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稳定性好的农业种植用驱鸟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性好 种植 装置 稳定 农业


1.本实用新型涉及驱鸟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稳定性好的农业种植用驱鸟装置。


背景技术:

2.驱鸟又叫赶鸟、防鸟、防鸟撞等,广义上说,农场、果园、风力发电厂和军民用机场等一切防止有害鸟类侵入自己领地,从而危害自己劳动成果或设备安全的手段都叫驱鸟;狭义上说,驱鸟专指军民用机场为了保护飞行器起降安全,为了防止飞机高速起降时飞鸟被吸入飞机发动机,或撞击飞机机体、起落架、尾翼、挡风玻璃等所有飞机机体,从而在机场关键飞行区、尤其是飞机起飞和降落的跑道或滑行道上采取的一切防止鸟类入侵的听觉恐吓、视觉震慑、直接捕杀、化学、生态或雷达预警等一切手段。
3.现有的大部分驱鸟装置,结构简单,单一的使用反光板折射强光进行驱鸟,驱鸟效果较差,且使用时的范围有限,无法在夜晚没有光源的时候通过反光板驱鸟,故而驱鸟效果更不好。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稳定性好的农业种植用驱鸟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稳定性好的农业种植用驱鸟装置,包括底座、固定杆、伸缩杆、和环型套,所述底座下表面焊接有螺纹钉,所述底座上表面焊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上连接伸缩杆,所述伸缩杆外表壁焊接有第一连接杆,所述第一连接杆另一端焊接有第一敲击板,所述伸缩杆顶端焊接有环型套;
6.所述固定杆内开设有配合伸缩杆使用的凹槽,所述伸缩杆底端表壁上开设有配合螺纹杆使用的螺纹孔,所述螺纹孔共设置有若干个,且若干个螺纹孔处于同一竖直线,且相邻的两个螺纹孔之间的间距相等;
7.所述环型套上螺栓固定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转动连接有第一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上啮合连接有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圆心插接有贯穿环型套的第二连接杆;
8.所述第二连接杆两端均焊接有第二敲击板,所述第二敲击板上连接有两个关于第二敲击板对称的铃铛,所述第二连接杆外表壁上焊接有第三连接杆,所述第三连接杆的另一端均粘接有配合第一敲击板使用的敲击球,所述敲击球为半球型,且敲击球圆型截面的水平端上嵌设安装有反光板。
9.优选的,所述螺纹钉共设置有若干个,且相邻的两个螺纹钉间距相等。
10.优选的,所述第一敲击板共设置有两个,且两个第一敲击板关于伸缩杆对称,所述第一敲击板上粘接有反光带。
11.优选的,所述第一连接杆在第二连接杆的下方,且第一连接杆与第二连接杆相互平行。
12.优选的,所述第三连接杆共设置有四个,位于同一竖直线上两个的第三连接杆为一组,且两组第三连接杆关于环型套相互对称。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中,该一种稳定性好的农业种植用驱鸟装置,通过反光板与第一敲击板的配合使用,使得该驱鸟装置既可以通过反光板折射出来的强光进行驱鸟,同时第一敲击板会发出的声响进行驱鸟,保证其驱鸟效果,也克服了单一的采用反光板驱鸟,在夜间无法驱鸟的缺陷,再通过在第二敲击板本体上设置的铃铛,第二连接杆在转动时,敲击球可以敲击第一敲击板产生声响驱鸟,配合铃铛本身的声音再敲打第二敲击板,产生不同的声响,进一步的提高其驱鸟效果。
15.2、本实用新型中,该一种稳定性好的农业种植用驱鸟装置,通过伸缩杆的设置,可根据需要去调节装置的高度,通过螺纹钉对底座的辅助限位,防止风力较大时,该装置发生倒塌,从而提高了该装置在使用时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稳定性好的农业种植用驱鸟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稳定性好的农业种植用驱鸟装置的环型套俯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稳定性好的农业种植用驱鸟装置的敲击球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稳定性好的农业种植用驱鸟装置的固定杆剖视图。
20.图例说明:
21.1、底座;11、螺纹钉;2、固定杆;21、螺纹杆;22、凹槽;3、伸缩杆;31、第一连接杆;32、第一敲击板;33、反光带;34、螺纹孔;4、环型套;41、伺服电机;42、输出轴;43、第一锥齿轮;44、第二锥齿轮;5、第二连接杆;51、第三连接杆;511、反光板;512、敲击球;52、第二敲击板;53、铃铛;6、太阳能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
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参照图1

4,一种稳定性好的农业种植用驱鸟装置,包括底座1、固定杆2、伸缩杆3、和环型套4,底座1下表面焊接有螺纹钉11,底座1上表面焊接有固定杆2,固定杆2上连接伸缩杆3,伸缩杆3外表壁焊接有第一连接杆31,第一连接杆31另一端焊接有第一敲击板32,伸缩杆3顶端焊接有环型套4;
25.固定杆2内开设有配合伸缩杆3使用的凹槽22,伸缩杆3底端表壁上开设有配合螺纹杆21使用的螺纹孔34,螺纹孔34共设置有若干个,且若干个螺纹孔34处于同一竖直线,且相邻的两个螺纹孔34之间的间距相等;
26.环型套4上螺栓固定有伺服电机41,伺服电机41的输出轴42通过联轴器转动连接有第一锥齿轮43,第一锥齿轮43上啮合连接有第二锥齿轮44,第二锥齿轮44圆心插接有贯穿环型套4的第二连接杆5;
27.第二连接杆5两端均焊接有第二敲击板52,第二敲击板52上连接有两个关于第二敲击板52对称的铃铛53,第二连接杆5外表壁上焊接有第三连接杆51,第三连接杆51的另一端均粘接有配合第一敲击板32使用的敲击球512,敲击球512为半球型,且敲击球512圆型截面的水平端上嵌设安装有反光板511。
28.螺纹钉11共设置有若干个,且相邻的两个螺纹钉11间距相等。
29.第一敲击板32共设置有两个,且两个第一敲击板32关于伸缩杆3对称,第一敲击板32上粘接有反光带33,反光带33的设置加强阳光的反射。
30.第一连接杆31在第二连接杆5的下方,且第一连接杆31与第二连接杆5相互平行。
31.第三连接杆51共设置有四个,位于同一竖直线上两个的第三连接杆51为一组,且两组第三连接杆51关于环型套4相互对称。
32.工作原理:该一种稳定性好的农业种植用驱鸟装置使用时,将螺纹钉11插入土地里固定,使底座1固定在地面上,通过螺纹杆21调节伸缩杆3到合适的高度,通过太阳能板6将太阳能转为电能后,使得伺服电机41带动第一锥齿轮43和第二锥齿轮44正反转,使焊接在第二连接杆5上的敲击球512与第一敲击板32接触发出声音,当白天阳光明显时,还可通过敲击球512上嵌设的反光板511和粘贴在第一敲击板32上的反光带33折射阳光进行辅助驱鸟,同时连接在第二敲击板52上的铃铛53在转动过程中可敲打第二敲击板52,在使用的过程中,通过不同的敲打方式造成不同声音和频率,防止鸟儿因长时间听到同一种声响后产生免疫。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