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桥梁的防锈补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4: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防锈 桥梁 用于


1.本实用新型属于补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桥梁的防锈补漆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铁路向高速、电气化的发展,对钢桥维修、大修的要求更高,不可能像以前那样经常在桥梁上进行施工操作,这都要求研制防腐性能更好、使用寿命更长的涂装体系,在整个钢桥使用过程中只进行一、二次保护涂装,同时应研制对环境污染小的水性涂料、环保型涂料。
3.桥梁防锈涂漆是铁路钢桥的防腐蚀涂料,铁路钢桥无论国内还是国外一般都采用防腐蚀涂料进行防腐保护,桥梁防锈涂漆至关重用于保护桥梁表面的防护防腐使用,现有的桥梁防锈涂漆后需要定时进行养护补漆处理,用于对脱落受损处进行补漆,然而,现有的补漆多采用人工进行操作,人工操作存在着补漆不均匀和补漆效率较低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桥梁的防锈补漆装置,解决了现有的人工操作补漆不均匀和补漆效率较低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桥梁的防锈补漆装置,包括防锈补漆基箱,所述防锈补漆基箱的顶部设有储水箱,所述储水箱的顶部滑动安装有密闭盖板,所述防锈补漆基箱的一端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输入端安装有第一输料管,所述第一输料管的表面安装有第一开关阀,所述第一输料管的一端安装有磁性接口,所述第一输料管的表面连接有第二输料管,所述第二输料管的一端穿过防锈补漆基箱,并延伸至储水箱的内部,所述第二输料管的表面安装有第二开关阀,所述水泵的输出端设有第三输料管,所述储水箱的一侧设有倾斜放置台,所述倾斜放置台的表面通过转动轴活动安装有收卷盘,所述收卷盘的表面缠绕有喷漆软管,所述倾斜放置台的底部设有放置槽,所述防锈补漆基箱的内部设有储漆箱,所述储漆箱的内部设有油漆泵,所述油漆泵的输出端与喷漆软管相连接。
6.优选的,所述磁性接口的内部连接有输料软管,所述磁性接口通过输料软管连接有进料接头,所述进料接头的表面均匀设有过滤孔。
7.优选的,所述第三输料管的一端穿过防锈补漆基箱,并延伸至储漆箱的内部。
8.优选的,所述放置槽的内部设有喷漆握把,所述喷漆握把的顶端设有喷漆口,所述喷漆握把的底端与喷漆软管相连接。
9.优选的,所述磁性接口与进料接头之间结构尺寸及位置完全对应匹配。
10.优选的,所述防锈补漆基箱的底部四角均匀安装有万向轮。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通过设置的水泵,一方面能够将进料接头放置到存储漆液的容器内部,进料接头一端通过输料软管进行连接,并能够根据需要进行适当长度距离上的拉伸使用,进料接头
一端设置的过滤孔能够用于对漆液进行初步的过滤使用,有效的防止杂质混入造成堵塞,另一方面,通过设置的喷漆软管和喷漆握把,能够用于对桥梁表面进行补漆处理使用,结构简单,方便操作,能够大大提升桥梁表面的补漆效率。
附图说明
13.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种立体结构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种立体结构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三种立体结构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剖面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图3中a处局部放大图。
19.图中:1防锈补漆基箱;2储水箱;3密闭盖板;4水泵;5第一输料管;6第一开关阀;7磁性接口;8输料软管;9进料接头;10第二输料管;11第二开关阀;12第三输料管;13倾斜放置台;14收卷盘;15喷漆软管;16放置槽;17喷漆握把;18储漆箱;19油漆泵。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桥梁的防锈补漆装置,包括防锈补漆基箱1,防锈补漆基箱1的顶部设有储水箱2,储水箱2永固存储其他添加溶液,方便对喷漆溶液进行配比使用,储水箱2的顶部滑动安装有密闭盖板3,密闭盖板3可用于对储水箱2顶部进行密封处理使用,防锈补漆基箱1的一端安装有水泵4,水泵4的输入端安装有第一输料管5,第一输料管5的表面安装有第一开关阀6,第一输料管5的一端安装有磁性接口7,第一输料管5的表面连接有第二输料管10,第二输料管10的一端穿过防锈补漆基箱1,并延伸至储水箱2的内部,第二输料管10的表面安装有第二开关阀11,水泵4的输出端设有第三输料管12,储水箱2的一侧设有倾斜放置台13,倾斜放置台13的表面通过转动轴活动安装有收卷盘14,收卷盘14的表面缠绕有喷漆软管15,收卷盘14的设置可用于对喷漆软管15进行收卷,方便长距离上的使用,倾斜放置台13的底部设有放置槽16,防锈补漆基箱1的内部设有储漆箱18,储漆箱18的内部设有油漆泵19,油漆泵19的输出端与喷漆软管15相连接。
22.具体的,磁性接口7的内部连接有输料软管8,磁性接口7通过输料软管8连接有进料接头9,进料接头9的表面均匀设有过滤孔,通过设置的水泵4,一方面能够将进料接头9放置到存储漆液的容器内部,进料接头9一端通过输料软管8进行连接,并能够根据需要进行适当长度距离上的拉伸使用,进料接头9一端设置的过滤孔能够用于对漆液进行初步的过滤使用,有效的防止杂质混入造成堵塞。
23.具体的,第三输料管12的一端穿过防锈补漆基箱1,并延伸至储漆箱18的内部,第三输料管12用于将水泵4输送的漆液排入到储漆箱18的内部进行存储,第三输料管12末端
采用分管式与储漆箱18相连接,能够更加均匀的排放漆液进行存储使用。
24.具体的,放置槽16的内部设有喷漆握把17,喷漆握把17的顶端设有喷漆口,喷漆握把17的底端与喷漆软管15相连接,通过设置的喷漆软管15和喷漆握把17,能够用于对桥梁表面进行补漆处理使用,结构简单,方便操作,能够大大提升桥梁表面的补漆效率。
25.具体的,磁性接口7与进料接头9之间结构尺寸及位置完全对应匹配。
26.具体的,防锈补漆基箱1的底部四角均匀安装有万向轮,通过设置万向轮方便对防锈补漆基箱1进行移动使用。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在进行使用时,可将准备好的漆液使用进料接头9通过水泵4进行输送到储漆箱18的内部进行存储,接着可根据需要将其他溶液添加到储水箱2的内部,转动第二开关阀11可实现将储水箱2内部溶液输送到储漆箱18内部进行配比使用,最后储漆箱18内的油漆通过油漆泵19输送至喷漆软管15,并由喷漆握把17端口进行排出完成对桥梁表面的补漆处理使用,防锈补漆基箱1底部设置的万向轮能够进行移动使用。
2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