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速铁路路基的桩基加固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桩基 路基 加固 高速铁路 结构


1.本实用新型属于高速铁路路基的桩基加固结构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速铁路路基的桩基加固结构。


背景技术:

2.铁路路基是承受并传递轨道重力及列车动态作用的结构,是轨道的基础,是保证列车运行的重要建筑物,路基是一种土石结构,处于各种地形地貌、地质、水文和气候环境中,有时还遭受各种灾害,如洪水、泥石流、崩塌和地震等,现有的铁路路基桩基加固结构,牢固性和稳定性不太理性,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且现有的桩基都是混凝土钢筋,时间长了之后,桩基外壁会容易腐蚀,现有的铁路桩基加固结构减震效果差,所以,我们提出一种高速铁路路基的桩基加固结构。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速铁路路基的桩基加固结构,以解决现有技术存在铁路路基的稳定性和牢固性不太理想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速铁路路基的桩基加固结构,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端面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内固定插接有加固台,所述加固台的顶部开设有嵌入槽,所述嵌入槽内固定插接有桩基,所述桩基左右两端均设有与底座上端面固定连接的承重杆,两组所述承重杆顶端面设有抗震垫,所述桩基顶端面设有橡胶支座盘,所述橡胶支座盘顶端设有铁路梁,所述桩基外壁中部设有固定套,所述固定套外壁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两组所述固定杆的另一端与两组承重杆外壁的相对两侧面分别固定连接,所述固定套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定位片,所述定位片的外壁活动连接有连接螺钉。
5.优选的,所述固定套内壁固定连接有垫圈。
6.优选的,所述桩基外壁固定连接有防腐蚀材料层。
7.优选的,所述桩基的内部中心固定连接有粗加强钢筋,所述粗加强钢筋外侧环形阵列有多个加强钢筋。
8.优选的,两组所述承重杆的直径均小于桩基的直径,两组所述承重杆呈对称分布于底座的中轴线左右两侧。
9.优选的,所述固定槽和嵌入槽均呈圆形形状,所述固定槽与加固台相匹配,所述嵌入槽与桩基相匹配。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通过承重杆和底座承受铁路路基的载荷,增加了铁路路基的稳定性,防止铁路路基受力过大造成损坏,通过设置加固台对桩基下部进行固定,通过设置固定套和固定杆对桩基中部进行固定,全方位的提高了桩基的稳定性和牢固性,且通过桩基内设置粗加强钢筋和加强钢筋增加了桩基本身的牢固性。
12.2.通过橡胶支座盘和抗震垫缓冲了上部动载荷的纵向震动,进而减小纵向震动对桩基产生的危害,提高了桩基的安全性能。
13.3.通过防腐蚀材料层,减少桩基的腐蚀损伤,延长桩基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高速铁路路基的桩基加固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高速铁路路基的桩基加固结构固定套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高速铁路路基的桩基加固结构桩基俯视剖视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高速铁路路基的桩基加固结构加固台剖视图;
18.图中:1底座、2加固台、3固定槽、4桩基、5抗震垫、6铁路梁、7橡胶支座盘、8防腐蚀材料层、9固定杆、10固定套、11承重杆、12嵌入槽、 13垫圈、14定位片、15连接螺钉、16粗加强钢筋、17加强钢筋。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实施例及其附图,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20.请参阅图1

