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闸杆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1: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道闸 闸杆


1.本技术涉及道闸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闸杆。


背景技术:

2.道闸又称挡车器,是专门用于道路上限制机动车行驶的通道出入口管理设备,现广泛应用于公路收费站、停车场系统管理车辆通道,用于管理车辆的出入。电动道闸可单独通过无线遥控实现起落杆,也可以通过停车场管理系统实行自动管理状态,入场取卡放行车辆,出场时,收取停车费后自动放行车辆。
3.道闸通常包括机箱及安装于机箱上的闸杆,闸杆的长度需要接近于道路的宽度。因此,对应道路较宽的位置,闸杆的长度较长。当闸杆较长时,不便于收纳、包装与运输。


技术实现要素:

4.本技术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闸杆,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长度较长的闸杆不便于运输的问题。
5.为达此目的,本技术实施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6.闸杆,包括至少两根连接杆,以及连接于相邻所述连接杆之间的拼接件;所述连接杆为中空状,所述拼接件的相对的两端分别插设于相邻所述连接杆内;于所述连接杆的轴线方向上,所述连接杆的相对的两端均开设有至少一个第一连接通孔,所述拼接件上开设有对应于所述第一连接通孔的第一连接螺纹孔,所述连接杆与所述拼接件之间设有第一连接螺钉,所述第一连接螺钉贯穿所述第一连接通孔并与所述第一连接螺纹孔螺纹连接。
7.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连接杆包括第一连接侧板、与所述第一连接侧板相连的第二连接侧板、与所述第二连接侧板远离所述第一连接侧板的一端相连的第三连接侧板,以及连接于所述第三连接侧板与所述第一连接侧板之间的第四连接侧板;所述第一连接侧板与所述第三连接侧板相对且间隔设置,所述第二连接侧板与所述第四连接侧板相对且间隔设置;所述第一连接通孔位于所述第一连接侧板上。
8.在一个实施例中,于所述连接杆的轴线方向上,所述第三连接侧板的相对的两端均开设有至少一个第二连接通孔,所述拼接件上开设有对应于所述第二连接通孔的第二连接螺纹孔,所述连接杆与所述拼接件之间设有第二连接螺钉,所述第二连接螺钉贯穿所述第二连接通孔并与所述第二连接螺纹孔螺纹连接。
9.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拼接件包括第一拼接侧板、与所述第一拼接侧板相连的第二拼接侧板,以及与所述第二拼接侧板的远离所述第一拼接侧板的一端相连的第三拼接侧板;所述第一拼接侧板与所述第三拼接侧板相对且间隔设置,且所述第一拼接侧板与所述第三拼接侧板相互平行;所述第一连接螺纹孔开设于所述第一拼接侧板上,所述第二连接螺纹孔开设于所述第三拼接侧板上。
10.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第二拼接侧板与所述第二连接侧板相贴合。
11.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拼接件还包括与所述第一拼接侧板远离所述第二拼接侧板
的一端相连的第一抵接板,以及与所述第三拼接侧板远离所述第二拼接侧板的一端相连的第二抵接板;所述第一抵接板及所述第二抵接板均与所述第二拼接侧板相互平行,所述第一抵接板及所述第二抵接板均与所述第四连接侧板相贴合;所述第一抵接板与所述第二抵接板之间形成有间隙。
12.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第二拼接侧板上开设有减重孔。
13.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第一连接侧板的相对的两端均开设有多个所述第一连接通孔,相邻所述第一连接通孔之间具有间隙;所述第三连接侧板的相对的两端均开设有多个所述第二连接通孔,相邻所述第二连接通孔之间具有间隙。
14.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第一连接侧板的远离所述第三连接侧板的一侧表面开设有灯带槽,所述灯带槽内设有警示灯带。
15.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第一连接通孔开设于所述灯带槽的槽底。
16.本技术实施例的有益效果:连接杆为中空状,拼接件可伸入连接杆的内部;然后利用第一连接螺钉贯穿连接杆上的第一连接通孔,再与拼接件上的第一连接螺纹孔螺纹连接,进而将至少两根连接杆拼接形成闸杆。因此,闸杆在非使用状态下,例如收纳、包装及运输过程中,可解除拼接件与连接杆的连接状态,使得各根连接杆处于分离状态,此时只需要满足连接杆的长度即可完成闸杆的收纳、包装及运输,对收纳空间的长度、包装盒的长度及运输工具的长度要求低。相对于整根的较长的闸杆,单根连接杆的长度较小,便于收纳、包装及运输。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为本技术的实施例中闸杆的分解图;
19.图2为图1中的闸杆的局部示意图;
20.图3为图2中的闸杆的剖视图;
21.图4为本技术的实施例中拼接件的结构示意图;
22.图5为本技术的实施例中连接杆的局部视图;
23.图中:
24.1、连接杆;101、第一连接侧板;1011、灯带槽;102、第二连接侧板;103、第三连接侧板;104、第四连接侧板;105、第一连接通孔;106、第二连接通孔; 2、拼接件;201、第一拼接侧板;202、第二拼接侧板;2021、减重孔;203、第三拼接侧板;204、第一抵接板;205、第二抵接板;206、第一连接螺纹孔; 207、第二连接螺纹孔;3、第一连接螺钉;4、第二连接螺钉。
具体实施方式
25.为了使本技术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技术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技术,并不用于限定本技术。
26.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定于”或“设置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间接在该另一个元件上。当一个元件被称为是“连接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间接连接至该另一个元件上。
27.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技术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的限制。
28.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技术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9.以下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技术的实现进行详细的描述。
30.如图1

