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设施工用警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8: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建设工程 警示 装置 施工 建设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设工程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建设施工用警示装置。


背景技术:

2.建设工程是指为人类生活、生产提供物质技术基础的各类建筑物和工程设施的统称,建设工程是人类有组织、有目的、大规模的经济活动,是固定资产再生产过程中形成综合生产能力或发挥工程效益的工程项目。
3.现有的警示装置由于缺乏相应的调节组件,在地势高低变换的地方设置施工标志牌时,会由于角度问题导致施工标志牌无法观测,造成意外的发生,影响人身安全。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建设施工用警示装置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建设施工用警示装置,解决了现有的警示装置的由于角度问题导致施工标志牌无法观测问题。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建设施工用警示装置,包括:横板;
7.移动组件,所述移动组件的顶部固定连接于横板的底部;
8.调节组件,所述调节组件的底部固定连接于横板的顶部,所述调节组件包括左定位底座和右定位底座,所述左定位底座的底部与横板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所述右定位底座的底部与横板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所述左定位底座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拉杆,所述拉杆的右端依次贯穿左定位底座的左侧和右定位底座的左侧且延伸至右定位底座的右侧,所述拉杆表面的左侧且位于左定位底座的左侧套设有定位弹簧,所述右定位底座的右侧开设有齿轮槽;
9.两个支撑组件,两个所述支撑组件的顶部分别固定连接于横板底部两侧的前端;
10.紧固组件,所述紧固组件的底部固定连接于调节组件的顶部;
11.施工标志牌,所述施工标志牌的底部安装于紧固组件内壁的底部。
12.优选的,所述拉杆表面的右侧且位于右定位底座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定位齿轮,所述拉杆表面的两侧且位于左定位底座的左侧和右定位底座的右侧均固定连接有转动块,两个所述转动块的顶部之间固定连接有定位板。
13.优选的,所述移动组件包括两个固定板,两个所述固定板的顶部分别与横板底部的两侧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固定板相对的一侧之间转动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表面的两侧均螺纹连接有移动套筒。
14.优选的,两个所述移动套筒的底部均转动连接有移动杆,两个所述移动杆的底端均转动连接有万向轮,两个所述万向轮顶部相离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转动杆。
15.优选的,所述支撑组件包括支撑筒,所述支撑筒顶部与横板底部右侧的前端固定连接,所述支撑筒内表面滑动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表面且位于支撑筒的底部套设有支撑弹簧。
16.优选的,所述紧固组件包括紧固框架,所述紧固框架的底部与调节组件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紧固框架内壁的底部设置有扣槽,所述紧固框架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紧固螺栓。
17.优选的,两个所述紧固螺栓的底端分别贯穿紧固框架顶部的两侧且延伸至紧固框架的内部,两个所述紧固螺栓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紧固弹簧,两个所述紧固弹簧的底部转动连接有紧固钳。
18.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建设施工用警示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9.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建设施工用警示装置采用移动组件可转动螺杆带动两个移动套筒移动,调节两个万向轮的高度位置,切换移动和支撑定位的状态,紧固组件通过转动紧固螺栓带动紧固钳下移夹紧施工标志牌,方便更换施工标志牌。
20.本装置采用调节组件通过拉动拉杆手动调节紧固框架的角度,定位弹簧、定位齿轮和齿轮槽配合固定调节角度,方便调节施工标志牌的角度,便于工作人员观察到施工标志牌。
21.本装置采用移动组件调节两个万向轮的高度位置,切换移动和支撑定位的状态,紧固组件通过紧固钳下移夹紧施工标志牌,方便更换施工标志牌,调节组件调节施工标志牌的角度,便于工作人员观察到施工标志牌。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建设施工用警示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图1所示a区的结构放大示意图;
24.图3为图1所示右定位底座的结构示意右视图。
25.图中标号:1、横板;2、移动组件;21、固定板;22、螺杆;23、移动套筒;24、移动杆;25、万向轮;26、转动杆;3、调节组件;31、左定位底座;32、右定位底座;33、拉杆;34、定位弹簧;35、齿轮槽;36、定位齿轮;37、转动块;38、定位板;4、支撑组件;41、支撑筒;42、支撑杆;43、支撑弹簧;5、紧固组件;51、紧固框架;52、扣槽;53、紧固螺栓;54、紧固弹簧;55、紧固钳;6、施工标志牌。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7.请结合参阅图1、图2和图3,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建设施工用警示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a区的结构放大示意图;图3为图1所示右定位底座的结构示意右视图,一种建设施工用警示装置,包括:横板1;
