱的铲料口处设有可向收料箱内侧转动的挡板,还包括用于驱使挡板复位的扭簧。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结构包括电机和驱动杆,所述电机设于喂食槽的圆心处,所述驱动杆一端固连于电机的输出轴上,另一端固连于收料箱上。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料箱的两侧均设有与喂食槽内壁滑动配合的弧形面。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料箱的内侧设有与喂食槽外壁滑动配合的弧形面。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铲料通道在收料箱内呈倾斜设置,所述铲料口位于铲料通道的较低端,所述出料口位于铲料通道的较高端。8.根据权利要求1

7任意一项所述的一种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理装置的材质为不锈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包括喂食槽和清理装置,所述清理装置包括收料箱、输料管和废料箱,所述输料管用于连通收料箱和废料箱,所述收料箱由驱动结构驱动且可往复动作的设于喂食槽内,所述收料箱内设有依次连通的铲料口、铲料通道和出料口。针对现有的家禽喂食槽不容易清理,人工清理也比较麻烦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山地养鸡场用喂食装置,它能自动对喂食槽内的残渣进行清理,清理起来较为便捷,清理效果好。清理效果好。清理效果好。


技术研发人员:危亮华 曾玉荣 应林翠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绿园禽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2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