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土木工程道路桥梁裂缝加固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09: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加固 裂缝 结构 土木工程 桥梁


1.本实用新型涉及裂缝加固结构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土木工程道路桥梁裂缝加固结构。


背景技术:

2.土木工程使建造各类土地工程设施的科学技术的统称。它既指所应用的材料、设备和所进行的勘测、设计、施工、保养、维修等技术活动,也指工程建设的对象。混凝土结构的道路和桥梁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会导致道路和桥梁上出现裂缝,如果不及时进行修补裂缝,会导致裂缝扩大延伸的更严重,从而直接影响道路行车安全。
3.现有的裂缝加固结构,在加固处理道路上的裂缝时,需要在裂缝周边开设凹槽,然后再把加固结构安装固定在凹槽内,接着再向裂缝和凹槽内充填填补料,整个修补加固过程工序繁琐,且施工难度较大,而且在裂缝周边开设凹槽,施工所产生的震动大,会对加剧裂缝的扩张延伸,以及所加固处理的裂缝和加固结构的匹配难度大,需要准备多个大小不一的加固结构以面对不同宽度的裂缝,无形中又增加了施工难度。
4.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土木工程道路桥梁裂缝加固结构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土木工程道路桥梁裂缝加固结构。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土木工程道路桥梁裂缝加固结构,包括第一平板和第二平板,所述第二平板设置在第一平板正上方,所述第一平板和第二平板之间设有缓冲机构,所述第一平板的上端开设有多个螺纹孔,所述螺纹孔贯穿第一平板,所述螺纹孔内螺纹连接有螺栓,所述第二平板的上端开设有多个配合螺纹孔使用的第一通孔,所述第二平板上设有防护机构,所述第一平板两侧固定连接有三角块,所述三角块与第二平板的侧壁滑动连接。
8.优选地,所述缓冲机构包括开设在第一平板上端的第一槽孔,所述第一槽孔内底部开设有多个小孔,所述第一槽孔内底部固定连接有多个第一弹簧,所述第二平板靠近第一平板的一侧开设有第二槽孔,所述第一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于第二槽孔的一侧。
9.优选地,所述防护机构包括开设在第二平板一侧的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滑块,所述伸缩杆外套设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两端分别与第一滑槽的一侧和第一滑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滑块上开设有配合第一通孔使用的第二通孔,所述第一滑块上设有与其配合使用的限位机构。
10.优选地,所述限位机构包括开设在第一滑块一侧的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上设有与其配合使用的第二滑块,所述第一滑槽内底部设有配合第二滑块使用的凹槽,所述第二滑块呈l型,所述第二滑块的一侧延伸至第二滑槽外部,所述第二滑槽的侧壁上固定连接
有限位块。
11.优选地,所述第二平板的一侧开设有第三通孔,所述第三通孔延伸至第一通孔内,所述第三通孔与第一通孔尺寸相匹配。
12.优选地,所述三角块的一侧开设有多个防滑凹槽,所述第二平板的上端也开设有多个防滑凹槽。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4.1、通过设置的第一通孔、第二通孔、第一滑块和螺栓的配合,以达到简单便捷的将该加固结构安装于裂缝两侧的地面上的效果,解决了现有的加固结构工序复杂,施工难度大的问题,有效的提高了该加固结构安装使用的便捷性,并且通过设置的第一滑块对第一通孔的隔断,以达到对螺栓的隔绝保护,避免了下雨天雨水对其的腐蚀生锈,影响螺栓对该固定结构起到的紧固作用,使其在雨水较多的地区使用也能保证正常的使用寿命,有效的提高了该加固结构的适用性。
15.2、通过设置的第一平板、第二平板、三角块和第一弹簧的配合,以达到在车辆行驶通过该裂缝地段时,第一弹簧对车辆施加给第一平板的震动和冲击力进行缓冲,再通过第二平板分摊给裂缝两侧的地面上的效果,避免了车辆驶过该裂缝时带来的震动和冲击力,完全传导给处于裂缝一侧的地面,过大的震动和冲击力,导致裂缝扩张延伸加剧的问题,有效地提高了该固定结构对裂缝的加固保护的性能。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土木工程道路桥梁裂缝加固结构的外部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土木工程道路桥梁裂缝加固结构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图1中第一滑槽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第一平板、2第二平板、3螺栓、4第一通孔、5三角块、6小孔、7第一弹簧、8第一滑槽、9伸缩杆、10第一滑块、11第二弹簧、12第二通孔、13第二滑槽、14第二滑块、15凹槽、16第三通孔、17防滑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参照图1