28.移动组件2,移动组件2的顶部固定连接于横板1的底部;
29.调节组件3,调节组件3的底部固定连接于横板1的顶部,调节组件3包括左定位底座31和右定位底座32,左定位底座31的底部与横板1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右定位底座32的底部与横板1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左定位底座3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拉杆33,拉杆33的右端依次贯穿左定位底座31的左侧和右定位底座32的左侧且延伸至右定位底座32的右侧,拉杆
33表面的左侧且位于左定位底座31的左侧套设有定位弹簧34,右定位底座32的右侧开设有齿轮槽35;
30.两个支撑组件4,两个支撑组件4的顶部分别固定连接于横板1底部两侧的前端;
31.紧固组件5,紧固组件5的底部固定连接于调节组件3的顶部;
32.施工标志牌6,施工标志牌6的底部安装于紧固组件5内壁的底部,移动组件2可调节万向轮25的高度切换移动和支撑的状态,调节组件3可调节施工标志牌6的角度,支撑组件4支撑固定横板1的位置,紧固组件5紧固安装施工标志牌6的位置,方便更换,施工标志牌6为施工标志属交通警示标志的一种,放置在施工前面合适位置,用以告示路人前方施工,为了安全,要减速慢行或绕行,以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定位弹簧34的左侧与拉杆33表面的左侧转动连接,定位弹簧34的右侧与左定位底座31的左侧固定连接。
33.拉杆33表面的右侧且位于右定位底座32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定位齿轮36,拉杆33表面的两侧且位于左定位底座31的左侧和右定位底座32的右侧均固定连接有转动块37,两个转动块37的顶部之间固定连接有定位板38,松开拉杆33,定位弹簧34带动拉杆33复位,定位齿轮36与齿轮槽35相啮合,固定拉杆33的角度。
34.移动组件2包括两个固定板21,两个固定板21的顶部分别与横板1底部的两侧固定连接,两个固定板21相对的一侧之间转动连接有螺杆22,螺杆22表面的两侧均螺纹连接有移动套筒23,螺杆22的右端贯穿右侧固定板21的左侧且延伸至右侧固定板21的右侧,转动螺杆22,两个移动套筒23随之同时向螺杆22中间或两侧移动。
35.两个移动套筒23的底部均转动连接有移动杆24,两个移动杆24的底端均转动连接有万向轮25,两个万向轮25顶部相离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转动杆26,两个转动杆26的顶端分别与两个固定板21的底部转动连接。
36.支撑组件4包括支撑筒41,支撑筒41顶部与横板1底部右侧的前端固定连接,支撑筒41内表面滑动连接有支撑杆42,支撑杆42的表面且位于支撑筒41的底部套设有支撑弹簧43,支撑弹簧43为横板1提供一定减震能力。
37.紧固组件5包括紧固框架51,紧固框架51的底部与调节组件3的顶部固定连接,紧固框架51内壁的底部设置有扣槽52,紧固框架51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紧固螺栓53,紧固框架51的底部与定位板38的顶部固定连接,紧固螺栓53与紧固框架51的贯穿处采用螺纹连接。
38.两个紧固螺栓53的底端分别贯穿紧固框架51顶部的两侧且延伸至紧固框架51的内部,两个紧固螺栓53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紧固弹簧54,两个紧固弹簧54的底部转动连接有紧固钳55,紧固弹簧54辅助固定施工标志牌6的位置,提高连接的稳固性。
39.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建设施工用警示装置的工作原理如下:
40.在使用时,移动组件2开始工作,两个固定板21固定螺杆22的位置,螺杆22的右端贯穿右侧固定板21的左侧且延伸至右侧固定板21的右侧,转动螺杆22,两个移动套筒23随之同时向螺杆22中间或两侧移动,移动杆24和转动杆26随之移动,两个转动杆26的顶端分别与两个固定板21的底部转动连接,万向轮25随之移动改变高度,支撑组件4开始工作,支撑组件4沿横板1的中轴线镜像分布,支撑筒41固定支撑杆42的位置,支撑杆42的底端与地面接触,支撑弹簧43为横板1提供一定减震能力,调节组件3开始工作,左定位底座31和右定位底座32固定拉杆33的位置,向右拉动拉杆33,即可转动调节两个转动块37的位置,定位板
38也随之转动调节角度,松开拉杆33,定位弹簧34带动拉杆33复位,定位齿轮36与齿轮槽35相啮合,固定拉杆33的角度,定位弹簧34的左侧与拉杆33表面的左侧转动连接,定位弹簧34的右侧与左定位底座31的左侧固定连接,紧固组件5开始工作,紧固框架51的底部与定位板38的顶部固定连接,施工标志牌6的底部与扣槽52配合定位,转动紧固螺栓53,紧固螺栓53与紧固框架51的贯穿处采用螺纹连接,紧固弹簧54带动紧固钳55下移,固定施工标志牌6的位置,紧固弹簧54辅助固定施工标志牌6的位置,提高连接的稳固性。
41.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建设施工用警示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42.本装置采用移动组件2可转动螺杆22带动两个移动套筒23移动,调节两个万向轮25的高度位置,切换移动和支撑定位的状态,紧固组件5通过转动紧固螺栓53带动紧固钳55下移夹紧施工标志牌6,方便更换施工标志牌6。
43.本装置采用调节组件3通过拉动拉杆33手动调节紧固框架51的角度,定位弹簧34、定位齿轮36和齿轮槽35配合固定调节角度,方便调节施工标志牌6的角度,便于工作人员观察到施工标志牌6。
44.本装置采用移动组件2调节两个万向轮25的高度位置,切换移动和支撑定位的状态,紧固组件5通过紧固钳55下移夹紧施工标志牌6,方便更换施工标志牌6,调节组件3调节施工标志牌6的角度,便于工作人员观察到施工标志牌6。
4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