图3所示,本技术实施例提出了一种闸杆,包括至少两根连接杆1,以及连接于相邻连接杆1之间的拼接件2;连接杆1为中空状,拼接件2的相对的两端分别插设于相邻连接杆1内;于连接杆1的轴线方向上,连接杆1的相对的两端均开设有至少一个第一连接通孔105,拼接件2上开设有对应于第一连接通孔105的第一连接螺纹孔206,连接杆1与拼接件2之间设有第一连接螺钉3,第一连接螺钉3贯穿第一连接通孔105并与第一连接螺纹孔206螺纹连接。
31.在本技术的实施例中,同步参阅图4

图5,闸杆包括至少两根连接杆1以及连接于相邻连接杆1之间的拼接件2。且连接杆1为中空状,拼接件2可伸入连接杆1的内部;然后利用第一连接螺钉3贯穿连接杆1上的第一连接通孔 105,再与拼接件2上的第一连接螺纹孔206螺纹连接,进而将至少两根连接杆 1拼接形成闸杆。因此,闸杆在非使用状态下,例如收纳、包装及运输过程中,可解除拼接件2与连接杆1的连接状态,使得各根连接杆1处于分离状态,此时只需要满足连接杆1的长度即可完成闸杆的收纳、包装及运输,对收纳空间的长度、包装盒的长度及运输工具的长度要求低。相对于整根的较长的闸杆,单根连接杆1的长度较小,便于收纳、包装及运输。
32.请参阅图2

图3,作为本技术提供的闸杆的另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连接杆1 包括第一连接侧板101、与第一连接侧板101相连的第二连接侧板102、与第二连接侧板102远离第一连接侧板101的一端相连的第三连接侧板103,以及连接于第三连接侧板103与第一连接侧板101之间的第四连接侧板104;第一连接侧板101与第三连接侧板103相对且间隔设置,第二连接侧板102与第四连接侧板104相对且间隔设置;第一连接通孔105位于第一连接侧板101上。第一连接侧板101、第二连接侧板102、第三连接侧板103及第四连接侧板104 围合形成连接杆1,使得连接杆1的中部为中空状,便于拼接件2的插入。当两根连接杆1被拼接件2相连时,拼接件2可隐藏于连接杆1的内部。
33.请参阅图2

图3,作为本技术提供的闸杆的另一种具体实施方式,于连接杆1的轴线方向上,第三连接侧板103的相对的两端均开设有至少一个第二连接通孔106,拼接件2上开设有对应于第二连接通孔106的第二连接螺纹孔207,连接杆1与拼接件2之间设有第二连接螺钉4,第二连接螺钉4贯穿第二连接通孔106并与第二连接螺纹孔207螺纹连接。由于第一连接侧板101与第三连接侧板103相对设置,因此第一连接通孔105及第二连接通孔106分
别开设于第一连接侧板101与第三连接侧板103上时,第一连接螺钉3与第二连接螺钉 4可分别于连接杆1的相对的两侧表面将连接杆1与拼接件2相连。第一连接螺钉3与第二连接螺钉4可配合在对称的位置锁紧连接杆1及拼接件2,提升连接杆1与拼接件2连接的稳定性。
34.请参阅图2