3,一种土木工程道路桥梁裂缝加固结构,包括第一平板1和第二平板2,第一平板1和第二平板2均呈矩形状,第二平板2设置在第一平板1正上方,第一平板1和第二平板2之间设有缓冲机构,缓冲机构包括开设在第一平板1上端的第一槽孔,第一槽孔内底部开设有多个小孔6,当下雨天,有雨水溅入到第一槽孔内时,小孔6即可将第一槽孔内的雨水排出到该加固结构外部,避免了处于第一槽孔内的第一弹簧7出现上锈影响其使用性能的情况,第一槽孔内底部固定连接有多个第一弹簧7,第二平板2靠近第一平板1的一侧开设有第二槽孔,第一弹簧7的另一端固定连接于第二槽孔的一侧,第一弹簧7用于连接支撑第
二平板2,以及在车辆驶过该固定结构时,第一弹簧7对车辆施加在第二平板2上的冲击力进行缓冲,再传导给地面,避免过大的冲击力对裂缝产生影响。
22.第一平板1的上端开设有多个螺纹孔,螺纹孔贯穿第一平板1,螺纹孔内螺纹连接有螺栓3,螺栓3为膨胀螺栓,通过螺栓3将第一平板1横跨于裂缝并固定在地面上,用于对裂缝进行加固,防止裂缝继续扩大,影响道路安全,第二平板2的上端开设有多个配合螺纹孔使用的第一通孔4,螺栓3穿过第一通孔4安装在螺纹孔上,第二平板2的一侧开设有第三通孔16,第三通孔16延伸至第一通孔4内,第三通孔16与第一通孔4尺寸相匹配,第三通孔16用于下雨天,将第一通孔4内的雨水,排到该加固结构外部,避免第一通孔4内的雨水流淌至螺栓3上,造成螺栓3上锈,影响其使用功能。
23.第二平板2上设有防护机构,防护机构包括开设在第二平板2一侧的第一滑槽8,第一滑槽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伸缩杆9,伸缩杆9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滑块10,伸缩杆9外套设有第二弹簧11,第二弹簧11的两端分别与第一滑槽8的一侧和第一滑块10的一侧固定连接,第一滑块10上开设有配合第一通孔4使用的第二通孔12,当需要安装或拆卸该固定结构时,可以推动第一滑块10,第一滑块10在第一滑槽8内发生移位,直至第二通孔12与第一通孔4贯通,使螺栓3可以穿过第一通孔4和第二通孔12,完成安装或拆卸,当施加在第一滑块10上的力去除时,第一滑块10在第二弹簧11弹性势能的趋势下,回到初始位置,此时第一滑块10堵在第一通孔4中间,使第一通孔4上下不连通,从而实现对螺栓3的隔绝保护,避免下雨天雨水对螺栓3造成侵蚀上锈,影响螺栓3的使用的功能,造成其起不到对该固定结构的安装固定作用。
24.第一滑块10上设有与其配合使用的限位机构,限位机构包括开设在第一滑块10一侧的第二滑槽13,第二滑槽13上设有与其配合使用的第二滑块14,第一滑槽内底部设有配合第二滑块14使用的凹槽15,第二滑块14呈l型,第二滑块14的一侧延伸至第二滑槽13外部,当第一滑块10移动到第二通孔12与第一通孔4贯通的位置时,第二滑块14正好移动到凹槽15的正上方,此时按压第二滑块14,使其插入到凹槽15内,此时第一滑块10被固定在该位置,方便操作人员通过第一通孔4和第二通孔12完成对螺栓3安装或拆卸。
25.第二滑槽13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限位块,限位块的设定让第二滑块14只能在第二滑槽13内移动,避免第二滑块14从第二滑槽13脱落,造成其起不到限制第一滑块10移动的作用,第一平板1两侧固定连接有三角块5,三角块5与第二平板2的侧壁滑动连接,三角块5的设置,使车辆可以平稳的驶过该固定结构,避免车辆在通过该固定结构时产生过大的颠簸,产生冲力,对裂缝产生影响,三角块5的一侧开设有多个防滑凹槽17,第二平板2的上端也开设有多个防滑凹槽17,防滑凹槽17的设置使车辆轮胎行驶过该固定结构时,能有足够的抓地力,避免轮胎产生打滑,以及在车辆进行刹车时,能够对轮胎提供足够的摩擦力,避免车辆刹车漂移,造成交通事故。
26.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先用裂缝修补胶对公路裂缝进行处理,然后将该加固装置横跨于裂缝放置在地面上,使三角块5处于裂缝两侧,然后推动第一滑块10,第一滑块10在第一滑槽8内移动,直至第一滑块10上的第二通孔12,与第二平板2上的第一通孔4相连通,此时第二滑块14正好移动到凹槽15的正上方,按压第二滑块14,使其插入到凹槽15中,完成对第一滑块10的暂时固定,此时将螺栓3穿过第一通孔4和第二通孔12,再通过螺纹孔安装紧固于地面上,完成对该固定装置的安装,使其可以限制裂缝继续扩大形变,接着用
手指上挑第二滑块14,使第二滑块14脱离凹槽15,此时在第二弹簧11弹性势能的趋使下,推动第一滑块10移动,使第一滑块10回到初始位置,当第一滑块10回到初始位置时,第一滑块10上的第二通孔12,与第二平板2上的第一通孔4错位,第一滑块10堵在第一通孔4中,从而实现对第一通孔4内螺栓3的隔绝保护,使其避免在下雨天受到雨水的浸泡,从而造成其上锈,影响其自身的使用功能,在下雨天雨水落入第一通孔4上半部分时,通过设置在第二平板2上的第三通孔16,及时把第一通孔4内的雨水排出到外面,避免其向下渗透腐蚀螺栓3,当有车辆通过该加固装置使,首先会驶过三角块5,然后到第二平板2,此时第二平板2与第一平板1之间固定连接的第一弹簧7,会缓冲车辆行驶通过该加固装置时,带来的震动和冲击力,然后将缓冲后的冲击力,分摊给裂缝两侧的地面,避免了裂缝一侧的地面承担过大的震动和冲击力,从而加剧裂缝的扩大延伸的问题,有效地提高了该装置对裂缝加固保护的性能。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