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连续刚构顶坡调节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桥梁 装置 调节 连续 建筑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连续刚构顶坡调节装置,属于桥梁建筑领域。


背景技术:

2.在桥梁施工过程中,会遇到桥面宽度大,桥顶面坡度大,坡度渐变的情况。而施工时需要确保两侧均衡受力,保证对挂篮行走及之后的锚固进行控制,以保证整体施工的质量、安全和技术控制,故急需采用辅助装置对变坡度问题进行调节。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连续刚构顶坡调节装置,该调节装置可以随意调整高度,且安全系数高,保证施工安全。
4.为解决以上问题,本实用新型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一种连续刚构顶坡调节装置,主要由外套筒、内伸缩套筒和自锁式液压千斤顶组成,其中内伸缩套筒的外表面与外套筒的内表面滑动配合,在外套筒和内伸缩套筒形成的腔体内设有自锁式液压千斤顶,自锁式液压千斤顶的底面固定在外套筒的内腔底面,自锁式液压千斤顶的液压杆顶部支撑内伸缩套筒内腔顶面;若干个平行设置的外套筒底面落座在桥墩附件上,每个内伸缩套筒的顶面支撑主构架,通过自锁式液压千斤顶调节内伸缩套筒的顶面高度,保证主构架的位置平齐。
5.所述的外套筒的外表面设有均匀分布的竖直加强筋。
6.所述的外套筒的侧壁上设有通孔,自锁式液压千斤顶的控制管路从通孔中穿过,在通孔处对应位置设有横向的加强筋,横向加强筋与竖直加强筋焊接固定,通孔位于横向加强筋与外套筒的底板之间。
7.该连续刚构顶坡调节装置可调节高度菱形架架构,其位于连续梁梁体低侧,通过调节菱形架与滑移支座之间的自锁式液压顶升装置来调节菱形架高度,使菱形架无论梁体坡度如何变化,均可调整为与其他三组菱形架平行,保证受力安全。
附图说明
8.图1为连续刚构顶坡调节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9.图2为连续刚构顶坡调节装置的爆炸视图。
10.图3为连续刚构顶坡调节装置的应用状态示意图。
11.图4为若干个连续刚构顶坡调节装置的应用状态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2.西郊大桥连续刚构设计为预应力混凝土全幅连续刚构,连续刚构梁体为单箱三室、变高度、变截面结构。 箱梁顶宽24.5m,底宽21.5m,悬臂长1.5m,采用单箱三室断面,其中连续刚构大粧号处边跨右侧悬臂从k20 983处开始加宽,最大加宽值为186.8cm。合龙段处箱梁中心高度

2.5m,顶板厚0.3m、底板厚0.3m; 0号抉中心高度为5.5m,顶板厚0.5m,底
板厚

0.8m;从悬臂端到0号抉根部箱梁高度按h=2. 5 3(x/39)1.8变化,底板厚按h=0.3 0.5(x/39)1.8变化,其中x力计算算截面至悬臂端的距离。桥面宽度:整体施工,桥面分幅,防护墙内侧净宽11.38m,梁全长为182m,计算跨度为(47 88 47)m。该姓名的施工难点为:桥面最大横坡为4%,施工时重点要对挂篮行走及后锚固定进行控制,确保两侧均衡受力。
13.为解决面横坡问题,结合课题研发需要,该项目采用了如图1至图4所示的一种连续刚构顶坡调节装置,主要由外套筒1、内伸缩套筒2和自锁式液压千斤顶3组成,其中内伸缩套筒2的外表面与外套筒1的内表面滑动配合,在外套筒1和内伸缩套筒2形成的腔体内设有自锁式液压千斤顶3,自锁式液压千斤顶3的底面固定在外套筒1的内腔底面,自锁式液压千斤顶3的液压杆顶部支撑内伸缩套筒2内腔顶面;若干个平行设置的外套筒1底面落座在桥墩附件上,每个内伸缩套筒2的顶面支撑主构架,通过自锁式液压千斤顶3调节内伸缩套筒2的顶面高度,保证主构架的位置平齐。
14.所述的外套筒1的外表面设有均匀分布的竖直加强筋。所述的外套筒1的侧壁上设有通孔,自锁式液压千斤顶3的控制管路从通孔中穿过,在通孔处对应位置设有横向的加强筋,横向加强筋与竖直加强筋焊接固定,通孔位于横向加强筋与外套筒1的底板之间。
15.本申请的连续刚构顶坡调节装置的使用方法为:当挂篮安装到位后,测量0#块或已浇筑混凝土块段的坡度及相应菱形架下梁体标高,计算出最高侧菱形架与其他三片菱形架之间高差;检查自锁式液压顶升装置各部是否正常,保持底面平整;根据所测数据,采用液压油缸对液压千斤顶进行顶升,顶升到位后即刻停止,泄压后自锁完成;采用第三步相同方法调节最低侧菱形架高度至指定位置,并完成自锁; 按正常挂篮操作流程调节其他位置标高,准备浇筑。


技术特征:
1.一种连续刚构顶坡调节装置,其特征在于:主要由外套筒(1)、内伸缩套筒(2)和自锁式液压千斤顶(3)组成,其中内伸缩套筒(2)的外表面与外套筒(1)的内表面滑动配合,在外套筒(1)和内伸缩套筒(2)形成的腔体内设有自锁式液压千斤顶(3),自锁式液压千斤顶(3)的底面固定在外套筒(1)的内腔底面,自锁式液压千斤顶(3)的液压杆顶部支撑内伸缩套筒(2)内腔顶面;若干个平行设置的外套筒(1)底面落座在桥墩附件上,每个内伸缩套筒(2)的顶面支撑主构架,通过自锁式液压千斤顶(3)调节内伸缩套筒(2)的顶面高度,保证主构架的位置平齐。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续刚构顶坡调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外套筒(1)的外表面设有均匀分布的竖直加强筋。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连续刚构顶坡调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外套筒(1)的侧壁上设有通孔,自锁式液压千斤顶(3)的控制管路从通孔中穿过,在通孔处对应位置设有横向的加强筋,横向加强筋与竖直加强筋焊接固定,通孔位于横向加强筋与外套筒(1)的底板之间。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连续刚构顶坡调节装置,主要由外套筒、内伸缩套筒和自锁式液压千斤顶组成,其中内伸缩套筒的外表面与外套筒的内表面滑动配合,在外套筒和内伸缩套筒形成的腔体内设有自锁式液压千斤顶,自锁式液压千斤顶的底面固定在外套筒的内腔底面,自锁式液压千斤顶的液压杆顶部支撑内伸缩套筒内腔顶面;若干个平行设置的外套筒底面落座在桥墩附件上,每个内伸缩套筒的顶面支撑主构架,通过自锁式液压千斤顶调节内伸缩套筒的顶面高度,保证主构架的位置平齐。该调节装置可以随意调整高度,且安全系数高,保证施工安全。保证施工安全。保证施工安全。


技术研发人员:刘伟 杨东祥 王利军 申晶 李向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4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