图4,作为本技术提供的闸杆的另一种具体实施方式,拼接件2 包括第一拼接侧板201、与第一拼接侧板201相连的第二拼接侧板202,以及与第二拼接侧板202的远离第一拼接侧板201的一端相连的第三拼接侧板203;第一拼接侧板201与第三拼接侧板203相对且间隔设置,且第一拼接侧板201 与第三拼接侧板203相互平行;第一连接螺纹孔206开设于第一拼接侧板201 上,第二连接螺纹孔207开设于第三拼接侧板203上。第一拼接侧板201、第二拼接侧板202及第三拼接侧板203可由单个板件弯折形成,便于加工,且相对于实心的拼接件2,可有效降低拼接件2的重量,因此相邻连接杆1之间的连接处的重量不至于过大,可提升闸杆各处重量的均匀性。
35.请参阅图2

图3,作为本技术提供的闸杆的另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第二拼接侧板202与第二连接侧板102相贴合。拼接件2插入连接杆1内之后,第一拼接侧板201可与第一连接侧板101抵接,第二拼接侧板202可与第二连接侧板102抵接,第三拼接侧板203可与第三连接侧板103抵接,拼接件2的各处可与连接杆1的各处较好的接触,提升拼接件2与连接杆1连接的稳固性,进而提升闸杆整体结构的稳定性。
36.请参阅图3

图4,作为本技术提供的闸杆的另一种具体实施方式,拼接件2 还包括与第一拼接侧板201远离第二拼接侧板202的一端相连的第一抵接板 204,以及与第三拼接侧板203远离第二拼接侧板202的一端相连的第二抵接板 205;第一抵接板204及第二抵接板205均与第二拼接侧板202相互平行,第一抵接板204及第二抵接板205均与第四连接侧板相贴合;第一抵接板204与第二抵接板205之间形成有间隙。第一抵接板204与第二抵接板205在提升了拼接件2与连接杆1的内壁的接触面积,提升了拼接件2与连接杆1连接的稳定性。同时,由于第一抵接板204与第二抵接板205之间具有间隙,因此降低了拼接件2的重量,因此相邻连接杆1之间的连接处的重量不至于过大,可提升闸杆各处重量的均匀性。
37.请参阅图2

图4,作为本技术提供的闸杆的另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第二拼接侧板202上开设有减重孔2021,降低了拼接件2的重量,因此相邻连接杆1 之间的连接处的重量不至于过大,可提升闸杆各处重量的均匀性。
38.请参阅图1

图3,作为本技术提供的闸杆的另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第一连接侧板101的相对的两端均开设有多个第一连接通孔105,相邻第一连接通孔 105之间具有间隙,第一连接螺钉3可于多处对拼接件2及连接杆1相连,提升连接杆1与拼接件2连接的稳定性,进而提升闸杆的稳定性;第三连接侧板 103的相对的两端均开设有多个第二连接通孔106,相邻第二连接通孔106之间具有间隙,第二连接螺钉4可于多处对拼接件2及连接杆1相连,提升连接杆 1与拼接件2连接的稳定性,进而提升闸杆的稳定性。
39.请参阅图2

图3,作为本技术提供的闸杆的另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第一连接侧板101的远离第三连接侧板103的一侧表面开设有灯带槽1011,灯带槽 1011内设有警示灯带。警示灯带位于灯带槽1011内,不易于脱落,实现安装的稳定性,且警示灯带不易于凸出连接杆1也即闸杆的表面。
40.请参阅图2

图3,作为本技术提供的闸杆的另一种具体实施方式,第一连接通孔105开设于灯带槽1011的槽底。将第一连接螺钉3锁紧于第一连接通孔 105处时,再在灯带
槽1011内布置警示灯带,可将第一连接螺钉3覆盖,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水渗透至螺丝与第一连接通孔105处,避免螺钉锁紧处连接杆 1的腐蚀,也避免水进入到连接杆1的内部。
41.可以理解的是,另一种具体实施方式中的方案可为在其他实施例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的可实现的实施方案。
42.显然,本技术的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了清楚说明本技术所作的举例,而并非是对本技术的实施方式的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凡在本技术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技术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