2和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高速铁路路基的桩基加固结构,包括底座1,底座1上端面开设有固定槽3,固定槽3内固定插接有加固台2,设置加固台2对桩基下部进行固定,加固台2的顶部开设有嵌入槽12,嵌入槽12内固定插接有桩基4,桩基4左右两端均设有与底座 1上端面固定连接的承重杆11,通过承重杆11和底座1承受铁路路基的载荷,增加了铁路路基的稳定性,防止铁路路基受力过大造成损坏,两组承重杆11 顶端面设有抗震垫5,桩基4顶端面设有橡胶支座盘7,橡胶支座盘7顶端设有铁路梁6,通过橡胶支座盘7和抗震垫5缓冲了上部动载荷的纵向震动,进而减小了纵向震动对桩基4的产生的危害,提高了桩基4的安全性能,桩基4 外壁中部设有固定套10,固定套10外壁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9,设置固定套10和固定杆9,并且使得固定杆9固定连接承重杆11,这样对桩基 4的中部进行固定,配合加固台2对桩基4的底部固定的效果,达到了对桩基 4的全方位的固定效果,提高了桩基4的稳定性和牢固性,解决了一般桩基4 加固结构固定效果差的问题,且这样设置使得铁路梁6、承重杆11、固定杆9、桩基4和底座1结构连接在一起,使得整体的稳定效果更好,且承重杆11和固定杆9均为合金钢材质制成,合金钢为钢铁和碳加入其它合金元素制作而成,合金钢具有高强度、高韧性、耐磨、耐腐蚀、耐低温、耐高温和无磁性等特殊优点,两组固定杆9的另一端与两组承重杆11外壁的相对两侧面分别固定连接,固定套10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定位片14,使用时,使得固定套10 套紧桩基4,然后使用连接螺钉15拧紧,完成对固定套10的紧固效果,定位片14的外壁活动连接有连接螺钉15,连接螺钉15为不锈钢螺钉,不容易腐蚀生锈。
21.请参阅图2,固定套10内壁固定连接有垫圈13,垫圈13为橡胶垫圈,橡胶是指具有可逆形变的高弹性聚合物材料,在室温下富有弹性,在很小的外力作用下能产生较大形变,除去外力后能恢复原状,橡胶属于完全无定型聚合物,它的玻璃化转变温度低,分子量往往很大。
22.请参阅图1,桩基4外壁固定连接有防腐蚀材料层8,防腐蚀材料层8可以减少对桩基4的腐蚀损伤,延长桩基4的使用寿命。
23.请参阅图3,桩基4的内部中心固定连接有粗加强钢筋16,粗加强钢筋 16外侧环形阵列有多个加强钢筋17,通过桩基4内设置粗加强钢筋16和多组加强钢筋17增加了桩基4本身的牢固性。
24.请参阅图1,两组承重杆11的直径均小于桩基4的直径,两组承重杆11 呈对称分布于底座1的中轴线左右两侧。
25.请参阅图1和图4,固定槽3和嵌入槽12均呈圆形形状,固定槽3与加固台2相匹配,嵌入槽12与桩基4相匹配。


技术特征:
1.一种高速铁路路基的桩基加固结构,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上端面开设有固定槽(3),所述固定槽(3)内固定插接有加固台(2),所述加固台(2)的顶部开设有嵌入槽(12),所述嵌入槽(12)内固定插接有桩基(4),所述桩基(4)左右两端均设有与底座(1)上端面固定连接的承重杆(11),两组所述承重杆(11)顶端面设有抗震垫(5),所述桩基(4)顶端面设有橡胶支座盘(7),所述橡胶支座盘(7)顶端设有铁路梁(6),所述桩基(4)外壁中部设有固定套(10),所述固定套(10)外壁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杆(9),两组所述固定杆(9)的另一端与两组承重杆(11)外壁的相对两侧面分别固定连接,所述固定套(10)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定位片(14),所述定位片(14)的外壁活动连接有连接螺钉(1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速铁路路基的桩基加固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套(10)内壁固定连接有垫圈(13)。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速铁路路基的桩基加固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桩基(4)外壁固定连接有防腐蚀材料层(8)。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速铁路路基的桩基加固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桩基(4)的内部中心固定连接有粗加强钢筋(16),所述粗加强钢筋(16)外侧环形阵列有多个加强钢筋(17)。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速铁路路基的桩基加固结构,其特征在于:两组所述承重杆(11)的直径均小于桩基(4)的直径,两组所述承重杆(11)呈对称分布于底座(1)的中轴线左右两侧。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速铁路路基的桩基加固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槽(3)和嵌入槽(12)均呈圆形形状,所述固定槽(3)与加固台(2)相匹配,所述嵌入槽(12)与桩基(4)相匹配。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速铁路路基的桩基加固结构,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端面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套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定位片,所述定位片的外壁活动连接有连接螺钉,通过承重杆和底座承受铁路路基的载荷,增加了铁路路基的稳定性,防止铁路路基受力过大造成损坏,通过设置加固台对桩基下部进行固定,通过设置固定套和固定杆对桩基中部进行固定,全方位的提高了桩基的稳定性和牢固性,且通过桩基内设置粗加强钢筋和加强钢筋增加了桩基本身的牢固性,通过橡胶支座盘和抗震垫缓冲了上部动载荷的纵向震动,进而减小纵向震动对桩基产生的危害,提高了桩基的安全性能,通过防腐蚀材料层,减少桩基的腐蚀损伤,延长桩基的使用寿命。延长桩基的使用寿命。延长桩基的使用寿命。


技术研发人员:党若弼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党若弼
技术研发日:2020.12.23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